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八百零三章 影子劍客


“千兄,還能戰否?”

單手拄著君子劍,周繼君抹去眼旁黏稠的液體,嘴角微微咧開,問向身旁的千十七。

千十七沒有說話,非是怯戰,亦非是不屑,而是鏖戰了將近四天的他不願將最後僅剩的那幾絲力氣用到別處,他抬頭望向三方神皇的冷冽目光已然說明一切。

伏羲、少昊和顓頊被祝融心火所傷,即便他們修為穹天,一時半會也無法痊愈,和那日積雷宮中被虛行天頭偷襲的平天君聖一樣,想要完全恢復短則三五天長則半旬。而周繼君和千十七也已重傷,雖不比伏羲等人深入經絡的火毒,可皮肉筋骨無不受損,氣力虛弱,就連說句話也極為費勁。

眼下三方天的將士踟躇不前,面對仿若從深淵血池里走出的周繼君和千十七,心肝俱寒,無人敢再上前一步,堪堪留出一片空地,橫亙在周繼君、千十七與三方神皇之間。兩方皆重傷,一方是山海天界之主,千金之子,愛惜生命,令手下前赴後繼、不計生死的阻攔周千二人,自己則盤膝療傷。另一方是來自天地穹宇的遠伐者,既行遠伐,心懷決念,在兩人踏足山海的那一刻,生死已然置之度外。誠然,已有家室的周繼君自然不會決絕如斯,可一旦手握君子劍,迎著戰歌而上,他總會不由自主的將生死拋諸腦後。

雄壯的氣勢自遍體鱗傷的兩人身上散發出,雖只有區區兩人,可戰意一起,勢如崇山峻嶺,直壓向盤膝療傷的三方神皇。

君子劍出,興衰之槍現,下一刻周繼君和千十七同時閃身而上,腳踩飛雲,殺向伏羲三人。

眸皮微抬,金黃色的光華一閃即沒,伏羲睜眼望向周繼君和千十七,眉頭微皺,冷哼一聲。即便他被火毒所侵,可強壓傷勢迎戰那周繼君兩人亦有千八成的勝算,可倘若如此,那火毒定會因此而泛濫開來,傷勢惡化,想要徹底根除至少也需兩三月。兩三月時間放在修行上眨眼逝去,然而眼下正逢局勢變革之際,山海諸強片刻必爭,只為能在即將到來的大戰前爭取更大的地盤勢力,更強的實力。三四日時間浪費于療傷,已令伏羲心疼無比,如若再浪費兩三月,變數橫生,局勢紛繁,連他也難以完全把握

目光掠過兩旁的少昊和顓頊,伏羲眸中掠過一絲煞氣。那兩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好似全然不在乎即將殺來的千十七和周繼君,卻是因為他們都在等,包括伏羲在內,三人都在等著誰忍耐不住,率先出手擋下此劫。然而周繼君和千十七鋒芒所指正是他伏羲,卻逼得伏羲不得不做那擋箭牌。

滿腹怨氣的站起身,瞳仁中金華璀璨,伏羲冷眼盯著來勢洶洶的周繼君和千十七,正欲出手。

一團墨雲滑過天頭,它似乎一直飄浮在東天界之上,可無論是三神皇還是周繼君、千十七都未嘗有所察覺,直到從那墨雲中刺出一柄長劍。那劍宛若虛影,若真若幻,可其速極快,精妙絕倫,後發先至躥至伏羲面前。伏羲瞳孔陡縮,只當有第三方勢力出手,可轉眼後面色一喜,卻是那長劍離他而去,翩躚如游龍迎上周繼君和千十七。

影劍點中君子劍,將近百星的巨力爆綻開,周繼君手腕狂震,險些脫手,剛想變化劍招,只見那影劍竟虛晃一下,繞過周繼君斜斜刺向千十七。

憤怒的龍吟聲回蕩在東天上下,千十七眸里閃過如血滴般的紫華,眉心裂開,本命紫龍從中躥出,張口咬向影劍。卻不防那影劍劍走偏鋒,“嗖”地下落,盤旋回舞于龍爪間,彈指後穿過紫龍,直直刺向千十七。

身死之際,千十七不顧滿身傷口,低吼一聲,雙臂間浮現出片片鱗甲,堅如隕鐵,雙手合十,單憑肉掌硬生生握住那影劍。泛紫的鮮血一滴滴的墜落天頭,片刻後,千十七的雙手已然鮮血淋淋,就在他想要使出最後一絲力氣將那影劍磨碎時,烏光乍閃,那影劍已不見了蹤影。

只憑一劍,逼退周繼君,重創千十七,即便兩人已負重傷,可兩方天地間能有如此實力者屈指可數。

關切的看了眼低頭喘息的千十七,周繼君微微皺眉,那人的劍道當真詭譎之際,來無影去無蹤,先前那一劍分明能斬殺千十七,卻不知為何又突然離去。眸中閃過深思之色,周繼君抬頭遙望向那多墨雲,半晌,就聽一道低沉嘶啞的聲音從雲間傳出。

“在下影子劍客,見過諸位。”

影子劍客?

聞言,不單伏羲三人,便連周繼君也是神情微變。

天地穹宇、四大部洲強者輩出,後起之秀如周繼君、千十七甚至當初的洛繼傷,更是令人稱嘆。每逢亂世,總會有許多英才人物憑空出世,震驚天下,在山海輪回,又何嘗不是如此。月羅剎從山海回轉後,和周繼君說起不少山海輪回的後起之秀,強者穹天上品,弱者玄天巔峰,那些英才人物中,能令月羅剎高看一眼的也就三四人,這三四人中便有影子劍客。

影子劍客,成名于兩百多年前,以神御劍,劍如影,便是心神也難以捕捉。早先他只身走天下,挑戰各路強者,有勝有敗,可漸漸的,他輸的次數愈發的少,他最有名戰役卻是三十年前挑戰天南副神巨芒的那一戰。兩人足足打了七天七夜,卻未能分出勝負,巨芒為天南副神,修為穹天上品,神通廣大,影子劍客能和他戰平著實讓許多強者大吃一驚。可那時山海諸強誰也沒想到,和巨芒的一戰,卻是影子劍客最後一次不勝。此後三十年中,影子劍客所到之處,強者紛紛落敗,臣服者收于麾下,不服者立斬之,雖和他從前的作風大相徑庭,可大戰將臨,或許他影子劍客也想聚攏一方勢力,將本已復雜的山海局勢再攪亂幾分。

一個精氣神俱在最佳狀態的穹天上品強者突然到來,少昊和顓頊微露喜色,而伏羲卻神情凝重,隱約間已然猜測到些什麼,卻又是他最不願意見到的事。

“此二人為四大部洲的賊子,影子大人既然來了,且為我山海出一份力。”

少昊輕咳一聲,好聲好氣道,他的聲音平和,沒有半點天界之主的威嚴傲氣。此時此刻,眼下的東天界他影子劍客已成扭轉局勢的唯一人選,即便他少昊身為一方神皇,也得放下身段。

“諸位陛下早先不是說了,聖人女媧曾傳下詔令,命陛下們放過這兩人的性命。”

話音傳出,在場諸人無不面露異色,原先還以為這影子劍客剛剛到來,誰曾想從頭到尾他都在此,卻至始至終的安靜觀望,強如伏羲、周繼君、千十七都未有察覺的,如此隱匿身行之術堪稱世間絕頂。可他隱伏于此,直到此時方才現身,他究竟打的什麼主意?

伏羲在思索著,周繼君、千十七、少昊、顓頊亦面露深思。

“不過,有我在,諸位陛下想必性命無憂,亦不會影響傷勢。四大部洲來的人,自回四大部洲去,而陛下們則安心療傷,如此豈非皆大歡喜。”

幽幽的聲音從墨雲飄來,卻讓在場諸人心頭一寒,亦心生怒意。

影子劍客話語中的威脅之意雖很隱晦,可在場幾人都能聽出,而那“皆大歡喜”四字更是充滿諷刺。

冷風流轉,一時間,眾人各懷心意,闃寂無聲。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