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9
第八百零九章 天吾山上抓周宴(上)


此時周繼君方才知道,千羽兒口中的“姑姑”非是指千若兮,而是在說敖雲。看來敖雲和千羽兒相熟,也說過些許千羽兒心中些許未來“公公”的事跡,也是,敖雲雖是西海中人,可她生母本是覆海的孫女可這樣一來又不對了,千羽兒是覆海的孫女,而敖雲則是覆海君聖的重外孫女,為何千羽兒會喊敖雲姑姑,這不全亂套了。

罷了罷了,反正這幽冥海是一古怪無比的地方。

收斂了復雜混亂的心思,周繼君看向昔日結伴游七州的紅顏,輕嘆一聲道。

“的確,一百年多年未見著敖小姐了,幽冥海離東勝神州並不算遙遠,為何敖小姐不去天吾山找君某。”

“君兄是大忙人,哪有時間見小女子,更何況,敖雲也不想讓讓尊夫人誤會什麼。”

敖雲淡淡一笑,開口道。

一直以來,她和周繼君的關系都是如此,不溫不熱,發乎于心,止乎于情。可如若敖雲沒有先遇到齊天,如若周繼君沒有先遇到依依,或許兩人的關系遠不止如此,可今時今日,兩人也只是將對方當作好友罷了。

“今晚天吾山將辦酒宴,不知敖小姐”

“自然不會去,你知道,我最討厭熱鬧了。”

敖雲起身,吹滅珊瑚燈,來到周繼君身旁。

“我陪你走到宮門吧。”

“好。”

兩人並肩而行,談笑間,周繼君漸漸知曉了這百年來,敖雲去過的那些地方。類似七州的偏僻小洲,雖無太多強者,可風俗文化卻別有一番生趣,而那些處于天地穹宇邊陲角落的洲地,更是道法衰弱,如同昔日的七州般,可正因道法不興,為了抵御天時災禍以及強大的妖獸,他們別具一格的創出器物一道,以人御器,連帶他們的文明也漸漸走上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穹宇邊陲,那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周繼君看向身旁歷盡滄桑,卻和百年前比起來沒有絲毫變化的敖雲,笑著問道。

“穹宇邊陲有鴻溝,有結界,以我的修為實力無法逾越。若那只是尋常的結界,那我所到之處也非真正的邊陲,若它真的是分隔穹宇的界限,那其後的景致當真令人神往。”

敖雲淡淡的說道,眸中浮現出希冀之色。

“君兄,等你忙完大事,有了閑暇便去穹宇盡頭看看,或許能有什麼驚喜也說不定。不過,別忘了回頭告訴我。”

“那你呢,接下來準備去哪,呆在這幽冥海,抑或繼續遠游?”

停下腳步,周繼君站在皇宮門口,問向敖雲。

“或許會去山海走一趟,畢竟這天地穹宇該走的也走完了。”

敖雲笑了笑道,不等周繼君開口,接著道。

“就在此作別吧,日後若有緣,定會相見。”

“也好,敖小姐珍重。”

雖有些不舍,可周繼君心中念著兮兮、雲生以及碧華,更何況,已經知道敖雲暫居幽冥海,就算前往別處,以周繼君如今的實力亦能知曉。

相視一笑,周繼君腳踩海波,拔身而上,沒再多看一眼那個站在宮門旁嬌弱的身影。

“想要找到一個陪我前往穹宇盡頭的人還真是難。”

好半晌,敖雲方才收回目光,轉身向龍淵閣走去。當年在她眼中還十分弱小的七州少年,如今已成為和覆海君聖平起平坐的人物。那時結伴游于七州,面對幾乎能了解自己心意的周繼君,敖雲也曾心動過,然而錯過便是錯過了,到如今,物是人非,成就王霸偉業的周繼君也不再是敖雲所尋覓能陪她浪跡天涯的人。

往事點點滴滴流轉過心頭,敖雲點起珊瑚燈,嘴角含笑,靜靜的讀著書

今日的天吾山格外熱鬧,上至山島駐軍將領,下至天吾山地境諸城百姓,無不穿戴新裳,張燈結彩。流水席自中午便開始了,雖無山珍海味,可也是美酒佳肴,五肉俱有。這些年來,天吾山行百一稅,每百斤糧食只抽取一斤充當軍糧,而工商行當亦如此,這樣的賦稅也算世間少有。再加上東海歷任龍君都不敢得罪周繼君,降雨及時,天吾山界風調雨順。治下百姓生活好了,自然感恩戴德,聞名投奔遷徙來的百姓也日益增多,到如今,天吾山地界已頗具規模,別有一番氣象。山下的流水席僅供軍民慶賀,而天吾山君子殿中亦擺有筵席,卻非尋常人能夠入席。

夜幕降臨,天吾山界漸漸安靜了下來,熱鬧的氣氛轉向山上君子殿中。午時回轉的周繼君一衫白衣,抱著雲生端坐席上主座,而碧華亦抱著兮兮坐于一旁,其下是沙摩尼,而月羅剎貪圖熱鬧自跑去齊靈兒幾徒那迎接賓客。

“夫君,今日是喜慶的日子,你怎麼老是皺眉?”

碧華瞪了周繼君一眼,低聲問道。她雖知沙摩尼和周繼君親如兄弟,可畢竟剛見到月羅剎口中的“小摩尼”,因此也不去喊周繼君大魔頭了。

“我讓小咕回轉天吾山,他也應下了,可剛剛卻傳信于我,說他有事耽擱,要稍晚點才能來。”

聞言,碧華亦微微蹙眉,周繼君一眾兄弟中,她和心性單純的周古最為熟悉,深知他全部心思都放在周繼君身上,今日是雲生和兮兮抓周的大日子,按理說他就算再忙也會回轉。

“既然能傳信回來,說明無礙,夫君別想太多。”

碧華寬慰道,就在這時,從殿門口傳來步空堂洪亮的喧聲。

“陸壓道人,鎮元子大人到。”

“這兩個老頭兒倒是最喜歡湊熱鬧了。”

不知從哪鑽出來的月羅剎冷笑著道,隨後眯起雙眼,變出一片竹葉逗弄起雲生來。也不知怎麼,雲生見人變哭,就連周繼君和碧華也不例外,偏偏見到月羅剎總會止哭為笑,卻讓這位天吾山月二爺得意無比。

“兩位遠道而來,辛苦了。”

在積雷山中雖鬧得不愉快,可周繼君和陸壓、鎮元子名義上還是盟友,且今日又是吉日,周繼君自然客客氣氣,滿臉笑容的將兩人迎入殿中。

“君公子莫要客氣,鎮元有一座萬壽山,今次帶了十顆人參果當作賀禮,老道我孑然一身,只好借花獻佛了。”

說著,陸壓腰間布口袋中掏出兩件小衣衫,遞給周繼君。

“這是那年道人從封神輪回中得到的法寶,一件名為八卦仙衣,另一件名曰紫綬仙衣,皆有妙用,就當是道人給令公子令千金的賀禮了。”

“道人有心了。”

周繼君拱手致謝,自有門下星主接過賀禮,領著陸壓、鎮元子落座席間。

“玉皇大帝到。”

又是一陣喧聲傳來,周繼君眉頭微皺,他心知今日定會有許多大人物前來,有敵有友,可這些人中,他最不希望見著的便是心意難測的玉皇大帝。

脫下帝王裝束的玉皇雖少了幾分威嚴,卻多了幾分俊秀,玉皇大帝本也算個美男子,可常年高居陛座,高處不勝寒,仙神們懾服于他的帝王威勢下,少有人會去關心他的相貌。

“恭喜恭喜。”

玉皇大帝笑盈盈的走來,朝向周繼君連連拱手,真情畢露,外人見著定會以為這兩人交情極好,可君子殿里誰都知道,若非玉皇設下詭計,周繼君也不會三番兩次陷入險境。

當下,眾星主、門徒紛紛冷著臉,大有上去助拳之勢,轉眼後卻被碧華美目一掃,只得按下心中的憤懣。

“還當寡人會是第一個來,不料被陸壓道人和鎮元道人捷足先登了。他們二人既有賀禮,寡人自然不會空手而來。”

似乎全然不覺殿內略顯僵硬的氣氛,玉皇大帝悠悠一笑,意味深長的說道。

[BOOK: 008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