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一十一章 天吾山上抓周宴(下)


周繼君方取出太極八卦圖,就聽堂上傳來“咯咯咯”的笑聲,放眼看去,居然是哭鬧了一晚的雲生破涕為笑,直直盯著八卦圖,擺動著粉嫩的小手向八卦圖伸來,躍躍欲試。而同被碧華抱在懷中的兮兮也看向河圖,一個勁的咯咯直笑。

莫非雲生、兮兮正巧和兩者有緣?

周繼君微微一怔,心中生出幾絲古怪。他取出八卦圖的確是想贈給雲生,一來這八卦圖的道意已然印入腦中,只要花上時日潛心鑽研領悟,至多兩三百年定能參悟出道力不絕的法門,二來,這太極八卦圖奧妙無窮,不亞于君子斗數,周繼君亦想雲生日後能另闢蹊徑,免得重復自己的老路。誰曾想河圖八卦方一現出,便現出幾分暗合雲生、兮兮的機緣。

沉思片刻,周繼君向碧華使了個眼色開口道。

“如此,來受禮吧。”

碧華松開手臂,淡淡一笑,雲生和兮兮滿臉歡喜的蹦下來,搖搖晃晃的向著周繼君走來。凡間孩童至少也要一兩歲才能走路,可雲生、兮兮繼承周繼君的血統,也算傳說中的神仙子嗣,雖還無法說話,可區區十日便已跳過蹣跚學步的階段。

看著雲生從周繼君手上接過太極八卦圖,而兮兮亦蹲在地上,好奇地打量著河圖,席間諸強無不面露深意,目光逡巡在周繼君和千十七之間,同時沉默著。兩人攜手征戰山海,帶來的戰利品卻不約而同的賜給君公子一雙兒女,這莫非代表著天吾山君公子和大興紫龍帝已然拋開前仇宿怨,正式聯手?

轉眼後,短暫的沉寂便被一陣略帶哭腔的聲音打破。

“他便是周雲生?”

從千十七身後轉出一個清麗少女,穿著身公主品秩的正裝,此時張大嘴巴瞪圓雙眼,怔怔地盯著抽著鼻子咯咯直笑的雲生,眸中滿是失落和憤怒。或許是千十七太過引人矚目,直到此時眾人方才發現跟隨千十七到來的少女,除了天吾山中人外皆不明所以。

齊靈兒、李車兒尚無所表示,可左清塵、趙無極以及一眾星主全都面色古怪,強忍著笑意。早先時候周繼君便已將幽冥海里發生的荒唐事告知給眾人,只當談笑,可此時見著目瞪口呆千羽兒以及她身旁擦著鼻涕的小不點,天吾山眾人方才體會到公子口中的荒唐。

俯視著壓根不看自己半眼,專心致志把玩著“破圖”的雲生,千羽毛喘息急促,滿臉難以置信,只覺得得自己成了天大的笑話。早些時候聽聞爺爺談起這樁婚事,懵懵懂懂的千羽兒便開始想象自己日後的夫君,既然是天吾山少主,那定也神武智慧,英俊非凡,在說書人的段子里聽多了君公子的故事,千羽兒自然也期盼起雲生來。誰曾想到盼星星盼月亮,盼來的竟是個站起來還不足自己膝蓋的小娃子

為什麼就沒人告訴我,害我在君公子面前出丑。

千羽兒心中一陣委屈,想到白日里在幽冥海時的情形,小臉頓時變得通紅。

“這位是覆海大人的孫女,幽冥海羽郡主。”

周繼君向眾人介紹道,看了眼低頭不語的千羽兒,心中微生愧疚,不過轉念釋然。倘若真和幽冥海聯姻,絕對是一件令他頭疼的事,不過今日一見,想必千羽兒定不會再胡思亂想,日後兩人間也不會再有太多糾葛了。

“吉時已到,開始抓周吧。”

碧華瞪了眼周繼君,認真打量了幾番千羽兒,隨後柔柔一笑開口道。

聽到即將開場的重頭戲,在座諸強又熱鬧開來了。無論在凡間,還是在所謂的仙神界,抓周向來極受重視,孩童心思純粹,一舉一動無不蘊含深意,對今後影響極大。凡人往往取一月或是一年為抓周之日,可“神仙”的子嗣卻沒這麼多規矩,短則三日,長則十來日便行抓周,卻因血統非凡,萌智較早。

齊靈兒以天吾山收徒的身份,取來書、劍、糧、布、法寶、假印、首飾等等放于席上,隨後碧華親自走下,抱起雲生和兮兮走向案席。余光中,見著沒資格入席的千羽兒站在千十七身後,始終低垂禽獸,一副抑郁寡歡的模樣,碧華心頭一動,笑著向千羽兒道。

“千姑娘來本宮旁邊坐吧。車兒,再搬一張座椅來。”

聞言,周繼君眉頭微皺,可感覺到碧華微嗔的目光,只得默然苦笑。

千羽兒也是一怔,本不想答應,可轉目望去,在場就自己一人站著,心中的委屈愈發濃重,當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走到碧華身旁一屁股坐下。

“開始吧。”

周繼君回轉案席子,坐到碧華另一側,朗聲道,而雲生和兮兮已然爬上堆滿物品的大桌席。

席上物品繁多,琳瑯滿目,看得雲生和兮兮眼花繚亂,雲生呆坐原地,左顧右盼,卻遲遲沒有動手。反觀兮兮,已然去挑揀自己喜愛的小物件,她先走到書卷前,腳步停頓,好奇的拾起,翻看了起來。

從眾星主所坐的席案間傳來嘩然聲,被兮兮拾起的書卷非是尋常書卷,而是周繼君親筆所書的《君子道論》下冊,眾星主中,也只有紫微、天機和破軍借閱了數日,僅僅數日後道意便大有長進。

“莫非本公子的衣缽要由我們的好女兒繼承了。”

看向似在“專心”看書的兮兮,周繼君面露喜色,笑著道。

“要繼承也要由雲生繼承,你就忍心自己的女兒終日拋頭露面,和你一般到處亂殺人。”

碧華瞥了周繼君一眼,嘴上如是說,眸中還是浮起幾分笑意。

然而轉眼後,兮兮便扔下書卷,再度向前走去,走過君子劍,走過木頭刻的印璽,直走到一張地圖旁方才停下。打量半晌,兮兮終于將圖紙撿起,愛不釋手的抱在懷中,咯咯直笑。

見狀,周繼君心底一沉,卻是下意識的想起了白日在幽冥海遇到的敖雲。

莫非自己的女兒日後也會像敖雲一般,不受拘束的閑游天地?

“雲生終于要開始了。”

耳邊傳來齊靈兒的聲音,同席的左清塵幾徒也紛紛喝彩。自古以來子承父業,更何況雲生從出生以來便注定了他同時身兼唐皇和天吾山少主兩個顯赫的身份,也就是未來的東勝神州霸主。他今日行抓周,意味深遠,不單是天吾山中人,在座諸強無不聚精會神,舉目向雲生望去。

看了會朝向自己咯咯直笑的兮兮,雲生撓了撓腦袋,東張西望著,卻遲遲沒有邁出腳步。

“大師姐,你說小雲生會撿什麼?”

見著雲生踟躕不前,天吾山眾人心中焦急,左清塵更是按耐不住的問向齊靈兒。

“自然是印璽。”

齊靈兒專注地望向雲生,開口道,在她心底雲生挑選什麼都無所謂,雲生和兮兮的降世,只不過讓她又多了兩個要守護的人而已。

“我看也是印璽,雲生師弟生來便注定繼承師父的大業。”

或許是多喝了幾盅,李車兒面色微紅,沉聲說道,一旁的李平也笑而頷首。

“得印璽只不過能做得帝王,想要繼承公子的大業,應當修習君子之道才是。”

開口的是鄰席的離天機,目光有意無意掠過撇過頭不去理睬自己的左清塵,離天機淡淡一笑道。

“我看小公子要麼選劍要麼選書。”

話音落下,一眾星主興致勃勃的議論起來,又看了眼打從自己回轉天吾山後便將自己視如陌路人的左清塵,離天機不由暗嘆了一聲,心中苦惱。

聽得眾人議論,周繼君不動聲色,心中卻盼著雲生能將書劍印璽一同撿起,雖然抓周在他眼里只不過是場閑來無事的游戲,可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周繼君亦免不了心懷期待。

然而,轉瞬後,大殿內陡然安靜了下來。

看著雲生興高采烈撿起的那物,所有人都一臉古怪。

[BOOK: 008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