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3
第八百一十三章 念君(上)


聖女宮佔地極大,裝飾陳設稱不上華麗,卻都很精致,瑩白一片,素雅純潔中透著高貴。在一簾雪白的帷幕後,穿著暗色裙紗的宮女緊捂嘴巴,顫抖著雙眼看著朝床榻走去的老太醫。橫屍血污刺目驚心,在她心底掀起無邊無際的浪濤,她忙了一天一夜,本想偷個懶躲在帷後打個小盹,不料這一睡便是大半天,方才醒轉就見到了這場足以震驚羲族的陰謀。

他竟想對聖女下毒手!

心中滿是惶恐,目光落到老太醫通紅的面頰上,那宮女微微一怔,轉爾心中浮起個更難以置信的念頭。

他,他不會是想

那只干枯的老手已然觸上簾幕,宮女面色發白,強忍著不讓自己叫出聲來,心中踟躇猶豫著。她打小被收入聖女宮中,照顧聖女起居,心底也早已刻下誓死效忠聖女的烙印。誓死效忠,說來容易,可真要做起來,十不足一。

我該怎麼辦?

面色愈發蒼白,那宮女急得快哭了出來,她何嘗不想大聲喊叫,喚人來救聖女,可聖女宮早已被隔離開來,若真喊救,恐怕她的叫聲還未傳出就已被老太醫擒殺。

目光所及,老太醫面上的獰笑仿佛一柄長矛,狠狠刺入她心底。

不行,聖女為我羲族祥瑞之征兆,絕不能受到半點傷害罷了,豁出去了。

心意已決,那宮女不再猶豫,大步從帷幕後走出,怒目瞪向老太醫。

“你住手!”

老太醫脊背微震,慌忙回身,見著只是一名尋常宮女,先是一怔,隨後哈哈大笑起來。

“住手?你還真是忠心耿耿,若你一直躲在那不露面,說不定會逃過一劫。”

說著,老太醫冷下眸眼,緩步逼近那宮女,滿臉殘忍之色。

我怎麼這麼笨,和他說什麼,應該喚人才是

年輕的宮女心生悔意,可適才慌神之下,腦中一片空白,此時回過神來,可為時已晚,她的粉脖已被老太醫死死扣住,身體仿佛柔軟的棉絮般向上揚起。

就在她悔恨交加,心生死意之時,目光落向簾幕後的床榻,面色一僵,眸里頓時濕潤。

“還想裝模作樣嗎。”

老太醫冷笑著盯著發愣的宮女,指間剛欲用力,可心底卻生出一絲莫名的緊張。

細細看向宮女的眸子,瞳仁中,那張床榻被三色之光籠罩,白、黑、紅之光如日出金斗,氤氳回旋,華暈大作。彈指剎那後,一陣連一陣的啼哭聲傳來,老太醫身體劇顫,面色大變,丟下宮女猛地回身看去。

那方簾幕床榻仿佛已不在密不透風的宮中,而在萬仞山巔,狂風席卷,分三處而來,一白、一黑、一紅,三股大風此起彼伏,吹卷簾幕高高掀起。一條滿身是血的小蛇人緊閉雙眼,從風中施施然游走而出,直到到此時,老太醫和宮女方才發現,這條初生的小蛇人不是在哭,而是在笑,卻因他笑得極為低沉,因此聽起來仿佛嬰兒的啼哭。

風卷燭火,火光映上緊閉雙眼發笑的嬰兒,卻顯得格外詭譎。

兩陣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回響在聖女宮中,年輕的宮女淚珠子串串滑落,卻是滿臉驚喜,而老太醫則是驚恐交加。

圍著床榻前的三丈之地游走一圈,小蛇人終于停止了發笑,他緊握雙拳,用盡力氣,緩緩睜開眸眼。那是一雙狹長深邃的眸子,里面漆黑一片,透著初將世間的懵懂。不多時,他的目光就落在盤旋周遭的三股風上,痴痴的咬著手指,半晌,皺巴巴的小臉上浮起欣悅的笑容,伸出右手探向頭頂的那團白風,又伸出左手指向徘徊腳底的黑風,眸子則對準身前呼呼作響的紅風,咯吱咯吱的笑著。

轉眼後,他忽地張嘴,將那三團古怪的風吸入口中,仿佛用完全身力氣般,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坐在猩紅的鮮血中。

世間流傳著大神通者的傳說,將世時都有祥瑞吉兆應和,可眼前這個小聖子生來便有三風護佑,游走一圈,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卻是前所未有的玄妙。

年輕的宮女已然喜極而泣,跪倒在地連連叩首,而那老太醫直到此時方才反應過來,面色一寸寸的陰沉了下來。

不行,此子萬萬留不得雖有祥瑞吉兆,可也不過是個方出生的嬰兒罷了。

深吸口氣,老太醫硬著頭皮,大步走向呆坐血水中的小蛇人,手心中赫然揣著一柄鋒利的匕首。

“你知道此子的爹爹是本宮的護法,就不怕惹惱了本宮嗎。”

悅耳的聲音傳來,老太醫雙膝一軟,險些跪倒在地,在他身前,不知何時出現個身材高挑,面圍簾紗的女子。雖看不見容顏,可聽其聲辨其形,無比崇高的氣質赫然浮現,高貴典雅,不容侵犯,即便心懷歹意的老太醫也不由心生敬仰。

老太醫怔怔地看著突然出現的女子,顫抖著,匍匐下拜,身如石雕,從此再沒起身過。

“你是”

年輕的宮女看了眼就這樣平平靜靜死去的老太醫,隨後滿臉激動的看向那女人,張了張嘴,卻不知說什麼好。

“既知我身份,便不用說出口了,你忙了許久,可以歇了。”

女子話音落下,那宮女臉上浮起倦容,轉眼昏睡了過去。

“傳承君公子和我羲族的血統,也算非凡了。”

看了眼坐在地上的小蛇人,女子莫名一笑道,隨著聖人女媧的到來,宮殿內外映上一圈淡淡的黃光,無比的祥和寧靜。

小蛇人歪著頭怔怔地看著女媧,不知為何,生來便笑的他小鼻子一皺,隨後哇哇的哭出聲來。

“這才像話,小孩豈能不會哭,你說是嗎,聖女。”

平靜許久,從簾幕後傳來微微虛弱的聲音,客家娘艱難的起身,走到小蛇人身前,將自己的兒子摟入懷中,低聲道。

“參見聖人。”

“你知道我會來,所以一直不出聲。抑或是你心里還在盼著那個人出現。”

玩味的打量著客家娘,女媧悠悠說道。

“他此時應當在為那邊的一雙兒女舉辦抓周大宴,又怎會來此。”

聞言,客家娘手臂一顫,原本就慘白的臉色瞬間又白了幾分,轉目望向冷夜中的偌大宮殿,除了懷中的幼子外,在這個孤寂冷清的宮中,似乎再沒什麼能借以依靠的存在了。

面上微微發癢,卻是小蛇人伸出手,摸索著她的面頰,怔怔地盯著客家娘,隨後破涕為笑。兒子的笑聲傳入耳中,卻讓客家娘鼻尖發酸,強忍住懸于眸眶的淚珠,客家娘深吸口氣,擠出一絲笑容看向女媧。

“他今日不來,日後也會來尋我。”

“或許吧。”

女媧不置可否道,她扭頭看向窗欞外黯沉的天色,目光落向東天方向,閃爍著,不知在想什麼。

“可曾取好姓名?”

“尚沒想好。”

“現在便取吧。”

聞言,客家娘深深的看了女媧一眼,心中浮起幾分疑惑。

“就叫周思君。”

沉吟半晌,客家娘開口道。

“思字不吉,一念通君,不如就叫念君好了。”

看著猶豫不決的客家娘,女媧哂笑一聲。

“得聖人賜名,是天大的福分,別人求之不得罷了,就這麼定了。”

說完,女媧揮卷袍袖,剛被她取名的小蛇人出現在她懷中,客家娘微微一愣,隨後面色陡變。

[BOOK: 008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