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八百一十五章 碧波潭下逢知己(上)


“你見著離天機,就和他如此這般說。”

轉眼後,碧華已在信箋上寫罷,遞給李車兒。

接過信箋,李車兒匆匆一瞥,隨後向著周繼君和碧華深施一禮,駕雲而飛。飛出山外,李車兒卻按下雲頭,立于山崖樹邊,一身紅裙紗的女子施施然走來,正是齊靈兒。

“師姐,當真要如此?”

打量著一臉興奮的齊靈兒,李車兒猶豫的開口道。

“這些年你們都入西游的入西游,去打仗的去打仗,只留我一人守在山中,都快悶死了。”

聳了下玉肩,齊靈兒深吸口氣,仰頭望向群星璀璨的夜穹,目光閃爍。

“可是師父”

“放心,他不會知道的。”

齊靈兒面色忽地一黯,低聲說道,隨後上前一步拉起李車兒,召來雲座向西飛去。

感受著齊靈兒溫潤如玉的手心傳來的暖意,李車兒如遭雷擊,只覺全身酥麻而僵硬,面龐漲得老紅,心中只願能這樣一直下去,李車兒光顧著發呆,卻沒發覺齊靈兒眸中莫名的失落。

一路無言,兩天後,李車兒和齊靈兒終于來到西牛賀州,又是半日的翻山越嶺,天黑時分,兩人終于尋著了碧波潭。離天機之事,李車兒和齊靈兒都知曉幾分,卻因眾星主同陷西游輪回,回轉天吾山後,相互間也曾調笑,只言片語中以及紫微星主有意無意的宣揚,離天機在碧波潭的情事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那不是左師妹嗎。”

李車兒目光所及,就見左清塵怔怔的站在潭水邊,低垂螓首,不知在想什麼。

“別去。”

眼見李車兒就要上前,齊靈兒連忙拉住他,作了個噤聲的手勢。

“天機那小子去哪了。”

撓了撓頭,李車兒收回腳步,可轉目望去,卻怎麼找不到離天機。

“應當是下潭了,先讓左師妹一個人靜一下,等天機回來再說。”

齊靈兒嘆了口氣道,或許是感同身受,心底有些心疼左師妹,而她的手則始終僅僅抓著面紅耳赤的李車兒,自己卻毫無察覺。

萬丈碧波潭,淺淺水中花,離天機手捏避水訣潛入深潭,一路上依稀還能看見他當初親手雕刻的珊瑚花,明媚綻放,往事點點,隨著水波流轉心頭,卻讓他心中愈發急切。

珊瑚花猶在,那萬聖公主或許也還在。

也不知過了多久,離天機終于潛至潭底,就見一座金碧輝煌的水宮屹立在淵邊,離天機心頭一陣狂喜,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可剛入宮殿,他的腳步猛地一滯,面色微微僵硬。

萬聖龍宮中孤寂冷清,魚蝦嬉戲其中,一眼望去看不到半個人影,人去殿空,當年繁盛熱鬧的萬聖龍宮不復存在。就在這時,宮中的水族忽現異相,游魚蝦蟹從四面八方游來,齊齊圍拱向宮殿深處的一只洞窟,仿佛朝拜一般。不多時,一條須發皆白的粗壯水蛇從洞窟中游出,它的身形奇大,長逾百丈,難怪會成為水族之首。

見著那頭老邁的白蛇,離天機的心頓時涼了半截,他顫抖著眸子,直直盯著水蛇後的洞窟,又是一道白影飄出,身姿優美,卻也是一條水蛇。它的身形比那老蛇稍小幾分,此時歡快的游于萬聖龍宮中,翩躚若龍游,引得一眾魚蝦蟹貝正像圍觀。

離天機就這樣靜靜的站著,靜靜的看著,宛若石雕般一動不動,連淚珠滑落眼眶也不知覺,任由它們飄灑入水波,如花般綻放,又凋零。

早該想到,既然萬聖宮坐落潭底,那萬聖父女也當是潭中水族。可是

離天機現出身形,張了張嘴,遲疑著探出手。氣機引動,水波隨之搖蕩,卻驚擾著了不遠處的一眾水族,那老水蛇身軀一震,扭頭對著離天機張牙舞爪,而那小水蛇則怯生生的躲在它爹爹背後,小心翼翼的看向離天機。

“真是個蠢貨,以你的修為捕食那兩條靈蛇何須如此大費周章。”

夾雜幾分笑意的話音傳來,一只三叉戟從天而降,直直刺入老水蛇的頭顱,鮮血飄蕩開,轉瞬布滿萬聖龍宮。三叉戟拔出,向老水蛇身後刺去,老水蛇已然奄奄一息,可仍舊頑強地擺動蛇尾,死死護著它身後驚慌失措的小水蛇。

“不!”

離天機心頭劇顫,眸中的痛苦之色一閃即沒,轉眼掀起熊熊的怒火,飛身上前,幾乎用盡全力,後發先至,趕在三叉戟落下前揮出一掌將它砍飛。

淒楚的嘶鳴聲回蕩在耳邊,離天機微微失神,一條粗壯的蛇尾甩了過來,重重的擊打在他背部。以離天機玄天境界的修為,這一擊算不上什麼,背上壓根不覺半點疼痛,痛的是他的心。緩緩轉過身,離天機看著口餃老蛇游回洞窟,蜷縮在洞沿邊,滿臉仇恨盯著自己的小水蛇,心頭仿佛裂開一道口子般,痛不欲生。

前世的愛妻,今朝重回蛇胎,方才相見便是毫不留情的一擊。

小水蛇見著離天機和那三叉戟一同出現,只當是離天機殺了它爹爹,自然滿心仇恨,蒙昧的它又怎會記起來前世它曾是這萬聖龍宮的公主,和眼前的男子花前月下,相許一世。

也只是一世罷,還是九頭妖王時,離天機便清楚的知道,兩人再相愛,也只是短短一世數十載的恩情。他雖心懷大志,卻不厲兵秣馬,不修煉習道,只是守在萬聖身邊,等著那一世的終結。一世之後,他卻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離開她,可輪回無情,縱然他離天機能妙算天機,也無法挽回了。

“你看,牲畜就是牲畜,你救了它的性命,它卻不識好歹反咬你一口。”

嘆息聲傳來,隨之到來的是一個身形高壯、面容淳樸的男子,死死盯著來人,離天機胸口起伏,眸中點燃兩團火苗,萬丈潭水也撲滅不了。下一刻,離天機低吼一聲,拔身而起撲向那男子,滿臉歇斯底里,拳如劍,掌如刀,用盡一身道力擊向那男子,轉眼百招已過,可卻未嘗沾著那男子半片衣裳。

天吾山里的離天極從容自若,待人處事風度翩翩,山里人皆道惟天機得公子三分氣度,倘若他此時狀若瘋癲的情形被天吾山中人看見,定會大吃一驚,三天三夜無法回過神來。

“夠了。”

被離天機瘋狂攻擊的男子終于有些吃不消,若再不還手,饒是他修為穹天也會被擊中。

右手翻卷,萬丈碧波潭水盡數被他吸入掌心,五指張開,水波涌出,將離天機轟擊到殿柱上。

“哼,你們四大部洲中人好生不講道理,本公子並無惡意,卻非要喊打喊殺。”

“四大部洲?你是誰。”

或許是心頭怒火已然發泄一空,又或許是打累了,離天機癱坐在殿柱下,喘息著,皺眉問向那個自稱公子的男人。

“在下乃是大夏朝末代傳人,姒公子。”

男子抹去額上的汗珠,低聲說道,又看了眼離天機,搖了搖頭。

“我的身份,你又怎會知曉。”

說完,姒公子轉身便要離開,就在這時,耳邊卻傳來一陣莫名的笑聲。

“姒公子看來你在山海也是一響當當的人物,不過今日你既殺了那水蛇,日後我離天機定會尋閣下為它報仇。”

聞言,姒公子腳步微頓,回轉過身,上下打量著一臉自嘲的青年人,眸中浮起古怪之色。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