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8
第八百一十八章 死戰碧波潭(下)


眼見齊靈兒在那柄折扇的攻擊下,左右閃避,險象環生,李車兒心中焦急,可面對密不透風的拳影,他也只剩招架之力,體內道力所剩無幾,再過幾招或許便無法維持戰技了。隔著密密麻麻的拳影,李車兒怔怔的盯著苦苦支撐的齊靈兒,這一走神間,就被楚公子擊中下腹,身形劇顫,嘴角溢出血絲,而那戰技自然也無法維持,重新變回原先的身形。

耳邊傳來楚公子歇斯底里的狂笑,卻化作一團火燃燒在李車兒心底,那個令他不惜一切代價去保護的女子命在旦夕,都因自己無能,無法戰敗眼前的大敵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縱然拼得一死也要保靈兒周全還有一招。

腦中依稀浮起那日七州揚州擂台大戰後的情形,那一戰中,他施展《玄武神經》第十八式,也是那最強大的一招,擊殺九流童子,還因此突破。然而事後周繼君卻找上他,道言破滅訣乃是同歸于盡的招術,他能突破全因僥幸,往後再不可使用那一招。李車兒自然聽從周繼君的囑咐,來到四大部洲的百年多里,苦修武技,卻再未嘗試過破滅訣。

上一次施展破滅訣已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可那種置身死地,以己命博敵的感覺,李車兒至今仍記憶猶新。

天地間無一人無一,以己之身點燃殺戮,操控陰陽,破滅天地。

周繼君囑咐過,不許他再施展,可是,眼下李車兒能想到的挽救齊靈兒的方法就只剩下這招百年未曾用過的破滅訣了。

心意已決,李車兒手影連連,捏出印法,豎立在額心的那顆眸閃爍著奇異的光彩,有決然,有不甘,還有一絲猙獰,卻都詭異地相融在一起

古怪而強絕的氣息傳來,縱然天荒地老,可被這股氣息拂過,轉眼後搖搖欲墜,頃刻破滅。饒是穹天中品的楚公子也汗毛豎立,心頭撲通撲通直跳,下意識的收回折扇,緊張的盯著李車兒。

“師弟車兒不要!”

齊靈兒先是一怔,轉眼後也想到了那年揚州擂台的情形,那時候的她寸步不離周繼君,自然知道李車兒在做什麼,也知道他這麼做的後果是什麼。

天地間再無半點聲響,可齊靈兒卻只覺耳邊轟轟作響,宛若萬雷轟頂,她張大嘴巴,想喊什麼,可喉口堵塞,再發不出半點聲音。百多年的相伴,李車兒至始至終站在她背後,沉默寡言著,常常被齊靈兒取笑道傻師弟。李車兒縱然傻,可齊靈兒卻不傻,即便偶爾犯傻,也只是在驕縱著她的周繼君面前。

轉眼後,李車兒的身影一寸寸的消失,消失在那處陰陽交替的大漩渦中,像極了那年揚州擂台上的情形。那年的李車兒因禍得福,破而後立,可同樣一件事上,人的好運往往只會有一次,今次他消失了,還會回來嗎

鼻尖一酸,雙目通紅,清澈的淚珠子滑落眼眶,這是齊靈兒有生以來第一次為周繼君以外的人落淚。口中念念有詞,齊靈兒怔怔的盯著那團向楚公子蔓延而去的陰陽漩渦,滿心淒惶,面色慘白如紙。

“哼,裝神弄鬼。”

楚公子強忍住心頭的壓抑和怯意,張口吞吐,手執折扇,攜著畢身之力劈斬向黑白漩渦。面對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強最玄奧的一擊,楚公子壓抑了數百年的道力終于蠢蠢欲動,轉瞬後,他的面上浮起一團紅暈,宛若朝陽初升,卻是突破境界時候的異象。

“哈哈哈,天助我也!”

耳邊傳來楚公子肆無忌憚的大笑,齊靈兒心頭一沉,冷下眸子想要再戰,可道力已泄,剛飛出兩丈,便踉蹌著墜下天頭。余光中,楚公子攜著突破時的氣機,重重擊向埋藏著李車兒的漩渦,那團漩渦猛地一顫,隨後飛退出十丈。

這樣也無法贏嗎?

心中浮起濃濃的絕望,齊靈兒盤坐于地,努力煉化道力,美眸幽冷,卻是已生出玉石俱焚的念頭。

下一刻,齊靈兒面色一怔,轉爾嘴角蕩開濃濃的喜色。

從那團漩渦中伸出兩條臂膀,畫圓而舞,古怪無比,可隨著臂膀的不斷畫圓,那團黑白漩渦也隨之流轉了起來。月光下,交融著的黑白漸漸分開,雖然仍首尾巴相連,可卻黑白分明,像極了早先周繼君取出的八卦圖上的陰陽而魚。漸漸,李車兒的身形一寸寸的浮現出來,他屹立于天頭,緊閉獨目,悠然自得的畫著圓。

齊靈兒滿臉喜悅,可心底卻浮起濃濃的疑惑,她和李車兒一同授道于周繼君,卻從未見著師父傳他這般功法。齊靈兒並不知道,從今日起,李車兒即將踏上一條獨屬于他自己的修行之路。早在那年七州時,李車兒就是依靠雙臂畫圓擊敗九流童子,那時的他懵懵懂懂,雖贏下那場擂台賽,卻不知這圓中涵義。百多年未再施展破滅訣,卻不經意間將它慢慢沉澱了下來,百年後,一朝再度施展,李車兒回想起抓周宴上那張太極八卦圖,不由恍然大悟。

天地為陰陽,破滅陰陽方才能破滅天地萬物,而陰陽相生相克,因而才使他破而後立。他畫出的非是尋常的圓,而是飽含陰陽道意天地至理的圓,既為天地至理,那便是太極。

隨著李車兒雙臂間的陰陽漩渦流轉得愈發迅猛,他的氣息也在不斷增強,破而後立,生出新的道力,面堂發紅,卻為突破的前兆。楚公子死死盯著李車兒,心知只要殺了他,便能解決剩下那三人,眼見李車兒即將突破,又豈容他如此。當下,楚公子揮舞折扇,折扇陡然變大,雄壯如群山,高高飛起砸向李車兒,而他自己亦閃身而上,攜著五十星巨力轟擊向李車兒。

獨目猛地張開,熠熠生輝,李車兒低吼一聲,雙手畫圓,將折扇和楚公子一同收入其中。

陰陽流轉,置身漩渦中的楚公子忽覺自己再無法掌控道力和折扇,冥冥之中,仿佛有一雙無形的巨手擺布著自己。轉眼後,楚公子身形劇顫,卻是見著折扇化作的山巒竟繞過李車兒,隨著漩渦流轉的方向直直向自己撞來。

陰陽相合,是為太極。

李車兒眸射冷光,雙臂陡然合攏,黑白漩渦猛地一震,將陷入其中的楚公子和折扇重重相擊在一起。

“不!”

來自山海故楚的後人滿臉不甘的嘶吼著,臨死之際,他的眸中飄出濃濃的血光,身體陡然爆裂開,五十多星的巨力攜著他的死志轟向李車兒。

李車兒紋絲不動,雙手畫圓,硬生生的扛下楚公子臨死前的最後一擊,卻是不想那流散的道力靠近靈兒。

這太極功法畢竟剛剛領悟,兼之楚公子暴體而亡後,全身道力成了無主之物,毫無規律的爆綻開,不多時陰陽漩渦便已破去,李車兒突破境界之勢散去,口噴鮮血,倒飛了出去。

“車兒”

齊靈兒深吸口氣,起身上前,接住墜下天頭的李車兒,通紅著眸子,面色復雜。

“靈兒,其實我”

李車兒漲紅著臉,氣若游絲的說道。

“我不喜歡左師妹。”

話音落下,李車兒昏厥了過去。

臉上浮起復雜的笑意,轉瞬即逝,齊靈兒緊緊握著李車兒的大手,呆呆地看了他半晌,隨後扭頭望向遠方,神情莫名。

[BOOK: 008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