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6
第八百二十六章 國戰元年第一劍(三)


左游生並不知道向他出刀的那個人,是黃帝麾下大名鼎鼎的上將力牧,而力牧的另一個身份則是潛入天地穹宇盜取星槎的霍布衣,即便左游生知道,也絲毫不會改變他無比輕蔑的一劍。

不聞不看,左游生只是靜靜擁著左氏,黃泉劍從身後挑起,迎向力牧。

饒是素來淡漠的力牧眉宇間也不禁生出幾分惱意,他天生神力,能驅趕千萬牛羊,亦能拉動以星辰煉化的勁弓,修為雖在穹天中品,可以他的身份和實力,幾乎能穹天上品的頂尖強者平起平坐。

全身道力一股腦的涌入戰刀中,力牧低吼一聲,重重劈下,轉眼後他便覺得周遭景致忽地一變。澄黃的河水從四面八方涌出,流淌在漫漫輪回中,黃泉如瀑,上生下死,又一個瞬間,從黃泉中飛出一道虛影,似人似劍,攜著滾滾黃泉向力牧涌來。

黃泉流轉在眼前,變化萬千,如臨生死之際,力牧深吸口氣,強壓下心中的恍惚。當他再抬眼看去時,黃泉已不見蹤影,目光所及,輪回中就只剩下一柄古樸泛黃的長劍,攜著生死道意直刺向他。

那一劍看似平平無奇,可劍氣襲來,卻讓力牧全身上下冰冷僵硬,宛若置于生死漩渦中,前後不是,左右也不是,每邁出一步都是游走在生死邊緣,難以料算。千分之一彈指剎那後,黃泉劍撲面,力牧雙眼通紅,掙扎著,不顧一切的劈出戰刀。黃泉劍劈中戰刀,戰刀寸寸斷裂,力牧瞳孔陡縮,抽身而退。庶人劍如影隨形,轉眼間,力牧的鎧甲便已寸寸碎裂。危急時刻,力牧運起全身道力聚于胸口,硬生生的扛下黃泉劍。

“ 嚓。”

黃帝麾下的眾修士就見帶領他們征戰了無數載的上將胸骨凹陷,口吐鮮血倒飛了出去,過了許久也沒見著有動靜。

先前正面迎戰左手負傷,轉眼後便以這輕描淡寫的一劍重傷比自己高出一個境界的上將力牧,轉變之快,令一眾山海修士目瞪口呆。

“你是何人?”

滄桑而渾厚的聲音傳來,一團烈火由遠及近,照亮了昏暗的輪回通道。遠看似烈火,待到近處,方才發現那是一條九頭赤龍,每顆頭顱上都頂著火珠,散發出燦若烈陽的光華。而在龍背上矗立著雄壯的宮殿,被高山流水拱繞其中,隱約間還能聽到琴簫合奏之音。

“陛下!”

火龍駕方一出現,聚集于此的山海修士無不俯身跪地,向那宮殿匍匐朝拜。

能令力牧麾下將士如此的,縱觀山海也只有一個人,三大帝王世家中的公認的最強者,黃帝。

無論來者的排場有多大,氣派有多宏偉,左游生也無動于衷,懷抱伊人,享受著追尋了百多年方才重新得回的恬靜和安詳。

“大膽,竟敢對陛下無禮!”

從火龍駕中傳出憤怒的聲音,轉眼後兩名身披重甲,須發皆白的老人一左一右飛出,直取左游生而來。

“陛下”

立于黃帝背後高挑女子皺了皺眉,似想說什麼,剛一開口便被黃帝止住。

“勿去管他們。”

“可是那人既有傷力牧的本事,恐怕光憑常先和大鴻兩人難以將他制服。”

“寡人知道。”

蒼老的眸中閃過一縷精光,轉瞬即沒,黃帝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的坐于金鑾上,似在思索著什麼。

余光瞟向身旁跟隨了無數紀年,卻始終無法猜透的老者,女子心頭一冷,眸中浮起幾分忌憚。陛下該不會是想借那人之手教訓一番常先和大鴻?這些年來他們始終對力牧佔據上將之位心懷不滿,平日里屢屢頂撞,可奈何他們資格和自己一般老,都是當初和黃帝一同打天下的有功之臣,因此也沒人敢對他們如何,就連黃帝也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可他們畢竟都老了,再不復當年的血勇,雖是穹天中品的強者,可在他們身上早已看不見當初的戰志殺意。

泛黃的長劍再度飛出,這一次卻是對上兩名穹天中品的強者,殿中女子正思索間,血花便已在輪回通道中綻放開來。只一劍,還未等她回過神來,那個方才穹天下品的左游生便干淨利落的將常先和大鴻斬殺。

女子瞳孔陡縮,滿臉震驚,她雖知常先和大鴻必敗,可沒想到會敗得如此徹底,連戰技還沒施展出,便隕落當場。余光落向端坐金鑾的老者,蒼老的眸子只一眨閃,隨後恢復淡漠。

“甲馭氏、奎流氏何在。”

“微臣在。”

從殿堂隊列中走出兩名穹天下品的年輕修士,朝向黃帝俯身行禮。

“你二人素有大功,寡人始終未曾忘記,今日常先、大鴻不敵被殺,他們的職位便由爾等暫領。”

聞言,殿下兩名年輕修士無不面露喜色,恭恭敬敬的朝向黃帝跪地行禮,隨後倒退著歸列。

見狀,風後心中寒意愈發濃烈,莫非陛下早就料到常先和大鴻會死于那人之手,卻不阻不攔,只為了能讓這兩個屍位素餐的老人向後輩讓出手中的權力?天帝世家子弟眾多,或是在世家中苦,或是投身四方天征戰歷練,可黃帝麾下的官職有限,想要身居高位不單要有實力,更重要的是資歷。然而早在數個紀元前,幾名股肱重臣便已落定,無非是自己這些跟隨黃帝打天下的老臣,修煉者天地齊壽,若非被殺幾無老死的可能,他們幾個把持高位,那些年輕的子弟便無法上位,即便黃帝再看好那些他精心培養出的年輕人,也無法明著相助他們取而代之佔得高位。

目光掃過殿堂中那些意氣風發的年輕強者,風後心中黯然,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年那人對她說的話。他是黃帝麾下老臣中唯一一功臣身退,隱居山海的人,也是說出那番預言的人——陛下雖可共富貴,卻不能長相久。

那時的自己對他不屑一顧,可此時回想起來,風後只覺得他是眾人里最聰明的那一個。

常先和大鴻固然弱,可好歹也曾為你披荊斬棘過,他們已作狗烹,那自己又能在這個上相之位上呆多久

陛下,你還真舍得。

看了眼安坐金鑾面無表情的帝王,一生建立功勛無數的女子心中暗嘆道

闃寂無聲,山海修士們全都震驚無比的看向左游生,這種目光左游生早已司空見慣,從今日起,他在乎的便只有重新回到自己身邊的她,以及遠在天吾山的獨女。

“怎麼了?”

目光落向左氏,就見她雙目發紅,滿臉擔憂。

隱約間,左游生似乎又看到了那個守在豫州劍齋,總會擔心他又出去打架的女子。

嘴角浮起柔柔的笑意,左游生撫摸著他妻子的面頰,輕聲道。

“不要怕也不要擔心,為夫難得為你打一次架,定不會輸。”

聞言,女子抬起頭,怔怔地看著左游生,淚水忍不住的從眸眶涌出。

“好一個你情我儂,這番場面本皇許久未曾見到過了黃帝,你可真是個狠心人。”

豪邁的笑聲從遠處傳來,又是兩隊鑾駕穿越重重輪回通道,朝向黃帝的火龍駕駛來,若周繼君在此,定會認出那兩人,正是在東天界所遇的少昊和顓頊。

少時,從東西兩方也駛來兩列鑾駕,卻為伏羲和遠征少昊而歸的炎帝。

左游生先敗力牧,又斬常先和大鴻,雖非頂級強者,可都是山海赫赫有名的老牌穹天,饒是在別處輪回界擄掠子民的天帝、神皇也被驚動,紛紛破開輪回而來。

[BOOK: 008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