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7
第八百二十七章 國戰元年第一劍(四)


抑揚頓挫的琴聲悠悠傳來,仿若潺潺溪水流過輪回通道,一座座高山峻嶺隨著琴聲浮現在眾人腳下,山嶺間有府城,府城上有天穹,天穹間有日月星辰。少時,一方國度屹立于輪回通道間,將原先的幽暗驅散殆盡。

“炎帝陛下,你倒是挑選的好地方。”

顓頊打量著立于伏羲身旁的青衣男子,眸光起伏,哈哈一笑道。

“諸位都已建好各自國度,寡人遠伐帝俊遲來了少會,擇日不如撞日,便在今日今地建下此國。”

炎帝眉宇淡然,看了眼不遠處坐于火龍駕宮殿中的老人,沉聲說道。

顓頊還欲說些什麼,就見炎帝忽地望向對面拔劍獨拒山海諸強的年輕男子,眸中浮起火熱之色,竟緩步走出鑾駕,走出百丈之地,笑著向左游生做了個揖。

“先生有大才,舉世難尋,今日寡人建一國為聘,請先生為國士。”

話音落下,不單左游生,便連伏羲、少昊等人也是面露驚色。敢情炎帝建下一國不是為自己駐軍、掌民所用,而是為那個來自四大部洲的年輕修士所建,以一方世界為聘禮,能出如此大的手筆,恐怕也只有求賢若渴的炎帝了。山海眾天帝、神皇中,炎帝是最年輕的那一個,卻後來居上,非但創下天帝世家,還史無前例的並領一天,不單因為他的雄才大略,也因為他善用賢才,為求一城之才都能親選聘禮,求那一國之才更是親自登門拜訪。無數年來,聚在他麾下的強者雖不如黃帝的將相臣子那般赫赫有名,可也都是不可小覷的人物,其中最為出名的便是戰神刑天。而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有數個紀年前他和黃帝的一戰,那時黃帝麾下強者如雲,賢才如雨,比之嶄露頭角的炎帝強大無數,可那一戰足足打了上千年,千年後,炎帝雖敗可卻佔得一方天,為日後成就天帝世家奠定基礎。

黃帝之所以能勝是因為他實力雄厚,卻也僅僅能慘勝,蓋因他手下的強者大多都和炎帝交好,那時的炎帝雖無籌碼說降風後等人,可游歷天下時,都曾把臂同游,推心置腹,引為至交。因此,當年那一戰打得無比尷尬,黃帝雖勝尤敗,炎帝則雖敗尤勝。

“非是寡借機要挾,而是先生如今只剩一條出路,你的劍固然厲害,若你只有一人,或許還能殺出重圍,回轉四大部洲。可是”

看了眼被左游生緊緊護在身後的女子,炎帝輕嘆口氣,沒再往下說。

“無需多言,你我為國之大敵,誓不共與。”

左游生右手微微顫抖,可仍舊面不改色的說道。他沒有陸壓那等大義,也沒有周繼君、玉皇那等大志,可修煉生死之道,明辨是非,他只知道,若是他的劍回指天地穹宇,那他也不再是庶人劍了。然而,當他余光落向身後低垂螓首不知在想什麼的左氏時,他的心沒來由的一沉。

“我家陛下以國士待你,你卻如此不識好歹!”

從炎帝的鑾駕後走出一名身材魁梧的大將,手持巨斧,瞪圓雙眼,就要向左游生殺去,卻炎帝揮手阻下。

沉吟著,炎帝深深看了眼左游生,開口道。

“先生可要想清楚,你歸順我麾下,尚可保全你們兩人的性命”

目光落到左游生冷硬的眸子,炎帝便知自己無需多說下去,這樣的眼神他見過許多回,曾今多麼想和他們把酒言歡,卻又不得不狠下心將那些視死如歸的英豪壯士斬于麾下,成全他們的忠孝義氣。炎帝時常在想,那樣果真值得嗎,他身為天帝、神皇,無需效忠任何一人任何一方,因此,他永遠不知為何那些人寧死也不肯投誠,只覺得可惜又可憐,就好比眼前的年輕人。

“那好吧。”

炎帝點頭,拂開袍袖,絲毫不理會顓頊、少昊促狹的目光,回身向鑾駕走去。

從他身旁掠過一道漆黑的人影,當他實在不想親自動手時,總會由刑天代勞。亞聖刑天,山海輪回天帝、神皇之下足以排進前五的強者,曾力戰蚩尤十三合不敗,由他去殺那使劍的年輕男子應當夠了吧。

炎帝如是想著。

若是尋常情形下的左游生,刑天一人綽綽有余,可今時今日,左游生不只是在為自己打架,誓言生生世世去守護的她在,左游生又豈能敗。

洪亮的嘯聲回蕩在輪回通道間,震得炎帝那一國山崩地裂,從輪回通道盡頭飛來一道墨光,雖在萬里之外,可轉瞬飛至。炎帝心中浮起一絲不祥的預感,猛地回身,就見一柄墨青色的重間穿破重重輪回,落到左游生手中。

左手黃泉,右手庶人,雙劍合璧,生死如黃泉。

黑白光華彌漫在黃泉大水中,氣勢浩浩蕩蕩,山海天帝、神皇雖未直面劍鋒,可卻覺得心驚膽跳,亞聖們尚如此,何況那些玄天法天,離得稍微近的山海修士已然倒下一大片。

轉而後,滿身是血的刑天倒飛了回來,他的胸口裂開一道深深的豁口,苦笑著看了眼炎帝,強撐起身體。

只一劍,左游生重創刑天,震驚全場。

可他的十指卻崩裂出條條口子,腳步虛浮,咬著牙強逼自己不退半步。

適才幾無人能看清的那一劍堪稱他此生最強一劍,然而那刑天畢竟是修為比他高出兩個境界頂尖強者,還是頂尖強者中的強者,即便左游生勝了,可也受了傷。

“夫君”

耳邊傳來左氏忐忑不安的聲音,左游生淡淡一笑,轉身摟住左氏的酥腰,卻是不想她看見自己血流不止的雙手。

“為夫三歲習武,四歲練劍,十七歲揚名京城,三十歲前庶人劍大成。這庶人劍,是我年輕時候用的劍,取生死之意,以弱勝強,專殺強者英豪”

起初左游生只說過左氏聽,可到後來,他的聲音止不住的越來越大,好似在印證,又好似在宣泄,庶人、黃泉不甘的鳴嘯顫抖著,山海諸強目光所及,無不面色復雜。

“百歲之後,我和君兄共游地府,得此黃泉劍。生死之道,生如烈陽,死如星隕,生死當黃泉。黃泉劍為我劍道之大成,棄庶人鋒芒與厚沉,上斬天穹,下斬黃泉,以劍證蒼生。”

“聖人之下,我左游生獨取天下七分劍道。”

回顧山海諸強,一眼瞥過,左游生傲然說道,轉爾,他的語氣卻變得柔和起來。

細細打量著左氏,左游生笑著,柔聲道。

“可是,與你相比,庶人劍、黃泉劍又算得了什麼。”

左游生沒有月羅剎的甜言蜜語,也沒有周繼君的體貼柔情,他只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他感情,有些生硬,亦有些多余,因為他懷里的女子早已泣不成聲了。

“蘭兒,今日為夫便為你打最後一場架。”

許久,左游生松開雙臂,深吸口氣回轉過身,左手黃泉,右手庶人,冷冷盯著向他圍攏而來的山海大軍。

他卻沒發現,身後女子微黯的眸中閃過一絲絕然之色。

仿若星辰隕落,明花凋零。

[BOOK: 008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2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