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9
第八百二十九章 棄劍


游走在狂風之刃,尾羽翩躚若蝶舞,風後冷眸直視向周繼君,半晌皺了皺眉,開口問道。

“你還不出劍?”

風後的洞察力何等敏銳,距離周繼君尚有百丈,便清晰的感覺到藏在白袍廣袖中的那柄長劍。那柄劍尤在袖中,可它所釋放出的殺意磅礡雄渾,非是亞聖級別的萬人敵不能得,而時隱時現的玄奧道意,更是不弱于先前那柄重創力牧,斬殺常先、大鴻的劍。

“我不出劍。”

周繼君笑著道。

聞言,風後勃然變色,怒目看向周繼君。

“怎麼,本相還不配你用劍?”

“自然不是,黃帝麾下大相,亞聖中少有的女子,若在往日,我君子劍早已出了。”

周繼君看了眼一旁的左游生,嘴角微翹道。

“我天吾山左教頭在此,庶人、黃泉兩劍印證天地,卻也輪不到我再獻丑了如今的我,又何需在用劍。”

略帶幾分桀驁的話音落下,左游生微微錯愕,而月羅剎、洛繼傷等人也是神情一變。

和周繼君相交相斗了上百年,君公子執君子劍的形象早已深入他們心中。誠然,左游生的劍道是強,可君子劍亦絲毫不遜色,無論是君遠伐還是神游御劍,都是天地間一等一的絕技,尋常修士只得半招便能橫行一洲,而以周繼君之手施展出,更是幾近無敵,當年的大鬧天宮、橫渡東海,不久前的三劍退蚩尤,足以說明君子劍的強悍霸道。

或許因為周繼君用劍的次數太多,因此將世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君子劍上,甚至連月羅剎、洛繼傷等人亦如此,可他們卻忘記了當年七州京城周繼君初成名時依仗的武道,而過五城斬七將時倚重的則是玄道,和千十七、洛繼傷爭霸七州所重的乃是詭道。

周繼君博采眾長,三道齊修,俱臻化境,又豈是僅僅依靠一柄君子劍。

劍乃器物,君子不器,包容萬物,可該舍的時候亦當舍棄。

在左游生復雜的目光中,周繼君淡淡一笑,邁開腳步,行雲流水般走向風後。每走出一步,周繼君腳下的輪回通道便生出一朵光暈流轉的花朵,那花分三瓣而立,合而如圓,色澤亦分紅、黑、白。走出九步,周繼君腳下生出九朵三道之花,忽而飛出,頃刻已至風後身前。

風後雖心覺古怪,可也不慌不亂,卷起長袖,九重罡風如刀林箭羽奔涌而出,且每一絲風中都藏有一名百丈之高的風騎兵,其速如天野疾風,其形如風影飄渺無跡,手持長槍,飛襲向周繼君。輪回通道本幽暗無光,眼下被九朵光暈流轉的花朵染成黑紅白三色,不計其數的風騎兵飛過,卻被齊齊吸入花中世界,轉眼沒了蹤影。

周繼君口吐長氣,右手三指掐出一道印法,轉瞬發出。

一座巍峨雄壯的高山突兀地出現在風後頭頂,此山鋪天蓋地其大無朋,重逾三四十星力。周繼君百分之一彈指不到的功夫捏出山印,而風後招式用老,猝不及防下只得抽身而退。巨山如影隨形,轉爾坍塌,化成一座座府城,連綿起伏,城池高大寬闊,彈指剎那後,竟在風後四面八方生出,將她圍困在府城之中。

周繼君游走在府城邊緣,眸中精光閃爍,而縱橫八千丈的城牆亦隨著他目光不住上升,仿若潮水泛濫,不多時便將風後死死囿于府城中。可風後天生便能操縱山海之風,千變萬化如風無形,穿著雪白羽裙的女子揚起袍袖,光華閃爍,她的身形一寸寸的變得虛無縹緲起來,瞬息間,千千萬萬道風影流轉而出,飛向四面八方,從城牆的罅隙間躥出,一路飛來,其速之疾,竟將輪回通道點燃。

千千萬萬道疾風攜著奔流不止的大火撲向周繼君,其勢之雄壯,幾難描述。

面對遮天蔽日的火風,周繼君亦不退半步,袍袖卷起,張口吐氣,數以萬計的水龍飛出,每條長逾百丈,張牙舞爪的迎向火風。就見當頭的那一道火風陡然揚起“頭”,發出一陣尖嘯,轉眼後,千千萬萬道火風皆搖身一變,卻是變成了披火餃焰的鳳凰,迎向水龍。而風後此時也現出原形,身法飄渺詭譎,看似只有一人,可風到之處,皆是她的身影,變化莫測,行蹤難料。周繼君冷眼望去,伸手向下一按,陡然間,汪洋大海自他腳下生出,海中有金山,似兵似劍,周繼君游走在山海間,縱然風後的身法再玄妙,卻也難以觸及周繼君

“這位君公子竟和豐風後斗起法來,好生悠閑。”

黑色的斗篷中,已然成就地府幽冥教主的洛繼傷嘴角上揚,揶揄的說道。

“以他如今的實力,若全力一擊,那風後就算再強,恐怕也難以抵擋咦,不對。”

洛繼傷眉頭皺起,目光越過山海諸強以及炎帝所立的那方國度,向後望去。

此時,不單是周繼君這一方,連山海一方的強者也生出幾分古怪。生死大敵當前,本應全力以赴,可周繼君卻和風後好整以暇的斗起法來,兩人都未曾下殺手絕招,極有默契。

“哼,好一個君公子。”

高坐鑾駕的顓頊心頭一動,冷眼回望,陡然間伸手向後方探去。他的手臂一下子變得極長,仿佛橫亙在輪回通道中的長槍,轉眼捅穿無數個輪回界,掠過無數建立在輪回通道間山海國度,終于來到一條人影前。那人影回眸望來,滿臉陰沉詭譎,而它的下半身竟是條粗長的蛇尾。

低笑兩聲,詭道蛇人閃身避開,口中念念有詞,轉眼變成一道長氣流轉而回。

海漠金山間,周繼君忽地揚起袍袖,將他所變化出的水龍山海拂散,張口吸氣,詭道蛇人回歸上丹田。

闃寂無聲,風後也停下了攻擊,復雜地望向周繼君,而山海眾天帝、神皇,只除了黃帝,個個臉色都變得凝重起來。

“原來如此,小君君是在拖延時間,暗中派遣詭道蛇人探查山海諸國形勢嘖嘖,這樣一來,山海輪回的王朝方位皆在我等掌握之中了。”

月羅剎翻卷著指尖的竹葉,幽幽一笑道。

一場生死之戰,兩名穹天上品強者之間的搏殺,換做旁人定然全力以赴,可周繼君竟還暗中分心,派遣詭道蛇人探查山海形勢,行事之膽大,足以令山海諸巨頭為之震驚。

國戰將臨,兩方世界的頂尖強者紛紛建國,相聚成王朝,戰爭尚未打響,國之所在便已被敵方知曉,兵法謀略上已然輸了半籌。可偏偏戰事緊迫,若此時再毀去原先的國度,重新建國,非但傷元氣,還會延誤戰技。

“風後,殺了。”

火龍駕山中宮里傳來老邁的聲音,風後身軀一震,緊咬朱唇望向周繼君。

陛下,你當真好心急,為了我死,連國戰之局都顧不上了嗎?抑或是,你還有其他後手?

風後正思索間,就覺心頭浮起一絲不祥,猛地抬起頭,那個銀發白衣的男子已至身前。

“得罪了。”

周繼君盯著發怔的風後,意味深長的說道,他揚起雙臂,腦後浮起三色光華,如圓流轉的,君子三道意奔涌而出,穿越漫漫輪回通道,泄入山海和四大部洲兩地,轉瞬間盡得朝拜者念想,歸于周繼君之身。

玄道真君子,詭道偽君子,武道惡君子,君子三道意以成聖之法聚于周繼君手心,相聚成圓,轟向風後以及山海一方諸強。

君子三道修煉成大圓滿後,君無敵隨心而發,且已無依仗君子劍。

[BOOK: 008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