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八百四十四章 越級而戰


行進中的大隊人馬忽然停了下來,那匡疾也在距離城門半個馬身時拔韁懸立,目光所及,周雲生微微錯愕,下意識的看了眼身旁同樣發怔的千羽兒,心頭一橫,就欲抽劍而上。

夜色傾灑宛若潑墨,黛青的城牆上飄過一衫黑衣,靜靜地站于城頭,俯視向匡疾的大軍。

“大人。”

見著突然出現的黑衣人,匡疾也是一驚,轉眼後翻身下馬,朝那人恭恭敬敬的行禮道。

能令匡疾行此大禮的,也就只有赤松子那一級的人物,莫非這個黑衣人是什麼大人物不成?

周雲生按下寶劍,趴在草垛間,狐疑的望向突兀出現的男子。運轉神目,就見那人的修為並沒多高,也就法天中品,和自己一般,可僅看他的背影,周雲生便能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氣度,尊崇中帶著幾絲邪異。

心頭一動,周雲生下意識的散出一絲氣機,小心翼翼的探向那黑衣人。可令他沒有想到的是,那縷氣機剛射出,站在城頭的黑衣人似有察覺,猛地回身,尖銳的目光劈開夜色的深凝,竟直直落向匿身草叢的周雲生。

四目相視,兩人同時一怔。

周雲生怎麼也沒想到,那個令匡疾行大禮的,居然是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年,面容映在月光下,仿若南海底的藍珍珠,俊美中透著幾絲妖冶。細細看去,那個少年和自己一般,也是滿臉驚訝,可他的驚訝卻要比自己更濃幾分,內中透著幾分復雜。

氣機引動,古怪的感覺縈繞心頭,周雲生再忍不住蓬勃而發的君子道意。他生來有三雲祥瑞,血統里傳承著周繼君的君子道意,不用修煉便能得之,可君子道意乃是天地間一等一的道意,以他如今的修為卻尚無法掌控自如。

黑白紅三雲掠過搖曳的長草,直飛向城頭,忽而大風起,就見城頭少年巋然不動,眸里的迷茫瞬間碎裂,既而生出濃濃的忿恨。三色大風流轉于他頭頂,呼嘯著,揚起他的長發,涌向君子三雲。

風雲如龍虎,纏斗在無火城上空,不多時,漫天夜雲都被君子三雲所擁,滿城夜風也齊聚于君子三風的羽翼下,轟斗在一起,攪得天象大亂。狂風暴雨雷霆閃電此起彼伏,將無火城正處睡夢中的百姓們吵醒,紛紛跑出家舍,目瞪口呆地看著天頭千年難見一回的奇景。

“君子道意這怎麼可能”

城外的荒草間,周雲生捏緊雙拳,僵硬著面龐,強忍住心頭的震驚。

那黑衣少年的道意他再熟悉不過,正是和他一模一樣的君子道意,更令他心慌的是,那攜風而起的道意竟無比純粹,純粹得令他心驚膽跳。

爹爹雖遠伐過山海,在施展君無敵時候或許曾流傳出去君子三道意,可這才短短數十載,又怎會出現這樣一個三道皆純粹無比,比之自己絲毫不讓的少年。除非他真的是那等絕然于世的天才,又或者

周雲生無法再想下去,那第二種可能前一刻明明閃過腦海,可此時卻再難回想出。

“你究竟是誰?”

周雲生喃喃自語道,就在這時,只聽一聲暴喝從城門處傳來,目光所及,匡疾已下令全軍出動,向他撲來。

糟糕,被發現了。

手心沁滿汗珠,周雲生咬緊牙關,眸中涌出決然之色。

“雲生快走。”

一旁的千羽兒面露急色,匆忙低喊道,下一刻,就見周雲生手捏印法,生出月影陣法將她淹沒。

“你做什麼!”

猝不及防下,千羽兒被周雲生定在法陣中,她能望見外面,外面的人卻無法看見她。

“等到人都走光了,你便回幽冥海去。”

少年的聲音微微顫抖,傳入千羽兒耳中,化作滿腸苦酒,驅之不散。眸光中,少年手持長劍,飛身殺向千軍萬馬,千羽兒心急如焚,撕心裂肺的大喊著,可周雲生卻無法聽見,即便聽見了,也不會回頭。

終于到了屬于我的一戰了,當年爹爹大鬧天宮,揮劍斬殺一萬天兵天將,是不是也如此雄壯。

周雲生心中想著,冷下眸眼,一劍橫掃,近百通天修士被劍力攪碎,血肉飛綻,殘屍遍野。血腥味撲鼻而至,帶著令人作嘔的氣味,周雲生身體微晃,也不停留,縱身而上繼續殺向前方的兵卒。周雲生劍法猛烈而快急,轉眼已殺了一千余人,可也耗去他三成的道力。然而匡疾麾下大軍何止萬人,不多時便四散排布開,將周雲生團團包圍,縱馬立于重重大軍後的匡疾目光冰冷,氣機已醞釀至巔峰。

“你來無火城只是為了殺我?”

嘶啞沉厚的聲音傳來,周雲生沉下氣,目光鎖定在匡疾身上,點了點頭。

“好,如爾所願。”

一道虛影掠過刀山槍林,出現在周雲生面前,匡疾上下打量著醞釀氣勢的周雲生,陡然間仰頭大笑起來。

“你不通兵法韜略,修為只有法天,竟也想行刺本將軍君公子的兒子就這點能耐?”

眸子瞬間變得血紅,滔天怒火腹底生出,周雲生低吼一聲,沖天而起,君子三雲聚于頭頂,拔劍劈斬向匡疾。

“這樣就動怒了?無趣無趣。”

匡疾冷笑著,微撤一步,避開劍力的鋒芒,隨後揚起手臂,袖中精光點點,橫劈在劍鋒上。強絕的道力順著劍尖狂涌而來,周雲生身軀狂震,口吐鮮血,連連後退。而匡疾也不留手,如影隨形,緊緊追著周雲生,轉眼已劈出三掌,掌掌劈于劍刃,三掌落下,寶劍四分五裂,余力襲來,正中匡疾胸口。慘白著臉,少年拋飛了出去,體內道力只剩下兩三成。

“蚍蜉撼大樹,不自量力。”

擦了擦手掌,匡疾俯視向僵著臉的周雲生,搖頭冷笑道。

“若天地穹宇多出幾個這樣沒用的二世祖,我山海何愁大業不成。”

匡疾飽含譏諷不屑的話仿若鋒利的匕首,刮過五髒六腑,深深刺入周雲生心底,無火城兵將們的歡呼大笑不絕于耳,周雲生眸里滿是痛苦之色,緊抓于手中的石塊已被他捏成粉碎。

為什麼會這樣,和我預想的相差這麼多

在周雲生的念想中,他本該和爹爹一樣,橫掃千軍,越級挑戰,悍然斬殺匡疾,震驚四方,隨後從容回轉,或是繼續殺向前面的府城。

第一次面對修為比自己高的修士,竟是毫無還手之力的慘敗,丟了自己臉,丟了爹爹的臉,也丟了天吾山的臉。

在天吾山時,周雲生也常常會找上幾名師兄、師姐切磋道法,國戰四十八年,天吾山六徒已然成為赫赫有名的存在,年輕一代中的佼佼者,李車兒更是有過越級斬殺穹天下品強者的戰績。無論和齊師姐還是李師兄切磋,周雲生都能戰過百招,長此以往,在他心中漸漸生出玄天不過爾爾的感覺,也正因如此,在這之前他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可現在,心底已被失落和絕望充滿。

原來你們都在讓我,只因為我是天吾山少主嗎。

原來我只是個沒用的二世祖,可笑平日里還以為自己有多強。

嘴角泛起濃濃的苦澀,下意識,周雲生抬頭向城門處望去,那個負手而立的黑衣少年也正看向他。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