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6
第八百五十七章 遠伐山海斬二聖(中)


每一個境界都有強弱之別,即便穹天巔峰也如此。

除了修煉出圓之意境外,穹天巔峰還需擁有超過百星的道力,道力越深厚,實力自然越強大。那年猶在西游輪回時,周繼君于積雷宮頓悟,一觀諸強修為。其中陸壓道力最為深厚,已然接近兩百星,其次是趙公明,亦有一百八十星,鎮元子緊隨其後可道力並非判定實力強弱的唯一標準,蚩尤、覆海,或許還有陸壓,他們的實力遠超其余穹天巔峰,皆因他們掌握了一般法則。

“糟糕!”

眼見應龍陷入古怪的甬道中,刑天面色陡變,眉心裂開,火紅的巨斧從中飛出,被他握于手心。

在山海輪回,刑天的戰斧絲毫不遜于他戰神之名,炎黃大戰之初,為了打亂黃帝的部署,炎帝派遣三千雲龍騎從側翼偷襲黃帝世家。那一仗直打了七天七夜,三千雲龍騎包括領軍大將一個接一個死去,只有刑天和他的戰斧始終屹立不倒。那一戰也是刑天此生的成名之戰,他獨自一人騎著雲龍,從世家諸城直殺上天庭,死于他斧下的世家子弟無數,七日後,原本銀白的戰斧已被鮮血染得暗紅發赤,而他也仿佛從血池肉林里走出般,全身上下無不透著凶悍猙獰的氣息。

直到刑天殺至黃帝陛座前,援軍方才趕到,就見黃帝獨坐高大威嚴的金鑾上,玩味的看著將天庭用鮮血洗滌了一遍的刑天,半晌開口問道。

“事已至此,你可願降?”

千軍萬馬環側,滿身是血的刑天抬起頭,面不改色的看向黃帝,眸里陡然射出一抹精光,低吼著舉起他的戰斧砸向陛座上的老者。

“大膽!”

當時還是黃帝親衛統領的應龍面露怒色,上前一步,拔劍斬落刑天的頭顱。

頭顱滾落玉階下,連同摔落在地的戰斧一起安靜的躺在血泊中,誰都以為此事將告一段落,孰料沒了頭顱的刑天領先應龍一步,抓住心神,硬生生塞入他胸口。沒了頭顱,卻還有身體,刑天刺破雙乳化作血眼,步戰于天庭。

此情此景,不單是那些天兵天將,便連應龍也為之驚厥。

“可惜,如此一柄斬帝之斧卻不能為我所用。”

看向浴血死戰的刑天,饒是黃帝也唏噓不已,當即命應龍散開西南方的軍陣,應龍心知黃帝是要對刑天網開一面,雖不解其意,可也不敢違抗。

逃回天西界的刑天名聲大震,出征時他還只是一末品騎兵,回轉後他連升九級,被炎帝親封為天伐大將軍,掌三萬親衛。爾後,炎帝更是以邊地七十八城換回了刑天的頭顱和那柄戰斧,此舉讓刑天感激涕零,從此愈發死心塌地。

天伐大將刑天,可抵百城之兵,而讓他得以名震山海的,卻是黃帝口中的“斬帝之斧”。若非援軍來得及時,若非陛座上坐著的不是神秘莫測的黃帝,換做另一方天帝,或許刑天真能怒斬天帝于其金鑾,可事到如今,也只能空回首。

“應龍,你還欠我一顆頭顱,又怎能死于今日。”

手持戰斧,刑天冷著雙目,毫不猶豫的投入輪回甬道。

他的成名之戰是“斬帝”,讓他躋身頂尖強者之列的卻是和蚩尤的那一戰,雖然敗了,可也見識過蚩尤的輪回甬道,今日再遇,自然不會懼怕。歷經無數載風雨滄桑,寵辱起伏,刑天卻明白了一個道理——興衰,不同于千十七的興衰道意,刑天只是隱隱間有所明悟,世間興衰自有定數,永無長盛者。因此,這些年他刻意按下風頭,將風光和名望讓給山海年輕一代的修煉者,自己只是安安分分的做炎帝麾下的大將。可他的修為實力並沒因此減弱,他只是有意無意間隱藏修為實力,並非忌憚功高蓋主,而是下意識的所為。無數紀元前便已能獨身殺入天庭如入無人之境,無數載前便和蚩尤大戰十數合敗而不隕的他,如今又豈會還只是穹天上品?

“終于不再示弱了嗎。”

見著刑天一掃往日的沉穩,攜著千軍萬馬之勢撲殺向周繼君,炎帝遲疑著停下腳步,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

“君公子,你道我為何帶刑天前來,只不過寡人的又一局罷了。你怎麼也不會想到,今日來伏擊你的足有兩名絕世強者,你先前那般狂妄,眼下恐怕要絕望了。”

炎帝起于草莽,無家世者背景若想成大業,一要有識人慧眼,二要有善才之胸襟,炎帝又怎會不知自己的愛將已然突破穹天巔峰,可既然刑天自己不說,炎帝也不會去提,平生尷尬。

“穹天巔峰者雖甚少能參悟透徹輪回道意,可是,卻也不懼怕輪回甬道只要應龍能擋住你片刻,刑天後發而至,當能將你重創。”

看著手持巨斧將輪回甬道砍得支離破碎的刑天,炎帝嘴角浮起濃濃的笑意。穹天巔峰者已能真正跳出輪回,轉世由己,可能想要將輪回用作戰技來使,卻難而又難。除非先前便修煉百世輪回,又或者對輪回造詣極深者,總之,兩方王朝也就只有區區數名絕世強者有這般神通,對于穹天巔峰之下者堪稱無敵,可對于同為穹天巔峰者卻收效甚微。以應龍無比接近穹天巔峰的實力當能抵住周繼君一擊,到那時候刑天定已斬破輪回甬道而至,即便無法殺死君公子,也能將他重創。

畢竟君公子初成穹天巔峰,而刑天則積醞了不知多少萬載,兩相比較,毫無懸念。

“今日便斬殺天吾山君公子于此地。”

順著破碎的輪回甬道望去,目光落到掙脫束縛,揚起龍爪惡狠狠撲向周繼君的應龍,炎帝笑著作出結論道。

可他話音方落,心頭不由咯噔一下,望向從容不迫的周繼君,神色陡然凝滯。

獵獵大風從四面八方湧來,吹卷密林狂舞如潮,面對攜著一身將近百星道力襲來的應龍,周繼君眸皮微擡,伸出右拳。拳頭擊出的那瞬間,不單是應龍,便連刑天、炎帝都覺得心底一震,仿若山海傾倒、天地崩絕的道力從周繼君的拳心迸發而出,偌大的赤松國乃至其後的炎國好似承受不住這股道力,萬萬地的山河府城都搖晃顫抖了起來。

“二百星?”

驚駭無比的看向擊出那一拳的周繼君,炎帝不由長大嘴巴,他怎麼也沒想到方才突破穹天巔峰的周繼君,僅僅數十年裏便煉化了百星之力,比修煉了無數紀元的他還要稍高上幾星。

他卻不知周繼君有一般功法名曰萬類臣,吸食別人道力化為己用,一路殺來,道力比同級者要高上不少。待到突破穹天巔峰後,周繼君再悟萬類臣,卻能吞食天地精氣化作道力,而天地精氣大半都被周古聚於天吾山,周繼君煉化起來事半功倍,數十年下來,一身道力直追昔年的陸壓。

一拳轟出,刑天尚未趕至,黃帝麾下第一戰將應龍便倒飛了出去,在半空中化成一團血水,卻是周繼君無比霸道的一拳將他的肉身連同心神一同轟得粉碎,從此往後,世間再無應龍此人。

[BOOK: 008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