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10
第八百六十一章 羅剎之劫(下)


跟在少年身旁的是一臉復雜的千羽兒。

看向沉默不語的周雲生,千羽兒想要開口說什麼,可當那道飽含質詢的目光射來,千羽兒芳心沒來由的一慌,扭頭看向一旁,已到嘴邊的話也硬生生咽回肚中,也不知是擔心周雲生誤會,還是不想讓他發現自己的關切。

“又是你,你究竟是誰。”

目光從千羽兒身上移開,落向黑衣少年,周雲生皺了皺眉,開口道。

“你如今自身難保,還關心他人作甚。”

周念君冷笑一聲,抬頭掃了眼城上的戰事道。

“若非你異想天開,君公子這一局當能成功眼下卻落入這番地境,而他們之間的戰事又非你能插手,想必你現在定難受得緊。”

話語中透著奚落、嘲諷,還有一絲道不明的幸災樂禍,落入周雲生耳中,卻讓他硬是壓下心頭的沮喪,冷目盯著黑衣少年,三道之雲從腦後涌出。

風雲涌動,如龍虎爭雄,像極了無火城時的情景,可這次卻因天頭的穹天之戰而失去了那日的氣勢。

雖然依舊懊惱悔恨,然而無論如何,周雲生也不會在此人面前作小女兒態,而周念君見著周雲生這番架勢,亦起了爭鋒之意。當下,墨香城上五穹天惡斗連連,城中兩少年取勢而爭,一旁的千羽兒知曉兩人的關系,只覺哭笑不得,俏生生立于而溪水對岸的瑤姬則皺起了眉毛。

她生于天帝世家,見多識廣,何嘗看不出兩人氣息中如出一轍的道意。

除了瑤姬,還有一人隱于暗處,怔怔的盯著相斗于城中的兩名少年。

冕斜冠歪,衣衫零碎,一身落魄的帝王苟得性命回轉墨香城,不想竟又見到了那股讓他心驚膽寒的道意,且不單來自此局誘餌周雲生,還有那個地位高得驚人、幾可與他平起平坐的少年。

在山海王朝,周念君地位超然,雖然修為尚不足玄天,可以他不足半甲子的年齡足以稱得上天才之輩,更何況,他還是聖人女媧的親傳弟子。聖人的徒弟有多厲害,誰也不知,因為在此之前從未出現過聖人收徒的荒唐事。然而黃帝麾下戰神應龍只得了燭陰半式指點,便成就亞聖,由此可想聖人之徒潛力之大,遠超穹天、亞聖之流,指不定在下一個或者下下個紀元山海又會崛起一名新的聖人。

可炎帝萬萬沒有想到,這個讓山海一眾巨頭賦予厚望的少年竟也修煉了君子道意,而他此時的神情

目光落向周念君冷漠無情的眸眼,炎帝心頭咯 一跳,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不久之前那個幾要斷送他帝王大業的白衣男子。

氣機波動,周雲生和周念君同時皺眉,古怪的對視一眼,爾後不約而同的抄起君子風雲,齊齊向炎帝匿身的方向射去。

這兩人的君子道意雖然純粹,可合于一處也比不上周繼君半分深厚,即便如此,炎帝也不敢硬接。君公子踽踽行山道,先殺應龍後斬刑天,兩招過後,輕而易舉的了結了山海有數的兩名亞聖,見過那場輕描淡寫卻毫無懸念的戰斗,換作誰也會難消如陰霾籠罩心頭的恐懼,更何況炎帝還親自和周繼君交手,若非聖人出面,他又怎會活著回轉。

抬腳邁步,炎帝避開君子風雲,身如流風來到溪水一側,輕咳著面頰微微發紅。

又一名穹天巔峰到來,天頭鏖戰的幾人如何察覺不到,少昊、顓頊面露喜色,伏羲則看向一身落魄之象的炎帝,面色凝重,而月羅剎目光越過炎帝,逡巡四周,眸中漸漸浮起一絲不安。

“哈哈哈,炎帝陛下來了,看來此局已成定局月兄,你再掙扎也無濟于事了。”

少昊放聲大笑,奇長的手臂卷動水火風雷已將包圍著他們的神人斬殺過半,再過片刻便能脫困而出。

可當他的目光落到衣冠歪斜,強作鎮定卻怎麼也掩飾不住尷尬之色的炎帝,少昊一愣,心中涌起不祥的預感。

“陛下,那應龍和刑天何在?”

這場大局雖由炎帝主使,可兩帝三皇包括蠻王蚩尤人皆有份,自然都知曉落子者何。去時有三人,炎帝、應龍和刑天,回轉時只余炎帝一人,且觀其形色,卻是從未有過的灰頭土臉。在諸帝皇中,炎帝絕對是最年輕有為的那一個,英豪而不失風流,即便那年炎黃大戰時候屢戰屢敗,可從頭到尾也未曾現出半絲狼狽之象。

話音落下,流轉于墨香城,伏羲和共工互視一眼,同時停手,飛出戰圈。

“應龍刑天何在?”

沉吟著,伏羲打量向炎帝開口問道。

炎帝面沉似水,仍未回答。

就算他不說,可此情此景,便連千羽兒、瑤姬也看出了幾絲端倪。

若應龍和刑天安然無恙,怎麼也會回轉墨香城相助,若令有它事,炎帝又豈會沉默許久。

如此,便只有一個可能了,兩方天帝下麾下第一戰神,兩位地位和名望直追神皇的亞聖皆已隕身君公子之手,不在人世。

僅僅片刻間,所有人心中皆已篤定,伏羲三人的難以置信自不用提,月羅剎莫名一笑,而溪水邊上對峙著的那兩名少年則鬼使神差的抬起頭,目光相觸,轉瞬即分。

不愧是爹爹,方出山便斬殺山海兩聖

周雲生面紅耳赤,胸口微微起伏,心情復雜,有激動有驕傲還有一絲慚愧,可當他目光落向對面的黑衣少年,卻不由皺起了眉頭。

他明明是山海中人,為何剛剛也面露喜色,好像和我一般激動?莫非我看走眼了不成

僅僅一瞬間,黑衣少年便恢復平靜,神情冷漠,眉宇間閃過莫名的復雜,似乎察覺到周雲生疑惑的目光,他扭頭迎上,嘴角微動,卻是不屑的一笑。

他究竟是誰,和爹爹又有什麼關系?

周雲生正疑惑著,耳邊傳來帶著哭喪的聲音。

“父皇,刑天叔叔他”

溪水邊,瑤姬眸子通紅,泫然欲泣,卻緊抿朱唇,不讓眼淚滴落。

看了眼自己最疼愛的小女兒,炎帝面露復雜,許久輕嘆一聲。這聲嘆息無疑打碎了瑤姬心中僅剩那一絲幻想,她為天帝子嗣,即便再得寵,也無法像尋常人家的女兒那般終日承歡膝下,在這漫長的歲月里,陪她最多的卻是那個有著寬厚肩膀,溫暖笑意的中年人。

別人都道他心狠手辣,殺孽纏身,可在瑤姬心中卻是她最親近的人之一。瑤姬喜歡像小尾巴一樣跟在他身後,巡查軍營,想象著他統帥千軍萬馬的英姿,想象著他背後揮斥方遒的父皇。也喜歡有事沒事爬上他寬廣的肩膀,眺望遠處屬于她姓氏的山河,每每這時,刑天總會笑著放下他那柄斬帝之斧,陪著瑤姬靜靜的站在萬仞山崖邊

可是,從今日之後,便再見不到如父如友,對自己寵溺之極的刑天叔叔了。

擦干頰邊的淚水,瑤姬臉色漸漸變得如臘月寒冬般冰冷,她恨恨的看向周雲生,問向炎帝。

“他在哪?”

瑤姬口中的“他”自然是此生第一個大仇人君公子,又或許是第二個。

是啊,斬殺應龍和刑天,又讓炎帝灰頭土臉而歸的君公子,如今又在何方。

不單瑤姬,伏羲、少昊、顓頊、月羅剎等人心中都浮起同樣的疑問。

[BOOK: 008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0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