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10
第八百七十二章 公子斗孔雀,論聖相辯道(上)


五色神光下的五戒輪回固然厲害,然百年前周繼君尚未成就君無敵時便已破過一次,今非昔比,再遇上這五戒輪回,周繼君不慌不忙,身形閃爍,轉眼後五個頂天立地的神人出現神光之下。

這五名神人皆為周繼君心血所化,身長九百九十九丈,三頭六臂,吞雲吐霧,目能喚雷,氣息方動便引來天風陣陣,游走于五戒輪回間,各掌盜、殺、酒、色、妄之念頭,即便那五戒輪回怨念再重,可也奈何不了它們,反而如魚得水。

神人阻五色神光,周繼君站在輪回通道邊緣,遙望向孔宣,沉吟著開口道。

“孔君果真要死戰?”

“怎麼,你還怕傷了我不成。”

冰冷的話音從那全身上下無不透著冷冽氣息的男子口中傳出,下一刻,孔宣冷笑一聲,千分之一彈指不到便越過百丈地,抬起拳頭砸向周繼君。孔宣來勢凶猛,周繼君躲閃不及,只得拔劍而上。

孔宣的速度堪比聖人,不僅在他翱翔九天之時,便連他出拳的速度也是無比駭人。

彈指剎那連轟出九千拳,拳拳攜帶接近兩百星的道力,短短三四個彈指剎那,周繼君便覺有些難以招架,他出劍的速度再快,可也比不上孔宣,竭力阻擋,只會徒亂劍招。又過了六七剎那,精氣所鑄的君子劍已變得滾燙,卻是被孔宣的拳頭捶得無比堅硬起來,就好似在火熱的爐箱里鑄劍般,雖然愈發剛硬,可至剛易折,待到君子劍變得剛猛無匹之時,便是周繼君劍斷身敗之際。

以己之短攻彼之長,卻是我執念了

輕嘆口氣,周繼君虛晃一劍,抽身跳出戰圈。

和其余穹天乃至穹天巔峰強者相比,周繼君的劍速也算是極快,可和眼前之人相比,難免落得下乘。君子劍之妙不在乎它的力或者速,而在乎它層出不窮的變化,從當初以一化十的君遠伐開始,君子劍便走上了一條截然不同的道,直到神游御劍終至小成。說是小成,只因今日回頭再看去,周繼君卻發覺一切招數戰技,無論再非凡再玄奧,若拘于一格,只重其形,終究只是小成。

修為到穹天巔峰,一拳一劍無不蘊含天地至理,看似不變卻無不變化,這便是所謂的返璞歸真。

眼見周繼君躍出戰圈,孔宣眸中精光閃爍,冷笑一聲。

“你怯戰了?”

“孔君說笑了,再戰。”

感覺到孔宣微微不屑的目光,周繼君心底戰意陡升,他不會用那招君無敵,三道蛇神一旦出世,不見血絕不會罷休。再者,用應龍、刑天試招後,周繼君對于君無敵的修行再無懷疑,那一招是為聖人準備,雖已小成,可若用去戰聖人仍缺火候,在其大成前,周繼君斷不會再使用。

孔宣今日逼戰,不過是想宣泄這百年來的怨氣,既然如此,自己便和這位殺意第一的孔君聖好好大戰一場。

眸光漸漸變得血紅,周繼君拂開袍袖,君子劍再度飛出,可這一次卻飛得極為緩慢,卻是在天頭降下一場劍雨,千百萬的長劍如雨而下,或化山,或化河,或化平原,或化江海,轉眼後將孔宣包圍其中。

月羅剎變化之術冠絕當世,可周繼君以十四主星之意相衍,變化之術算不如月羅剎真切,可勝在變數之多,恰如星斗難以料盡。化作山川河海的君子劍只用去一小半,剩余的皆隱于這方世界中,以三為陣,飛射孔宣而去。每三柄劍各攜真、偽、惡三君道意,劍尖有漩渦,漩渦之上生出一張人臉,卻是周繼君將君遠伐、神游御劍以及輪回困合而為一,其威力之大,已非言語所能描述。

更何況,此等劍陣非只一數,三劍結陣,上百萬君子劍陣越過山川河海,層出不窮的攻向孔宣,饒是孔宣也被劍陣擊飛出三里,而後被逼得陷于方圓三丈之地,可也只是被困罷了,上百萬劍陣雖威力無窮,卻無法突破孔宣深厚的道力。

“這便是你的劍之世界?也算了得,可惜被你分散了道力。”

眸中閃過一抹冷冽,孔宣低語著,他被困在九天孔君宮上近百年,此時最恨的便是困陷某處,他能以輕傷換聖人重傷,又豈會僅僅靠他的速度和五色神光,五色神光固然強,可從遠古時候修煉至今的孔宣怎會沒有一兩樣不在五色神光之下的戰技。

不再多言,孔宣縱身而起,越過山川河海,撕破重重疊疊的劍網,雙臂虛張,那九重天竟化作孔雀尾屏,五光十色的變化起來。

望向懸空于天頭,以天幕為尾屏,直直盯向自己的孔宣,周繼君眉頭微皺,卻是不知孔宣將要施展出怎樣的戰技。

轉瞬後,就見孔宣猛地張開大口,英俊的面龐中透著幾絲妖冶的氣息,上百萬的君子劍陡然搖晃顫抖起來,轉眼後竟掙脫開周繼君的束縛齊飛上天,穿過孔宣漸漸變得虛無縹緲起來的身體,齊插入天幕。孔宣為孔雀所化,孔雀華美不輸鳳凰青鸞,最美之處當在孔雀的尾屏,開屏的瞬間美艷絕倫,萬物失色卻是皆被其吸引。

周繼君側目望去,就見不單是隱于世界中的百萬劍陣,便連君子劍所化的世界都止不的搖晃著,卻是也想掙脫周繼君的掌控,飛上天頭。

“原來孔君是想奪我劍之世界。”

輕笑一聲,周繼君也不慌亂,眸里滾出一黑一白兩團漩渦,運力于精氣漩渦上。

萬類臣現,同天頭的孔宣相抗,爭奪起這方世界的歸屬權。

如出一轍的戰技被兩名修為穹天巔峰的絕世強者同時施展出來,其勢之壯觀,豈是言語所能描述,就連東勝神州之上的九重天也被流散的道力所創,宛若狂風中的浪潮,起伏不定。

僅僅兩三彈指剎那,虛空再承受不住兩人爭奪世界歸屬的道力,不單是虛空,便連輪回界也撕裂開一條裂縫,另一個輪回通道的入口現于劍之世界中,內里光暈流轉,變化莫測,卻不知藏著怎樣的輪回世界。

“孔君,不如另尋一處再戰上個三百回合。”

哈哈一笑,周繼君收斂萬類臣,仰頭看向天頭朗聲說道。

和孔宣這一戰周繼君雖未施展絕招,可也算用盡全力,當真酣暢淋灕,卻仍舊未過癮。以周繼君如今的修為實力,再和尋常穹天交手已經無多少樂趣,所斬收獲也屈指可數。然而和孔宣才斗了一柱香不到,周繼君便偶得劍之世界,若再斗上幾柱香,定然受益匪淺。

周繼君不會下殺手,而孔宣也只不過在泄恨,多戰幾合又如何。

“好。”

天頭宛若孔雀開屏的天幕化為烏有,孔宣亦收斂氣息,立于天雲間頷首說道。

下一刻,兩人同時縱身飛入那方輪回,百萬君子劍所化的世界漸漸消散,雲淡風輕,海潮空靜,東勝神州瑰麗山河重新呈現在眾人眼前。

一場難得一見的大戰,卻為聖人之下最頂尖的戰役,短短半柱香,卻有如度過了三天三夜般漫長。

山海諸強心驚難定,洛繼傷等人神情復雜,周念君強忍著心頭的激蕩,而站在東海邊的青年則黯然神傷。

爹爹,你這又是何苦。

[BOOK: 008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