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6
第八百七十八章 一曲唱罷 翩翩帝王英雄路(一)


把玩著古樸的銅鏡,玉皇端視半晌,面色稍顯凝重。

這面銅鏡和被黃帝懸掛于殿梁的那面如出一轍,只不過小上不少,僅有巴掌大。

鏡面似綴著銅銹,青紋迭起,斑駁陸離,實無法當成鏡子來用,倒像是裝飾之物。

“一番布局料盡天機,山海從此勢弱已成定局只不過,你這番所為用意又為何。”

目光掠過手中銅鏡,玉皇眉頭微蹙,喃喃說道。

“既然已經知曉我的身份,暗傳《天地大事紀》告知平天等人,那集眾人之力當可輕而易舉將我擒殺,何須如此周折。平天、趙公明等人佯裝不知我的身份,隨我來到此處倒也好解釋,一來將信將疑,二來借機深入炎黃兩國腹地,三來,恐怕是覬覦我玉皇的天帝之位。可是你將紫微安插在我身邊,又是為何。他修為低末,既傷不到我,也無法奪到那中央天帝之位,又何必多此一舉,你就不怕我一怒之下出手將他斬殺,就不怕沒了你的護佑他會被諸強圍攻?嘖嘖,好一個心思詭譎的君公子。”

哂笑著,玉皇搖了搖頭道。

營帳外諸人只當他被蒙在鼓里,孰不知,此時此刻最清醒的卻是玉皇。在天宮迷醉了千萬年,一朝褪下面具,斬盡天宮諸帝,獨攬九天,如此玉皇又怎會是個糊涂人,只不過他最擅演戲,千萬年的無為帝王連聖人都能瞞過,又如何瞞不過平天、鎮元子之輩。

“龍御藏帝谷,醉看神仙舞,此去何年歸,蕭蕭英雄路”

敲擊著銅鏡,玉皇低聲吟念道,仿佛全然不在乎眼下他已四面楚歌、八面埋伏,好不愜意自在。

腳步聲從帳簾外傳來,初時只有一道,可到後來漸漸多了起來。

放下銅鏡,玉皇嘴角含笑,揮手卷出一道勁風掀開門簾,率先走進的卻是一身掛紫色披風氣宇軒昂的青年,正是昔日的君公子麾下的紫微星主,如今的紫微帝君,平天、趙公明、西海龍王等人緊隨其後,看向紫微的目光古怪中透著幾絲復雜。

“還未到開拔行軍時候,不知紫微兄,各位大人匆匆尋寡人有何貴干。”

摩挲著手指,玉皇輕松的一笑,開口問道。

未等平天開口,紫微邁前一步,直直盯著玉皇大帝,冷聲道。

“事已至此,陛下又何必再裝下去。你乃山海細作,引誘我等來此絕地,倘若明日真的拔寨發兵,恐怕我天地王朝千萬將士就此葬命于這谷中。”

話音落下,玉皇微微一怔,而後笑了笑並沒多言,反倒是紫微身後的西海龍王等人神色變化。

紫微剛剛反出天吾山,名義上做那紫微帝君,可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投靠了玉皇。一日不到的時間,他再度反水,將那個眾人心知肚明的秘密曝光,將玉皇逼上無比尷尬的地境,雖讓眾人有些不齒,可紫微佔得大義,倘若發難動他搶奪天帝神位,卻出師無名。

此子反出天吾山投身玉皇麾下,莫非是君公子的安排?

一身火紅大氅垂于地面,迎風而舞,將平天一身磅礡的氣勢愈發渲染壯烈。皺了皺眉,下一刻,平天已然否定了先前的懷疑。

如若真出于君公子之手,那他所圖的又是什麼?他早已傳書告知我等玉皇的身份,只等深入山海王朝腹地後將玉皇一舉擒殺,壓根用不著施以苦肉計把這紫微安插在玉皇身旁。

目光逡巡在紫微沉凝如水的眉宇間,平天面無表情,心中卻暗嘆一聲。

此子雖修為尚低,可心性、氣度已是非常。眾人雖早已知曉玉皇的身份,可都在等候良機,揭穿這個山海派來的細作,而這紫微先佯裝投效玉皇,繼而反出領先眾人一步揭穿玉皇的身份,卻將這第一場大功牢牢抓在手中,果真是個野心極大的年輕梟雄,況且還擁有天帝神位

紫微一番話落下,眾人也不再佯裝不知,無不冷眸盯向玉皇,近十道穹天修士的殺氣飄出月影,密布在營帳間,牢牢鎖定在玉皇身上。

“紫微陛下言重了。”

身處殺氣漩渦中央的玉皇也不作驚訝狀,相反,他的神情異常平靜,嘴角還掛著漫不經心的淺笑。

“以諸位大人的本事,還不至于全軍覆沒容寡人想想,嘖嘖,若那般殺局真的落下,爾等尚可每人帶回千余殘兵敗將。”

死到臨頭還如此狂妄不羈,圍于營帳外的天地巨頭無不面露怒容,可也有心思縝密者如平天、鎮元子等面露深思之色,玉皇如此有恃無恐,莫非他留還有後手?

“我和陛下也算相交甚久,卻沒想到陛下竟是黃帝世家中人。世事多變,當真如那白雲蒼狗,即便我等大神通者也難以揣度。”

卻是鎮元子長嘆一聲,鎮尺在手,沉吟半晌,鎮元子低聲問道。

“不知這一殺局如若施展開來,陛下將如何行之。”

“鎮元兄何必多禮,寡人正想和各位說道一番。”

眸里含笑,玉皇絲毫不隱瞞,伸手指向營帳中的沙盤,大大方方的說道。

“此地名曰藏帝谷,兩旁分別是炎國和軒轅國,這點諸位大人都已知曉,寡人也不再贅言。”

隨著玉皇徐徐道來,沙盤之上的景物氣象也悄然發生變化,千軍萬馬浮于其上,陳兵藏帝谷。

“說來也簡單,山海所布的後手殺招就在這藏帝谷中。此谷夾于兩國正中,內有玄關無數,只要我以這帝王寶鑒一照,自會現出萬萬只天龍地虎,見兵則嗜見將則吞,爾等巨頭自保無虞,可法天之下的將士則難逃一死。這只是第一關,第一關後千萬大軍恐怕只剩四五成。”

玉皇笑盈盈地說道,話音落下,沙盤上的兵卒陡然少去一半,血流百里,觸目驚心,卻染紅了大半張沙盤。

“此後還有兩關,一曰天地人三才陣,乃是奪天地造化降以欲念叢生,爾等兵將玄天之下者心魔生出,自相殘殺于谷內,縱然爾等有大神通一時半會也無法破解心魔。此關之後,再減兵一半。”

話音落下,沙盤上血流千里,兵將數目疾降。

“那最後一關,更為可怖,非先前兩關能同日而語。第三關名曰炎黃絕殺陣,乃是炎帝和黃帝聯手而布,取兩國根本,溝連輪回。爾等于這國戰廝殺久了,只當輪回中的國度便是真正的國度,卻不知這國度生于輪回,解開外裳後不過空茫無際的輪回罷。待到爾等剩余將士進入炎黃絕殺陣,自會被兩位天帝修煉了千萬年的皇道之氣絞死,即便有幸存者也躲不過藏帝谷塌陷流落輪回,不知所蹤,非是爾等所能解救。”

“此關過後,穹天以下者亡。”

嘴角浮起神秘的笑容,隨後漸漸擴散綻放,玉皇高坐帥座,手指在場諸方巨頭,放聲大笑道。

“先前寡人所說不至于全軍覆沒不過一句玩笑話罷了,倘若寡人真引動機關,穹天以下再無生還者,你等成為孤家寡人,天地王朝也會從此一蹶不振。”

玉皇娓娓道來,一席話罷,營長外諸人無不頭皮發麻,背上滾落細細汗珠。

倘若不是君公子發現蹊蹺,倘若不是《天下大事紀》中揭破玉皇身份,恐怕這一戰還真會如面前男子所言,全軍覆沒,徹底葬送天地王朝的千秋大業。

幸好玉皇的細作身份已然暴露,而大軍也不會再向前一步,踏足死地。

可是為何他還是如此肆無忌憚,莫非他還有什麼秘密沒有道盡罷了,只要將此獠斬殺,此戰勝矣。

國戰聯盟中,玉皇之下地位最高的男子緩步邁入營帳,下一刻閃身欺近玉皇,毫不猶豫的轟出他的拳頭。

[BOOK: 008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