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8
第八百八十章 一曲唱罷 翩翩帝王英雄路(三)


“何止是趕巧,再晚片刻公子恐怕就要錯過這出好戲了。”

陸壓輕笑一聲,抖落袍袖,又一張坐席出現在金鑾殿上,周繼君當仁不讓,拂袂落座。隨他一同前來的周念君雖貴為聖人之徒,可自知無資格與這些巨頭並坐金鑾,遂乖覺的立于周繼君身後,好奇的看向高懸中梁的銅鏡。

“道人此言差矣。”

好整以暇的坐著,周繼君淡淡一笑,不緊不慢的說道。

“這出戲中的棋子從頭到尾都有如被銅線牽于指間的木偶,有線相連,即便君某看不見也能知曉結局,如此足矣。”

陸壓哂笑,沒再開口,倒是旁邊的炎帝冷哼一聲,瞥眼看向周繼君。

“君公子下得好棋,可你又如何知道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中?”

“陛下所指的可是玉皇?也是,對于爾等山海來說,他或許是最後的翻盤之子了,只不過縱使他準備再充分,也難逃一死,而你山海也終究逃不了覆滅的下場。”

周繼君語氣平和,聽不出半點殺伐之意,可話音落入炎帝耳中卻不次于冰冷的鋼刀,刺得他心口一陣劇痛。

深吸口氣,炎帝看了眼周繼君,半晌開口道。

“且不論此戰孰勝孰敗,寡人倒是很想知道,你是如何知道玉皇的身份,以及”

看了眼端坐金鑾正中面不改色的年邁帝王,炎帝嘴角微努,卻沒說下去。

是啊,山海諸巨頭所布的這場局本該是萬無一失,關于玉皇的身份更是絕密中的絕密,除了幾名帝皇,知道者寥寥無幾,都是當初跟隨黃帝征戰天下的老臣。這君公子出世不到兩百載,遠在另一方輪回,他又如何得知玉皇的身份?當下,不單是炎帝,陸壓、黃帝就連周念君都轉目向周繼君看來,神色中透著濃濃的好奇。

“既然炎帝陛下垂詢,如此,還請風後大人出來一見。”

說著,周繼君淡淡一笑打量向黃帝,“風後”二字傳出,黃帝如古井不波的面容終于蕩起一絲波瀾,雖然轉瞬即逝,可心思縝密如周繼君卻能看出年老帝王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愧疚。

雪白的羽衣傾瀉一地,卻失了從前的輕靈,瘦 的老嫗顫抖著走在軒轅大殿中,她抬起頭,打量四周,似想從這像極了天庭寶殿的軒轅殿中尋出些什麼。沉重如磐石的目光一寸寸逡巡在殿柱間,掠過那面銅鏡,落向殿頂碧波般的穹梁。

皺紋橫生的蒼老面龐浮于穹梁,風後怔怔地望著那張美艷不再容顏,轉眼後,全身上下止不住地顫抖起來。

那年黃帝麾下群雄爭輝,璀璨如天穹星月,力牧為將,風後為相,以女子之身高居殿左,俯視群雄。如此這般,何等榮耀,兼之她風後美貌無雙,裙下之臣更是不計其數。

當初風華絕世,如今只作得一龍鐘老嫗,苟延殘喘于軒轅殿上。

“臣,帝相風後,參見陛下。”

努力彎下膝蓋,風後慘笑著,便要向黃帝下跪作拜,一如此前千萬載得勝歸來時候,身居殿左文臣之首的她總會當先一步,引領群臣向他們最崇敬的陛下頂禮膜拜。

花開花謝,光陰流逝,萬年後一朝回首,卻突然發現當年並肩作戰的同伴們隱的隱死的死,只余一段段或真或假的傳奇,圍拱著陛座上那個愈發陌生的老者。

“為什麼?”

嘗試許久,也無法彎下自己老邁僵硬的膝蓋,風後輕嘆一聲,沒再堅持,凝目望向黃帝,開口問道。

駐留西游輪回四十八年,風後沒日沒夜的想著,這一切究竟為何。為何他堂堂山海天帝竟和來自天地穹宇的陸壓相交莫逆,為何他會故意讓跟隨了他千萬年的老臣送命于敵人劍下,為何他越來越讓自己覺得陌生而恐怖,藏在他心中的那個秘密又是什麼。

長長的嘆息聲回蕩在軒轅殿中,非是黃帝,而是鼻下兩撇小胡輕輕跳動著的陸壓。

“寶貝寶貝,又該輪到你出場了。”

輕輕拍著腰間葫蘆,一道白光閃出,轉眼刺穿了風後的眉心。

一縷芳魂隨風遠蕩,臨死之際,風後直勾勾地盯著陛座上的老者,層層疊疊的褶皺下卻是令人心痛的難以置信和失望。她本以為這次他至少不會再向自己出手,的確,他沒有出手,出手的卻是他生死之交陸壓,眼睜睜的見著自己被殺死于他身前,他依舊無動于衷。

“陸壓你”

炎帝心頭猛跳,張大嘴巴無比震驚的看向陸壓,同樣驚訝的還有一旁微微失色的周念君。

這風後將玉皇和黃帝之事都告訴了他,按理說也算盟友,為何他卻見死不救卻好像有意帶她來送死一般。

怔怔地看著周繼君的背影,少年滿臉疑惑,只覺有什麼驚世秘密在眼前三人間,呼之欲出,可偏偏和自己相距千萬里之遙,隱隱能感覺到,卻看不著,更別提摸索到。

“公子,你可明了?”

看向面色平靜的周繼君,陸壓嘴角泛起一絲苦澀,幽幽問道。

“爾等所為君某雖不敢苟同,然此志可嘉或許也是君某之願。”

話音落下,炎帝和周念君一頭霧水,可陸壓卻笑了,他看了眼面色波瀾不驚不知在想什麼的黃帝,輕嘆一聲道。

“沒想隔了千萬年,這世上出了個君公子,倒能繼承我等志向”

他話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冷笑著打斷。

“道人千萬別誤會了,君某雖敬佩兩位之志,可斷不會像爾等這般作為。既我出世,兩位也不必再攪這渾水,不但無用,還會干擾君某布局。此戰過後,兩位便找個安靜之地歸隱罷了。”

除了聖人,這世上還有誰敢如此不屑、滿含嘲諷和黃帝、陸壓如此說話,偏偏君公子說了,卻說得陸壓和黃帝啞口無言,找不出只言片語來辯駁。

看著周繼君于軒轅殿中談笑譏陸壓、嘲黃帝,沒來由的,莫名的自豪和激動從少年心頭生出。

“念兒,我們走。”

不再多看陸壓兩人一眼,周繼君帶著周念君向殿外走去。

“爹爹,你們之間究竟有什麼秘密?”

看向身旁比自己只高出半個頭,卻宛若通天之山般高大偉岸的男子,少年忍不住開口問道。

“爹爹”

嘴角浮起玩味的笑意,周繼君輕聲咀嚼著,卻讓一旁的少年面紅耳赤。

“那個秘密你現在無需知曉,等再過個百年、千年,等你能夠企及爹爹我,或者更高時,你自然會知曉。”

周繼君笑著道,卻讓周念君心頭瘙癢難耐,深吸口氣,少年回眸看向金鑾殿上滿臉不安的炎帝,思索半晌開口道。

“這場殺局真的都在你掌控之中,我怎麼感覺那玉皇有些不對勁。”

“哪有不對勁,只不過這是他作為帝王的最後一曲絕唱,自然要唱好玉皇,現在你也該取出那面銅鏡了。”

站在千里青山之巔,軒轅大殿之外,黑衣少年愕然回首,極目望向高懸中梁的銅鏡。

銅鏡中,滿臉溫柔笑意的帝王躍出戰圈,巴掌大小的銅鏡順著袍袖滾落指間。

[BOOK: 008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2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