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10
第八百九十二章 南華欲成聖


萬里鯤鵬橫亙天頭,高冠廣袖的真人坐于雲霧繚繞間,低吟逍遙遊,翻看著手中的南華經,當真視這曾經染滿鮮血、戰火的戰場為無人曠野,好不自在。

躲于兵寨後修真衛手持法寶兵刃,滿臉忌憚,卻不敢上前半步。

忽地,就見莊周抬起頭,呵呵一笑。

“公子還是來了。”

紛紛揚揚的落雪中,銀髮男子駕雲而來,翩翩瀟灑,雖不及萬里鯤鵬那般氣勢雄壯,可他方出現,淩駕在修真衛大軍頭頂的壓抑威勢仿若初春的凍雪,瞬間融化。

公子來了。

滿臉崇敬的望向周繼君,修真衛們不由得心頭一振,無不期待著君公子能大發神威,將對面那個神秘莫測的炎國國師斬落於此。

縱然周繼君已有兩百年未嘗出手,可在天吾山子弟心中,君公子仍是天吾山中唯一的那尊戰無不勝的神祇,沒有原因,這般想法深入每一個天吾山子弟心底,也是他們奮勇殺敵、攻城掠地時的信仰所在。

“諸侯之劍?”

看向苦笑著努力抵抗巨劍壓迫的月羅剎,周繼君眸子一寸寸冷凝了下來,手臂抬起便向懸于月羅剎頭頂的那柄巨劍抓去,冷不防半空揮來一幅袍袖,卻是莊周出手相阻。

拳掌相擊,周繼君身軀微晃,可腳底卻巋然不動。反觀莊周雖紋絲不動,可他身下的鯤鵬卻劇顫不止,天雲翻覆,少時,如雨落的鮮血從鯤鵬嘴角滑落。

只一招,便分出強弱。

莊周看似無事,卻是借身下鯤鵬化解了周繼君這一拳,若他道力足夠、掌法精妙,何須借坐騎化解。

兵寨中的修真衛們看得明晰,無不歡呼雀躍,大聲喝彩,滿臉火熱。

可周繼君卻蹙起眉頭,只因他已緊握諸侯之劍,然而用盡全力亦無法拔出。

“世人憑力氣論英雄,當真大錯特錯。就拿莊某和公子來論,道力雖不如公子,可我這柄出自南華經的寶劍卻非公子所能拔出。”

“真人說錯了,想要拔出來也簡單。”

周繼君和月羅剎相視一眼,卻沒多言,轉爾看向莊周冷聲說道。

懸于月羅剎頭頂的諸侯之劍不單攜帶著勇、廉、賢、忠、豪等諸侯之志,且出自南華經,聚集了無數深奧卻通達世情的故事精髓,也算莊周道意所在,誠非周繼君所能左右。

隱隱之中周繼君亦發現,莊周的道意已越過返璞歸真的地境,無比接近聖人教化,只需他傳播於天地蒼生,得臣服之意思而返,或許能立地成聖。

即便此刻不是聖人,可他的道意和聖人卻已相差無幾。

“哦?公子所指的,莫不是殺了莊周?”

隔著紛飛落雪,莊周遙遙看向駕雲而立的周繼君,嘴角漸漸浮起濃濃笑意。

“莊某至此,等的就是公子這句話。”

“如此一來,莊某就能毫無顧忌的殺公子,完成我南華經中最後一篇,爾後成就聖人大道。”

話音落下,莊周手中書卷無風而翻,簌簌翻飛著,直到最後那唯一空白的一頁。

“你莊周本為外輪回者,來此取經攝典,竟也身陷烘爐難以自拔,當真可笑。”

目光落向莊周手中的經書,“南華”二字映入周繼君腦海,君子鬥數衍算連連,十分之一彈指剎那周繼君便已算出了那方古怪的輪回,眾生陷於故事中,如複一日年復一年像極了那三道輪回界。可天機難測世間變故,這麼一個周密嚴謹的輪回世界裡卻飛出一隻蝴蝶,越洋過海,來到天地穹宇,搖身一變化作眼前高冠廣袖的奇男子。

倘若對付炎帝這等強者,周繼君眼皮都不會眨半下,直接拔劍而上,更不會言語一大段,行攻心之法。可面對莊周,周繼君卻仿佛又回到了昔日七州時,戰前必先出言攻心,皆因並無十足把握。

誠然,在兩方輪回強者眼中,聖人之下君公子絕對算是數一數二的人物,可仍有兩三同級強者,如覆海,如蚩尤,如孔宣,亦如莊周。這幾人不戰則已,戰則驚天動地,卻因他們皆有挑戰聖人的實力,彼此間雖也分高低,可也只是那微不足道的分毫,俗話說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因此誰也不會托大,即便周繼君自道有六成斬殺覆海的把握,卻也以七日時間備戰,醞釀戰意。

而對眼前高深莫測的莊周,周繼君亦是如此。

兩人實力相差無幾,論戰力,或許周繼君還要高上半籌,可無論周繼君還是莊周都不知對方所隱藏的後手絕招,因此即便已邁入戰圈,可也只是言語試探,誰也沒率先出手。

“輪回千千萬,同受制于輪回道法下,眾生平等,本當互不干涉。我莊周欲成聖,你君公子又何故譏諷,只因你成不了聖?”

聞言,周繼君眸中閃過一絲錯愕,隨即放聲大笑起來。

“真人大謬,君某若要成聖,誰人能阻。只不過聖人自私自利,虛偽狡詐,君某此生只欲斬聖,哪會去當什麼聖人。”

“斬聖”二字落下,一圈符文宛若水波般自周繼君額心蕩開,轉瞬即沒,卻比從前二百年更要清晰了幾分。隱隱中,從輪回之外,那虛茫無極的九天之上傳來刺耳的冷笑,聲如暴雷,震得整個偌大輪回戰場顫抖搖晃了起來,幾欲崩塌,卻被周繼君拂袖散去那陣譏笑,平復輪回戰場。

戰意已然醞釀至巔峰,重新回望向一臉悠閒自得的莊周,周繼君忽然開口問道。

“既然真人要用君某作那最後一篇故事,可否告知以何典故命名?”

“非是莊某不願告知,只不過,此番故事尚未寫罷了,也只好等莊某斬了公子寫完這篇故事,而後再到公子墳前告知。”

莊周輕描淡寫的說道,目光所及,就見一抹銀光從白袍下綻出,耳邊傳來周繼君飽含殺意的笑聲。

“只可惜真人再無寫完的那一天,不如現在便定下,就叫莊子欲成聖,公子劍斬之。”

話音落下,周繼君駕雲而上,君子劍縱橫如天河,直掛莊周而去,卻是周繼君的戰意已醞釀至巔峰,全身上下再無破綻。

這一劍的勢與力也算周繼君前所未有的強橫,卻因對手是莊周,出入無形,變化無端,力能斷天,神可通冥。

兵寨中的修真衛們怔怔地望向一劍斬下的周繼君,心中暗歎不知已有多少年未見到這柄縱橫天地穹宇、國戰輪回的君子劍,今日再見,竟有種不知為何物的感覺。

卻因以他們的修為眼裡如何能看出這一劍的玄妙,更難以描述,如同那年通天一劍斬落長安垂天道的情形。

面對即便是聖人來了恐怕也很難招架的一劍,莊周不慌不忙,只是端起南華經,悠哉悠哉的說道。

“是了,莊某忽地想起一事,留於天吾山的那顆棋子恐怕已快化蝶了。”

一劍斬中《南華經》,輪回戰場猛地一顫,虛空粉碎破裂,化作齏粉簌簌散落,卻將漩渦亂流的輪回通道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周繼君身形不動,莊子端坐鵬背,一招過後,兩人竟未分勝負。

[BOOK: 009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