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6
第八百九十八章 莊子非聖(中)


天地有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相衍,築成世間萬物。

這天子劍第二式制以五行,論以刑德,卻是以五行為劍意,判證天地蒼生、世間萬物。

這一劍劈下,從四面八方飛來無數星星點點,皆為散佈于各方輪回世界的五行之種,沒入天子劍中,又在彈指剎那後衍生出千千萬分別以金木水火土為基礎的輪回世界,罩向周繼君。

劍華仿若從天幕落下的星光,圍成一圈,密密麻麻,將周繼君密封在千千萬五行輪回中。

手執君子劍,強絕的氣勢席捲而來,拂亂銀髮翩躚翻飛,向後疾蕩,看似難以攖敵,可有了先前那一劍的經驗,周繼君也不慌不忙。

眸裡血如潮退,卻閃過一絲烏光,口中念念有詞,轉眼間腦後光暈陡變,卻變得幽黑如夜,裡面依舊匍匐著一條似龍似蛇的存在。

莊周五行之劍雖取金木水火土,可偏偏對應了周繼君體內的五團藏象雛形子,五行世界雖變化無常,此消彼長,可也瞞不過詭道蛇人的衍算。

須臾間,偽君子之道轟然湧出,漫向兩方王朝,千分之一彈指剎那後,收得無數詭謀者的臣服之意,沒入君子劍。

君子劍橫空劈出,劈碎了五行世界,正中天子間之鋒。

兩劍相擊,莊周只是右手微顫,隨即恢復如常。

反觀周繼君,雖劈出了詭道一劍,奈何天子劍力何等強悍,五行世界雖然瓦解,然五行之意仍存,相生相衍,周而復始的變化著。不多時,周繼君全身上下一陣劇顫,嘴角涎下一抹鮮血,而後倒飛了出去。

天子劍戰君子劍,那第二式雖仍被周繼君所破,可卻沒傷及莊周分毫,而周繼君自己則不堪重壓,敗勢已現。

圍觀此戰的諸強只覺得心已蹦到嗓子眼,神色隨著君子劍的飛出,而變得緊張起來。

“天子劍不過尓爾。”

停住身形,周繼君抹去嘴角的血漬,看向莊周冷笑著說道。

“你以天子劍承命於我,又想借天子劍殺我,卻是自相矛盾,永無法實現。”

“你真以為如此?我怎麼覺得公子已是強弩之末,借此話苟延殘喘。”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莊周並沒急著出劍,而是好整以暇的看向周繼君,幽幽道。

“你雖像極了天子,可卻非真正的天子,空有命數卻沒能執掌天子之道,如此者便為偽天子。我以真天子之劍,下斬你偽天子,得天道之勢相助,當是名至實歸。”

“你天子之劍只有三招,四時五行都已用罷,卻也奈何不了我,眼下只剩最後一招,你當真以為可以憑此殺我?”

周繼君忽而一笑道,在天地山海強者驚詫的目光中,這一次,卻是他率先出手。

眸中浮起淡漠之色,周繼君腦後光暈再變,玄道蛇人端坐其中,雙手抱著兩團漩渦,一黑一白,卻被它硬生生搓融在一起,聚成一圓,圓裡半黑半白,如魚兒般收尾相追,看似渾然一體,實則界限分明。

天子劍有三招,皆藏於《說劍》篇中,其一為四時,其二為五行,其三,也是那最強的一劍,是為陰陽。

身體漸漸變得虛無縹緲,宛若幽影,可劍鋒淩厲,陽剛端正。周繼君以身、劍分陰陽,人劍合一,恰似這兩百多年他所鑽研的陰陽之法,相生相衍,相合相彼。

便是莊周也沒想到已現敗勢的周繼君會先發制人,使的還是陰陽之劍,這一剎那間,聖人那種世間萬般皆在掌握的感覺蕩然無存,彈指剎那後,君子劍已至。

劍在手中,道意用老,不得不發。

莊周眸中閃過一絲猶豫,可仍舊劈出了他的天子劍,劍攜陰陽道意,為世界之根本,玄奧莫測。然而偏偏又奈何不了也使出陰陽道意的周繼君。

兩劍相撞,同為陰陽,卻彼此相抵不相融,轉眼後,陰陽道意傾散開來,沒入這方輪回通道虛空。

集莊周和周繼君兩人的陰陽道意,所布下的陰陽之種此時雖弱小,可潛力無限,沒了兩人的掌控,此時竟漸漸融合聚攏到一處,沉澱於山海、天地兩方王朝之間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輪回中。這方輪回了無人煙,也沒有生靈植被,按照原先的命數或許過個千年萬年依舊如此,可機緣巧合之下得了周繼君和莊周陰陽道意所結的種子,它的命運也悄然發生起改變來,或許只消百年便能生出植被,過個千年便能生出生靈,過個千百萬年成就另一個天地穹宇、山海之地也非不可能之事。

周繼君和莊周激戰時耳目通靈,周遭任何變化都逃不出心神捕捉,都發現了那個因他們這一劍而種下因果機緣的輪回世界,可此時正值戰事緊要關頭,哪還有閒工夫去管其他。

陰陽道意雖不分勝負,可莊周是聖人,聖人之力少則五百星,又豈是周繼君所能抵擋。

道力灌注于天子劍上,莊周低喝一聲,手腕抖動,轉眼間將周繼君擊飛了出去。

這第三劍落下,依舊是周繼君不敵莊周,可隱約中,圍觀的強者不約而同的發現幾分異常之處,可卻堵在心頭難以言明,也只有寥寥幾個穹天中品以上的頂尖強者方才看出幾絲端倪。

君公子雖然三劍皆敗,可除了第二劍受了點不足道的輕傷外,其餘兩劍都是只現狼狽之象罷了。說到底,聖人莊周全力劈出三劍,漸漸攜帶著莫測的道意以及必殺之念,可君公子非但安然無恙,且愈戰欲猛,到那最後一劍竟還率先出手。

聖人神秘而強悍,至今也不過管中窺豹只見一斑,讓諸強無法看透他們的真正實力。因此,誰也不敢去想如何戰敗,乃至殺死聖人,除非有人能逼出聖人全部實力......

銀髮白衣,劍如通天之柱,周繼君將君子劍插于輪回的空間、時間縫隙中,嘴角含笑立於不知橫亙幾萬里的巨劍前,望向面無表情的莊周。

“天子三劍不過尓爾,名為天子劍,卻無法殺偽天子,也不知孰真孰偽。”

聞言,莊周依舊面色淡然,可深邃的眸子卻泛起一絲波瀾,不再像先前那般宛若不波古井。

先前他口道真偽天子,若三劍內能斬殺周繼君,自然無需多說什麼,可三劍後,天子劍竟無法斬殺他口中的“偽天子”,無異于搬起石頭砸他莊周自己的腳,自相矛盾。

莊周畢竟初成聖,沒有其餘聖人那般底蘊深厚,接著成聖時候的威勢,三劍殺敗周繼君。可如今三劍皆未殺死君公子,反而受制於他先前所說的話,圓潤通達的心境悄然間現出一絲裂痕,氣勢雖未跌落,可也不再增長。

“便是那三劍殺你不得,單憑我聖人之力,想殺你亦如碾蟻。”

莊周沉聲道,與此同時,他收回天子劍,蹬空邁步,卷起袍袖殺向周繼君。

“不知真人可曾記得那個典故。”

含笑的聲音沒入耳中,不經意間,莊周微微蹙眉,可緊接下來的那一句卻讓他神色陡變。

“怕是真人已經忘了,你那南華經最後一篇,本該是如此寫道......”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BOOK: 009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