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5
第九百一十六章 周家有女名滌塵(上)


“夫君,今天早朝君上又罰你俸祿?”

吃得正香,耳旁冷不丁的傳來女子的輕歎,李慕白微微一怔,放下碗筷,笑著向嬌妻道。

“塵兒別擔心,君上也就是嘴硬點,其實他的心腸還是挺軟,只要等他想通了,天下社稷,百姓為大,自然會收回成命。”

看向淡淡一笑,繼續津津有味吃食著自己烹製的魚羹的夫君,女子眸裡閃過一絲猶豫,沒再作聲。

那年她和爹娘來天倰國遊玩,邂逅了落魄於草莽的世家子李慕白,那時的他方才地境下品修為,身無長物,于茅簷下借著月光讀書,烏黑的長劍丟在身旁,隨時準備拾起去迎戰死纏不放的仇家。

只那第一眼,洛滌塵便產生了幾分興趣,她這輩子只對三個男人有過興趣,第一個自然是將她救出那個糜爛京城的親哥哥,第二個卻是那個當初櫻花綻放下讓她想看卻不敢去看的公子,這第三便是李慕白了。

歷經風雨滄桑,洛滌塵早已不是當初京城中整日算計這算計那的少女,很多事懶得去想,懶得去計較,緣分到了,順其自然便行。

在正確的時間遇上一個還算正確的人,於是走累了的洛滌塵和爹娘暫別,嫁給了李慕白。而李慕白也沒辜負她的期望,在殺光仇家後,參加科舉,金榜題名,騎著高頭大馬,雇來五花大轎前來迎娶她。看著滿臉寵溺之色李慕白,深植在洛滌塵心底那個櫻花下吟詩的身影漸漸淡去,婚後李慕白對她極好,為了不讓她奔波勞累,屢次辭去外放升遷之職,甘心留京中做一個下品大夫,世上肯為女人放棄功名利祿者少之又少,李慕白顯然是其中之一,卻不知他的妻子修為已至通天,和世人眼中的神仙、當今國師相去不遠。

或許因為懷念當初京城風情,那個為她浴血而戰的男子,洛滌塵還是很喜歡呆在京城中。以她的手段想讓李慕白獲得功名利祿輕而易舉,可她卻知道生性耿直的夫君從不會接受別人的恩惠,更別說是自己的妻子。

不過這樣也不錯,陪著心性善良又疼愛自己的夫君,教一雙兒女讀書習字,守著不大不小的家。錦衣玉食、山珍海味對洛滌塵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倘若她回到七州,抑或是四大部洲,享受的絕對是女皇般的待遇,可如今的她所珍惜的只是眼前的一茶一瓢,一屋一夫君,以及雖淡卻足夠讓她付出一生去換的幸福。

看著吃飽喝足準備幫她收拾碗筷的夫君,洛滌塵嘴角卷起一絲溫柔,轉瞬眉頭微微皺起。

她雖只有通天下品的境界,可放在天倰國卻是足以排進前五的神仙級人物,冥冥之中,她覺察到幾分不祥,可卻無法算出。

“聖旨到。”

就在這時,耳邊傳來尖尖的叫聲,卻是一個穿著布衣的內侍急匆匆走來,直闖飯廳,有意無意地看了眼洛滌塵,隨後向李慕白喧聲道。

“君上傳李大夫入宮議事,即刻出發,不得有誤。”

聞言,李慕白微微一愣,停下手中的事,剛欲開口,耳邊傳來妻子冷漠的聲音。

“君上連早朝都懶得上,怎麼突然就改了性子,連夜議事?更何況,我夫君不過是個下品大夫,何德何能,竟能讓陛下親傳密詔。”

“大膽李氏......”

那名內侍勃然大怒,可話音方落,就見李慕白冷冷的盯著他,心頭一寒,剩下的話也沒敢說出。

京城人都知李大夫疼愛嬌妻,為了她竟推去別駕之職,那可是府衙二把手,權勢比起一個小京官不知要大到哪去。若非李氏,以李大夫尊下品的修為、滿腹的經綸,或許如今已執掌一方州府,京裡人都這般說。可一想到那個金屋藏嬌道德李氏,京裡達官貴人們也只能暗歎口氣,如此女子,比之天上的仙女還要美貌無數,任誰也會去百般疼愛,只可惜了李慕白原先的鴻途。

“夫君別去。”

那絲不祥的預感再度生出,洛滌塵低聲朝向李慕白說道。

面上浮起猶豫之色,思索片刻,李慕白溫柔的一笑,整了整衣冠,輕鬆的說道。

“塵兒放心,君上或許是想通了,又礙不下面子,方才宣夫君深夜覲見。今晚勿用等我了,娘子且先歇息。”

說完,李慕白起身,將腰間佩劍解下,跟著那名內侍向外走去。

“君國大事......罷了,你總有你的理想。”

苦笑著搖了搖頭,洛滌塵探身望向裡屋安靜睡著的一雙兒女,眸裡浮起淡淡的暖意。

一柱香。

半個時辰。

兩個時辰......

直到天快亮了,李慕白還是沒有回來,洛滌塵猛地起身,從桌底拾起一個寬大的風笠戴於頭頂。

夫君為一朝之臣,伴君如伴虎,洛滌塵又怎會不上心,雖說不上日日牽掛,可也常常遁入皇宮,看著自己的夫君以下品大夫的身份,於朝堂上慷慨陳詞,意氣風發,滿朝文武雖眼觀鼻鼻觀口,可大部分有卓識者都暗暗點頭贊許。

看著夫君那副模樣,洛滌塵心中總會湧起淡淡的喜悅,與子榮焉。

今晚君上突發急詔,隱約中透著幾分不同尋常,苦等到天明也未見夫君回轉,洛滌塵又怎會不擔心。回身又看了眼熟睡的兒女,洛滌塵壓低面紗,就欲向皇宮飛去。

就在她腳步剛要邁出門檻時,身形陡然凝滯,虛空中飛來一尾火紅的鯉魚,在她身前五步處停下,忽地張開大嘴,嘴裡飛出一道青色的虛影,竟是張猙獰的人臉。

“李氏?洛滌塵?”

“國師?”

皺了皺眉,洛滌塵不卑不亢,平靜的開口道。

孰不知她這副淡漠的神色落在享盡帝王臣民尊崇的天倰國師眼中,卻讓他心頭泛起濃濃的怒意,這個李氏雖是隱於野的強者,修為通天境界,可也只是下品罷了,而他卻是通天上品,只憑這兩個小境界就足夠李氏喊上一聲前輩,況且他還是堂堂天倰國師。

想到師門的道旨,天倰國師強忍下怒意,冷笑一聲道。

“本尊和李氏也沒少打過交道,可惜無論本尊如何邀請,你總是避而不見,可惜這次卻由不得你了。君上聞李氏美貌驚天,特降聖旨,邀你入宮一見。你不去也行,只不過,從此以後再見不到李大夫了。”

說完,那國師大笑一聲,面龐縮回魚腹,遁入空茫夜色。

這番吵鬧早已將屋裡熟睡的李家兒女吵醒,七八歲大的男童揉著雙眼,牽著他妹妹的手迷迷糊糊的走到正堂,好奇的看了眼穿戴奇怪的娘,張口打了個哈欠。

“剛才有人和娘吵架嗎。”

看向雖不知發生了什麼,卻滿臉關切的兒女,洛滌塵淡淡一笑,將女兒摟進懷中,柔聲道。

“沒事,不過一跳樑小丑罷了。”

堂堂天倰王朝國師從李氏口中道出,輕描淡寫,一跳樑小丑耳,無論落在誰耳都會瞠目結舌,笑歎狂妄。

可她是洛滌塵,當初七州第一如今天地穹宇第一人的親妹妹。

雖然從沒去過四大部洲,也沒再回過七州,可和爹娘遊歷四海時,洛滌塵總會從爹爹口中聽到哥哥的音訊。

哥哥大鬧天宮......

哥哥破出離恨天,東渡大海,殺遍諸天仙神......

哥哥一人破解聖人的輪回,率天吾山大軍征戰山海......

哥哥遠伐天東,天下聞名......

.......哥哥殺了聖人......

.......

和哥哥相比.......不,就算和死於他手下的強者相比,這天倰國國師以及他身後的那些宗門也只能算是螻蟻草芥罷了。只不過,洛滌塵從沒想過去找周繼君,她也曾問過爹爹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哥哥,爹爹總是望向天頭,沉默許久開口道,快了。

這一等便是讓落花漸無情的漫長歲月,可洛滌塵卻堅信,她哥哥不會不來找他們,總有一天,等他做完他的事,自然會來找自己和爹娘。

只不過在此之前,自己要開開心心的活著,保護顏兒、薰兒以及夫君。

抬頭看了眼泛起一圈魚肚白的天際,洛滌塵那雙顛倒眾生的美眸漸漸變得堅決起來,她有個虛懷若谷的爹爹,有個頂天立地的哥哥,她雖是女兒身,又怎能做那等怕事的女子。

剛邁出半步,洛滌塵心頭一緊,轉頭看向一雙兒女。

夫君已落入他們手中,自己又豈能再失去顏兒和薰兒。

“你們可願意陪娘去接爹爹?”

蹲下身子,洛滌塵打量著懵懵懂懂的顏兒和薰兒,輕聲問道。

互視一眼,兩個小童雖不知究竟出了什麼事,可一聽到“爹爹”二字,都面露喜色,忙不迭的點著頭。

“那好,我們這就去接爹爹。跟好娘。”

重新垂下簾紗,洛滌塵又看了眼身後藏著自己最開心歲月的府邸,眸裡掠過複雜和不舍。

天色漸亮,日光氤氳出一縷青檬。皇宮前的朝容道上,布衣藏絕顏,鉛華落盡的女子施施而行,在她身旁,兩個小童手牽著手,亦步亦趨的緊跟著。

[BOOK: 009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3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