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九章 蓬荊神木,八棵神苗(上)


「哈哈哈!」周圍的人一陣哄笑,等著看好戲。

  三個獄卒站在武羅面前,一人直接往門外一指:「滾!」

  武羅皺了皺眉頭,另外一名獄卒已經不耐煩的大步上前,伸手朝他的脖子抓來,嘴裡罵罵罵咧咧:「干*你娘!老子們讓你滾你沒聽見啊,真以為你下了一趟離人淵上來,能修煉了,在若盧獄中就算一號人物?你還是一條狗,你給我記住了,從今天開始,不准你再用人的桌子來吃飯!」

  他還沒抓到武羅,猛然一聲瘋狂的大吼聲沖天而起,整個若盧獄都聽到了。

  食堂內的眾人一愣,都在猜測發生了什麼。

  一名獄卒慌慌張張跑進來:「快、快去幫忙,刑老六發狂了,七八個人都制不住他……」

  眾人大吃一驚:怎麼會這樣?那老魔頭沒死!

  這一下,所有人看向武羅的眼神都不一樣了。站在他面前的那三名獄卒,臉色慘然,很明顯的明白等待他們的將會是什麼命運。

  武羅冷冷看了他一眼,只說一句:「你們三個最好祈禱,別抽到下離人淵的名額,因為我決不會幫你們,所以,你們死定了!」

  三名獄卒面色慘白,站在原地尷尬無比。

  突然有人一拍桌子站了起來,怒聲罵道:「你們撒個小混蛋,敢欺負我們武哥兒,再不給我滾蛋,老子走的你卵蛋爆出來!」

  能在監獄中混下來的獄卒,不論修為如何,起碼都是牆頭草、馬屁精。剛才還在嘲笑武羅,凶殘的刑老六一瘋,所有人都馬上明白了武羅的價值,大為後悔竟然被人搶了先,一個個站起來義憤填膺,怒罵三人,就連平日裡關係最好的,也擼著袖子似乎要打他們。

  三人雖然臉皮厚,去也做不出來那種當場認錯舔屁股的事情,滿臉通紅,抱頭鼠竄。

  武羅卻只是一聲冷笑,把眼睛瞄了瞄掉在地上的木桶,立刻有人抱著一通碧綠的米飯過來,慇勤道:「武哥兒,還沒吃飽吧,儘管吃,我請客。」

  一邊有人「義憤填膺」:「你這也太不夠意思了,怎麼能讓咱們武哥兒吃白米飯?大師傅,有什麼好菜儘管上來,我請客!」

  灶房裡的大師傅不死不活的答應了一聲:「虎脯、鹿筋、蟒蛇膽,都是百年道行老傢伙們身上割下來的,好東西有的是,就看你們吃得起吃不起。」

  獄卒們哄哄鬧鬧一窩蜂湊上去,紛紛要給武羅結賬。

  這些珍貴的菜餚一份就要十枚玉粹,三盤菜一名獄卒一個月的俸祿就沒了,但是這個時候,關係著以後的身家性命,哪個還敢吝嗇?生怕武羅不領情。

  倒是那邊刑老六發狂,根本沒幾個人過去幫忙。有幾個和刑老六平日裡關係不錯的,猶豫著想要過去看看,立刻便有人提醒他們:「你們可別忘了,這一回老六下去才不過半天就發狂了!」

  那幾個人一個激靈:刑老六這回破了若盧獄的最短記錄,這麼說來那老魔頭不是變弱了,而是更強了!登時所有人把刑老六拋在了腦後,都去巴結武羅。

  更加強大的老魔頭,絕對不是他們能夠抵禦的,要真是哪一天倒霉抽到了自己,武羅就是他們生存的唯一希望啊。

  ……

  刑老六最終沒能逃過此劫。他狂暴之下,竟然施展出一種魔門神通,燃燒一身精血,將本身力量提升五倍,幾乎無人能敵,最後還是拓跋滔天出手,隕鐵重劍一劍劈開了刑老六的八稜銅錘,天命神符壓制了刑老六一身力量。

  刑老六被血光鎖鏈捆著,拓跋滔天硬塞進去一粒清冥丹,卻被刑老六咬了一口。丟進斷魔陣半天時間,刑老六就一聲狂吼,口中噴出一團魔火,將自己燒了個乾淨。

  刑老六死狀之殘,讓若盧獄所有人都膽戰心驚。討好了武羅的人心中稍安,將來真的輪到自己,起碼還有個迴環的餘地。

那些往日裡欺負武羅的人,則是惴惴不安,擔心武羅記著舊恨,到時候見死不救。

  到了夜晚,整個若盧獄在一個惶惶不安的氣氛中沉入了寧寂。

  ……

  「啷啷啷……」

  第二天天還沒亮,一陣急促的鐘聲響起,整個若盧獄頓時一陣慌亂。那鐘聲乃是若盧獄的警鐘,一旦響起,所有的人包括食堂的大廚師在內,必須在三十聲之內,趕到小校場集合。

  武羅也不例外,他急忙將玉粹魄往天府之國中一塞,披上一件褂子衝出門,一邊走一邊扣著口子。

  鐘聲響過二十一聲,所有的人已經到期了,顯然昨晚上大家都沒睡好。刑老六的事情,刺激著每一個人的神經。

  小校場就在葉念庵辦公的「望山閣」下面,面積不大,實際上就是一片青石板鋪的石坪,能夠容納千人。若盧獄所有的人加起來不超過四百人,倒也十分寬鬆。

  在望山閣的西面,隔著一條二丈寬的青石板路,就是一座鐘塔。鍾塔比望山閣還高,保證鐘聲能夠很清脆的穿過整個若盧獄。

  看看人到齊了,葉念庵出現在望山閣樓上,老頭子依舊是一副不修邊幅的樣子,不過臉色卻不怎麼好看:「刑老六一顆玉粹精魄也沒能放進陣法之中。」

  葉念庵的聲音低沉,但是聽在眾人耳中,不啻於一聲驚雷。

  所有人嗡的一聲議論起來,所有人的臉上一個表情:驚恐。

  刑老六一枚玉粹精魄都沒能放進去,也就意味著他加持陣法失敗,就必須重新派人下去。原本大家以為起碼還有一個月的安生日子,卻沒想到馬上就要重新抽籤。

  場中唯獨武羅心中嘀咕:怎麼回事?老魔頭這回好像格外起勁。他心思轉了幾轉,就把這事情想明白了:是了,老魔頭上回給了我莫大的好處,巴望著我這回再去。結果刑老六一下去,他看到不是我,必定勃然大怒。以老魔頭的本事,以前不過是跟他們鬧著玩,真要玩兒了命的說,刑老六可不是半天都堅持不到就得發瘋嗎!

  事實也正和武羅猜測的差不多,老魔頭一怒之下一通狂說,刑老六都沒來得及放置玉粹精魄,就被他說的發了狂。老魔頭連著若盧獄也一起記恨上了,所以故意口傳一道魔咒給了刑老六,刑老六才能上來大發魔威,斬殺了不少同僚。

  葉念庵也很無奈,輕擺左手道:「我也不必說什麼了,再抽一次吧。」

  葉念庵的確很痛苦,每個月都看著自己手下去送死,這可不是什麼輕鬆的經歷。

  眾人雖然不願意,但也沒什麼辦法,望山閣下面擺著一隻陶罐,裡面放著竹籤。陶罐上以陣法加持,拒絕一切法術、元魂探測,沒人能夠看到裡面竹籤的內容。

  大家依次抽籤,武羅心理上毫無壓力,結果沒抽到他。

  抽籤結束,大家都鬆了口氣,還好不是自己。武羅擺弄著手中的竹籤,東張西望,看看那個倒霉鬼會是自己下一個敲詐的對象。武羅預料,自己會聽到一聲淒厲的慘叫。

  但是好一會兒,都沒有人出聲,他就有些奇怪了。漸漸地大家也議論起來:「到底是誰?」

  喬虎面色慘淡,粗糙的大手緊緊攥著一根竹籤,一言不發。

  很快結果便傳開了:竟然是喬虎!

  望山閣上的葉念庵也是大吃一驚,所有人都很看好喬虎,為人古板但卻正直,葉念庵本來已經準備提拔他當班頭兒了,沒想到現在……

  葉念庵無奈的搖了搖頭,眾人也都對喬虎十分同情。

  喬虎一言不發,對這大家搖搖頭,轉身往自己的屋子走去。武羅幾步追上去,拍拍他的肩膀:「喬大哥,要不要我替你去?」

  「……」喬虎看著他,眼神之中明顯的帶著掙扎,最終他還是輕輕歎了口氣:「不必了,那老魔頭更加厲害了,你上回能回來已是萬幸,這回再下去,只怕……還是我自己去吧。」

  他轉身要走,武羅卻笑呵呵的拉住他:「我可不是白替你去的,沒有好處的事情我也不幹。你拿出來的東西可不能太寒磣,起碼要打動我。」

  喬虎有自己做人的原則,因此他先是拒絕了武羅的提議。但是誰不怕死?武羅一堅持,喬虎心中升起一股生的希望,沉吟片刻,也就不再推辭:「好,你隨我來。」

  兩人走遠了,眾獄卒才敢議論起來:

  「這武羅腦子有毛病嗎,要錢不要命啊!」

  「誰知道呢,說不定人家有把握呢,無論如何,我可不會得罪他了,萬一人家真的有本事,將來肯定有求著他的時候。」

  「扯淡,我看這回他要是真下去了,就不大可能上來了。那老魔頭比以前厲害多了。」

  「拓跋滔天呢?怎麼他沒有去攔著武羅?」

  「那個瘋子又閉關了……」

  大部分獄卒還是不看好武羅的,現在不好當面嘲諷他,只是因為獄卒們學乖了,以防萬一。

  只有望山閣上的葉念庵,露出一絲高深莫測的微笑,抄著手看著遠處的武羅和喬虎。

  鍾塔下陰暗的角落中,木易濯眼神陰沉,死死地盯著葉念庵。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