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仙絕‧正文 第十四章 九龍吞日

馬洪心里琢磨了一下,一個是畫皮暴龍,一個是頭怪胎,這兩個家伙遇在一起……到底是圍觀呢、圍觀呢、還是圍觀呢?

危險啊!

馬洪暗暗提醒自己,卻還是把心一橫,這麼精彩的好戲豈能錯過,豁出去了。他也跟了過去。

葉青果在若盧獄中早已經凶名遠播。獄卒們如今都成了“君子”,對于葉青果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三個傾家蕩產的前車之鑒**裸的擺在那里。

一個獄卒趴在武羅耳邊︰“這就是我跟你說的那個小美人……”

武羅打量了一眼,葉青果和他的年紀差不多,還沒有完全長開。

武羅喝了點酒,塌下意識的把自己上一世的酒量當成了這一世,卻忘了上一世他可是南荒帝君,千杯不醉是因為修為深厚。這一世……他已經有點暈暈乎乎了。

听了那獄卒的話,他一撇嘴︰“就這,還美人?切!”

嗓門倒也不大,只是將將能讓整個食堂的人都听見了。

頓時鴉雀無聲,所有人的臉色十分古怪,這一回,就連喬虎都悄悄的往後退,要跟武羅劃清界限。

葉青果秀美倒豎,杏眼圓瞪,心說姑奶奶本來是想文斗來著,既然你這麼囂張……

葉青果撕去了身上的畫皮,大步沖過去,一腳踹翻一只椅子, 的踩了上去,猛一拍桌子︰“小子,听說你很能吃,怎麼樣,跟我比試一下?”

武羅傻眼,上一輩子性格魔女他見得不少,這麼有性格的還是第一個。

後來這件事情成了若盧獄的一段“佳話”,若盧獄典獄長的孫女,和若盧獄第一天才比試。比的不是劍,不是修為,而是吃貨。看誰是若盧獄第一吃貨。

結果是武羅輸了。他不是誠心要輸的,武羅不是不會憐香惜玉,但這件事情上他的確不想,可是他真的吃不過葉青果。武羅一連吃了四桶米飯,絕對是他的超水平發揮了,可是葉青果依舊是笑眯眯不緊不慢的把一盤子一盤子的菜倒進嘴里,不顯山不露水,愣是比武羅吃的多了一倍!身邊的盤子碗兒堆的比她本人還高……

盡管這件事情讓武羅很受打擊,此後也一直想要翻身,但每一次葉青果那和她的身材完全成反比的食量,都讓武羅折戟沉沙鎩羽而歸。

兩人的“梁子”,便是從這一頓飯結下的。

……

皎潔的月光下,一隊巡夜獄卒一邊閑聊著一邊從青石板路上走過。

就好像看門人一樣,這些巡夜的獄卒也都是擺設。沒有人能夠從若盧獄中逃出去,相反而言,如果真有人能夠從這里逃出去,那越獄犯的本事,也不是這些獄卒能夠抵御的。

武羅信步走過來,遇上幾名獄卒都殷勤的跟他打著招呼,武羅含笑回應著。

短短兩個月的時間,武羅的地位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當初任人欺凌的小子,現在已經是眾人眼中的救星,不管他們心里面到底是怎麼看武羅的,至少在表面上無人敢跟武羅為難。

就算是木易濯一系的那些獄卒,雖然不好過分向武羅示好,但是如果偶然遇上了,木易濯又不在一邊,也會對武羅點點頭,報以善意的微笑。

武羅信步走到了若盧獄那兩扇巨大的大門後面,回頭四處看了看,沒有人注意自己,他取出玉牌除了若盧獄。

站在大門外,武羅朝著大門上兩尊石雕狴犴深深一禮,正色道︰“兩位老叔,武羅有事相求。”

他直視著左面那頭狴犴巨大的雙眼,腦海之中回憶著那龍口石刀上的文字。

默默地回憶了三遍,武羅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回過神來一看,兩頭石獸卻讓他失望了。依舊是冰冷的石雕,並沒有一點反應。

武羅心中疑惑︰難道真的是自己猜錯了?可是之前那種種異象又該怎麼解釋?

他也不用嘗試第二次,如果石獸願意回應,能夠足夠,多試幾次也不過是惹得這些上古神獸生厭罷了。

武羅當即不再多說什麼,朝兩尊石獸點點頭抬腳離開。

穿過那兩扇大門回到了若盧獄之中,武羅心中無比遺憾。如果上一世,他可以有很多手段收集資料,破譯這一篇文字上的內容。

但是這一世,他目前為止能夠寄希望的只有這一雙石獸了。

這一篇文字十分了得,武羅百分之一千的肯定這一點,甚至于他能夠感覺到,這篇文字背後所代表的力量,並不遜于封神榜。

坐擁這樣一座寶藏,又恰恰是在武羅缺乏修煉功法的時候,卻只能看著不能修煉,武羅心頭的郁悶就別提了。

他下意識的回頭又忘了一眼那兩扇大門,就準備回去繼續修煉《道藏》。

卻不料這回頭一看,卻感覺有什麼不對勁。

他停下腳步思索一下,有些不敢置信,慢慢轉過身去,面對著那兩扇大門。

大門背面,原本刻著一部正道廣為流傳的《道藏》,它們在武羅第一次修煉的時候,曾經出現過一次一邊。但是之後不論武羅怎麼看,這部《道藏》都再也沒有再次發生一邊。

然而現在,那一部《道藏》的文字不停地變換著位置,有的文字甚至開始扭曲,那兩扇大門,黑暗沉重,變得好似一片深潭水面。那些文字就是水面下的活魚,不停地游動。

每一個文字每一次異變,都會放出一環灰藍色的異能波紋慢慢擴散,整個大門泛起了一片片的漣漪,四周悄無聲息,但是武羅卻仿佛听到了听到了千軍萬馬的奔騰,似乎掩蓋在那一環一環的異能漣漪之下,乃是無數金戈鐵馬,上古魔神的力量在踫撞,那種慘烈,那種恢弘壯闊,本不該屬于這個塵世……

終于,異變完成,在武羅的眼中,這兩扇大門後面的文字,根本不是《道藏》了,而是一部嶄新的道決。

武羅看這這篇文字,上面的每一個字他都不認識,但是通篇看了一遍,這些文字通過獨特的排列順序,達成了一種奇妙的效果,武羅竟然能夠明白其中四成文字的含義。

這些文字,比武羅之前熟悉的用來書寫《蒼茫經》那一種文字更加古老,更加神秘,也更加高貴!

當他看了第二遍,已經能夠看懂六成。第四遍之後,所有的文字都已經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腦海之中,就好像跟他的元魂融為一體,再也不能分開剝離。

武羅明白這必定是兩頭石獸做的手腳,但是這里已經是若盧獄內,他不便多說什麼,只是跪在地上,重重的磕了三個響頭,心中默默祈禱︰他日我若能夠重回巔峰,君臨天下,必不負兩位前輩栽培之恩!

武羅什麼也不再想,爬起來轉身狂奔,風一般的殺回了自己的小屋。從天府之國當中取出那只木盒將自己收了進去。

木盒靈光一閃,武羅消失不見。而木盒則被一團淡淡的靈光托住,平穩的落在桌子上,隨後一切平淡無奇。就算是有人進來,也不會注意到這盒子有什麼獨特之處。

木盒之內,白玉神殿,武羅盤膝坐好,無心朝天。腦海中再次回憶起龍口石刀上的那一篇文字,每當他回憶起一個字符,剛剛從若盧獄大門背後所看到的那些文字之中,就會有一枚字符蹦出來,跟石刀上的字符結合起來,變成了武羅能夠明白意思的一個文字。

盡管武羅還是看不懂石刀上的文字,但是這樣一來,這篇文字的意思他卻是明白了。

而這樣明白其中含義,明顯比先認識了文字,再去理解含義更加深刻。修行最注重的便是對于一部功法的理解。同樣一部功法,不同的人修煉出來會有不同的效果。理解上的偏差,造成了天才和庸手的分別。

石刀上的文字武羅完全明白的那一剎那,驚得他雙眼猛然睜開,滿臉的不可置信。

足足愣了有一盞茶的時間,他才回過身來,又擔心自己是不是弄錯了,重新確認了一遍,終于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終于明白老魔頭為何如此謹慎了。

“這老頭子,成心坑我啊!”武羅詛咒了一聲,心中著實猶豫不定,到底要不要修煉這部功法。

這不功法名叫《九龍吞日》,只听名字就能夠知道這功法是何等的霸道。功法修到了極致,會修煉出九條神龍,居于九宮之內。功法最後的大成標志,便是這九條神龍,分別吞噬一顆星辰!

人有九宮,分別為︰太皇宮、玉帝宮、琉珠宮、泥丸宮、洞房宮、明堂宮、天庭宮、極真宮、玄丹宮。

上丹田方圓一寸二分,虛開一穴,曰“泥丸宮”,乃藏神之所,其穴在兩眉心中間之印堂穴(山根),入內三寸正中之地,山根入內一寸為“明堂宮”,入內二寸為“洞房宮”,泥丸宮再入內一寸為“琉珠宮”,入內二寸為“玉帝宮”,玉帝宮上一寸與琉珠宮成等腰三角形的上頂點為“太皇宮”,琉珠宮與泥丸宮的三角頂點為“玄丹宮”,泥丸宮與洞房宮的三角頂點為“極真宮”,洞房宮與明堂宮三角頂點為“天庭宮”。

而今修士,寶山境界之上便是“九宮境”,所為開闢九宮,便是指這九宮。上丹田即為眉心,這九宮均在眉心當中。此乃芥子納須彌的大奧義,眉心小小一塊地方,若是修到了高深處能納天地。

只不過一般修士,都是從這九宮之中挑選一宮來修煉,從來沒有人同時開闢九宮修煉。偏生武羅得到的這一部《九龍吞日》乃是九宮一起修煉,要將九宮分別開闢為九大龍宮,然後才能溫養靈根,化作一道神龍。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3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