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仙絕‧正文 第十七章 天生神木,凝元寶丹

這禁制的等級,連白青都沒辦法布置,更沒辦法打開,武羅現在的水平就更不用說了。不過巧就巧在,這禁制使用的乃是魔道手法。

要是正道的手法,武羅沒準還真就干瞪眼沒辦法了,但是對于魔道手段的了解,武羅要是自認第二,天底下就沒人敢說自己第一了。

他看了片刻,花了些取巧的手段,順利的將禁制打開來,里面的空間十分狹小,也沒有什麼寶光靈氣,只有一枚米粒大小的石子靜靜躺著。

武羅一陣奇怪,將那枚“石子”取了出來,這一入手,武羅才大吃一驚,這石子可不是一般的石頭,這是“天生神石”!

修真界你剛要說什麼樣的寶貝最珍貴、最讓人動心,無疑就是天命神符。

天命神符分為九個等級,最低的三個等級的天命神符,材料乃是“天生神木”,最高三個等級的材料乃是“天生神玉”,而中間三個等級材料,就是這“天生神石”。

武羅拿到這東西,立刻便仔細觀察起來,他猜測自己手里的這東西,很有可能就是一枚天命神符。

這一看,武羅也覺得奇怪,這東西還真有點像天命神符,但是就像武羅的旱魃血焚一樣,這東西似乎“死了”。

不過這個判斷在武羅的腦海中沒有停留多長時間就被否定了,這枚“石子”表面雖然完全沒有什麼力量的波動,但是深入其中,卻能夠隱約看到符文若隱若現。

而在石子的核心位置,一股淡淡的生命波動傳來。

只不過相對于核心部位,整個石子的“石皮”相對太厚了,所以就連封神榜都沒有察覺出來石子中蘊藏的那一枚天命神符。

武羅的元魂依舊強大,否則他也感覺不到那一絲淡淡的生命波動。

這個發現又讓武羅有些捉摸不透,皺著眉頭自言自語︰“外殼很厚,符文,但為什麼會是生命波動?”

天命神符不應該是生命波動在對啊,應該是單純的力量波動。

武羅手中把玩著那枚天生神石,冥思苦想,忽然腦海之中一道靈光閃過,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會吧,難道真是……”

他又低頭看看那枚天生神石,心中也明白,是不是,只要一試就知道答案了。

他暗嘆倒霉,自己狂吃了一個月,才將一身精血補充回來,容易嗎!

指甲在手腕一劃,傷口中鮮血慢慢涌了出來。一滴一滴的落在天生神石上。說來奇怪,那石頭竟然像海綿一樣將鮮血盡數吸收了進去,石頭表面還是光潔一片,沒有留下一絲血痕。

武羅心頭一陣狂喜︰果然是符蠱!

符蠱是一種特殊的天命神符,這東西武羅也只是听說過,從來沒有見到過。天命神符都是天生天養自然誕生而來,如果天命神符誕生的地方,恰好是蠱蟲誕生的地方,而這到天命神符又屬于那種不排斥蠱蟲力量的命符,那麼就會和蠱蟲相結合,奪了蠱蟲的生命力,產生一道符蠱。

符蠱即是蠱蟲,又是天命神符,神秘莫測,即便是追溯到大遠古時期,修真界中符蠱出現的次數也不會超過三次。

因為時間太過久遠,修真界里已經沒有幾個人知道有符蠱這種東西存在了。事實上,連武羅都說不清楚,符蠱最後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了,因為他也只是當年一次尋找上古文字傳承的時候,在南荒某處荒山之中,發現了一個大遠古時期修真者曾經居住過的岩洞,岩洞內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有幾幅壁畫。

其中三幅,便是記載了符蠱的事跡。

第一幅壁畫上,符蠱化作一條巨大的白玉金楮的長蟲,身上一道道符文光芒閃爍!

那蟲子到底有多大?繞著連環的七座山峰,纏繞了好幾圈!天空之中,有七頭長得好像金翅大鵬的神鳥盤旋,符蠱也毫不畏懼,仰天吼叫,嚇得那些金翅大鵬都不敢下來搏殺。

金翅大鵬乃是上古神獸,傳說中能夠和太陽火鴉、鳳凰神鳥分庭抗禮的存在,七打一,卻奈何不了一只符蠱。

第二幅畫,原本一個普通的修士,在一枚符蠱進入眉心之後,登時化身為一員金甲戰神,周身金色火焰噴涌,大開大合,殺的數百名各族高手丟盔棄甲。那金甲戰神威能無窮,把腳一踏,一座山峰就夷為平地,雙足一分,大地便裂開一道峽谷,手指蒼空,則有萬畝火雲滾滾而來!

第三幅畫,那只符蠱功用特別,能夠和主人的雙手合為一體,化作一件絕世神兵。

那符蠱的主人是有無盡的仇恨,將符蠱化為絕世神兵之後,便揮舞著沖向了一座凌駕于彩雲之上的白玉神殿。

神殿廣闊無比,周圍有無數駕雲而飛的兵將保護。那人卻毫不畏懼,絕世神兵每一次揮舞,都會有成百上千的人頭落地。到了最後,直殺的血流成河,那人最後一擊,直接撕裂了虛空,將白玉神殿打入了無盡的空間亂流之中!

這三幅岩畫沒頭沒尾,互相之間也不關聯,卻讓武羅認識了符蠱這種東西,也見識了成年符蠱的強大。

隨後他因為好奇,便私下里收集了一些符蠱的資料。流傳至今的資料少得可憐,也就是因為他乃是南荒帝君,才在南荒蠻蠱門中的古老典籍之中找到了一些資料,但也只是十分籠統含糊,武羅現在用自己的精血喂養符蠱,便是從那些典籍之中看來的方法。

天命神符霸道無比,蠱蟲又是陰穢生物,兩者只要遇到一起,絕大多數會殺個你死我活。天命神符固然能夠獲勝,但也就不會誕生符蠱了。

武羅不用多想就像能夠猜到,那個囚犯肯定是快死之前才得到了這枚符蠱——這座若盧獄神秘無比,誕生一枚符蠱武羅一點也不覺得驚訝。

囚犯沒來得及孵化符蠱,就壽終正寢,臨死之前卻覺得不甘心,便將符蠱藏了起來。

青皮白眼狼得到了這只乾坤袋,卻本是不夠,看不透其中旋即,白白便宜了武羅。

其實如果白青不是想要加害武羅,老老實實的修行,等他的境界到了,自然能夠發現乾坤袋的異常。到時候,憑借這一枚符蠱,定能縱橫天下,到了極致程度,便是九大天門也要賣他幾分面子,那是何等風光。現在卻成了蓬荊神木的肥料,怪只怪他自己心術不正,殘忍嗜殺,最終早了因果報應。

沒多長時間,武羅一身精血已經去了一半,那符蠱卻依舊吞噬不停。武羅已經覺得自己不該相信蠻蠱門那種不著調門派的所謂“古老典籍”,這方法估計不大對頭,從來沒听說過養蠱的修士,需要把自己一般精血喂給蠱蟲……

但是事已至此,現在停手,之前的那一半精血也就白費了,武羅沒奈何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

殷紅的鮮血蘊含著豐富的靈力,符蠱貪婪的吞噬著。

知道武羅一身精血快要流干了,那符蠱表面的那層厚厚的石皮終于有了變化,一層淡淡的血色霧氣蒙在石皮表面,武羅又滴了幾滴鮮血在上面,那霧氣更加濃郁了,已經看不清里面的天生神石,再有精血滴下去,它也不吸收了。武羅長長的松了一口氣,止住了鮮血一屁股坐在地上,虛弱無比。

血色霧氣之中,冒出來一道道金紅色的光絲,一瞬間就將天生神石包成了一個繭子。

武羅大為失望,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那就不是一時三刻能看出結果了。

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快要到晚餐的時候了,想起跟喬虎他們的約定,武羅暗嘆歹勢,從白青的那些靈丹之中挑了一瓶補氣血的出來,吞了一顆靈丹,打坐運功,行開藥力,臉色才好看了一些。他長身而起,正準備出去,忽然那金紅色的繭子啪的一聲脆響,好像鋼條崩斷。

武羅低頭一看,繭子上已經有一道裂縫,透過裂縫能看到,里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蠕動。

緊接著,繭子表面的裂痕越來越多,一絲絲血紅色的靈氣從裂縫之中飄散出來。

當繭子表面的裂痕像蜘蛛網一樣多的時候,終于徹底崩碎,一只僅有米粒大小的玉蟲騰空而起,凌空翻了兩個筋斗,似乎十分歡喜。

武羅大喜,正要將那小家伙接在手中仔細端詳,忽然一道神念傳來︰發現可供冊封的命符,是否冊封?

武羅苦笑,封神榜居然跟自己搶人!

不過武羅還是選擇了冊封,小家伙剛出來還沒落地,就被一道神格幾種,它驚慌的大叫,聲如黃鸝,卻難逃命運,被封神榜收攝了進去。

武羅再打開封神榜,只見六品神將的方格內,已經有一個被填滿。

小家伙兩只眼楮還沒有睜開,鼻頭粉紅,嘴巴一條綠線,極為可愛。被封神榜捉了去,小家伙顯然十分不滿,眉頭緊鎖。

武羅哈哈一笑,心念微動,便將它放了出來。

玉蟲落在武羅的掌心,似乎感覺到了武羅的味道,頓生親昵的感覺,輕輕蠕動著蹭著他。武羅會心一笑,想了想,倒了一枚靈丹出來喂給小家伙。

這靈丹也只有黃豆大小,不過比起小家伙只有米粒大小的身軀來說,還是一個龐然大物。

但是小家伙顯然聞到了香味,立刻撲上去整個身子都掛在了靈丹上,然後張開嘴巴狠狠一口咬了上去。

靈丹一滾,把小家伙壓在了下面,玉蟲又是一聲黃鸝叫,呲牙咧嘴,神態嬌憨可愛,惹得武羅又是大笑。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