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仙絕‧正文 第十八章 比眼光,刮牢房(上)

葉青果大怒,竟然有人敢虎口奪食!

她橫眉怒對,勺子一揮,卻看見跟她爭奪的不是別人,正是她在若盧獄“山吃海喝”界唯一的競爭對手武羅。

“喂!你有沒有一點風度?不知道謙讓一下女孩子嘛?”葉青果氣鼓鼓,小腮幫子一動一動,肉呼呼分外可愛。十五六歲的少女,青春無敵。

武羅趁著她發火,不動聲色的勺子一伸,已經將一份蚌肉粉絲燴舀進了自己的木桶里︰“我這可是為你好,你看看你,都吃的胖成什麼樣子了?在這麼下去,你就得把你的房門改造一下,加寬一倍了。”

“你說什麼!有種的你再說一遍!”葉青果氣的頭發都要炸起來。

事實上葉青果不但不胖,反而十分苗條。葉青果一向自傲,自己屬于那種“光吃不胖”的類型,恨煞了多少悲催少女。偏偏到了武羅這里,武羅三天兩頭打擊她,心情好了就說她富態,心情不好了就像現在這般。

武羅趁著她發怒,又把第二份蚌肉粉絲燴收進了自己的木桶里。

“這麼生氣干什麼?我不是說了,你再這麼下去才會要改造門框,現在倒也不必,勉強應該還能進去吧?”

“你!”葉青果氣的咬牙切齒︰“武羅,我跟你沒完!”

武羅手上飛快,唰的一下將最後一份蚌肉粉絲燴舀走,對葉青果嘿嘿一笑︰“還剩點湯,為了你身材苗條的偉大願望,我就把燙留給你好了。”

葉青果這才反應過來,武羅佔了便宜趕緊溜走,葉青果怎麼能讓他得逞?小腳丫子悄悄一勾,武羅正從她身邊過,一不留神被絆了一個踉蹌。他正在慶幸自己馬步扎實下盤穩當沒有摔倒,葉青果已經趁機一把搶過他的木桶,三下五除二將里面的三分蚌肉粉絲燴全都搶了出來。然後伸出小香舌,當著武羅的面在每一分上面舔了一遍!

武羅登時目瞪口呆。

三分蚌肉粉絲燴從武羅的木桶里帶出來一些水玉稻的米粒,被葉青果舔下來,葉青果津津有味的嚼了嚼,示威的朝武羅等著賊溜溜的大眼楮。

武羅結結巴巴的說︰“那米飯,我已經吃過了……”

“啊!”葉青果大為尷尬,一股一樣的氣氛在兩人之間莫名的流淌著,葉青果白皙的小臉兒刷的一下紅到了耳根,抱著自己的大碗,掉頭就跑。

武羅神情古怪的回到了喬虎他們桌子上,喬虎看他有些異樣,好奇問道︰“怎麼了?”

武羅強自一笑︰“沒,沒什麼。”

喬虎聳了聳肩膀,沒再多問。

那邊,葉青果抱著大碗有些魂不守舍的坐在馬洪旁邊,馬洪也有些奇怪︰畫皮暴龍什麼時候這麼矜持了?

他倒是想問,可惜他深知畫皮暴龍的性子,還是安安生生的吃飯吧。

葉青果心中猶如一頭小鹿在亂撞,咚咚響聲大作。她下意識的用勺子舀了一口飯塞進嘴里,嚼了兩下才猛然反應過來,自己豈不是又在吃武羅的口水!

可惜已經嚼碎了,鼓囊囊的在嘴里,咽下去也不是,吐出來也不是。

她尷尬無比,卻又感覺舌尖有些麻麻的,說不出來的奇異感覺。

葉青果悄悄抬起頭,朝武羅那邊瞄了一眼,不料恰好發現武羅正在看著自己。登時兩人一起臉紅,趕緊別過臉去,就當誰也沒看到誰。

武羅上一世乃是百花叢中走過的老魔頭,宋劍眉的背叛讓他心痛無比。但是數百年的滄桑心境,卻讓他很清楚,宋劍眉的背叛,不代表每個女人都是宋劍眉那樣的人。他更不會因為宋劍眉的事情而對女孩子有什麼心理陰影。

這句身體正當少年,武羅也忍不住受了影響。更何況,葉青果正是活潑可愛的年紀,逗弄她倒也十分有趣。只是武羅真的沒想過兩人之間會有些什麼,畢竟在他看來,葉青果還只是個孩子。

相對于對自己內心剖析的十分清楚的武羅而言,葉青果就懵懂的多了,胸口那頭小鹿撞得更厲害了,撲通撲通的讓她的耳朵感覺好像在打鼓。

就在兩人心思縈亂之際,忽然有獄卒沖了進來,高聲喊道︰“九號犯人死了。”、

也就是那麼短短一瞬間的鴉雀無聲,隨即整個食堂內“嗡”的一聲爆炸,所有的獄卒、班頭兒,包括大師傅在內,狂奔而出,門太狹窄,不少人直接從窗子鑽了出來。就好像蜂窩被捅的馬峰,以生平的極限速度一股腦的涌了出去。

話說尷尬男女之間,更尷尬的便是突如其來的獨處。

武羅和葉青果現在就是這般。眾人忽然跑了,偌大的食堂內,恰恰只留下他們這兩個懵懂的少男少女。

兩人一抬頭,空蕩蕩的食堂內,只看到了對方。

葉青果終究是女孩子,先受不了了,紅著臉低著頭轉身就走。跑了一半,又停了下來,低著頭不敢看武羅灰溜溜的回來,可憐兮兮的抱起自己的大碗——她還沒怎麼吃呢,小肚皮正在咕咕抗議。

抱著碗走到了門口,葉青果才反應過來,這碗里的米粒武羅吃過的,自己拿回去,到底是吃還是不吃?

再讓她回去,葉青果是沒有那個魄力了。她一咬牙,迎著頭皮出去了。

武羅長長松了一口氣,果然雄性老魔頭的臉皮還是要厚一些的。

葉青果一走,武羅沒了干擾,思路清晰一些。猛然想起來︰咦,剛才好像听說哪個犯人死了?

武羅頓時反應過來,苦了臉一聲慘叫︰“紅顏禍水啊!”

他隨手把沒吃完的飯收進了天府之國,一路疾走,直奔監獄而去。心中懊惱不已,這回去晚了,只怕撈不到什麼好處了。

……

九號犯人在第一層。整個石井總共九層,越往下犯人的等級越高。雖然九號在第一層,但是能關進若盧獄的犯人,哪一個不是稱霸一方的魔道巨擘?身後留下的東西十分可觀,所以獄卒們都格外興奮。

武羅殺進來之後卻奇怪的發現,所有的獄卒都在外面等著,黑壓壓的一片人。

“嗯?怎麼回事?”他找到了同樣等在外面的喬虎問道。

喬虎倒是淡定,他身邊的一名獄卒卻憤憤不平︰“怎麼回事?還不是有人狗仗人勢,哼!”

武羅伸出腦袋一看,九號牢房門口,站著一個人,賊眉鼠眼,趾高氣昂,不是榮天還會是誰?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忽然一個冷冰冰的聲音傳來,那名獄卒嚇了一跳,木易濯從上面走了下來,眼神如狼,盯了那名獄卒一眼。那獄卒被他看得心頭一寒,不敢再說什麼,下意識的要往人群里躲。

木易濯大步走到牢房門口,榮天立刻點頭哈腰的讓開了道路︰“大人您請。”

木易濯在門口停了一下,回頭對眾人說道︰“你們放心,按老規矩辦。我挑三樣,剩下的都歸你們。”

听他這麼一說,不少獄卒松了口氣,總不至于空手而回。

喬虎和武羅卻是暗自搖頭,木易濯說的好听,他只拿三樣。可是他進去了,又沒有別人監督,真以為他會這麼君子,只拿三樣?

武羅直搖頭︰“木易家的沒有一個好東西,真黑。”

喬虎無奈︰“人家是副典獄長,蠻橫霸道慣了,葉念庵都不管,咱們又能有什麼辦法?”

周圍有不少班頭偶面有不忿之色。他們比一般的獄卒總能看的透徹一些,顯然也明白木易濯說的什麼“只拿三件”,根本就是扯淡,然而他們也和喬虎、武羅一樣,雖然憤憤不平,卻也沒有辦法。

木易濯進了牢房,魔頭坐化留下的遺蛻還在,盤膝坐在石床上,身體已經干枯,比正常人小了一號。

牢室內干淨整潔,一應物品擺放整齊,顯然這魔頭已經預感到自己大限將至,早就把一切安排好了。

若盧獄之中古怪頗多,好比說元魂在這里的感知能力會被削弱到最低。所以搜索寶物在別的地方只需要放出元神一掃就行,但是在這里,卻只能憑借自己的觀察力和所謂的“眼光”。

木易濯在若盧獄幾十年了,自認目光如炬,刮牢房這種事情,沒有百次也有八十次。他只是掃了一眼,便冷笑一聲,走到了一面光滑的牆壁上,輕輕地敲著牆壁。

在榮天耳中,正面牆壁敲擊的聲音幾乎沒有什麼不同,木易濯卻捕捉到了一絲異常,將牆角敲開了,朝里面掏了足有兩尺深,找出來一只木盒。

木易濯端著木盒笑了笑,木盒剛一打開,便有一股靈氣撲面而來,兩道手指長短的火鰍在木盒內來回游動,活潑靈動,卻始終沖不脫木盒的限制。

木易濯滿意的點了點頭,這一雙火鰍乃是七品靈物,比得上一件六品法寶了。沒想到這魔頭在若盧獄之中關押了這麼久,居然還藏著這樣的好寶貝。

榮天更是眼楮都瞪直了,在修真界中靈物也是十分難得的,這一雙火鰍顯然品質不凡,沒想到木易濯第一次出手,就找到了這樣的好動。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