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仙絕‧正文 第十八章 比眼光,刮牢房(下)

“大人神了!”榮天雖然是拍馬屁,但是這敬佩之情卻是由衷而發的︰“等那群蠢貨進來,好東西早被大人收入囊中,讓他們拼死拼活,去搶那些大人根本看不上的東西吧。”

木易濯也是面有得色,將那雙火鰍收好了,拍拍榮天的肩膀說道︰“放心,跟著我,有你的好處。”

榮天大喜謝恩。木易濯心情不錯,繼續尋找寶物。沒多長時間,便又從牢房內搜出來一面石鏡,五品中的法寶;一段半尺長的**石髓;十枚玉粹精魄;一袋太白星沙;一枚飛刀法寶,五品下的法寶。

這一次刮牢房可以說是收獲頗豐,木易濯也頗為滿意,這些收獲,全部變賣之後,足夠他補充二十七名戰士,就能夠將上次私自搶奪天命神符造成的人手空缺補上了。

可是這一次的六十枚鑄脈丹還是沒有著落,木易濯心中盤算著,再讓哪一個囚犯去死。

他將所有的東西收好,才對榮天說道︰“行了放他們進來吧。”

榮天眼睜睜看著木易濯將六件最珍貴的東西收走,卻沒有一點分潤的意思,有些不甘心問道︰“大人,好東西您都找到了?”

木易濯傲然︰“當然,你不相信本作的眼光?”

榮天連忙擺手︰“不敢不敢,這里面還有什麼東西沒有?”榮天兩只眼楮滴溜溜亂轉,木易濯立刻就明白了,呵呵一笑︰“倒還有幾件也算不錯,罷了,就便宜你吧。”

木易濯指點了幾處地方,那些東西都比起木易濯拿走的這些東西差了就不止一個檔次,不過對于榮天來說也還不錯。他暗暗記下了,然後才出去跟眾人喊了一聲︰“老規矩,排隊進來,班頭在前面,新來的往後面站。”

大家也很有秩序,輕車熟路。

武羅毫無爭議的排在了最後一個——這倒不是大家故意欺負他,規矩如此,他是資歷最淺的獄卒。倒是有人想討好武羅,要跟武羅換換位置,武羅卻也興趣缺缺,木易濯都進去掃蕩過了,還能有什麼好東西留下?

榮天第一個進去,按照木易濯的指點,將那幾件寶物取了出來,踫在懷中,弄得一身寶光,耀武揚威的走了出來。引得周圍班頭獄卒一個個嫉妒無比。

木易濯也不阻止,反而還有些鼓勵榮天這種行為,因為這很明顯再向其他的獄卒和班頭傳遞一個信息︰只要跟著我木易濯,就有你們的好處。天下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大家辛辛苦苦在若盧獄,為的是什麼?不就是撈點好處嗎。

白青死後木易濯的人手有點不夠用,榮天這麼做,等于是幫他宣傳了。

木易濯大大方方的站在一邊,他沒有馬上離去,倒不是想看看獄卒們能找出什麼來,對于自己的眼光,他有絕對的自信,這間牢房內最好的東西都在自己的儲物手鐲里。他是想等到最後,看看有沒有人向自己示好,榮天雖然听話,但是有些蠢笨,用起來,遠不如白青順手,他繼續尋找一個更能辦事的走狗。

班頭們一個個進去,果然大都失望而出,倒是都能找到一兩件東西,可是這些東西別說跟木易濯的收獲相比了,就算是跟榮天比起來,都差著一個檔次。

榮天興奮地臉泛紅光︰“大人,您這眼光,真沒的說了,有什麼東西,您只要掃一眼,絕對沒有落下的。”

木易濯面帶微笑,暗自盤算等這些班頭全都失望出來,再看看榮天的收獲,肯定會有人心中有想法的。

喬虎進去了一刻鐘時間出來,他找到了一只刀匣,一只僅有拇指大小的乾坤袋,里面裝著一百六十塊玉粹。那刀匣只是八品上的法寶,這收獲在班頭中算是不錯了,但是和榮天的收獲根本沒辦法比。

班頭們進去之後就輪到獄卒們了,不過班頭們是一個一個進去,獄卒卻是十人一撥一起進去。

班頭們還能找到些東西,輪到獄卒們基本上就都是兩手空空出來,每一個獄卒臉上都有些不甘。不少獄卒,甚至是班頭,都羨慕的看著榮天懷里那些寶貝。

木易濯將這些人的神情看在眼中,暗喜得計。

他原本只是想收服一些班頭,以解自己用人的燃眉之急。可是到了這會兒,看到頻頻往榮天懷里看的班頭人數不少,他心思又活泛起來︰何不趁機多拉攏一些人,只要有這麼幾次,就能夠將絕大部分班頭收歸自己麾下,架空葉念庵那死老頭子。

木易濯覺得這個計劃大有可能成功,便在心中詳細的盤算謀劃起來。

……

足足等了數個時辰,才輪到最後的武羅。武羅之前的那一撥十名獄卒,全都是兩手空空,一個個垂頭喪氣,有熟悉的獄卒索性跟武羅一揮手︰“武哥兒,不用進去,里面干淨的跟貓舔過一樣。別去浪費力氣了。”

除了武羅之外,還剩下四名獄卒,也都有些意興闌珊。一名獄卒也道︰“我看也算了吧,咱們進去了也是白費力氣。”

另外三名獄卒也點了點頭。可武羅這是轉世之後第一次刮牢房,怎麼也不能看也不看。他跟那獄卒擺擺手︰“我好歹也進去看一眼啊。”

榮天三年之內已經不會再抽到下離人淵的簽了,對武羅就肆無忌憚起來,看到武羅堅持還要進去,不由得哈哈大笑︰“哈哈,怎麼,小子你還想撿漏兒?別人不說,我們木易大人已經看過的牢房,你還想能有什麼好寶貝漏網?你以為你的眼光比木易大人還好?”

木易濯傲然而立,他架空葉念庵的計劃已經想的差不多了,待會武羅一出來,這一次刮牢房結束,就可以實施了。

“快點,別耽誤大家時間。”木易濯冷冷道︰“你完了就派人把遺蛻安葬了吧。”

武羅沒理會他們,抬腳進了牢房。他一進去,另外四名獄卒想了想,也就跟了進去︰“算了,一起去看看吧。”

進了牢房四處打量一下,原本整潔的牢室里已經狼籍一片。連石桌、石床都被拆碎了,地面挖了三尺,遺蛻倒是保留的完整,不過看樣子也被人搜了不知道多遍。

武羅看著那遺蛻,有些兔死狐悲的感傷,對著遺蛻輕輕一抱拳,他乃是南荒帝君,身份尊崇無比,遠高過這坐化的魔頭,抱拳一禮已經是給了這遺蛻天大的面子了。

若盧獄之中壓制元魂的作用,武羅當然知道這一點。在牢房之中,這種作用更加明顯。就算是武羅能夠轉世重生的強大元魂,在這里也不能夠沉入任何一件物品半寸深度。

他試了一下,便搖搖頭放棄了這個打算。

四處看了幾眼,武羅苦笑一下,還真干淨,連塊玉粹都沒留下。他也準備離開了,忽然封神榜一動,武羅四處看了看,那四名獄卒都背對著他各自翻檢著東西。武羅悄無聲息的放出符蠱,一點玉光落在掌心。符蠱玉蟲蠕動兩下,化作一絲玉光鑽進了地面下。

隨著符蠱的行動,武羅清晰的感覺到了地面下的一切,符蠱飛快的在地面下游走一圈,沒什麼發現之後便順勢沖進了牆壁。

武羅沒有想到符蠱還有這等本事,不由得一陣驚喜︰連元魂都沒辦法滲透的地方,符蠱卻暢行無阻,那自己以後刮牢房豈不是輕松無比!

符蠱鑽到了天花板上,只游走一圈,武羅便目瞪口呆,他往周圍看了看,四人已經把周圍都找遍了,一無所獲。

“武哥兒,走吧,這回你總死心了吧?”

武羅思忖了片刻,飛快做下了決定︰“誰去吧班頭兒們叫進來一下。”

幾個獄卒有些奇怪,不過武羅此時眼神有些古怪,他們滿肚子狐疑,也不好多問,拍了一個人出去,將一眾班頭兒們都叫了進來。

榮天一進來就大聲嚷嚷起來︰“武羅,你干什麼,你一個小小的獄卒,還使喚上我們班頭兒了?懂不懂規矩你?”

武羅沒理他,對眾班頭說道︰“誰有飛劍類的法寶,借我用一下。”大家面面相覷,喬虎倒是想借給他,可是喬虎隨身沒有這類法寶。馬洪把手一番,一柄只有巴掌大小的金色小斧頭出現︰“我有。”

馬洪把法訣一掐,那小斧頭便化作尋常斧頭大小,武羅拿在手中,一斧頭朝天花板上劈了過去。

大家這會兒也有些明白了,榮天卻是不屑一笑︰“喲,小子,你還真找到了點東西。木易大人搜過得牢房,不會有漏網之魚的。你這麼用蠻力施展法寶,可是很傷人家寶貝的,待會兒找出來一堆垃圾,我看你拿什麼賠給馬頭兒。哈哈……”

武羅也不說話,只是一斧頭一斧頭的鑿著,很快天花板上就露出了一個大洞。武羅又是一斧頭下去,石縫之中忽然露出了一絲淡綠色的靈光。

喬虎眼尖,第一個看見︰“有東西!”

武羅隨手幾斧頭,將周圍的石塊全部削去——符蠱早就探查好了,他了如指掌。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1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