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仙絕‧正文 第二十一章 天下第一女捕神(下)

若是有人現在拿著尺子來量,必定能夠發現,武羅平靜的往回走,每一步的長短一模一樣,分毫不差,每一次擺臂的幅度也是毫無差別。

這樣到了一種“苛刻”的平靜,反而是武羅此時內心不平靜的強烈反差。

一只回到了自己的石屋,武羅關上了門,長長出了口氣,後背重重的靠在了門後,眼神放開來,流露出了許多滄桑。

谷牧青,天下第一女神捕,正道修真界百年來唯一能夠和宋劍眉相提並論的絕代女子。如果不是因為宋劍眉,或許武羅跟谷牧青會有一段美好的姻緣。

武羅不是沒有預感到,自己留在若盧獄,有朝一日會跟谷牧青相見,但是沒有想到這一天回來的這麼快。

兩個人上一世,是從谷牧青追武羅開始——當然是追捕的追。

武羅聲名鵲起之時,谷牧青就注意到他,數次深入南荒要將他緝拿歸案。說起來武羅到真沒有什麼“罪證”,他雖然凶名大盛,但那是因為我戰斗手段慘烈,所殺之人多是魔道,而且是臭名昭著,在魔道之中都不受待見的魔頭,可是谷牧青奉命行事,身不由己。

也正是因此,谷牧青數次有意無意放過武羅,武羅對這個正直的女捕也頗有好感,兩人之間保持著一種奇怪的默契,武羅在什麼地方,谷牧青總能夠感覺到。兩人時常在一個地區出現,糾纏幾天,你追我逃,然後在關鍵時刻,或者是谷牧青的“直覺”忽然失靈,或者是武羅突然恢復了“水準”,總之,追丟了,逃掉了,武羅始終未能“歸案”,這也成了谷牧青“職業生涯”之中的一個不大不小的“污點”。

要是這麼發展下去,被正道樹立為“正直榜樣”的谷牧青,很有可能會最終在天下第一凶人的懷抱之中淪陷。

可是這個時候宋劍眉出現了,本性凌厲的宋劍眉,很快便明白武羅身邊的女人雖多,真正能夠威脅到自己的,只有谷牧青而已。

宋劍眉以武羅安全為借口,借用武羅的名義封鎖了南荒,之後谷牧青多次進入南荒,都被聰明絕頂的宋劍眉提前判斷出了所走的路線,派人提前將她擋了回去。

數次之後,谷牧青也知道了宋劍眉的存在,便再也不踏足南荒。

當時武羅在這件事情上,絕對有些愧對宋劍眉,畢竟自己心中還掛念著另外一個女人,因此對于宋劍眉的行為,也不好干涉。而今看來,宋劍眉心機之深,讓人不寒而栗。

谷牧青至今未嫁,武羅不能確定是不是因為自己,或者說他不敢承認。

當年他有宋劍眉陪在身邊,便是心中曾經想過,卻不能真的去做些什麼。而今宋劍眉已經背叛了他,當年那個曾經錯過的女孩,卻又一次在他生命之中閃過。武羅心中波瀾頓起,便是他兩世為人,南荒帝君,也忍不住怦怦心跳。難道說,當年的遺憾,還有機會彌補?我本不該錯過的那個人,老天又重新送到了我的眼前。

……

接應重犯收押,這是一件重要的差事,武羅沒什麼好準備的,他所要做的只是將自己的心態平靜,此時的他已經不是南荒帝君崔燦,而是若盧獄小小獄卒武羅。

便是他有些不凡,也和天下第一女神捕相去甚遠。更何況,他便是說了自己乃是帝君轉世,又有幾個人相信?更何況這種事情是絕對不能說出來的。

谷牧青心中到底如何想的,她對自己是否還有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一切都是未知。

武羅懷著忐忑的心情,跟著那些做足了準備,武裝到了牙齒的獄卒們一起出了若盧獄,往南方行去。

“喬頭兒,這回到底是什麼犯人,好大的來頭,竟然讓谷神捕親自出馬?”

谷牧青乃是天下年青一代修真者得夢中情人,年紀輕輕就榮膺天下第一女神捕,才華無雙,佳人絕代;當年美貌、才華便和宋劍眉齊名。宋劍眉從了武羅之後,谷牧青便是正道修真力捧的一代仙子,高高在上,儼然成了眾人心目之中的女神。

和宋劍眉故作冷艷不同,谷牧青是那種真正從性子之中透出來的冷傲,宋劍眉乃是中等身材,谷牧青卻身段高挑,雙腿欣長,平日里都穿著神捕的制服,藏青色的制服,配上一頂青竹斗笠,乃是谷牧青的標準打扮,數十年不變,更顯得她英姿颯爽,巾幗不讓須眉。

這一身打扮,修真界中無數女子曾經模仿,卻無一人能夠穿出谷牧青的那種感覺、氣質。

此番听的谷牧青要來若盧獄,一眾獄卒們得以目睹夢中女神,雖然不敢有什麼非分之想,但也是人人雀躍。

喬虎自然之道這幫牲口的心思,微微一笑道︰“這犯人的來頭可是不小,我先不說,你們猜猜看。”

有聰明的獄卒便思量著推論道︰“听說南荒帝君崔燦隕落,南荒一片混亂,能值得谷神捕出手,怎麼也是一方魔道巨擘,應該是個魔君級別的人物吧……”

眾人紛紛點頭,忽然有人捅了武羅一下︰“武哥兒,你腦子好使,你跟我們說說,這回谷神捕親自抓回來的,應該是誰?”

武羅正回憶著往昔,冷不丁的被人一喊,他下意識的隨口答道︰“還能有誰?紫河鬼魔洪波老鬼唄。”

眾人一愣︰“不會吧,洪波老鬼還沒有達到魔君的級別吧,谷神捕出手,怎麼也不會是這麼一個小角色。”

“就是,肯定不可能,武哥兒你這回定是猜錯了。”

洪波道人可不是小角色,事實上他雖然不是魔君,卻也相差不遠。只不過谷牧青在眾人心中已經神化,她出手擒下紫河鬼魔大家能夠理解,但是親自押送來若盧獄,大家就覺得有點大材小用了,所以才不肯相信。

武羅說了這一句,已經暗暗後悔,既然大家不信,他就不都說了。

獄卒們猜不著,便有些心癢難耐,催著喬虎快說︰“喬頭兒,到底是誰,你就別叼著大家的胃口了。”

喬虎卻是詫異的看了一眼武羅︰“還真被武哥兒猜中了,便是紫河鬼魔洪波道人。”

“啊!”眾人大是意外,沒想到真被武羅猜中了。大家又有些想不通,都去看武羅,想讓他解釋一下,武羅卻是嘿嘿一笑,低下頭道︰“我真是蒙的。”

眾人不信︰“怎麼可能,武哥兒說說,你到底是怎麼猜出來的。”

武羅只是搖頭,卻一言不發,眾人起哄了一陣,武羅默不作聲,也漸漸覺得無趣。只是大家心中都想不明白,武羅怎麼猜的這麼準?

要說他猜了三四個人選,中了一個,那還能夠解釋是亂蒙的,但是一語中的,顯然是經過了推斷的,誰會相信他是亂蒙的?

喬虎也是深深看了武羅一眼,暗忖這家伙真是越來越神秘了。

武羅此時不解釋,並非不合群,實在是心中苦澀。

紫河鬼魔罪大惡極,當年潛入中州,一夜之間連殺九十九名孕婦,取婦人紫河車修煉邪門功法,惹得天下大怒,人人得而誅之。

他逃回南荒,谷牧青隨之追來。

當時武羅和谷牧青之間默契,武羅本是打算允許谷牧青進入南荒,谷牧青也明白,自己只能抓洪波道人,不能動其他人。

可這件事情卻被宋劍眉知道了,暗中使了些手段,派人堵了谷牧青的去路,谷牧青無奈折返中州,洪波道人逍遙法外。

武羅當時還以為宋劍眉吃醋,也不好責備她,今時想來,卻是自己愧對了谷牧青。他知道南荒一旦混亂,谷牧青第一個要抓的便是洪波道人,而洪波道人雖然不是魔君,卻有些特殊的本領,擅長逃遁,一般的捕快未必能夠制住他,所以谷牧青才會親自押送。

不過,這些內情,卻沒辦法跟周圍人解釋清楚。

獄卒們沉寂片刻,便又活躍起來,一邊往南走,一邊熱烈的討論著天下第一女神捕。

有的說自己曾經有幸遠遠看過女神捕一面,有的說自己姨娘的舅舅家的一位表親收藏了女神捕用過的一件披風,只要能夠跟谷牧青扯上關系的事情,無論大小都要拿出來顯擺一番。

只是這些人在修真界之中地位頗低,這些事情很快便吹噓完了。于是又有人說起谷牧青的事跡,修真界各大門派收徒,無不看重出身、資質,唯獨谷牧青,只看人心。若是道心不純,便是資質再好、靠山再大,也絕不納入門牆。相反,就算是資質平庸,只要有一顆赤誠之心,也會悉心教導。

又有人說,她雖然冷傲,但是實際上是面冷心熱,修真界中那些總被欺壓的小門派,往往窮困潦倒,修行中連普通的玉粹都用不起,但是這些門派,時常會有數千玉粹從天而降,以解燃眉之急,時間長了大家才知道,都是谷牧青暗中做的。

百年以來,這些事情谷牧青做得太多,有的做的光明正大,也有的做的不為人知,這些年間,也有人說她沽名釣譽,但谷牧青一切隨心,不為外物所動,我行我素;不與人爭、不為己辯,各種非議漸漸地反倒都變成了溢美之詞。

武羅听的心中不住苦笑,自己是不是個傻瓜?此等佳人自己不選,偏偏選了一個賤人,又能怪的誰來?

谷牧青的好,武羅心中明白,上一世的遺憾已經過去,這一世,或許自己還有機會?武羅的心中不由得熱切了起來。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