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仙絕‧正文 第二十二章 天羅地網,六道劫陣(下)

桃木枝乃是就地取材,木刺也是臨時削制,兩根木刺上,都有一枚同樣的符文。正是這符文,放出一絲絲淡淡的靈光,死死地釘住了那虛影。

“你強行發動‘萬鬼逆天’**,此時只怕連一個粗通武藝的凡人也未必打得過,還想殺我?”

武羅光明正大,既不蒙面也不藏頭露尾,依舊是一副帝君做派。

不知道為何,堂堂紫河鬼魔,一看到他就駭然發抖︰“你、你到底是什麼人!”

武羅微微一笑︰“這一點你知不知道都無所謂了,你不是一個好人,對于你這樣的人,我通常不會滿足他們臨死前的最後一個要求,所以……”

武羅把木刺一指,恰好對準了虛影眉心的位置,慢慢刺了過去。

“住手!”

忽然一聲冷喝出來,武羅身形一頓,心中一陣欣慰︰谷牧青的修為大有提升,比自己估計的早了三十個呼吸的時間趕到。

他現在的修為,遠遠比不上谷牧青,所以後者已經到了身後,武羅也沒有察覺。

“你是什麼人?怎麼會知道紫河鬼魔的保命秘法?”谷牧青也是在洪波老道發動之後才察覺出不對勁,元魂搜索之後追了下來。

而眼前這個少年,修為水準低下,不可能像自己一樣乃是時候察覺,因為那樣的話以他的修為肯定來不及追上洪波老道,他必定是事先知道洪波老道有這等手段,提前在洪波老道逃走的道路上埋伏下來。

能夠如此清楚魔道巨擘保命手段的人,最可能的就是老魔頭的自己人。谷牧青頓時大生警惕。

武羅也不回身,可以控制著自己心中翻涌的情緒波濤,足足用了三個深呼吸,才讓他的聲音顯得比較正常。

“谷神捕何必執著于這些問題?天門長老沽名釣譽,不肯處死紫河鬼魔,如今他在若盧獄門前自爆,要與你拼個魚死網破,所有的人都看到他已經死了。只要我一根木刺刺下去,這世上便再也沒有連殺九十九名孕婦修煉的惡魔洪波道人了。”

武羅的話讓谷牧青大為心動,不錯,所有的人都看到洪波道人自爆,現在殺了他,根本無人追究。

洪波道人罪大惡極,把他關在若盧獄中,實在是太便宜他了。這個判決一下,谷牧青當時就不服,可是長老會做出的決定不可更改,谷牧青雖然心中極度不情願,也只能押送洪波道人來若盧獄。

“你可是魔道中人?”

谷牧青猶豫再三,還是忍不住問道。

武羅背後一陣冰冷的感覺,就好像無數冰刀同時刺破了他的後背——這是谷牧青凝如實質的殺意!

武羅卻不回答,背對著谷牧青輕輕一笑,手指一動,木刺唰的一聲刺進了虛影眉心,洪波老道一聲慘叫,虛影在一片嗤嗤聲中煙消雲散。

“你!”谷牧青大怒,武羅殺了洪波道人,這才緩緩轉過身來,輕輕一拍雙手,輕松無比︰“谷神捕不必生氣,洪波道人自爆,便是將來有人發現他其實是被人所殺,也不是你下的手。”

武羅上一世乃是南荒帝君,天下第一凶人,殺伐決斷,絕不拖泥帶水。既然決定了洪波必死,那麼下手絕不容情。

他的聲音雖然冰冷,語氣雖然生硬,但是卻透著對谷牧青的一種關懷,不等谷牧青回答,就動手殺了洪波,就算將來有人翻出這筆爛賬,也怪不到谷牧青頭上。

這等剛硬之下的溫柔心思,也只有武羅這種男人才會擁有。這其中的微妙,念著舊情,又帶著些微的愧疚,難以明說。

谷牧青不知道武羅的身份,只覺得這話分外刺耳︰“你是指責我怕擔責任?”

武羅一愣,上一世他在感情上就不怎麼成功,否則也不會挑來選去,認定了宋劍眉。而這一次,他難得為人著想一回,卻被人誤會。

以他天下第一凶人的強勢性格,就算是好意被人誤會,也絕不會分辨半句的。武羅心中憤然,抬頭正要怒斥,卻看到谷牧青俏眉飛挑,杏眼圓瞪,面如寒霜,嗔怒之色依舊掩不住英秀之美,那眉眼之間,神情雖然已經不似往昔,卻還能尋到當年的影子。

武羅一陣恍惚,記憶深處那些笑臉飛了出來,和眼前這張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重疊在一起,讓他有種往事今生的錯覺。

上一世本就有些對不起人家,這一世何忍苛責?

“唉……”武羅輕輕嘆了口氣,軟化下來︰“我不是那個意思。你是天下第一女神捕,樹大招風。有些麻煩,能免則免。我叫武羅,是若盧獄的獄卒,來接應你的。我在若盧獄中,見多了魔頭,這老道士這種逃生手段,也是听犯人們閑聊的時候說起的……”

武羅三言兩語把事情交代清楚了。如何得知洪波老道保命手段,他的理由倒也說得過去。

谷牧青卻眉頭一皺,心中不解︰這少年分明是要發怒,卻不知為何忽然軟化。若不是她看出來武羅眼神之中隱藏的那種痛苦,只怕就會武斷的認為他是被自己美貌折服。

她只是有些不明白,這少年人,為何會有那種似乎是歷盡劫波、償遍冷暖的滄桑眼神?

“武羅……武羅……”

遠處傳來了喬虎等人的呼喚聲,武羅高聲應了一句︰“喬頭兒,我在這兒。”回過頭來,武羅對谷牧青微微一笑︰“走吧。”

谷牧青也說不清楚為什麼,總覺得武羅的笑容背後隱藏著什麼。女人大都相信直覺,谷牧青這天下第一女神捕比一般的女人更相信直覺。

喬虎等人已經飛快趕來,看到谷牧青顯然愣了一下了,武羅跟大家介紹︰“這位便是天下第一女神捕,谷牧青谷大人。”

喬虎等人齊齊一震,慌忙下拜︰“參見谷大人。”

谷牧青淡然道︰“大家不必客氣……”谷牧青心中一震,猛然想到自己似乎從未跟武羅介紹過自己的就是谷牧青,自己之前也從未見過這個少年,他怎麼知道自己就是谷牧青!?

女神捕看向武羅的眼神不由得更帶了一絲復雜的疑惑,不明就里的喬虎已經上前一步拱手道︰“葉大人命喬虎前來迎接谷大人,您看咱們是否先回若盧獄?”

之前跟谷牧青一起的四人也趕了過來,谷牧青不動聲色的將地上的兩枚木刺卷進了袖子里,淡淡道︰“好吧。”

之前那名討好谷牧青的青年警惕的掃了武羅眾人一眼,這才關切問谷牧青︰“谷仙子這些人……”

“若盧獄的人,來接咱們的。”谷牧青似乎並不願意和他多說,簡單兩句話便不說了。

青年爽朗一笑,一眼看出來喬虎乃是眾人的首領,上前一步抱拳道︰“各位好,在下峨眉白勝劫。”

只是一句話報出了自己的名號,白勝劫就不再多說,顯然對自己的名號極為自信。

果然喬虎神色一變,恭敬道︰“原來是峨眉俠少,天下五大神捕之一,幸會幸會!”白勝劫爽朗一笑,微微有些得意的看了谷牧青一眼,卻很郁悶的發現谷牧青對于他的“名滿天下”並無什麼感覺,反倒是正看著喬虎身後的一個獄卒。

白勝劫嘴上跟喬虎客氣著︰“什麼五大神捕,那都是大家伙兒抬愛,白某人何德何能,不敢跟谷仙子相提並論。”他心中卻在奇怪,武羅站在喬虎身後,收斂了氣質,就是一個不起眼的獄卒。

白勝劫有些不得其解︰谷牧青看著這小子做什麼?

不過他卻將武羅記了下來,準備進了若盧獄再打听。

“行了,別多說了。”谷牧青打斷他︰“洪波死了,趕緊去若盧獄,跟葉大人商量一下善後的事情。”

……

進了若盧獄就沒有武羅什麼事情了,喬虎親自帶著谷牧青一行人去見葉念庵,武羅平靜的回到自己的石屋,一直進了木盒神殿,才全身放松下來,長長地吐出一口氣,呆了半晌,忽然一個苦笑,自己心中也不知是何感想。

排遣了滿心落寞,武羅取出了玉粹魄開始了一天的修煉,無論他心中多少想法,都要等他重回巔峰才能去實現,以現在的姿態,他自己都沒臉出現在谷牧青面前。

武羅上回服用了一滴玉筍髓漿,連升三級,不過這種天地靈物不能輕易服用,一次之後總要過上一段時間才能服用第二次,若是連續則會導致身體無法容納那麼多的靈氣爆體而亡。

況且,武羅已經將那枚玉筍種下,新生長的竹林玉筍當中,不會這麼快就累積出這等天材地寶。不過武羅有了玉竹林,過上幾年,玉筍髓漿這種天地靈物,自然是大大的闊綽。是以武羅對著雨竹林極為看重,若是他知道玉竹林剛生長起來,就被紅泥蛤蟆連頭帶尾吞了一整根,不知道要心疼到什麼地步。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2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