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仙絕‧正文 第二十三章 赤色玉錢,食符妙法(上)

這一次修煉入定,時間悄無聲息過去,金烏西墜玉兔東升,武羅再睜開眼,已經是半夜了。

他此時心情已經平靜,這對于道心堅定的南荒帝君而言,並不算是一個讓人驕傲的成績,足足用了一整天時間,還借助了入定,才平復了心緒。

他檢查了一下自身的境界,這一回修煉的效果竟然出奇的好,他距離合真中期,只差捅破那層窗戶紙了。

道境的修煉實際上和道心的修煉息息相關,武羅上一世境界極高,道心的境界自然也很高。他元神轉生,這一世重修等于是只修道境,不必再修道心。

而今天重逢谷牧青,有機會彌補上一世的巨大遺憾,與武羅來說,也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將他的道心磨練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故而對道靜的提升也是大有幫助。

這一枚玉粹魄,還是當初從李擎宇手里敲詐來的,消耗了這麼長時間,已經用去了其中約莫三成的靈氣,玉粹魄周圍的部分原本濃密的玉白色退去不少,有些部分甚至已經變得透明了。

武羅將玉粹魄收起來,想了想將天府之國打開來,想要看看蓬荊樹林的樹王是否已經誕生。

還剩下四顆神苗當中,已經有一顆漸顯頹勢,周身銀光慢慢流失,葉片也有些暗淡。

武羅雖然很想早點看看自己的樹王究竟有何等不凡,不過這種事情卻是急不得。武羅更明白,樹王的競爭越激烈,將來誕生的樹王反而會越強大。

滿意的查看了蓬荊神木之後,武羅隨便掃了一眼旁邊的玉竹林,倒不是他不重視玉竹林,而是因為玉竹林的規模還很小,一目了然。

這一眼看過,武羅就要離去,可是隱約感覺有什麼不對勁。他又回過頭來,再看看那片玉竹林,果然有兩個地方不對勁。

首先玉竹林當中明顯缺了一顆老竹,其次自己明明記得紅泥蛤蟆並沒有放在玉竹林旁邊。

武羅過去一瞧,立刻發現紅泥蛤蟆口中那枚赤紅色的玉錢來。他好奇的將那枚玉錢從蛤蟆口中取了出來,心中激動無比。

自己猜的果然不錯,這紅泥蛤蟆果然有古怪。

玉竹林少了一根老竹,紅泥蛤蟆莫名其妙的到了雨竹林旁邊,口中有多了一枚玉錢,武羅將線索一串,就猜出來是怎麼回事了。

那紅泥蛤蟆還是一副老樣子,武羅將玉錢先放在了一邊,雙手小心捧著紅泥蛤蟆,送到了一棵老竹前面,可是這一回,紅泥蛤蟆卻一動也不動。

武羅嘿嘿一笑,心說看來同樣一種天地靈寶,只能誘惑這貪吃蛤蟆一回。武羅眼珠轉了轉,便帶著蛤蟆和玉錢回了木盒神殿——蓬荊神木可是種在天府之國當中,別看現在這蛤蟆對蓬荊神木不屑一顧,但是一旦樹王誕生,結出什麼好東西,這蛤蟆必定第一個撲上去。到時候自己不在,豈不是都被這蛤蟆糟蹋了?

若是這蛤蟆吞吃了東西,吐出來的玉錢價值相等倒也罷了,若是不值,武羅豈不是要後悔死了!

保險起見,武羅先將紅泥蛤蟆安放在了木盒神殿的白玉台階上,然後才仔細端詳起這枚赤紅色的玉錢。

那蛤蟆只有雞蛋大小,但是吞吃那根玉竹的時候,嘴巴卻長得足有碗口大小,而這枚玉錢也著實不小,比它本體也是毫不遜色。

玉錢上布滿了細密的花紋,不是文字、不是符咒,乃是一種玄之又玄的記錄方式,將意識直接記錄在玉錢上。

武羅只是把手一摸玉錢,就立刻明白了這枚玉錢上那些花紋的含義——這就好像其中蘊含著一道神識,直接傳遞給武羅一般。

只不過,玉錢這種記錄方式,顯然更加高級。封印一道神念,只能供給一個人閱讀,這玉錢卻能讓很多人明明白白了解到其中的含義。

神念一入武羅的腦海,武羅登時興奮地眼冒精光,明知道木盒神殿之中沒人,卻還是忍不住大喊出來︰“真的假的,該不是那位前輩留下來的一個玩笑,捉弄別人的吧!”

其實他知道多半是真的,這種用玉錢直接記錄神念的法門,施展起來絕不輕松,不會有人用這種方式捉弄後人的。

只是這玉錢上的東西太過驚人,武羅一時間感覺難以置信罷了。

他又將那神念回憶了一遍,以武羅的眼光,當然能夠看得出來這東西的真假。他心情激動無比,絕對是真的!

這玉錢上,記錄著一道法門喚作《食符》,簡單來說,就是一門關于吞吃的法門。吞噬天地間的各種靈物,凝結出一枚枚的靈符。

最初的時候,因為修為很低,只能吞吃水玉稻這一類的靈氣作物,所凝結的靈符自然威力也不大,等級也不高。但是隨著修為的增長,可以吞噬更加強大的靈物,比方說凌晨日出之前的東方紫氣,日當正午十分的太陽真火,紫雷、彩霞、甚至是地煞、天罡五行之氣、陰陽二氣,太初元氣等等,修到了深處,無所不能吞噬!

而到了那個時候,凝結出來的靈符,就會強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

也就是說,這是一門符師的修煉法門!

靈符威力巨大,在修真界極為稀缺,乃是比法寶更加珍貴的寶物。修真界符師稀缺,不光是因為符師修煉的法門稀少,而且每一門符師傳承,都要求了極為苛刻的條件。

比方說武羅上一世認識的南荒第一符師向狂言,武羅曾經跟他討教過靈符的制作,向狂言兩眼一翻,倒是毫不藏私的告訴他,他的傳承需要身負水火雙重互克屬性的人才能修煉,而且還必須擁有修真界二十大靈根之中的“問天靈根”,要是武羅滿足這兩個條件,他馬上把一身所學傾囊相授!

向狂言倒也不是信口開河,如果武羅真的滿足這樣的條件,向狂言必定欣喜若狂。事實上修真界的符師如此稀少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符合這些符師傳承條件的人太少了。

“問天靈根”本來就是二十大靈根之中最稀有的三種之一,更何況還要加上更加稀有水火雙重互克屬性。

水火雙重互克屬性的人,一出生不出三十天就會夭折,除非有修士從他不懂事的時候,就用靈元為他梳理身體,將兩種屬性人為調和,養到他懂事,在傳授特殊的法訣自行修煉才能保命。

但是哪有這麼巧的事情?生出這等稀有的屬性,又恰好有修士路過發現。

而這個幾率,再加上問天靈根,向狂言雖然貴為南荒第一符師,數百年了也沒找到一個傳人。

事實上所有的符師,這一生最大的目標不是煉制出一枚一品靈符,而是找到一位合格的傳人,尊貴無比的符師,被所有人仰望的存在,一生卻都在為傳人奔波,不能不說是一個諷刺。

符師誕生困難,再加上靈符的強大威力,符師在修真界之中的地位自然水漲船高。

好比向狂言,就算是在武羅面前,也是嬉笑怒罵,從來不把這個南荒帝君放在眼里,武羅也不敢跟他翻臉,武羅上一世,以旱魃血焚為君,配合六枚一品靈符為臣,組成了冠絕天下的“七海助”無上符陣,那六枚一品靈符當中,有三枚是武羅自己收集的,另外三枚,都是自備材料,請向狂言幫忙煉制的。

向狂言也是整個南荒,唯一一位進入正道領地,不會被追殺追捕,反而會被敬為上賓的魔道修士。

當年向狂言曾經路過九嶷山,林絕峰得知,立刻親自下山恭請向狂言山上做客,向狂言十分不耐,一口回絕。林絕峰不但沒有發火,一代掌教反而嬉皮笑臉軟磨硬泡,糾纏了好幾天,向狂言受不住了才跟他上山。

九嶷山正門大開,滿山弟子一身華服,列隊迎接。

不僅如此,林絕峰還命自己的親生女兒奉茶侍應。就算如此,向狂言依舊我行我素,當著九嶷山數位長老的面,不住的稱贊南荒帝君崔燦的好處,稱他是真漢子。

彼時,林絕峰的一只眼已經被崔燦燒瞎,向狂言這般,可算得上的當面打臉,不厚道之極;林絕峰卻忍氣吞聲,笑臉相陪,全都受下了!

由此可見,符師在修真界中的地位。

而武羅手頭上這部《食符》的法訣,創立者這可謂獨闢蹊徑,竟然把符師所有苛刻條件一概摒棄,按照這法門上所說,幾乎人人可以修煉,要是流傳開去,將會是一個符師滿地走的局面!

不過武羅怎麼會讓它流傳開去?

武羅是天下第一凶人,不是天下第一蠢人。

他將《食符》法門弄清楚之後,迫不及待的開始了修煉,這道法門的行功路線,詭異莫測,十分奇特,幾乎每一步都是大大出乎了尋常人的預料,跟一般修士的靈氣搬運路線大相徑庭截然不同。

也正是因此,這法門修煉起來格外晦澀,武羅畫了兩個時辰,才運轉了一個小周天,中間還出錯了好幾次。

眼看著天就要亮了,武羅卻跟這《食符》法門卯上了,也不去吃飯,也不去喬虎那里點卯,一門心思要將這法門運轉純熟。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