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仙絕‧正文 第二十六章 十方鬼遁(上)

陣法的布置,大多數時候是直接在地面上刻畫陣法,然後填充玉粹。但是也有人將陣法煉制成旗門陣攜帶方便,到了地方便插下旗門就是陣法。

陣樁布陣,乃是從旗門陣中衍生出來的,旗門陣能夠反復使用,但是需要長時間祭煉。如果情況緊急,沒有那麼充裕的時間安排,便可以煉制陣樁組成陣法。

陣樁煉制起來極為復雜,不但材料消耗巨大,而且對于煉器水準要求極高。陣樁組成的陣法威力極大,但是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如果不是的確必要,沒人會煉制陣樁。

這一次事發突然,葉重落來不及多做準備,是以直接煉制了陣樁前來。到了山谷,只要勘測處陣眼所在,布下陣樁就能夠封鎖整個山谷。

將前後的情況聯系起來,武羅很快把整件事情猜了個大概。

小周天封魔禁陣可以將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陰鬼封印,除此之外,這個陣法還有另外一個罕有人知的功效︰封禁天命神符。

當然必須是自由的天命神符。

一般而言,主人斃命,天命神符也隨之死亡,煙消雲散。但也有很小的幾率,天命神符會存活下來。

這種事情對于一般人而言,絕對是撞運氣的,沒辦法確定天命神符是否真的存活下來。不過對于武羅這個境界的人而言,卻能夠從天地靈氣的變化之中看出一絲端倪。

這一次重回這座山谷,山谷之中的靈氣沒有任何變化。就算“十方鬼遁”只是六品天命神符,所蘊含的靈氣也是龐大到難以想象。如果十方鬼遁和洪波道人一起死了,山谷中的靈氣必定要濃郁的多。

武羅暗道,看來正道一方也有高人,看出來十方鬼遁沒有死。

如果天命神符沒有隨主人死亡,那麼就會暫時蟄伏,等到下一個望月之夜,天命神符就會自行飛走,尋覓靈秀之地潛修,直到下一任主人發現它。

為了一枚六品天命神符,連君子判官葉重落也出動了,還配備了三名神捕,這樣的陣仗,顯然對這枚“十方鬼遁”志在必得。

在聯想之前,谷牧青和白勝劫兩大神捕親自押送洪波道人來若盧獄,顯然就是要借助若盧獄中的陣法,將洪波道人體內的“十方鬼遁”完整的取出來。

這“十方鬼遁”到底有什麼秘密,讓正道如此重視?

武羅思忖之間,葉重落已經將眾人召集起來。他再次打開了儲物空間,取出十七枚黃銅打造的圓筒分別交給眾人。圓筒入手頗為沉重,一頭封死,另外一頭卻是一枚打磨的格外光滑的水晶石珠。

水晶石珠當中,隱約可見一道道復雜的陣法刻線。

“待會不論看到什麼東西朝你們飛來,只需拿著這圓筒,把石珠一面朝它一照就行。誰能捉到那東西,元老會重重有賞!”葉重落言簡意賅。

听到“重重有賞”四個字,木易兵狼精神一振,九大天門元老會絕對是高高在上的存在,若盧獄不過是審判庭下的一個監獄,審判庭還要听從元老會的裁決,元老會都說了“重重有賞”,若是自己這回立下頭功,說不定整個若盧獄就是自己的了!

跟木易兵狼躍躍欲試不同,武羅卻一臉平靜。他心中覺得有些不妥,卻沒辦法跟別人明說,想了想,反正是正道的破事,你們抓得到抓不到十方鬼遁,跟我有什麼關系?反正這一次也不會有什麼危險,武羅也不為拓跋滔天、谷牧青和喬虎擔心。

葉重落看了看眾人一笑︰“好了,你們各自選擇一個方向吧,無比將整個山谷包圍起來。”

眾人商量著選定自己的方向,木易兵狼卻有些貪心不足,看著武羅手中的黃銅圓筒,嘀咕道︰“他追都追不上,便是遇上了什麼東西也來不及收取,這寶物在他手中真是浪費……”

他也不敢大聲說,怕惹到了谷牧青,偏偏聲音不大不小,讓所有人都能隱約听見,就是為了惡心武羅。

葉重落顯然不想讓眾人起了爭端,一揮手道︰“我居中坐鎮,你們快些去吧,時間不多了。”

谷牧青的“天羅地網”對天命神符沒什麼作用,否則倒是可以張開來籠罩整個山谷,就不怕十方鬼遁逃走了。

等到眾人守住了各自的位置,葉重落招手收了頭頂的烏雲,重新化作了一方布帕。烏雲一去,皎潔的月光撒進山谷,一股莫名的力量開始彌漫。

武羅左面是拓跋滔天,右邊原本是喬虎,也不知道怎麼的換成了谷牧青。兩人照顧武羅,只流給武羅百丈寬的一段距離。

按說總共十七個人,“十方鬼遁”從他這里突圍的可能性只有十七分之一。也就是說“十方鬼遁”選擇十七次,才會又一次選在他這里。

更何況武羅扼守的位置遠比別人窄,這個幾率就更小了。隔著不遠就是木易兵狼,他也只守著百丈所有的一段距離,神態輕松,顯然是認定“十方鬼遁”不大可能那麼巧選在自己這里。

武羅卻沒那麼樂觀,正道中有高人暗中指點不假,但是這位高人顯然比起武羅來還有一定距離——這不是廢話啊,這天下能有幾個人可以和南荒帝君相提並論?

武羅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秘密,比方說為什麼會有極小的幾率天命神符在主人身亡之後還會活下來。

——那是因為主人本身的性格和天命神符並不合適。

一般而言,修士們選擇天命神符,更多的是看中屬性相合,對于自己的性格跟天命神符的稟賦是否合適很少有人認真考慮。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管是什麼等級的修士,得到一枚天命神符已經是福運無雙了,哪有那麼多挑選余地,看看天命神符的稟賦和自己的性格是否合適?

這一點不合適,卻造成了天命神符很可能永遠也無法跟主人達到完全的默契,也就導致了主人身死之後,天命神符還能活下來。

武羅的旱魃血焚不歸于此類,因為旱魃血焚乃是天下第一序列成員,太過神秘,不在常理範圍之列。

葉重落的“小周天封魔禁陣”雖然厲害,可是按照武羅的估計,十方鬼遁的稟賦很可能是“狡詐”;而葉重落依照洪波道人的性格,猜測十方鬼遁的稟賦是“凶殘”,所以選擇了更側重這一方面效果的“封魔”禁陣。

封魔類的禁陣,威力沒的說,但是說到面面俱到就有些不足了,用來對付狡詐的天命神符未免力有不逮。

也正是因為武羅知道十方鬼遁十分狡詐,所以並不放心自己的安全,說不定十方鬼遁能夠感應到自己和木易兵狼是最弱的兩個人︰一般聰明人都知道柿子要揀軟的捏啊。

十方鬼遁如今是無主之物,封神榜肯定能夠冊封,但是為了一個六品天命神符暴露自己,武羅可不會那麼傻。

他心中盤算了一陣子,如果十方鬼遁真的朝自己這邊來了,能拖住最好,拖不住的話,也只能放過去了。就算是因此受了責罵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武羅右側百丈之外,谷牧青一身青黑色的捕快服,玉帶束腰,將高挑的身材襯托得越發傲人,夜風瑟瑟,吹動她的衣衫下擺,谷牧青立于山石之上,雙手背在身後,仿佛一尊女武神一般冷傲絕艷,不沾人世煙塵,傲然物外。

武羅心中一陣蕩漾,若是有此等紅顏知己相伴,游盡天下名山大川,此生也無憾了吧?

嗖!

一陣鬼風從山谷之中吹過,谷中的一切植被、山石,都已經再上一次的爆炸之中化作齏粉,鬼風吹過,好像一柄巨大的利刃在山谷之中拖曳著劃過,一道深溝出現,兩側煙塵揚起,鋪天蓋地。

原本虛空盤坐的葉重落緩緩睜開眼來,他正好面對著木易兵狼哪個方向,直把木易兵狼嚇了一跳︰葉重落的兩只眼楮竟然沒有了瞳孔,只剩下兩只白生生的眼珠子!

葉重落口中念念有詞,正在推算著什麼。

雙瞳白化正是他全力運轉大衍神數的標志,不過木易兵狼見鬼了的神情也落入了葉重落眼中。葉重落無暇他顧,卻也在心中留下一絲不喜,堂堂靈玉慧根,竟然如此不鎮定。

第二道鬼風在山谷之中揚起,悠哉地面上劃下一道深深的溝壑,揚起了大片的塵土。

緊接著是第三道、第四道!

第五道鬼風揚起的同時,葉重落忽然動了,把手一指,恰好是第五道鬼風揚起來地方。隨後葉重落計算無差,每一道鬼風揚起,葉重落總能夠提前一步計算出來。

總共十九道鬼風之後,山谷中已經是溝壑縱橫,塵土飛揚,里面到底是什麼情形已經看不大清楚了。

葉重落的手也懸在了空中,山谷之中忽然沉寂下來,緊接著足有十七道鬼風一起爆發,從山谷朝外迸射出去,每一道鬼風,都指向了守在山谷外的一人!

所有人大吃一驚,忙不吃跌的全神戒備,靈元瘋狂運轉,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佳,一只手掐著法訣準備運使法寶,另外一只手則高高舉起了那只黃銅圓筒。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