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仙絕‧正文 第二十七章 燕山禁地(下)

燕山禁地,大名鼎鼎。

這個世界上,北疆、南荒、西域、東土、中州,以及大海大洋,廣袤無邊,人族在此繁衍,統治此間,也不過是洪荒時代以來,至于更久遠的遠古、大遠古乃至荒古時代,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生命留下足跡,人族到現在也沒有研究透徹,只是一些模糊的傳說流傳。

因此,這個世界上對于人族而言禁地很多,有些已經被修士們攻破,成了獵場和資源收集地。有些則至今保持著神秘,就好比燕山禁地。

有一個道理通行天下,那就是高風險高收益。

燕山禁地固然危險無比,但是也同樣隱藏著巨大的機緣。當初正道修士發現了若盧獄,依托若盧獄將禁地界限向里推進千里,引得天下修真蜂擁而至,人人分了一杯羹,修真界的整體實力提升一個檔次,便是一個最好的說明。

眾人深入燕山禁地,心中忐忑不安的同時,也都有些僥幸心理,說不定自己乃是有福緣的人,能夠避開那些危險,闖出一番機運來。

燕山禁地的界限其實也不是那麼清晰,武羅跟在谷牧青身後,走了大約十余里,那種危險的感覺就越來越強烈了。

武羅的元魂雖然受損,但是也比周圍其他人強大得多,更何況他的道心清明,水準遠遠高于常人。

只是武羅能夠分辨出來,這種“危險”的感覺,並非來源于什麼具體的事物,而是來源于整個燕山禁地!

似乎這一片山岳,並不喜歡人類,棲身在其中的各種生靈,也同樣在排斥人族。

武羅忍不住皺了皺眉頭,這“十方鬼遁”好生狡猾,故意沖進這樣的地方來,顯然是要借勢逃脫。

這倒是讓武羅更加好奇了︰九大天門到底要干什麼?為什麼對一個六品天命神符如此看重?無論是白勝劫,還是谷牧青和虎猛,都對燕山禁地的凶險一清二楚,卻都毫不猶豫的闖了進來,顯然是長老會有過特殊的交代,務必要將十方鬼遁帶回去。

禁地之中,因為不曾有過人類的大肆破壞,隨處可見一些從洪荒時期就在這里繁衍的動植物。

谷牧青的三個隨從一路上小心翼翼,除了避免危險之外,也是為了發現藥材。十里的山路。他們已經采摘了數十株珍貴的藥材,其中有六株在外面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

那些隨從十分興奮,谷牧青卻是一臉淡然,武羅就更不用說了。

走在最前面谷牧青忽然停了下來,側耳听了听,山林之中一片寧靜,遠處傳來鳥兒的叫聲,還有隱約撲翅的響動。

三名隨從立刻緊張起來,跟谷牧青比起來他們的修為不算什麼,但是每個人也有九宮寒舍的級別,跟拓跋滔天比起來也相差不多。

“大人……”隨從低聲詢問,谷牧青輕輕一擺手,觀察了一下周圍,目光落在了一株參天大樹之上。

這棵大樹距離眾人五丈,周圍荒草密布,大樹高不見頂,粗大無比,武羅估計就算是自己這幫人一起上去,都未必能夠合抱。

樹皮斑駁嶙峋,還纏繞著鎖鏈一般的古藤。那樹藤之上,更是寄生著無數幼嫩的小草,綻放著一朵朵淡藍色的小花。

三名隨從互相使了個眼色,各自掐了法訣,將法寶放出來,在頭頂之上高高戒備,從三個方向朝那個大樹圍了過去。

谷牧青隨後,武羅正要跟上去。拓跋滔天卻一把將他拽回來,塞在了自己身後。

一行人繞過那大樹,才听到一陣瑟瑟的響聲,十分輕微,就算是這麼近的距離內,不仔細去听也不能覺察。

大樹後面,依舊是半人高的茂密荒草,黃的綠的夾雜在一起,根本看不清里面隱藏著什麼。只有那瑟瑟的怪響聲,不緊不慢的傳出來,似乎是在引誘著什麼東西。

三名隨從小心翼翼,用眼神交換了一下意見,一名隨從操縱著自己的飛劍貼著地面飛了過去,唰的一下將一片長草削去。

“咦,這是……”眾人看清了那草叢中的東西,無不瞪大了眼楮,就算是一直鎮定自若的谷牧青都忍不住動容。

在那片不起眼的荒草之中,竟然生長著一株碧綠的植物,葉片宛如翡翠,枝干仿佛珊瑚,頂端一片肉丘,上面結著兩枚烏溜溜的果實,龍眼大小,就好像兩只眼眸一樣。

一名隨從興奮不已,連忙數著那植物的葉片︰“……六七**!哈哈哈,九葉芝果,成熟的九葉芝果!太好了太好了,千年難得一遇啊!”

之前采摘的那些藥材,谷牧青不屑一顧,但是這九葉芝果就算是九大天門的掌教,也會忍不住出手爭奪。這東西幾乎是修真界所有一品靈丹的必備材料,而且這九葉芝果果實已經呈烏黑色,說明完全成熟,少說也有千年火候。這等天地靈粹,端是可與而不可求啊!

“小心些,連根一起挖了……”谷牧青交代了一句,就連拓跋滔天,都興奮的關注著那株九葉芝果,卻沒有人發現,武羅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大喊道︰“快跑!”

武羅已經不是說“快退”了,南荒帝君已經毫無風度的喊出了“跑”,這種近乎于“風緊扯呼”意思的話語,足見武羅此時的緊張。

所有人一愣,便是拓跋滔天也有些發蒙,唯獨谷牧青臉色一變,連九葉芝果都顧不上了,把手一招,一道神通卷起了三名隨從,又戴上了武羅和拓跋滔天,架起法寶飛竄了出去。

她剛剛飛起來,迎面就是一片樹藤抽了過來。

谷牧青一聲清叱,把手一指,從六道劫符陣之中抽出火行靈符,一道直徑半丈的火雷滾滾而至,轟然一聲將那些樹藤炸得粉碎。

然而頭頂上,無數樹藤正從那顆老樹密密麻麻的枝椏之間不斷地爬出來,前僕後繼的撲向了他們。

一名隨從肝膽俱裂︰“蛇!”

那無數枯藤竟然一個個睜開了眼楮,腥紅的眼楮邪異可怕,毫無感情。大部分大蛇只有一雙眼楮,但也有不少是四只、六只,乃至八只!

八只、四對血紅的眼楮,排布在烏黑的蛇頭上,說不出來的猙獰可怕。

武羅沒好氣的喊了一句︰“當然是蛇了。”

那九葉芝果珍貴無比不假,千年火候也不假,但是那九葉芝果早就被吃掉了,那肉丘上的一雙烏黑“芝果”,實際上乃是一雙蛇眼。

這種九葉芝果還有一個名字,就叫做“蛇芝”。蛇性狡詐冷血,自己吞了九葉芝果,再以此為誘餌,引誘獵物前來送死。只要守著這蛇芝,不用奔波捕獵,也能吃得肚皮溜圓。

一開始武羅就覺得有些奇怪,九葉芝果怎麼會自己發出聲音?而且竟然沒有一點異香,這本身就說不過去了,在看到九葉芝果竟然長了兩枚果實,他立刻就明白這是一株蛇芝。

像九葉芝果這樣的天地靈粹,結出一顆都嫌靈氣不足,哪里還能一次結出兩顆?

即便是真的結出兩顆,也必定互相競爭,總有一顆會失敗死去。

武羅的見識再一次幫助了大家,可惜他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回,守在蛇芝旁邊的竟然是一群蛇!

谷牧青已經將五行靈符全部放了出來,之間一道五色光圈高高懸在他的頭頂,護住了眾人,光圈放出七七四十九道光華,圍繞著眾人不住旋轉,好似利刀一般,漫天撲下來的怪蛇,只要和光芒稍稍一踫,便立刻碎成幾段,污血漫天。

谷牧青護著眾人朝外沖去,臉色卻並不好看︰“竟然是五品凶獸血眼毒蟒,而且還是這麼大一群,沒想到剛剛進入燕山禁地,就遇上這麼難纏的凶獸!”

在場的只有兩個人知道這血眼毒蟒有多恐怖,除了谷牧青就是武羅。其他的人包括拓跋滔天在內,甚至根本沒有听說過血眼毒蟒的名字。

和谷牧青一樣,武羅的臉色也很不好看,上一世,武羅曾經深入南荒某個禁地,見識過這血眼毒蟒群的厲害,即便是那個時候的武羅,也頗費了一番手腳,才將蟒群斬殺干淨。現在……

自從危險來臨,武羅就一直緊盯著那株九葉芝果,仿佛其他的血眼毒蟒都不存在一般,因為他知道,真正的危險在那里!

原本這里便是密林遮天,無數血眼毒蟒飛撲下來,更是將陽光徹底遮擋了一個嚴嚴實實。

越來越多的六眼、八眼的血眼毒蟒撲下來,谷牧青焦急無比,地面上血眼毒蟒的尸體和血水已經堆積如山,蛇血悄無聲息的流淌著,只要離開尸體,鮮血流不出五步遠就會立刻蒸發,化作一片濃稠的血色霧氣圍繞在谷牧青他們周圍。而那霧氣之中,時不時的會有一道蟒蛇狀的毒煙一閃而逝。

毒煙血蟒的蛇血乃是劇毒之物,所化的毒霧沾者必死,就算是修真者,如果被過多毒霧侵入體內也難以幸免。

都頂上的血眼毒蟒越來越多,谷牧青心中矛盾之極,殺的血眼毒蟒越多,圍困自己的毒煙就越強烈,可是不殺,這些血眼毒蟒一旦靠近,眾人立刻就會成了蟒口中食。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