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二十八章 一品凶獸(上)

谷牧青一咬牙,默唸法咒,頭頂上的光圈之中噴出一股五色光泉,在谷牧青的上空凝結出了一枚五彩光華的雷球。只是一轉,便有無窮雷光轟然炸射。只是這一下,雙眼級別的血眼毒蟒全部被炸得支離破碎。

那五彩雷球衝進了血眼毒蟒群中,雷光猛然膨脹,體積擴充了數倍,只是停頓了片刻,便是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那些四眼、六眼、八眼的血蟒也盡數被炸得粉身碎骨,連帶著周圍的樹林都被清空一片。頭頂的陽光照射下來,圍困著眾人的毒煙頓時消散不少。

谷牧青一聲清叱,矯健的身軀當中,神光迸射,一道虛幻的神符從體內透出來,冉冉升起宛若山嶽

天羅地網

谷牧青頭頂上的五色光圈降落下來,圍繞著“天羅地網”緩緩運轉。強大的六道劫符陣動,只見一道光芒大網從地面下升起,托住了那些被炸碎的血眼毒蟒的屍體、鮮血,兜成了一團,遠遠地扔了出去。

瑟瑟瑟……

無數血眼毒蟒順著樹幹游了過來,谷牧青剛才出手,炸死的血眼毒蟒不到總數的十分之一。

她的三個隨從,拓跋滔天也都沒有閒著,各自祭出了法寶斬殺血眼毒蟒,比不上谷牧青的效率,但是也算是小有幫助。

唯獨武羅,依舊死死的盯著那一株九葉芝果。

谷牧青的三名隨從,乃是跟著她和白勝劫一起來的,事實上都是白勝劫的心腹。谷牧青自從早年的那名隨身侍女死了之後,就再也不帶什麼人在身邊了。

白勝劫在任務之前,曾經交代他們,若是有機會,就讓武羅“消失”。現在白勝劫不在身邊,谷牧青有明顯護著武羅,三人不敢造次。

可是在這麼緊要的關頭,所有人都在拚命,唯獨武羅沒事人一樣只是盯著那株九葉芝果。三人便再也忍不住了,大罵道︰“蠢貨,寶貝雖好,也得活著才有用,你還不過來幫忙,難道貪圖那株九葉芝果”

“早知道你這樣,還不如把你趕回去,讓木易兵狼留下來呢”

周圍的血眼毒蟒越來越多,谷牧青無暇他顧,全力運轉六道劫符陣護住眾人。武羅被三人大罵,卻充耳不聞。

不是武羅多麼大度,而是他根本沒工夫去理會那三個人。

這邊戰鬥已經開始這麼長時間了,虎猛他們卻還沒有回來支援,顯然他們也已經陷入了某種麻煩之中,燕山禁地,的確名不虛傳。

武羅一直盯著那株九葉芝果,因為他知道眾人活下去唯一的機會就在那裡,但是這個機會,稍縱即逝。

谷牧青已經祭出了自己最強大的攻擊,六道劫符陣。那如同小山一般的天命神符虛影,在五枚五行靈符的幫助之下,放出一片電網,但凡撞在這道電網上的血眼毒蟒,不論是兩眼、四眼,還是六眼、八眼,盡數被狂暴的電光噬成了一根焦炭,連鮮血都烤乾了。

沒有了蛇血,在陽光照射之下,圍繞在眾人旁邊的毒霧正在慢慢消散。

谷牧青精神一振,三名隨從也是大喜,以為即將脫困,就在這個時候,眾人身後一股令人驚悸的力量傳來——那是一種在大地深處蟄伏了無數年,從亙古洪荒時代便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力量,冷血、殘暴、嗜殺,只是那氣息,便冰冷到讓人戰慄

谷牧青大吃一驚,完全沒有料到,就在自己身邊,竟然隱藏著一個實力不下於大能者的敵人

她已經顧不上正面的敵人,猛然回頭,只見那九葉芝果上的兩枚“芝果”忽然動了動,緊接著那顆巨大無比的古樹渾身晃動了一下。

“嘩啦啦啦……”

無數古藤、樹丫從它身上掉落下來。這些古藤、樹丫一落地,頓時活了過來,它們都不知道存活了多少年,一雙雙眼楮依次睜開,竟然都是十六隻血眼

甚至最粗大古老的那些,尾巴已經分叉,頭頂上隆起一顆肉瘤,似乎隨時可能長出角來。

這些血眼毒蟒,遠不是那些八眼可以相比的,只是一出現,就讓谷牧青也感覺到了危險。

然而最危險的卻不是這些,那顆古樹,武羅他們這只小隊,六個人都不能夠合抱的古樹,竟然也活了過來

都落了滿身的古藤和樹枝之後,這棵古樹光禿禿的一根,它只是一動,整個大地就跟著劇烈晃動一下。九葉芝果之上,那一雙“芝果”冉冉飛了起來,古樹幹枯的“樹皮”上,裂開了兩道縫,那兩顆“芝果”嵌了上去,骨碌骨碌轉動兩下,原本烏黑的“芝果”立時迸射出一片殘忍的血光。

“轟……”

古樹徹底活了過來,將龐大的身軀從地面下拔了出來。它在地面上的部分,本已經龐大的不可思議,二弟下面的部分甚至比地面上還要巨大

這樣一個龐然大物,慢慢舒展著身軀,隨便一個抽打,便是一道巨大的地縫,在它面前,谷牧青等人簡直連螞蟻都算不上。

那一雙“芝果”化成的眼楮,跟它龐大的身軀相比起來,也顯得有些滑稽。這條巨蟒將身子完全從地面下拔了出來,才讓人看清楚,它竟然長出了八個蛇頭、八條尾巴,不像是一條巨蟒,倒像是一頭巨大無比的黑色章魚。

一般的血眼毒蟒乃是五品凶獸,這頭蛇王絕對已經遠遠越這個品級,達到一品凶獸的水準了

那一雙血瞳周圍,開始閃爍著細密的紅色電光,電光朝外一竄,血瞳周圍水缸大小的面積跟著亮了起來,同樣是一片血紅

這才是它的眼楮。點亮了這顆蛇頭上的一雙血眼之後,巨蟒其他七顆腦袋上,也慢慢開始有紅光醞釀,就在其他七顆蛇頭上的血眼正在打開的那一瞬間,武羅忽然消失了。

就是現在

三名跟班駭然現武羅竟然直奔那頭恐怖的八八尾的蛇王而去︰“這小子瘋了,去送死嗎?”

谷牧青先是大吃一驚幾乎不顧一切的要追上去,忽然又想到了什麼,嘴裡念叨了一句什麼,生生停了下來。

拓跋滔天大吼一聲︰“武羅”鎖鏈一抖,瘋了一樣衝了上去,谷牧青把天羅地網展開,柔軟的光網攔住了拓跋滔天,低聲在他耳邊道︰“相信他”

武羅當然不是去送死,他上一世曾經斬殺過一群同樣是利用九葉芝果yin*獵物的血眼毒蟒,不過,那群血眼毒蟒的蛇王,修行的方向和這一條不同,乃是生出了龍角、鱷吻、魚尾,以及一對鷹爪,即將化為一條毒龍。

要說這兩種蛇王哪一個更加強大,武羅現在也分不清楚。

不過既然本質是一樣,那麼他們的弱點也是一樣。

這種上古凶獸,一般情況下都會將自己埋在大地之中沉睡,除非有特別強大的敵人,威脅到自己的族群了,它們才會甦醒。而甦醒過程則是它們最脆弱的時候。

當然這個脆弱也只是相對而言,這種上古凶獸,就算是不反抗,單憑一身鱗片的防禦,武羅和谷牧青他們也難以攻破。

整個甦醒過程中,只有一個機會可以利用,就是眼楮完全點亮的那一刻。

武羅上一世斬殺的那頭蛇王,一共有二十四隻血眼,一雙蛇眼先點亮,隨後二十二隻眼楮一起點亮的時候,才是真正虛弱的時候,就如同黎明前的黑暗一樣,馬上就要甦醒,這個時候的巨獸也是最虛弱的。

武羅以自己最快的度殺到了八八尾的巨蟒旁邊,雙足一頓,躍上那巨*的身軀,猿猴一樣飛快的爬了上去。

還沒有從沉睡狀態中完全醒來的蛇王渾渾噩噩,任憑武羅在他身上蹦來蹦去,毫無反應。

武羅終於來到了那兩隻已經睜開的蛇眼旁邊——這兩隻眼楮不是要害,即便是被戳瞎了,它也很快能夠用其他的眼楮取代。但是武羅還是毫不留情,一掌拍下去,隱藏在指縫間的絲鎖鏈瞬間鑽進了一隻眼珠。

“噗”血光飛濺,眼珠上露出了一個血窟窿。

這裡雖然不是要害,但這裡是最容易突破的。武羅用身體擋住了谷牧青等人的視線,碧青色的靈符順著眼珠上的血窟窿鑽了進去。緊接著武羅將符蠱放了出去,也鑽進了那個血窟窿之中。

這頭龐然大物絕對不是那麼容易打敗的,即便是在它最脆弱的時候。武羅做好了雙重準備。

那枚靈符武羅也沒打算再要了,直接使用燃燒根本靈氣地方法,催動了靈符的最大威力。靈符一路鑽進了蛇王腦袋附近,隨即無數蓮花符文閃爍著淡淡的金光,順著蛇王的經脈、血管遍佈全身

這是魔祖舌燦蓮花的神通,蛇王正處在甦醒的關鍵時刻,八顆腦袋中,被舌燦蓮花神通一說,嗡嗡亂鳴,登時又昏昏沉沉起來。

武羅正要催動符蠱,卻不料那昏昏沉沉的大蛇元魂最深處,忽然升起一股淡淡的靈光,淡紫色的光芒之中,包含著一枚奇特的符文,樣子有點像光芒太陽,只是朝一旁的一枚蓮花符文一撞,蓮花符文立刻粉碎

武羅此時已經無路可退,把舌燦蓮花的神通催起,瘋狂的朝那枚奇異符文壓了過去。









仙絕‧正文 第二十八章 一品凶獸(下)

那枚符文顯然來歷不凡,蘊含著無上威力,只是明顯修煉不足,霸道無比的撞碎了十七八朵蓮花符文之後,光芒黯淡了許多,蓮花符文無窮無盡,一擁而上將它淹沒了。

武羅有些奇怪,那枚符文看起來有些眼熟,只是急切之間,又想不起來到底在哪里見過。

那枚奇特的符文一滅,大蛇元魂再也沒有反抗之力,徹底陷入了昏睡。

武羅原本他以為,這枚靈符就算是封印了符文,也頂多能勉強夠上九品靈符的邊兒,畢竟原本使用的材質太差,只不過是六桶水玉稻而已。但是看現在的效果,竟然能夠暫時制約這頭巨獸,雖然有諸多因素在內,但也足以說明,這枚靈符已經達到了九品上的水準。

區區六桶水玉稻,就能夠煉制出一枚九品上的靈符,武羅怎能不欣喜若狂?

舌燦蓮花神通暫時抑制了蛇王的甦醒,為符蠱爭取了時間。符蠱融進了血液之中,順利的進入了蛇王的心髒。

這樣一頭龐然大物,一身精血豐沛到讓人難以想象的地步,光是心髒,就長了二十顆,還有一顆正包裹在一團肉囊當中,正在成型。

符蠱即是蠱蟲,又是天命神符,武羅現在要借用的,便是符蠱蠱蟲的能力。它鑽進了一顆心髒當中,將蛇王最精華的精血大吸特吸。

只是這只符蠱畢竟只是剛剛孵化,雖然天賦異稟,但能力著實有些。全力吸攝之下,也足足花了六十個呼吸,才將一顆心髒的精血吸攝干涸。

緊接著符蠱從那可已經完全枯萎的此內髒之中鑽出來,迅速的進入了第二個心髒。

下面,所有的人目瞪口呆,三名跟班此時也覺察出不對勁,結結巴巴的︰“他、他在上面干什麼?那條大蛇,怎麼不攻擊他?”

谷牧青沒好氣道︰“干什麼?救你們的命!”她本來就不喜歡白勝劫,這三人又是白勝劫的心腹,剛才還數落武羅,谷牧青自然沒什麼好臉色。

至于那明顯強大無比的八首八尾大蛇,為什麼不攻擊武羅,她也說不清楚。

她剛才也是忽然想明白了,武羅乃是南荒帝君,他沖上去必定是有原因,不會真的是去送死,所以她才停了下來,並且攔住了拓跋滔天,不讓他去礙事。

那龐大無比的蛇王無規則的扭動著身軀,似乎極為痛苦,隨便一條尾巴一拍,就是一陣地動山搖,大地龜裂。武羅趴在那舉手的身上,就像一只虱子,似乎隨時可能被甩下來。

武羅此時心中焦急無比,時間過得似乎格外緩慢,封印著“舌燦蓮花”神通的靈符,是以燃燒根本靈元的方式激發了最強大的威力,才能夠暫時迷惑住正在虛弱時期的蛇王。

但是這種方式對于靈符的損耗也是極大的,符蠱吸攝精血的速度顯然遠遠跟不上靈符消耗的速度。

符蠱才將十三顆心髒吸成了肉干,靈符已經快要無以為繼了。

武羅著急無比,卻也毫無辦法,靈符飛速的消耗著,終于在符蠱將第十四顆心髒吸成了肉干,第十五顆心髒剛剛吸到一半的時候,靈符耗盡了最後一絲靈氣,灰飛煙滅。那無窮無盡的金色蓮花符文,在蛇王的八顆腦袋之中,閃爍了兩下,就一起消失。

武羅大為著急,沖著下面的谷牧青大喊︰“天羅地網,六道劫,困住它,爭取時間!”

谷牧青對他自然無比信任,把手一指,原本攔在眾人面前的光網,立刻罩住了那龐然大物。

這頭蛇王雖然巨大無比,但是谷牧青的天羅地網能夠籠罩幾十里方圓,當頭罩下,牢牢將蛇王困在其中。

只是一接觸,谷牧青就臉色一變,一張俏臉頓時煞白,顯然那蛇王龐大的力量,讓她受了不輕的內傷。

五行靈符組成的光圈降落下來,籠罩著那頭蛇王緩緩轉動,六道劫符陣再次成型,谷牧青才算是好受一些。

谷牧青將天羅地網撤走,周圍那大片的血眼毒蟒沒了阻礙,  吐著猩紅的信子游了過來。

拓跋滔天大吼一聲,將自己的天命神符放了出來。

他的天命神符乃是七品下,跟谷牧青的天羅地網沒辦法相比,而且也沒有普通靈符配合組成符陣,但是這七品下的“犀神力”天命神符,正合了拓跋滔天的性子,神符加持之下,拓跋滔天力量暴增,一手隕鐵重劍,一手血光鎖鏈,光芒閃動,左右開弓,他怒吼連連,所有血眼毒蟒,的但凡被他的法寶砸中,必定斷成兩截,哀鳴等死。一時間蟒群倒也不能越過雷池半步。

而蛇王那邊情況卻有些不妙了。沒有了靈符的壓制,蛇王神識正在逐漸甦醒。武羅已經明顯感覺到,蛇王身軀當中,一股股的靈能悸動。剩余的五顆心髒依舊生機勃發,正在將一股股的精血輸送到全身各處。

而另外七雙眼楮,也在慢慢睜開。隨著那些眼楮的變化,周圍天地之中的靈氣也在蠢蠢欲動,朝著強大的蛇王匯聚而來。

爭分奪秒的時刻,武羅強行催動符蠱,全速吸攝精血,就算是來不及吞噬,先送進天府之國儲存起來。

饒是如此,蛇王的甦醒也已經不可阻擋,八首八尾的扭動更加劇烈,第二雙眼楮已經睜開。

“轟!”一道紫藍色的靈光雷電從天而降,筆直的注入那顆蛇頭的天靈。這不是天劫,而是恢復了神智的第二顆蛇頭引來的天地異變,那股雷電靈光當中,蘊含著超強的天地靈氣,宛如一記大補丹,讓第二顆蛇頭精神振奮。

谷牧青張口噴出一股鮮血,蛇王一步步甦醒,直接承受蛇王力量的她才是最難受的。

可是她也知道這是最關鍵的時刻,她皓腕一翻,三顆靈丹出現在掌心,谷牧青顧不得藥效太強損傷本源,一口將三顆靈丹吞了下去。

靈丹化作一絲絲精純的靈元,迅速補充著谷牧青近乎干涸的身體。她精神一振,叱呵一聲,把天羅地網牢牢控制住。

盡管谷牧青有靈丹相助,但是第二顆蛇頭醒來,這頭蛇王凶尾大盛,在天羅地網當中猛烈掙扎,設為掃過地面,房屋大小的石塊也像豆腐一樣粉碎,地面上被他攪動的一片狼藉,情況反倒是更糟了。

武羅的心沉了下去,只是第二顆蛇頭甦醒,就已經這般強大,連谷牧青都不是對手,六道劫符陣也難以克制——這頭蛇王,顯然比自己上一世斬殺的那一頭還要強大!

“昂吭!”甦醒蛇頭仰天一聲怒吼,一股毒雲噴上高空,它只是稍稍蓄力,首尾猛然一掙,天羅地網頓時被撕開一條大口子,谷牧青一聲悶哼七竅流血跌落在地上。

便在此時,第三雙蛇眼猛然睜開,血光如電,瞬間掃遍整個山野,所過之處,樹木焦枯,岩石融化!

三名跟班一聲驚叫,連谷牧青也不顧了,掉頭就跑。

第三顆蛇頭高高昂起,宛若帝王一般君臨天下。粗壯的身軀梗硬僵直,許久許久,終于轟然一聲,這頭龐然大物山崩地裂般的倒了下去,摔在地面上砸出一個大坑,震得地面連連顫抖。

武羅長長的松了一口氣,毫厘只差啊,符蠱終于將第二十顆心髒吸成了肉干,若是晚了那麼一點點,自己這群人,就全成了蛇口美食。

他指揮著符蠱,將那肉囊之中尚未完全成型的心髒也吸了個干淨,徹底絕了後患,這才將符蠱招了回來。

強大無比的蛇王一死,蟒群立刻驚慌四散,頃刻之間逃了個無影無蹤。

武羅從蛇尸上跳了下來,伸手要去攙扶谷牧青,後者卻不領情,自己爬起來坐好,取了一粒療傷聖藥服下去,靠在一邊喘著氣。

三名跟班剛跑了幾步,那龐然大物就倒了下來,差點砸到了他們。

雖然沒跑出去多遠,但是逃跑的跡象已經十分明顯,三人都是尷尬無比,訕訕的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武羅卻不這麼輕易放過他們,對三人淡淡道︰“我不貪心,我也不是去送死。你們要是把木易兵狼留下來,現在就跟他一起喂了小蛇了。”

三人之前指責武羅,卻沒想到最不起眼的武羅反倒救了大家,雖然他們到現在也不明白武羅到底是怎麼殺了這頭龐然大物,但分明就是武羅的功勞,三人更是難堪,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事實上沒人知道武羅是怎麼殺了蛇王,就像大家不明白,之前武羅是怎麼逃脫了十方鬼遁的冰凍,更反擊的十方鬼遁狼狽逃竄一樣。

時間緊迫,還來不及訊問武羅這些。

拓跋滔天神經大條,一向覺得自己兄弟很了不起,哪怕是整個監獄的人都說他是個傻子。所以武羅做出什麼事情來,他也不覺得驚訝,只是上前拍拍武羅的肩膀,咧嘴一笑,露出滿口大牙,連贊美的話都懶得說。

谷牧青很清楚武羅的底細,剛才危急關頭揪心,完全是因為關心則亂,現在事情了解她倒也沒覺得意外。

可是那三名隨從就不一樣了,那樣一頭蛇王,只怕實力不在大能者之下,卻被武羅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殺死,這事情傳出去,未免太過驚世駭俗。他一個小小獄卒,甚至連九宮都沒有開闢,這樣的戰績,用奇跡來形容都還嫌保守啊!

三人原本以為武羅乃是能夠被自己隨便捏扁搓圓的軟柿子,他們听了白勝劫的使喚,準備要暗害武羅,現在看來,武羅不找他們的麻煩他們已經要燒高香了。

武羅心中也有盤算,這件事情回去解釋起來頗為麻煩,在場的眾人,拓跋滔天肯定會幫自己,谷牧青態度曖昧不清,但是從前面的事情來看,倒有七成的可能也會站在自己這邊,唯獨這三人……

他把目光在三人身上掃來掃去,暗暗下定了決心。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