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仙絕 正文 第三十四章 上古蜃龍,先天靈物(上)

眾人回頭,只見武羅一臉驚駭,指著大河當中。可是大家順著他的手指方向,卻什麼也沒有看到,大河之中波濤滾滾,水浪雖然兇猛,但並沒有什麼怪物。

木易濯沒好氣道:「你又發什麼神經?連莫前輩都說了沒事,你一驚一乍的成心嚇唬人是不是?」

武羅沒理會他,只是尷尬的朝眾人笑了笑:「嘿嘿,可能是我看花了眼。」除了木易濯之外,其他人並不介意,笑了笑就又準備過去。

莫千言卻是心中一動,忍不住看了武羅一眼,對眾人道:「先莫要過去,待我再看看。」

木易濯更是惱火,他不好對莫千言發作,只能惡狠狠的瞪了武羅一眼。

莫千言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那條大河,漸漸地眉頭擰了起來。他又慎重地飛上高空,整個觀察了一下周圍的地勢,這一看,登時駭的他一身冷汗,把玄功一催,飛快的降落下來,著急道:「速退、速退!」

眾人自從跟莫千言一道,他一直是鎮定自若,大能者的自恃盡顯無疑。但是此刻,莫千言卻如此慌張,所有人都明白此地必定無比凶險,二話不說飛快朝後撤去。

一直退到了一座山峰之後,莫千言終於稍稍鬆了口氣。木易濯忍不住問道:「前輩,到底是怎麼回事?」

莫千言有些驚魂未定的看著遠處那依舊奔騰不息的大河,道:「真想不到,這世上竟然還有這等異獸的存在,險些連我都騙了過去。」

他又看了看武羅,笑道:「好小子,果然是一員福將。要不是你看花了眼,咱們這回可就真的栽在這裡了。」

木易濯看到莫千言又讚許武羅,背過臉去,眼中一摸褪不去的妒意。

莫千言對眾人道:「這是一頭上古異獸蜃龍,幻化之術天下第一,連我也被騙了過去,最後還是飛上天空,查看了周圍的地勢才看出了一絲端倪。」

「蜃龍!」眾人倒吸一口涼氣,關於蜃龍的傳說眾人都是耳熟能詳。據說著神龍有兩種能力天下無雙,其一便是這幻化之術,便是上古那些縱橫洪荒的強大存在,一時不查也很容易毫無戒備的闖入環境。

其二便是蜃龍強大無比的消化能力。

它的環境直接連通著它的大口,據說蜃龍能夠一口吞下山嶽,現在看來傳言倒是不虛。

不管它吃下去什麼東西,哪怕是法寶,甚至是天命神符,最後也能被它徹底消化了。

眾人沒想到自己竟然差點送進了蜃龍的口中,而蜃龍早已經絕跡,竟然在這裡還蟄伏著一頭。難怪就連莫千言都嚇得連忙後退。

眾人在看那條大河,便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恰好就在此時,那條「大河」忽然將身子一卷,橫空抹過一座山峰,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巍峨的一座山峰就這樣從大地上抹去了!

那頭蜃龍似乎格外快意,一聲昂亢龍吼,直達雲霄,隨即一股千丈的水柱高高噴起,漫天水花撒落下來,周圍頓時一片霧氣濛濛。

此等聲勢,眾人互相望了一眼,更是一陣後怕。谷牧青卻在這個時候,問了一句很不合時宜的話:「可是……看一路上的標記,葉大人和白神捕已經追著十方鬼遁進去了,咱們接下來怎麼辦?」

眾人的臉色都很難看,莫千言也一陣猶豫,衝進去無以自尋死路,可是又不能不管白勝劫和葉念庵。生存和道義之間的抉擇格外艱難。

一時間眾人一片死寂。武羅並沒有一絲嘲笑的心態,事實上化作是任何人,他都能夠理解。捨生取義說起來容易,真正讓你為了另外一個人去死,憑什麼?大家都是普通人而已,哪裡來的那麼偉大的情操?

武羅打量著眾人,似乎不經意的說了一句:「若是蜃龍,可能咱們一路上已經追蹤錯了,咱們看到的,不過是蜃龍想讓咱們看到的。」

一語點醒夢中人,莫千言眼中精光一閃:「對啊!很有可能咱們看到的標記,根本就不是葉大人留下的標記,而是這頭蜃龍幻化出來的。」

一頭蜃龍,若是真餓了,大可以向剛才那樣將一座山峰抹平吞下去,以它的腸胃,早晚也能消化乾淨。

完全沒有必要誘惑武羅這群人送死——真的是連塞牙縫都不夠。只不過到了蜃龍這個級別,神通已經到了先天級別,不必刻意而發,只要靠近它身邊就會自然而然的受到影響,更讓人難以察覺。

莫千言大有深意的看了武羅一樣——到了這會兒,莫千言要是還看不出來武羅不凡,那就真是對不起自己大能者的稱號了。

而武羅也無所謂,便是莫千言真的懷疑什麼,最多也只是懷疑,他有沒有證據能證明什麼。另外一方面,武羅也能猜到,莫千言看待自己,最多也就是當成是一個低調的「天才」,武羅這樣的天才出現,對於正道大有好處,莫千言絕不會因為一絲懷疑,對他有什麼不利的舉動。

「莫前輩的意思是,咱們可以繞過去?」

莫千言搖頭道:「不是繞過去,咱們先退回去,一路上大家都要小心,因為咱們也不清楚,到底從什麼地方開始,我們被蜃龍的幻想迷惑,所以得回去重新找到葉大人的標記。」

眾人點了點頭,又看了一眼那還在噴射的千丈高的水柱,小心翼翼的按照原路退了回去。

武羅沒有說什麼,他剛才的建議的確大有可能,但也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們並沒有追錯。

但是現在根本沒辦法確定,還是暫時不要去找蜃龍送死的好。

一行人循著原路退回去,繞過了幾座山峰,大家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談話之間語氣輕鬆了不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武羅心中一股不安卻是越來越嚴重了。

身後的水聲已經聽不見了,武羅下意識的看向了谷牧青,谷牧青似乎也意識到什麼,轉過臉來和武羅嫣然一笑,宛如滿山春花燦爛綻放。

武羅報以微笑,心中卻是咯噔一下。

他不動聲色得放出了符蠱,小傢伙明明沉入了武羅腳下的大地,可是武羅卻什麼也沒有感覺到。

幻境!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