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仙絕‧正文 第四十章 談笑殺人

木易兵狼哈哈大笑,譏諷武羅道:「你果然是個憨子,剛才在路上你要是動手,還真沒人能幫得了我,非要傻不拉嘰的立威,現在怎麼樣,我看你還怎麼殺我!你家小爺就是要搞你的女人,你又能把我怎麼樣?」

武羅依舊是那麼一副淡定從容的樣子,只是身上氣勢卻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迅速攀升,幾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一個巔峰。

石坪上,以武羅為中心,驟然捲起一股狂暴的靈力旋風,那些圍觀在周圍的獄卒,一片驚呼之聲東倒西歪,五丈以內的獄卒,包括班頭兒在內,全部跌倒在地,慌忙朝外面爬去。十丈以內,所有的人立足不穩,相互攙扶著趕緊退走。

一直到了二十丈之外,那可怕的靈力旋風的影響才慢慢減弱。

木易濯已經撲到了三十丈之外,看到武羅放出這樣強大的氣勢,顯然是殺心已起,木易濯更是暴怒:「小子你真敢動手,信不信我讓你生不如死!」

武羅卻直視木易濯,抬手一拳轟向了木易兵狼。

周圍的獄卒都在搖頭,木易兵狼乃是合真巔峰的修士,而武羅只是剛剛開闢了九宮,境界上比木易兵狼高的不多。急切之間,想要殺死木易兵狼根本不可能。

木易濯已經趕到,殺不了木易兵狼,反而因此觸怒了木易濯,實在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

而木易兵狼也看到了希望,獰笑一聲,雙手一拍,體內飛出一點白光,帶著一陣嗚嗚聲,飛速旋轉變化成一面丈五直徑的青色盾牌,盾牌上五個方向,各有一頭猛虎蹲伏,作勢欲撲。中央鑲嵌一片龜甲,那隻老龜也不知道活了多少歲月,龜甲上一篇斑駁痕跡,越發顯得這面盾牌不凡。

有人一眼看了出來,驚呼道:「六品上法寶!」

這幾乎已經是木易兵狼這個級別的修士,能夠使用的最強大的法寶了——當然,武羅這種逆天級別的存在不能以常理揣測。

木易兵狼這面「五虎守龜盾」,已經達到了六品上法寶的極限,只是毫釐之差,便能夠達到五品下的級別,這只能說當初煉製這件法寶的人也太不走運。

這面盾牌乃是當時天命符咒「天府之國」失竊之後,木易濯千方百計尋來給兒子防身用的。

堂堂六品下的法寶,就算是比武羅高處三四個境界的修士,也不可能一招擊破。木易兵狼覺得,只要自己撐過武羅兩擊,父親就能夠趕來救援自己,這真是太簡單了!

遠處,木易濯看到武羅竟然真的敢當著自己的面向自己的兒子出手,頓時怒不可遏,一聲暴喝,渾身上下響起了一連串鞭炮般的炸響,他原本乾瘦的身軀,更是暴漲三寸,整個人的力量被一種神秘的功法,強行把高,超越了自己的巔峰!

木易濯速度陡然加快,飛行之間,已經隱隱帶有風雷之聲。

隔著十丈遠,木易濯已經接連打出了數十道手印,凌空一個巨大的金色符文出現,武羅認識,那是一種古篆,能夠溝通修士和天地自然地力量,為我所用。這枚古篆的意思是:毀滅!

武羅的拳頭卻堅定不移的轟在了那面「五虎守龜盾」上,麒麟臂當場發作,神鳥銅環化作一隻火焰鳳凰,八道輝煌燦爛的凰尾漫天飛舞。

麒麟臂當中,一頭火焰麒麟咆哮而出,震天的吼聲,讓整個若盧獄為之顫抖。

消化了之前吞噬的神火鳳凰的火焰元氣之後,怒火麒麟凝如實質,更加強悍!

火焰麒麟凌空一躍,竟然從凰鳥身體一穿而過,這兩頭火焰神獸一起迸射出強烈無比的光芒,照的眾人眼睛暫時失明。

等那光明漸漸消失,眾人大吃一驚,凰鳥和麒麟,竟然合體成為一隻鳳頭、麒麟身,鳥翅、凰尾的奇特異獸——凰麒!

這頭凰麒只是一撞,那面六品上的「五虎守龜盾」便立刻化作一灘鐵水。凰麒毫不停留衝向了木易兵狼,木易兵狼萬萬沒有想到,一件六品上的法寶,在武羅面前竟然不堪一擊!

他兩忙後退,雙手不停翻轉,打出一道道法訣,可惜他的力量在凰麒面前,實在是太弱小了,凰麒甚至不用破解,那些法訣根本穿不過凰麒護身神火。

眼看著木易兵狼就要慘死在神火之下,木易濯狂怒不已,仰天一聲怒吼,週身一片詭異的綠色火焰燃燒,他猛然將自己的左手食指震斷,連同著血霧、手指,化作一枚奇特血箭,迅捷無比的朝武羅射去。

木易濯已經是九宮「廣廈」境界的修士,比武羅的「陋室」境界高了整整兩個等級。現在又是使用秘法,斷了自己的一根手指發動的法術,端是可怕非常。那血箭一射出,便嗡的一聲,震盪出一片環形氣波,引動天地靈氣一陣晃蕩,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血箭就帶著尖銳的嘯聲到了武羅身前。

周圍眾人一片驚呼。

「副典獄長動了殺機了,武羅這回怕是完了!」

「是啊,木易大人比武羅整整高了兩個等級,又是自殘發動法術,武羅輸定了。」

武羅一聲冷笑,不動聲色的張開了天府之國。身前一片黑暗,那道血箭射進去便沒了聲息。

血箭固然厲害,但是天府之國當中有三千棵神木蓬荊,血箭一頭撞進神木樹林,狂暴的摧倒了近百棵神木之後,便沒了力量消弭於無形。

這百株神木,沒有幾個月的功夫,休想補齊,武羅的代價高昂。

凰麒身體一晃,鑽進了木易兵狼的身體,頓時一片神火將木易兵狼包裹起來。木易兵狼張口慘叫,聲音還沒發出來,一道火柱已經從他的口中噴了出來。緊接著,七竅之中全都噴出一道火柱,當著木易濯的面,木易兵狼被燒成了一團灰燼。

異獸凰麒一聲嘹亮鳴叫,沖天而起,拍打著神火四射的火翅,伸展著粗壯有力的麒麟四肢,八道火焰凰尾漫天飄舞,美麗異常。

武羅慢慢轉過身軀,傲然面對木易濯,凰麒在他頭頂守護著,只見漫天火雨紛紛揚揚的落下來,籠罩在武羅週身,他如同火焰戰神臨世,周圍的獄卒們一陣恍惚,在那一刻,他們真的覺得,武羅不可戰勝!

木易濯整個人都傻了,兒子真的死了,就這麼在自己眼前被人殺了,自己明明能夠救他的……

木易濯呆了好一會兒,忽然兩眼一片血紅,猛然轉頭,死死盯著武羅,咬牙切齒道:「你殺了兵狼,你得死,你必須得死!」

武羅淡然道:「木易兵狼,死有餘辜。這般痛快的去了,乃是我如今心腸慈悲,不同以往,他應該感謝我才對。」

在場所有人,除了站在眾人身後的谷牧青之外,沒有人知道武羅說的乃是實話。若是上一世的南荒帝君,只怕會折磨木易兵狼的元魂數十年,才會讓他燈油枯盡而亡。

但是在別人耳中,尤其是在木易濯的耳中,武羅這話別提多刺耳了。木易濯仰天一聲狂笑:「哈哈哈!好、好、好,想不到你一個傻子,變聰明了之後竟然如此狂妄。此地乃是若盧獄,一切都要依照九大天門法度行事,你殺人在先,我除掉你,也算是依法辦事!」

「依法辦事?」武羅一聲冷笑:「好堂而皇之的借口,與你有好處的,便是依法辦事,你徇私枉法的時候,你兒子仗勢欺人,以權壓法的時候,怎麼不說依法辦事?」武羅也是怒極,喝罵道:「又想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東西,你想殺我,儘管過來。說那麼多廢話,招人笑話而已。」

木易濯反而陰沉下來:「你放心,我不會讓你死的這麼痛快的,你殺了兵狼,別說這輩子,就是下輩子轉世,我也會尋到你,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我都不會放過你,你每轉世一次,我必定殺你父母、兄妹、妻兒,我要讓你永生永世都承受失去所有親人的煎熬!」

木易濯的一隻手上鮮血淋淋,剛才自斷一指,卻還是沒能救回兒子的性命,木易濯已經瀕臨崩潰。

他的身後,無窮無盡的靈氣翻湧,墨黑色的靈氣雲頭不斷推高,最終化作一座高達三十丈的山嶽形態,烏沉沉的壓在了眾人心頭。

獄卒們下意識的往後退去,盡量的距離兩人遠一點,免得遭了池魚之殃。

武羅卻巋然不動,只是頭頂上,那只異獸凰麒的火焰更加旺盛了,一雙風眼之中,也噴出了金色的火苗。

木易濯一抬手,一柄丈二長短,房屋大小的巨斧憑空出現。斧背上篆刻著各種奇特銘文,綠色的銅銹堆積,古樸異常。斧柄粗如百年老樹,一條胳膊粗的金龍纏繞。唯獨斧刃處光潔如鏡,木易濯操縱著那巨斧,卻沒有直奔武羅砍去,而是當空落下,狠狠斬落在他背後的那靈氣山嶽之上。

「轟!」一聲巨響,巨斧將山嶽劈成了兩半,那山嶽卻並不崩碎,而是從斷裂處,分別化作兩道靈光,融入了斧刃兩面。

原本光潔如鏡的斧刃,宛如一隻丹青妙筆描繪出了一副水墨山水,從這一面一隻延伸到了那一面。

原本木易濯還能夠輕鬆地操縱這柄巨斧,但是山嶽圖案加身之後,巨斧陡然沉重數倍,凌空墜落下來。

木易濯一躍而起,乾瘦的身材好似一隻竹節蟲,凌空雙臂一抱,接住了那巨大的不像話的巨斧。

他一聲大喝,使勁了渾身力氣,將那恐怖的巨斧在空中揮舞了三圈,恰好到了武羅頭頂上,便毫不客氣一斧頭斬了下去。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