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仙絕‧正文 第四十二章 言出法隨,話說蒼寂 (下)

葉重落的確已經準備好了,找武羅過去叮囑了一番,讓他回去好生準備,明天一早出發。

武羅沒什麼好準備的,他所有的家當都隨身攜帶——便是從以前的屋子中,搬到現在的靈脈居所,也是拍拍屁股走人,然後把屁股放在新居所的椅子上,搬家完成。

葉重落並非只是叮囑武羅一人,事實上是將所有參加行動人的都召集起來。散會的時候武羅喊住了虎猛。

「虎兄,上回喝的那個酒,還有嗎?」

虎猛倒也大方,手掌一翻,那只有拳頭大小的寒泉凝翠酒壺出現在掌中,他隨手拋給武羅:「裡面大約還有三壇的份量,別都喝光了,咱們這次回來,我還準備用這個酒慶功呢。」

武羅接住了酒壺,一抱拳:「多謝。」

虎猛擺擺手,當先走了。誘捕十方鬼遁關係重大,而且這是唯一的機會了,虎猛不像武羅,他真的要好好準備一番。

武羅揣著酒壺,先去了食堂,跟大師傅切了三十斤醬虎肉,然後回到了靈脈居所,將《九龍吞日》大法修煉了一番,外面已經是一片星光。

他拎起醬虎肉,朝若盧獄的大門走去。

若盧獄那兩扇巨大的正門,在夜色之中更顯得沉重如山。兩頭石雕狴犴怒目凝視,望向遠方,似乎在震懾著整個燕山的魑魅魍魎。

武羅悄無聲息的出了大門,也不講究什麼,一屁股坐在地上,將那三十斤醬虎肉的紙包打開了,抽了一柄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飛劍,一劍斬成了兩塊,分別放在了兩頭狴犴面前。

然後又摸出來三隻大海碗,跟上回虎猛找他喝酒的那一次用的大海碗差不多。寒泉凝翠的酒壺咕嘟咕嘟倒滿了三大碗:「老叔,我請你們喝酒。」

武羅分了兩碗給兩頭石雕狴犴,自己端起一碗來,跟另外兩碗輕輕一碰,一言不發仰脖喝了個乾淨。

放下海碗,武羅擦了擦嘴邊的殘酒,神色有些落寞。

「老叔們,你們也活了很多年了吧?到底多少年,千年?萬年?十萬年?是不是連你們自己都記不清楚了?」

武羅也不抬頭,只是低著頭好像自言自語一樣,有自己倒了一碗,凶狠的灌了一口:「為什麼還留戀這個世界?大能者之上,到底是什麼境界?老叔,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大能者之上,到底還有什麼!」

「傳說之中的仙人真的存在嗎?」

「人界之上真的有仙界嗎?」

武羅一口氣問了出來,上一世這些問題就曾經困擾他。站在這個世界最巔峰的南荒帝君,都看不到前方是個什麼樣子,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

這一世,就在不久之前,他看到了蜃龍、看到了巴蛇,這些都是絲毫不亞於狴犴的存在,這些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幾乎無聊到沒事都懶得動彈,大家之間隨便打架取樂的地步了。

而這兩頭神獸狴犴,更是無聲無息的守護在若盧獄之中,俯眼眾生,看著若盧獄中一出出鬧劇——什麼爭權奪利,什麼蓋世魔頭,什麼無上慧根,什麼先人遺寶,只怕這一切在這樣一雙穿過了無窮歲月而來的上古神獸眼中,都是那麼的可笑吧。

「老叔,你們跟我說說,我將來會不會也想你們一樣,靜靜地站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看著這個世界滄海桑田?」

「要是那樣,修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現在還有目標,我需要無上的修為報仇雪恨。可是如果一切了結之後,難道我還像上一世一樣,要找打一個強大無比的敵人對抗,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如果更進一步呢?如果我已經強大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配做我的敵人,就像老叔你們一樣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你們……是被困在了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當年,那些所謂的仙人,將你們遺棄在了這裡?」

武羅心中的疑問,一股腦的倒了出來。連續的問話之間,武羅已經喝下去了十幾碗。他沒有運功逼出酒力,此時腦子昏昏沉沉,兩眼迷離。

虎猛交代他別喝光了,這個時候他哪裡還記得住呢?沒多久寒泉凝翠酒壺之中就已經空空如也。

武羅搖搖晃晃站起來,跟兩頭石雕狴犴擺擺手:「得了,跟你們聊聊我心裡舒坦多了,我回去了,你們慢慢喝。」

武羅晃晃悠悠的回去了,若盧獄大門前陰風捲過,便是連最強大的凶獸,也不敢在這裡造次,冷清異常。

過了好久,黑暗之中忽然有一個聲音憤怒道:「臭小子,說是請我們喝酒,就給我們兩碗,剩下的全讓他自己喝了!哪有他這麼請客的。」

武羅可不知道,當時他數落虎猛的話,現在全被人還了回來。

兩頭石雕狴犴一動不動,但是大海碗中的酒水卻飛快的減少,很快就見底了。緊接著是兩聲酒嗝,帶著些意猶未盡的意思。

隨後一陣風將一塊醬虎肉捲起來,憑空消失。

「不對,那小子偏心,我這半塊比你的少!」

「胡鬧什麼,分明是一樣多。」

「瞎說,就是我的少!」

「那咱們兩個換換?」

「狗屁,你都吃下去了還怎麼換?」

「我可以把你的那半塊吞下去,然後把我剛才吞下去的半塊置換出來……」

「咚!」黑森森的大門一聲沉重的悶響,隨後一切安靜了。一陣風捲起了剩下半塊醬虎肉,再次憑空消失。

……

第二天一早,葉重落帶著葉念庵、谷牧青、虎猛、白勝劫、拓跋滔天和武羅一行人,沒有驚動其他獄卒,悄然出了若盧獄。

隨行的還有大能者莫千言。

木易濯重傷在身,留在了若盧獄修養。反正莫千言也不想見到他。

喬虎的實力不足,這回事誘捕,不是搜索,也就不需要那麼多人了,因此喬虎和葉重落的那些隨從,也都沒有隨行。

在進入燕山禁地之前,有莫千言和葉重落這兩位大能者隨行,一路上那些凶獸只要嗅到了氣味,都遠遠的躲開了去,沒有哪一頭蠢獸會上來送死。

是以沒用多長時間,眾人就進入了燕山禁地。

到了這裡,莫千言也不敢托大,將元魂境界提至最高,小心翼翼的護衛在葉重落身邊。

葉重落的作用便體現出來了,他精研大衍神數,推算天下無雙,一路上好幾次提前預知了危險,帶著大家繞了過去。

不過武羅卻看出來了,葉重落不到萬不得已絕不輕易動用自己的神通,而每一次動用,他都極為痛苦,無人看到之時,往往會難過的渾身發抖,雪白的鬍子和眉毛上,掛滿了細密的汗珠!

天道反噬,豈是兒戲。武羅輕輕一聲歎息。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1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