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四十六章妙計發動,凝煉靈符(下)第四

“這、這這……”饒是他伶牙俐齒,這會兒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只能強辯道︰“這真的不是我干的。”

“那你說是怎麼回事,毒龍丹怎麼會從你的軟榻上掉下來?”莫千言氣急了,咄咄逼人,好補放松。

木易濯自己也想不明白呢,他雖然受傷了,但是這點自信還是有的,有人要靠近自己,把毒龍丹放在自己身邊那是絕無可能的,自己肯定能夠察覺,就算是莫千言這樣大能者中的強者也不行啊。

葉重落的臉色也很難看,俗話說家丑不可外揚,木易濯已經讓他在外人面前丟了好幾次臉了。葉重落心中怒火滔天,已經把木易濯背後那人罵了個狗血淋頭︰你找的什麼人,丟人丟到姥姥家了

莫千言隨手一招,毒龍丹飛到了他的掌中︰“諸位,莫某收回毒龍丹,大家沒有意見吧?”

沒人說話,葉重落趕緊道︰“本來就是你的,莫兄不必問了。”

武羅趕緊把上回那蛟筋取出來送上去︰“莫前輩,這東西您還是收回去吧。”莫千言看他格外順眼,一擺手道︰“莫某已經拿出來了,豈能收回去,武羅,這東西就給你了,但是記住,只是給你一個人的,千萬別再讓某個小人佔了便宜去”

他說著,狠狠瞪了木易濯一眼。

捉奸捉雙,捉賊捉贓。木易濯被人捉了贓,百口莫辯,更重要的是,他怎麼也想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一時間整個人都傻了。

莫千言看他竟然不搭理自己,更是怒不可遏,重重哼了一聲,朝葉重落一抱拳︰“葉兄,此間事了,莫某這就告辭了。”

葉重落愧對老友,也不好挽留了,只得回禮道︰“莫兄走好,唉,葉某有愧,改日必定備酒登門謝罪。”

莫千言也不多說,轉身出去了。到了門口忽然停住,頭也不回,冷冷道︰“木易大人,今日厚賜,九玄門沒齒難忘,他日必有回報”

木易濯一愣,莫千言已經出了門兩步一錯,消失不見。

木易濯心中憋火之極,整個事情從頭到尾他都沒弄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卻平白招惹上了莫千言和九玄門這個大敵,他心中是越想越生氣,臉上一臉泛起了三道潮紅,終于忍受不住,胸腹間一陣鼓蕩,哇的一聲噴出一口黑血,兩眼一翻昏了過去。

只是這一次,根本沒人理會他,只有抬他過來的那兩個心腹獄卒手忙腳亂。

而葉重落只是淡淡的掃了他一眼,沒有任何表示,跟谷牧青等人一揮手︰“咱們也走吧。”

葉念庵行禮恭送,虎猛給武羅一個熊抱,咧嘴道︰“下回記得酒壺里給我留點底子,你全喝光了,我這一路上回去酒癮犯了就只能忍著了,你怎能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來”

武羅爽朗一下,這世上有木易濯這樣唯利是圖的小人,有白勝劫這樣陰險狡詐的偽君子;也有虎猛這樣爽朗直率的好漢子。

虎猛拍拍他的肩膀,有意無意看了一邊面色不虞的谷牧青一樣,笑了笑走了。

谷牧青從武羅身邊走過,武羅忽然上前一步攔住她。谷牧青語氣不善︰“干什麼?”

武羅也不說話,他知道自己在哄女孩子方面,永遠是口拙的。他只是默默看著谷牧青,一切愛戀、關懷、不舍、思念,都在那深深的眼神之中流露出來。

谷牧青被他看得心頭一軟,武羅雙手捧起,八顆蛇丹,雕琢成了八朵火紅的玫瑰,仿佛有無窮的熱情從那玫瑰之中奔涌而出,一瞬間便將谷牧青的心肝融化。

谷牧青這樣的女人,熱戀起來沒心沒肺,便是被這樣的熱情全都融化了。

她捧起這份別致的禮物,眼淚已經在眼眶里打轉。心中歡喜無比,嘴上卻忍不住還是埋怨了一句︰“一品凶獸的內丹啊,你呀,咋就這麼糟蹋東西呢……”

武羅有點傻呵呵的笑了︰“以前怎麼沒有發覺,你還是個過日子的女人。”

葉念庵等人早就回避了,要是他們都在,肯定能听出來這話里有問題。以前?難道兩人之前就認識?

……

谷牧青還是走了,若盧獄和武羅的心都平靜了下來。

武羅已經是班頭了,手下也分來幾個獄卒,每天帶著手下執勤、巡視,沒有差事的時候便自己修煉,偶爾和喬虎、馬洪幾個喝喝酒。

倒是葉青果那小丫頭不知道怎地,最近見了他就躲。武羅上輩子以為女人的心思很簡單,到了這一世才明白,那是自己被滔天的權勢迷了眼,其實每一女人都是一本書,一本復雜不亞于《易經》的書。

葉青果只能算半個女人,即便如此武羅也搞不懂。

他還是覺得那個跟他拼飯的女孩更加可愛,至于現在這個……弄不懂就算了。絕大部分時候,男人都是沒心沒肺的。

木易濯的傷還沒好,上回毒龍丹的事情又氣了他一回,更反而加沉了幾分。

武羅很清楚木易濯咬死不答應自己當班頭總領的原因。無論從哪方面看,自己都算是葉念庵的人,現在若盧獄之中,木易濯和葉念庵分庭抗禮,要是自己當了班頭總領,葉念庵多了一大臂助,自然要壓過木易濯,他多年的辛苦就白費了。

武羅對班頭總領這個職位到不怎麼上心,當過南荒帝君的人物,怎麼會對一個監獄的小頭目職務激動不已?

不過要是能夠打壓木易濯,那倒也不錯。

九龍吞日**修行晦澀,進展緩慢,武羅也沒辦法,這可是仙訣,威力奇大無比,要是那麼容易就能夠修成了,那還能是仙訣嗎?

倒是《食符》的法門進展迅速,第一枚玉錢上記載的法門,武羅已經小有成就。他上一世不是符師,堂堂南荒帝君,在向狂言面前吃癟數次,心中自然不爽。這一世有機會成為符師,當然心癢難耐。

只可惜若盧獄中,實在沒什麼值得吞噬的東西讓他聯系總不能老拿水玉稻練手吧?自己“酒囊飯袋”的光輝形象已經在獄卒們心中根深蒂固,實在不需要再進一步加強了。

而且,水玉稻之中蘊含的靈氣實在太少,沒有什麼練習的價值。

武羅思來想去,還是把目光盯在了燕山禁地。他盤算幾天,找到了葉念庵。

“請假?”葉念庵一臉的狐疑︰“干什麼去?”

“我修煉的功法有些特別,需要出去找個地方,吞噬一些奇特的靈氣。”

葉念庵盯著他看了看,他現在已經把武羅看作是自己的左膀右臂,三天一小催、五天一大催,督促他好生修煉,不要貪玩。

武羅要請假出去,立刻就被定性為“少年玩耍”,葉念庵哼了一聲,語重心長道︰“武羅兒,你……”

武羅開始在心中默默背誦︰“……你別看你現在小有成就,事實上放眼整個修真界,你這點成就算的了什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的眼光要放的大一些,不能只局限于若盧獄,就算是若盧獄,你也有好幾個人還沒有超越呢……”

幾乎每一次,葉念庵都會這麼教育他,武羅都快倒背如流了。

只是他雖然不耐煩,但看到葉念庵花白的頭發和關懷的眼神,他也只能嘆息一聲,無可奈何道︰“行了,您別說了,我錯了還不行嗎,我不請假了。”

葉念庵看到自己的“諄諄教誨”再次起了作用,滿意的點點頭,露出了一個孺子可教的眼神,背著的手施施然走了。

武羅抓狂,他現在十分懷疑,這老狐狸每次故意都說一樣的話,一?嗦一大通,就是為了讓自己不耐煩早早繳械投降

不過請假出去的事情肯定是泡湯了,武羅只能想別的辦法了。

……

若盧獄中能有什麼東西值得吞噬?

還真讓武羅想出來了一種︰煞氣。

整個若盧獄要說什麼最深重,那就是煞氣了。千百年來無數死在若盧獄中的囚犯,累積了幾乎無窮無盡的煞氣。而且這種煞氣,和一般人死後留下的煞氣不同,死在這里的,可都是魔道巨擘,怨氣滔天,煞氣凝重

武羅想到了這一點,卻忽然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整個若盧獄煞氣最重的地方在哪里

他在吃飯的時候隨口問喬虎和馬洪問起來。馬洪一邊扒拉著飯菜一邊隨口回答︰“不管在哪里,煞氣最重的地方,肯定是處理尸體的地方……”

話一出口,三人都面面相覷,若盧獄處理尸體的地方在哪里?

“你們知道嗎?”三人竟然同時開口詢問,直到此時,三人才覺得有些不對勁。竟然沒有人知道那些死在若盧獄的囚犯,尸首是怎麼處理的。

上一會刮牢房之後,尸體是武羅收斂的,但是收斂之後便交給了葉念庵,然後便沒有了下文。

三人互相交流了一下信息,發現那些尸體裝入棺材之後,不是交給了木易濯,就是交給了葉念庵,總之最後怎麼處理的沒有人知道。

若盧獄就這麼大,除了那些禁地,像離人淵之類,其他的地方三人都去過,沒有處理實體的地方。

武羅眉頭一皺,忍不住留心了。

除了處理尸體的地方之外,那就是監牢了,無數囚犯在監牢之中這輩子再也不見天日,這股怨氣可想而知,凝結的煞氣自然品質極佳。

今天恰好馬洪當值巡監,武羅便跟換了。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