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四十七章 煞氣符,魔落淵(下)

神鳥銅環到了現在這個級別,吞噬一兩件法寶根本無法立刻升級了,接下來是一個長時間積累的過程。

剩下的東西對武羅沒什麼價值,但是對一般獄卒絕對是好貨色,蜂擁而入的獄卒對武羅感恩戴德。

外面,眾班頭看著武羅把那些「珍貴」的寶貝隨手打賞給了獄卒,一個個眼紅不已,又不好自降身份去跟獄卒們爭搶,心中糾結無比。

馬洪捶胸頓足:「失策啊失策啊,不應該把你排斥在外,應該讓你幫我們刮牢房啊……」

眾班頭深以為然,於是很快便決定下來,下一回刮牢房,武罹難逃「勞工」命運。

讓武羅覺得有些奇怪的是,不管是上一次,還是這一次,葉念庵都沒有出現過。木易濯對刮牢房倒是極為熱衷,這一次如果不是他重傷在身,肯定還是他第一個進去。

難道葉念庵真的那麼清高?

……

到了晚飯的時候,眾獄卒們的熱情還沒有散去,都在討論著你得到了什麼,我得到了什麼。因為畢竟人多寶物少,通常都是幾個人分得一件。誰如果想要,就得把其他人的那一份用別的東西補齊了,還有不少人再商量著這些。

不過但凡看見武羅的,都活笑嘻嘻的問候一聲「武頭兒好」,武羅現在是大家的財神爺,他眼光毒辣,人又大方,誰都想結交一二。

武羅重生也就是半年時間。半年之前,這裡所有人看見他只有白眼,半年之後,大家見了他都是點頭哈腰,其中差別之大,讓人有些不敢相信。

只是武羅很清楚誰是真正的兄弟誰是酒肉朋友,跟這些獄卒吃吃喝喝倒也罷了,有什麼秘密是絕對不會跟他們分享的。整個若盧獄中,武羅完全信任的只有一個人:拓跋滔天。

就算是喬虎,都要差不少。

有獄卒帶來消息,葉念庵讓他把剛死的那名犯人屍身收斂了送到望山閣去。

上回這差事也是武羅辦的,不過那會兒武羅還是個小小的獄卒。現在武羅已經是班頭了,還讓他處理這些事情,武羅心裡就有些奇怪了。

不過他還是按照葉念庵的意思,去監牢中收斂了屍首,裝進棺材,扛在肩上到了望山閣。

「啪」裡面一聲戒尺響,葉青果哎喲一聲痛呼:「爺爺你輕點啊,果兒好疼的。」

葉念庵沒好氣:「你個野丫頭,哪個女孩子像你一樣,整天就知道滿山瘋跑?教你十個字,還給我十一個,你腹中空空,沒有半點才學,將來誰還會稱呼你一聲仙子?」

葉青果嘀咕著:「我就沒相當什麼仙子,野丫頭多好……」

「你說什麼」

「沒什麼我是說我認字,我這就認字,行了吧?」

武羅忍著笑,上前一步大聲道:「武羅求見典獄長大人。」葉念庵知道他要來,很快將房門打開,老人家一臉威嚴,手裡倒提著一柄戒尺。

「來了,進來吧。」葉念庵淡淡道。

武羅將棺材放在門外,拍打了一下衣裳走進去。房屋內桌子旁邊,葉青果正鼓著粉嫩的腮幫子,氣鼓鼓的跟毛筆較勁。武羅偷看了一眼,宣紙上墨跡斑斑,幾個篆文好似後娘養大,模樣慘不忍睹。他忍不住想笑,卻被葉青果狠狠了一眼。

武羅本來還想忍住,葉青果既然瞪了他,就索性咧嘴大笑起來。

「你看看,你這字還不夠丟人的,惹人家笑話了吧」葉念庵也是老臉一紅,只能教訓孫女。

葉青果在祖父凶焰之下不得反抗,氣鼓鼓的把毛筆當劍,狠狠在紙上削了兩下,一點沒有「好好練字」的意思。

葉念庵也拿她沒辦法,剛才打了手心,已經心疼的不行,哪裡還捨得再加體罰?

無奈的搖了搖頭,葉念庵一指那棺材,對武羅道:「扛上那個,跟我進來吧。」

……

望山閣從外面看,只是一幢三層小樓,面積並不大。武羅之前也進來過幾次,葉念庵帶著他一直往裡走,穿過了幾間房屋,武羅估摸著,自己現在站的這間房屋應該是最裡面一間。

讓武羅奇怪的是,在這間房屋的後牆上,竟然還有一扇小門。

校門只有一人高低,一人寬窄,僅僅能夠容納一個人勉強通過。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卻不是這扇門,而是門上掛著的一把鎖。

黃銅的老鎖,被鑄造成了一隻戰船的模樣。船舷上刻著數枚古樸的篆文,已經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歲月,銅銹斑駁,連那些篆文都看不清楚。

那數枚篆文,每一個都有茶壺大小,而這把戰船大鎖,足有半扇門大小

沉甸甸的銅鎖掛在那麼一扇小小的木門上,武羅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這麼纖弱的小門,怎麼能承受得起這隻大鎖。

葉念庵向武羅做了個手勢,示意他坐下來,自己則轉身去將房門關上。

隨著門閂卡噠一聲拴上,門框周圍出現了八道凹槽,八枚篆刻著銘文的銅栓從門框之中伸出來,牢牢的卡在了門上。

一層靈光從房門中湧出來,鋪開來好像一張帆布,連房門帶著周圍的牆壁全部籠罩進去。

靈光之上一道道陣法符咒流淌,顯然不光是隔絕聲音、波動這麼簡單。如果遇到侵襲,只只怕立刻就會發起凌厲的反擊。

武羅十分意外,因為外面只有一個人:葉青果。

葉念庵明顯不會不信任自己的孫女,這麼小心謹慎,那就只有一個可能:葉念庵接下來要和他說的事情,乃是絕對機密,就算是自己的血親,也不能透露。

果然,葉念庵一坐下來,面色就肅穆起來。

「武羅,你班頭總領的位子已經批下來了,這幾天上面就會派人下來,當眾宣佈你的任命。我提前跟你通知一聲,心裡有個準備。」

武羅一愣:「那木易濯那邊……」

在葉念庵面前,他也沒什麼好偽裝的,直呼木易濯的名號。果然這個小動作不但沒有引起葉念庵的反感,反而還讓葉念庵露出一絲滿意的神色:「他那邊你不用擔心,應該是給了他相應的補償,不過具體是什麼,我現在也不明白。」

武羅點了點頭,班頭總領這個位子,武羅倒並不怎麼熱心,不過陞官了總是好事,他點頭道:「多謝大人提攜。」

葉念庵擺擺手:「這些年我一個人支撐這若盧獄,也是頗為辛苦。你成了班頭總領,正好有人給我分憂了。」

他看了那扇小門一眼,說道:「雖然任命還沒有正式下來,但是有些事情你也應該知道了。」

武羅猜測葉念庵接下來要說的話,跟那扇小門有關係。果然葉念庵指著那扇小門說道:「你可知道那扇門後面是什麼?」

武羅茫然搖頭。

葉念庵沉聲道:「你也知道這座若盧獄下面隱藏著眾多的秘密。咱們現在已經知道的,這下面有三座深淵,你經常下去的離人淵,只是其中之一。」

武羅也知道,若盧獄之中除了離人淵之外,還有兩座深淵,但是這兩座深淵叫什麼名字,在什麼地方,若盧獄中的眾人卻都不知道。

「離人淵、魔落淵、岳崩淵,乃是若盧獄下面我們已知的三大深淵,而這扇小門後面,就是魔落淵。」

至於岳崩淵在哪裡,葉念庵沒有提到,武羅也很識趣的沒有多問。

「魔落淵。」武羅咀嚼著這個名字,忽然看到了身邊的那具棺材,不由吃驚道:「難道魔落淵就是……」

葉念庵點了點頭:「你果然聰明,立刻就猜到了。沒錯,魔落淵便是安置這些魔頭屍骸的地方。」

他一邊說一邊走向那扇小門,並且沖武羅招了招手,示意他跟上來。武羅單手掐著棺材追了上去。

葉念庵從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取出來一根巨大的鑰匙插進了戰船大鎖之中。然後雙手飛舞,指尖上一道道靈光閃爍,憑空打出來一道道法訣,盡數印在了那銅鎖之上。

足足有近百到法訣融入銅鎖之中,葉念庵這才停住,握住那鑰匙輕輕一扭。

卡嚓一聲輕響,銅鎖打開,自動分成了兩片,飛到了兩側虛空懸浮著。

武羅在一旁清晰的感覺到了那打開兩側的銅鎖之上,蘊含著強大的不可思議的靈力。他抬眼看去,駭然發現那兩片戰船大鎖的船舷,打開了一閃閃的小窗,每一個小窗口之中,都伸出來一門戰炮

儘管那些戰炮都很小,但是武羅毫不懷疑這些戰炮比真正的大炮威力還要巨大百倍很明顯,雖然鎖已經打開,但是如果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這把大鎖的攻擊一樣會異常可怕。

葉念庵回頭朝武羅一笑:「魔落淵的確是安置那些魔頭屍骸的地方,但魔落淵之中安置的東西,可遠不止於此。」

說完,不理會一頭霧水的武羅,葉念庵推開小門走了進去。

那扇小門一打開,就有一團靈光水母一樣擴散開來,很快將整扇門都包裹進去,彷彿穿越了空間,連通著另外一個世界。

葉念庵走了進去,武羅猶豫一下也跟了進去,身上那口棺材本來是進不去那小門的,但是這光芒通道卻毫無問題,就像一張大口一樣,棺材到了跟前,大口就猛地一張,吞進去之後,立刻恢復了原狀。

儘管戰船大鎖之中蘊涵的力量可怕,但是和離人淵相比,這魔落淵的防備危險顯得薄弱。武羅心中狐疑一陣,便也就想到了緣故:離人淵下面有那個老魔頭,若沒有那許多禁制,老傢伙就衝出來了。

這魔落淵下面,乃是存放魔頭屍骸的地方,想必不是什麼好去處,便是有人知道魔落淵的位置,也沒興趣要下去「瞻仰」一下魔頭們的遺骸。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