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四十八章 淵深不知處(下)

葉念庵提前帶武羅進來,其實有自己的考慮。

他接到了上頭的傳訊,知道武羅被陞遷了。但是上頭也暗示他,木易濯得到了一定的補償。而且這一回來若盧獄宣佈公文的人,是木易濯靠山派系的,肯定會想辦法給葉念庵和武羅一個難堪。

那些人來還有另外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和魔落淵有關,葉念庵擔心武羅到時候第一次進入魔落淵不能適應,在敵人面前出醜,所以才提前將他帶進來。

武羅一坐下去,葉念庵還以為他已經堅持不住,登時嚇得魂飛魄散,要是武羅死在了這裡面,那可就糟糕了。

他本來估算,武羅資質真的很一般,能夠堅持兩個呼吸已經是奇跡了。

武羅坐下來的時候,恰好是兩個呼吸的時間。

葉念庵在魔落淵之中的能力也很有限,要不是有那面銅鏡保護,他也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可是銅鏡法寶也有弊端,一旦使用,挪動起來就十分困難。

葉念庵焦急無比,奮力朝武羅挪了過去——他那鎖鏈只是用來撿取法寶的,可是抓不住這麼大一個活人——他用了兩個呼吸的時間,才到了武羅身邊,正要將他收進來,卻意外發現武羅呼吸平穩,並不像是馬上要被凶煞之力壓迫的裂體而亡的樣子啊。

葉念庵一陣奇怪,盤算一下,武羅到現在已經堅持了四個呼吸,平了自己當初的記錄這怎麼可能?

葉念庵雖然很看好武羅,而且認定了武羅是自己人,但是他很清楚武羅的資質,一個傻子,忽然變聰明了,但是跟慧根連邊都沾不上,怎麼可能平了自己的記錄?

他又不放心起來,仔細觀察了武羅一下,只見武羅胸腹之間十分有節奏的鼓動起伏,每一次起伏,武羅都會張口吞吐一下。

葉念庵當場石化,嘴巴大張,下巴都快要掉了:武羅在幹什麼他很清楚,作為一個修煉了兩百多年的人精,要是認不出來武羅是在修煉的話,他這兩百多年真的就算是白活了。

可是這裡是什麼地方?這裡是堂堂魔落淵啊,凶險一點不比離人淵少。就算是大能者到了這裡,也要小心翼翼,將一身功力提聚起來,還要借助法寶,才能夠對抗那無邊無盡的凶煞之氣。

別說修煉了,就算是稍稍分心,被凶煞之力侵入體內,後果也是不堪設想啊。

可是武羅這樣一個剛剛開闢了九宮的小修士,竟然在這裡修煉了而且毫無壓力一般,面帶微笑,吞吐只見頗為從容

這怎麼可能呢?完全顛覆了葉念庵之前對魔落淵的認知啊。

他目瞪口呆的看這武羅,好一會忽然周圍黃光之中響起了一陣刺耳的卡卡聲,黃光已經開始有裂痕了,葉念庵這才猛然醒悟,武羅能堅持下去,他可堅持不下去了。再不出去,他葉念庵這把老骨頭就要交代在這裡了。

可是武羅怎麼辦?

武羅現在看上去很滋潤,可是如果自己不在,他堅持不下去了,又沒人帶他離開可怎麼辦?

葉念庵一咬牙,心說這把老骨頭拼了

他從儲物空間中把所有的靈丹、玉粹魄都拿了出來,一溜的在眼前擺開,先吞了一粒靈丹,然後手握玉粹魄,就在武羅身邊打坐下來,靈元汩汩注入銅鏡之中,那本來已經有了裂痕的黃光,立刻復原。

葉念庵心中默默計算著,武羅在魔落淵裡面,已經堅持了三十個呼吸了

他可是第一次進來,這個時間,絕對是創紀錄的,自從正道發現了魔落淵,從來沒有人第一次進來能夠堅持這麼長時間。

就算不是第一次進來,那些上頭派來執行任務,手持特殊法器保護自身的人,能夠堅持這麼長時間的也不多見啊。

好比葉念庵,修為比武羅高得多,距離大能者也只是一步之遙,但是就連他,都比不過武羅。

葉念庵原本對於自己「四個呼吸」的記錄還沾沾自喜,結果武羅不經意之間,狠狠地踐踏了他的驕傲。葉念庵這把年紀,什麼爭強好勝之心早就熄了,對於武羅,他不但不嫉妒,反而十分高興。

畢竟武羅是他的自己人,而且武羅的身世他是知道的,武羅能夠有這樣的實力,葉念庵心中倍感欣慰。

一刻鐘過後,葉念庵注意到武羅的呼吸有些急促了,他暗暗點頭,果然堅持不住了,等他不行了,就趕緊把他收進來。

他卻沒想到,武羅那種急促的吐納堅持了三十個呼吸之後,忽然又平緩了下來,竟然有那麼老神在在的慢吞吞吐納起來。一個呼吸的時間,張口一吞;又一個呼吸的時間,再次張口一吞……

葉念庵苦不堪言,短短六十個呼吸,他的一枚靈丹和一快玉粹魄已經消耗殆盡——玉粹魄就不說了,這靈丹可是珍貴無比,乃是他用了上等法寶跟人換來的,這十瓶靈丹乃是保命用的,輕易不捨得消耗。

沒奈何,葉念庵不停的服下靈丹,手中的玉粹魄也是換了又換,繼續苦熬。

武羅到了魔落淵,好似龍歸大海虎入山林,就那麼順其自然的坐下來,體內《食符》的法門自動運轉起來。

這裡的凶煞之氣,不論是品質還是濃郁程度,遠遠超過了深井監牢幾十倍,武羅在深井監牢花了好長時間才凝練出一枚凶煞靈符,在這裡,不過一刻鐘的時間,一枚凶煞靈符就要成型。

葉念庵看他呼吸忽然急促起來,那是靈符成型之時的徵兆。

一枚靈符成型,武羅丟開一邊不管,緊接著開始了第二枚靈符的凝練。

這裡的條件得天獨厚,讓武羅不自覺地進入了一個物我兩忘的境界。渾然不記得身邊還有葉念庵在等候。他凝練了一枚又一枚,不知不覺的,體內已經新煉製了十三枚靈符,加上之前的那一枚,總共十四枚煞氣靈符。

只不過除卻了第一枚,剩餘的十三枚靈符都是空白的,還沒有刻上靈文。

當地十三枚靈符成型,武羅還要繼續的時候,九宮之中忽然一陣,那道龍壁轟然一聲巨響,冉冉升起,周圍煞氣瘋狂的湧進了武羅的身體。

煞氣穿體而過,卻將其中蘊含的強大靈氣沉澱在了經脈之中。

源源不斷的靈氣從經脈之中匯聚而來,注入了明堂宮中,那面龍壁越長越高,最後發出一聲巨大雷鳴,停在了三丈高度上。

原本灰不溜秋的石牆當中,已經隱約可見各色琉璃寶光,顯然距離下一個等級已經不遠了。

武羅沒有想到修煉《食符》法門,竟然也能夠提升九龍吞日**,這個意外的收穫讓他喜不自勝。

他不知道,九龍吞日**神妙異常,武羅不論修煉任何一種功法,九龍吞日都會默默運轉。就好比他修煉《食符》法門,將凶煞之氣盡數吞入體內,凶煞之氣凝練成了靈符,混合在凶煞之氣當中的靈氣便在身體內沉底——這就是九龍吞日的功勞了。

無心插柳成功,武羅檢視了一番自身的境界,變壓下了心頭的歡喜,準備繼續凝練靈符。但是這一次,他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食符》法門第一重已經大成

便是不算前面的水玉稻和十方鬼遁,武羅也已經用凶煞之氣連續凝結了十四道靈符。符師的修煉可不像其他職業,符師煉製的乃是靈符,消耗材料極為龐大。能夠連續練習十幾次,對於符師來說已經是「十分熟練」的級別了。

《食符》法門與眾不同,如果武羅一直用水玉稻那個級別的材料來練習,就算是凝練一百枚靈符也不會達到大成的境界。

但是這魔落淵之中的凶煞之氣,品質極佳,便是一般的天地靈物,也要甘拜下風;所以,武羅連續凝練十三枚煞氣靈符,《食符》法門第一層便修至了大成境界。

武羅恍然之間清醒了過來,長身而起,這才覺得周圍凶煞之氣壓力驟然增加,他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上,葉念庵趕緊把黃光一罩,將他也護了進來。

武羅扑打一下身上的灰塵,起身抱拳道謝:「多謝大……大人您真是怎麼了?」

武羅吃驚的看這葉念庵,這老頭總是在人前做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平日裡見他,裝束雖然簡單卻很整潔,可是現在,花白的頭髮和鬍子攪和在一起,上面沾滿了汗水。老態龍鍾,背都駝了,身前丟了一地的藥瓶子,還有無數被吸乾了靈氣碎裂的玉粹魄。

葉念庵連哼一聲的力氣都不捨的浪費了,顫顫巍巍的扶著武羅的肩膀站了起來,一言不發朝出口挪動。

好容易從魔落淵出來,葉念庵終於長長地鬆了口氣,也顧不得什麼面子了,朝武羅伸手道:「有什麼補充靈元的靈丹,快給我些。」

武羅不明就裡,隨手給了他一瓶,葉念庵打開來一揚脖全倒進了嘴裡。武羅嚇了一跳,葉念庵卻一言不發,就在那巨大的牌樓石門外開始打坐。

武羅也沒奈何,只好在一旁守著。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1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