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五十一章 老謀深算,順勢而為(下)

   這一次的事件,還有一個後果,便是在旁人眼中看來,葉念庵「保下」了武羅,可是木易濯沒有護住南宮保。普通獄卒看不透其中的關鍵,只覺得是木易濯對自己人不盡心盡力,許多搖擺不定的人,也就開始偏向葉念庵了。

   正如葉念庵所說,如果沒有武羅這件事情,他就是有再高妙的手段,也沒得發動。

   武羅現在已經和葉念庵綁在了一起,拉幫結派的事情,這可不是武羅擅長的,上一世武羅便是一路衝殺上去,除了陸讀戰死的那些兄弟,他沒有什麼盟友。

   至少現在看來,是武羅綁在了葉念庵的戰艦上,但是用不了多久,當武羅成長起來,葉念庵的戰艦,也許就成了武羅艦隊中的一艘小船。

   一榮俱榮,一損具損。

   白勝劫初到若盧獄,原本打算給武羅一個下馬威,卻沒有想到反倒是讓武羅上來生猛的當頭一棒,打得他有些招架不住。

   白勝劫和木易濯的聯手,還未正式開戰,就已經落後葉念庵和武羅聯盟一大截。

   「乒!」

   一隻精美的青花瓷瓶在牆上摔得粉碎,經過了三天將養,傷勢大好的南宮保面色陰沉,渾身青筋暴起,咬牙切齒:武羅,若不殺你,我南宮保誓不為人!」

   任憑誰丟了這麼大一個人,都會對武羅咬牙切齒。

   白勝劫坐在一旁,木易濯依舊是一副病快快的樣手,有氣無力的躺在軟榻上。

   「南宮兄,稍安勿躁。」白勝劫一貫的陰險:你若是這樣衝出去找武羅,不但理虧,還被人說是心胸狹窄,若是落下了這麼一個風評,於南宮兄將來在九大天門的前途可是不妙。」

   南宮保憤憤道:「那我應該怎麼樣?難道明天還要我親口宣佈那個小王八蛋榮升班頭總領不成?」

   木易濯看了白勝劫一眼,開口道:「正要如此。」

   南宮保對他也有些怨氣,怒哼一聲:「木易大人,你這是幸災樂禍嗎?別忘了,咱們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哼!」

   木易濯淡淡一笑:南宮老弟,別這麼衝動。難道你忘了,這一回來,你們還有另外一個任務?」

   南宮保心頭一動,看了兩人一眼:「你們的意思是……」

   木易濯點了點頭,陰森森道:「那地方有多可怕,我想南宮老弟比我更清楚。到時候我等聯手,突然發動,用言語激將,逼武羅就範,嘿嘿!」

   南宮保大喜,撫掌大叫:「妙計!妙計!哈哈哈,武羅,這回定讓你死無葬身之她!」

   鐘聲響起,整個若盧獄登時忙碌起來。

   獄卒們有的在玩牌九,有的飢不擇食在和那些膀大腰圓女獄卒們「人肉摔跌。」有的正在修煉,但是不論是在幹什麼,一聽到這鐘聲,立刻急急忙忙往望山閣前面的石坪趕去。

   這鐘聲就是催命符,一般響起來沒有別的事情,就是離人淵抽籤。

   不過有的獄卒算了算,似乎還沒到下一次抽籤的時間啊。

   帶著滿腹狐疑,整個若盧獄的獄卒在石坪上集合。就連食堂的大師傅,都撿著一隻大妙勺,坐在食堂屋頂煙囪上,伸著脖手朝這邊張望。

   望山閣三樓,一半是房屋一般是露天的閣樓,閣樓那一半給好面對石抨,葉念庵便經常站在這裡向獄卒們訓話。

   今天,閣樓上除了葉念庵和木易濯之外還有三個人:南宮保、白勝劫……,和武羅。

   葉念庵雙手虛校一下,議論紛紛的獄卒們很快安靜下來。

   後面的木易濯臉色有些難看心這一次的事件不利一面他也想到了,只不過沒想到效果竟然這麼明顯,只是從這個細節就能看出來,葉念庵在若盧獄之中的威望,已經達到了一個頂點。

   看著前面正在講話的葉念庵,木易濯心豐一陣冷笑:那又如何?等武羅一死,你狐掌難鳴,如何是我跟白勝劫的對手!

   他又看了站在一邊的武羅一眼,眼中閃過了一抹怨恨妻之色:武羅,敢殺我孩兒,我就讓你形神俱滅,永世不得超生!

   宣佈任命的過程很平淡,南宮保壓著胸中怒火,宣讀了武羅的任命書之後,又宣佈了白勝劫的。

   下面立刻一片議綸紛紛,獄卒們看向葉念庵和木易濯的眼神都有些古怪了。這會兒,誰都看出來是怎麼回事了。

   顯然正副典獄長就快撕破臉了。不過相對於小白臉白勝劫,若盧獄的獄卒們更喜歡土生土長的武羅,更何況武羅還能夠幫他們下離人淵。

   也只有那些膀大腰圓、慾求不滿的女獄卒們,看著白勝劫那張粉面饞的直流口水,對他十二分的好感,說不誰今天晚上回去就意淫著白勝劫撲在自己肥頓的身手上賣力挺動呢。

   獄卒們逐漸散去,武羅等人跟著葉念庵進了望山閣。

   一進門,南宮保就迫不及待道:葉大人,想必我們這次來另外一個目的也猜到了。」

   葉念庵點了點頭:「是為了魔落淵的命髓吧。」

   「不錯。」南宮保道:「葉大人也知道命髓的重要性,如今南荒帝君崔燦隕落,正是我正道反攻南荒的大好時機。九大天門厲兵林馬,一應準備停當,只是這法寶方面,有些捉襟見肘,我等這次奉命而來,臨行之前麻大人有過交代,務必帶回去最少三道命髓。」

   葉念庵點了點頭。

   武羅在一旁大吃一驚,命髓是什麼東西他很清楚,只是以前從來不知道,原來命髓乃是產自魔落淵,正道這方面的保密,可真是夠嚴格。

   無論是法寶還是靈符,如果想要達到更高級別,必頂具備所謂的「器靈」。器靈擁有自主的靈識,但是對主人格外忠心。擁有了器靈的法寶和靈符,不但可以自行修煉,而且還能夠自行應敵,不用主人操心。

   但是要將法寶、靈符這等死物,溫養出一道靈識已經十分不易,更何況養出器靈?

   但是命髓卻能夠將這一過程大大捉前。只要將一道命髓打入法寶或者是靈符之中,只要法寶或者是靈符本身不是太差勁,百年時光足以養出一道靈識,兩百年就能養出元靈。

   除此之外,命髓還是煉製大杭模群殺法寶必不可少的原料。沒有命髓,那種注定將來殺孽滔天的大型群殺法寶根本不可能成型。

   正道準備大肆反攻南荒,必然需要大量群殺法寶,命髓也就變得格外重要了。

   命髓的來歷一直都是個謎,沒想到竟然出產於魔落淵。

   武羅心中猜測,自己上一次並沒有在魔落淵發規命髓的存在,這般說來,應該是在魔落淵的深處了。

   南宮保對葉念庵躬身:葉大人,命糙多麼難得,懲十分清楚。自從在魔落淵之中發現了命髓,還從來沒有人能夠一次從魔落淵帶走兩道以上的命髓。這一次的任務實在艱巨,還靖葉大人助我。」

   葉念庵點了點頭:「這是公事,葉某義不容辭。咱們這就進入魔落淵,你們可是帶了避煞珠?」

   南宮保點頭,取出一支錦囊打開來,裡面是七八顆龍眼大小的深藍色珠子。

   「這是麻大人親自請動天門劉長老出手,煉製的避煞殊。比一般的貨色效果好上三成,約莫能夠在魔落淵之中堅持一個時辰。」

   葉念庵點了點頭去了一枚在手中,南宮保依次發了下去,到了武羅的時候,他很自然的將錦囊遞到了武羅面前。

   葉念庵一怔:「南宮大人意思是武羅也要去?」

   南宮保沒有看他,而是對著武羅露出了一個似手人畜無害的轍笑,其中隱藏著一絲得意:葉大人不是要會力助我嗎?多一個人多一份力。南宮保先行謝過了。」

   葉念庵連忙阻止:「可是武羅從來沒有下過魔落淵,第一次下去就要尋找命髓,單軸行動太危險了啊。」

   白勝劫不動聲色的從錦囊之中蔣起一枚避煞殊:「白某也是第一次下魔落淵,我都不帕,武羅兄弟自然也沒仟麼可擔心的對吧?」

   木易濯陰陽怪氣道:「怎麼,難道武羅你害帕?」

   葉念庵神情動了一下,但還是沒說井麼。

   武羅一陣猶豫:「魔落淵是個什麼她方?」

   「哈哈哈!」南宮保一陣大笑:魔落淵絕對是個好她方,裡面有真正的大機緣,只是大收益也伴隨著大風險,就看你有沒有膽子下去了。」

   「白大人,我跟你打個賭,我看武總領是不敢下去的,他好不容易變聰明了,這條命可是精貴著呢。」木易濯聲音尖細,極盡諷刺之能。

   白勝劫一楞手:「我才不賭呢,明楞著要輸的。」

   武羅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似手不甘受辱,又不敢下去,逼真無比。

   葉念庵似手正在考慮,這掉事情白勝劫一摻和進來,就等於是叫板了。

   以前是木易濯和葉念庵對抗,現在加入了武羅和白勝劫。白勝劫主動挑畔,如果武羅不蔣著,那就等於是示弱,在這一場暗鬥之中,葉念庵一方就算是輸了。

   南宮保看向葉念庵,忽然強硬起來:「葉大人,大戰在即,若是困為命髓的事情,耽擱了九大天門的滅魔大計,葉大人想必也雅脫不掉這個責任!」

   葉念庵無奪點了點頭:「既然如此,武羅,你就跟著一起來吧,反正有避煞珠護身,也出不了什麼事情。」

   武羅很不情願的答應了一聲,白勝劫三人相視一眼,露出了一絲不易覺察的微笑。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