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五十二章 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上)

   還是那扇小門,葉念庵打開了禁制,眾人依次進去,武羅斟唾像是第一次來的,一路上驚訝不斷,看的南宮保等人一陣嘲笑:土包子!

   待到了那座牌樓石門前面,葉念庵剛要進去,木易濯忽然道:「白老弟,不如我們打個賭,看你和武總領誰能堅持的時間更長。」

   葉念庵一回頭,卻看到正在跟白勝劫說話的木易濯,用一種挑釁的眼光望著他。

   葉念庵冷笑一聲,毫不示弱道:「打賭?這樣賭有什麼意思。我弄要賭就賭大的。」他把目光掃過眾人:「三瓶五品以上的靈丹,三十枚玉粹魄。誰最後一個出來,就歸誰。」

   木易濯嘿嘿一陣冷笑,暗罵葉念庵你個老狐狸,我說賭白勝劫和武羅誰堅持的時間更長,你看著大方,卻把賭局都給換了,當我是三歲小孩子,這麼好騙?

   「葉大人,咱們之前都進去過,賭起來有什麼意思?白老弟和武總領是第一次進去,賭起來才有趣,你說是不是?」

   武羅哼了一聲,臉上一股不服氣的神情:「白大人,你就真的以為自己穩贏?」

   南宮保插口道:「這避煞珠雖然說是能夠堅持一個時辰,但是也跟個人的修為、資質大有關係,到底能在裡面呆多久因人而異。第一次進入魔落淵的人,表現都不會太好。」

   武羅不甘心的看了白勝劫一眼,一咬牙道:「要我說,賭就賭大的,我跟白大人,誰能堅持的時間更長,就算誰贏。」

   「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木易濯立刻接口拍板,一邊的葉念庵惱火的瞪了武羅一眼。

   木易濯三人暗暗竊喜。

   武羅和葉念庵雖然事先沒有商量,但是配合默契,演技逼真,若是丟到世俗界,絕對是梨園班子裡傾倒眾生的名角兒啊!

   「武總領覺得賭注不過癮,不知道你想賭多大的?」

   武羅一咬牙:「三十瓶五品以上靈丹,三百枚玉粹魄!」他一開口,就把賭注提高了十倍。

   木易濯三人不但不害怕,反而眉開眼笑,這不是白送錢嘛!

   三人信心十足,這避煞珠的確只能夠堅持一個時辰,但是白勝劫的修為遠勝武羅,而且白勝劫身負二十大慧根之一的「寶琉慧根。」這寶琉慧根的排名,還在已經死了的木易兵狼靈玉慧根之上,無論是從實力還是從資質上來看,白勝劫都贏定了。

   最重要的是,南宮保提前已經給了白勝劫一枚避煞珠,也就是說白勝劫最少可以堅持兩個時辰,武羅怎麼可能不輸?他把賭注提得越高,木易濯等人越是歡喜,這都是白送上門的好處啊。

   葉念庵眉頭深深擰了起來,木易濯嘿嘿一陣冷笑:「怎麼,葉大人囊中羞澀,要不要我等拆借你一點?」

   葉念庵哼了一聲:「不必!」

   說著,拿出了三十瓶靈丹,三百枚玉粹魄。

   木易濯三人也都將賭注拿了出來,就堆在地上,贏了賭約的人,立刻就可以拿走。

   最後只剩下武羅了,武羅訕訕,看了看葉念庵。老人家氣的直翻白眼,但最後還是又從儲物空間裡拿出了三十瓶靈丹、三百枚玉粹魄。

   武羅一陣腹誹:就知道你這老傢伙藏私,還訛詐了我那麼多靈丹……

   「好,這麼多賭注,我看了都心動啊,哈哈哈!」木易濯大笑一聲,拍了拍白勝劫的肩膀:「白老弟,過上一個時辰,這些東西可就都是你的了,好生讓人羨慕!」

   他說完,看也不看武羅,自顧自己的進入了魔落淵。

   這一回的賭局,乃是兩方勢力第一次正式較量,賭局多少有些不正規,因為贏家只可能是武羅和白勝劫中的一人,木易濯、葉念庵和南宮保肯定是要賠錢的,他們的賭注就像是白送贏家的綵頭。

   不過,無論是葉念庵還是木易濯,都不會在乎這些財物,只要能夠將對方踩下去一頭,就是最大的勝利。

   進入魔落淵,南宮保又拿出幾個手鐲分給妾人。手鐲只是普通的百年桃木材質,不過手鐲上鑲嵌著一排打磨精緻的水晶石。

   眾人將手鐲呆在手腕上,四顆水晶石當中開始閃爍紅光,光芒之中有一顆小小的頭像虛影,能夠看清楚每一點紅光代表的某個人。

   一共進來了五個人,四顆水晶石中的紅光代表其他四個人,若是有人身死,光芒就會熄滅。若是離開了魔落淵,紅光就會變為綠光。

   「好了,時間寶貴,這一次的主要任務還是命髓,賭約只是助興,南宮保這一次能不能完成任務,就要拜託諸位了!」

   南宮保交代了兩句場面上的話,便跟眾人一拱手,當先衝進了魔落淵。

   他本是心胸狹窄之人,處處想要報復武羅。但是他自命這一次的計策天衣無縫,武羅必死無疑,索性做出一幅大肚模樣,好像不跟武羅計較之前的恩怨。

   木易濯略有些得意的朝葉念庵一笑:「葉大人,祝你好運,哈哈哈!「也跟著衝了進去。

   葉念庵心中低罵了一聲:這廝不是重傷在身,天天躺在軟榻上不死不活嗎,怎麼有機會打擊老夫的時候,就變得生龍活虎了。

   白勝劫則是看著武羅微微一笑,很和善的抱拳為禮:「武總領,以後就要在若盧獄共事。還請多多關照。」

   若不是知道他是個什麼人,還真會被他這一副偽善的模樣給騙了。

   武羅跟他抱拳回禮:「白大人客氣。」

   白勝劫也走了,武羅和葉念庵互相使了個眼色,沒說什麼一起衝進了黃沙之中。

   一陣狂風撲面而來,黃沙乍起,煞氣濃重猶如鐵石,狠狠地拍打在了武羅面上。避煞珠起了作用,一股無形的結界將煞氣盡數擋在了外面,但是那黃沙和狂風卻不受避煞珠的影響依舊劈里啪啦的打在了武羅的臉上。

   武羅猝不及防,一口沙子實實在的灌進了嘴裡,登時嗆得他一陣咳嗽,連吐了幾口。

   白勝劫三人並沒有去遠,看到武羅的樣子,站在黃沙之中哈哈嘲笑一陣,木易濯甚至喊了幾聲:「武羅,你還是快些棄權吧,別真的葬身在這黃沙之中,與那些前輩魔頭做伴啊哈哈哈!」

   那三人去得遠了葉念庵才悄悄衝他一豎大拇指然後才走。武羅好生鬱悶:媽,的,老子這回可不是做戲給他們看,假裝第一次進入魔落淵,這回是真吃了一口沙子啊!

   眾人都是高深的修士,片刻之間前面四人就不見了蹤影。大家各自朝不同的方向而去彼此盡量不要照面。

   正如南宮保所說,自從九大天門發現了魔落淵之中出產命髓,就從來沒有人能夠一次從魔落淵帶走兩道以上。

   這似乎成了一個詛咒,據葉念庵在來的路上向武羅介紹,曾經有一位九大天門長老不信邪,生生在魔落淵外守了三個月每天利用避煞珠進來搜尋,但也只找到了兩道命髓。

   三個月的時間白白浪費,又消耗了大量避煞珠,這位長老傾家蕩產最後在九大天門之中失勢。

   一避煞珠煉製起來極為複雜,成功率很低,而且每一份材料價格高昂。就算是九大天門長老,也負擔不起連續三個月的消耗。

   命髓難得,這是誰都知道的事情。五人分別向不同的方向搜尋,正是為了盡量擴大搜索的面積爭取多找到一道命髓。

   沒有了煞氣的困擾,武羅以靈元護身,將黃沙狂風擋在身外,他剛剛開闢九宮,還不能御器飛行,但是身體已經錘煉完成,奔跑起來,便是一些擅長速度的高品級凶獸都未必能快的過他。

   只見地面上一道黃線不住延伸,一刻鐘不到,他已經衝到了上次曾經看到的連綿沙山之下。

   武羅雖然不畏懼這裡的凶煞之氣,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堅持多長時間,是以還是不敢浪費,一刻不停的登上了沙山。

   滾滾黃沙慢慢沉落,沙山之後的世界展現出來,武羅站在沙山之上,目瞪口呆。

   類似的遭遇,已經是武羅這半年來的第二次。

   第一次便是他重生當日,衝上山峰北望,看見了恢弘的若盧獄那一刻。這一回,衝上了沙山的武羅,震驚程度絲毫不亞於上一次。

   沙山背後,更是綿綿不絕的沙山。

   只不過那些沙山之下,埋葬著無數巨大無比的骸骨!這景象震驚得讓人難以形容,沙山已經十分高大,比起燕山禁地之中的那些雄峻險峰也是毫不遜色。但是隨處可見一排肋骨組成的腔體之中,容納著幾座沙山。

   更有一些粗壯高大的腿骨深深的插進黃沙,從粗細成都來判斷,露出黃沙的不過只是四分之一,但只是這四分之一,就足有三百餘丈!

   這些骸骨的主人,當真是頂天地裡的巨人,連山嶽在他們腳下,也不過是一個個小土堆。

   更可怕的是,在極遠處,散落著幾顆頭骨,空洞的眼眶之中,各自容納著一座沙山!

   這些骸骨全都被打散了,埋葬在這片黃沙之中。讓人只是想一想就覺得駭然:這等巨人,他的對手該強大到什麼地步,才能夠將他們粉身碎骨!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