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六十二章 逃出魔落淵(上)

   魔落淵外面,早只經亂成了一鍋粥。

   一開始,葉念庵依舊老神在在,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冷眼旁觀南宮保三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南宮保著急,到多半不是因為關心自己的「未婚妻」,事實上如果不是麻子衿乃是他傳書找來的,他到寧願麻子衿真的出個意外再也出不來了,他回去重新尋摸一門親事,重振夫綱。

   可是這一次中間有他的原因在,麻子衿乃是未來的符師,牽扯到一大幫人的利益,麻子衿死了,別人不說,她的師父和二叔麻九龍第一個不會放過他。

   葉念庵知道武羅的功法有些奇持,上一次和白勝劫打賭的時候,武羅在魔落淵之中呆了七個時辰,出來的時候氣定神閒,葉念庵當時就猜測武羅的極限絕不只是七個時辰。

   這一次,等了一天,手鐲上的紅點依舊沒有熄滅,證明武羅三人並沒有死,所以葉念庵並不擔心,可是南宮保沉不住氣了,不停地說著趕緊上報,讓審判庭派人前來支援,卻都被葉念庵攔住了。

   可是過了三天之後,葉念庵也坐不住了,四人原本勾心鬥角,此時卻真心實意的坐在一起商量著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這事情肯定是壓不住了,南宮保只好根心向上報告了。

   這一下子,整個審判庭,乃至整個長老會都炸開了鍋。

   一名符師的價值誰不清楚?麻子衿背後可不僅僅是一個烏桐山麻氏,因為麻子衿,九大天門幾手每一個門派都曾經向麻氏示好,麻九龍的屁股能夠安安穩穩的坐在審判庭三大判官位子上,有一大半的功勞要算在麻子衿身上。

   這麼一個人突然死在了魔落淵,牽一髮而動全身,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登時整個審判庭都動員起來很快一支強悍到嚇人的隊伍就被派了出來,而麻九龍則在盡快處理手頭的事務,兩天以後也會親自趕來。

   這件事情也是九大天門彈壓,若盧獄畢竟不是一般地方,不能隨便什麼人胡鬧,否則只怕整個麻氏已經殺到若盧獄門拼了。

   喬虎等人很多天沒見到武羅,都有些奇怪,據他們所知武羅並沒有去離人淵,而且就算是去離人淵,也不可能一去這麼長時間漸漸地一些傳言在獄卒們之中流傳最終整個若盧獄的獄卒,都來到了望山閣前,要葉念庵出來解釋清楚。

   南宮保等人正和葉念庵商量和怎麼跟上面來的人解釋,雖然手鐲上的紅點還沒有熄滅,但是已經過去了整整七天了誰也不認為武羅還活著。

   眾人垂頭喪氣,卻也想不出什麼辦法,忽然外面傳來一陣吵鬧,南宮保好不煩躁,葉念庵搖搖頭起身出去。三人便在裡面聽著,漸漸地也弄明白了原來這些卑賤的獄卒竟然在擔心武羅!

   無論葉念庵怎麼解釋,那些獄卒也不怎麼聽,只是一味的請葉念庵讓武羅出來跟大家見上一面。

   南宮保不耐煩了,衝出去大吼:「吵什麼吵?連麻大人都失陷在裡面那還有心思關心武羅那個廢物!趕快給我滾,再在這裡聒噪,把你們全都扔進監獄裡去!滾!」

   獄卒們一下子明白,一個個臉色煞白,武羅死了」以後離人淵就只能自己下去了--下離人淵就是一個死啊!

   獄卒們短暫的沉寂之後,也不知道是誰帶頭,一片叫罵之聲爆炸一樣轟然而起。

   「你他媽的是什麼東西?什麼狗屁麻大人,我們不認識,我們只認識我們武總領!一定是你這王,八蛋害死了武總領,媽的,你不讓老子有活路,老子也跟你拼了!」

   「拼了!你媽這狗叢娘養的玩意一看就不是好東西,肯定是他故意陷害武大人的……」

   「打!打死這狗玩意心……」

   獄卒們一擁而上,饒是卉宮保的等級比他們高得多,也被嚇了一跳。

   眾怒難犯,葉念庵也彈壓不得,只能不斷勸說:「大家冷靜,冷靜,聽我說,武羅只是陷落在魔落淵中,還沒有死,我們正在全力營救……」

   獄卒們根本不聽他的,所有人的眼睛都紅了,一擁而上,望山閣的大門輕輕鬆鬆被擠爛了,南宮保一看勢頭不妙,掉頭就跑,後面叫喊聲一片,白勝劫和木易濯出來一看,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就被人群衝到了一邊去。

   木易濯是喜歡擺一擺官架子,可是不代表他傻,面對這樣的群叢體性事件,他要是還擺出當官的嘴臉呵斥幾聲「放肆、退下」,之類的,只怕立刻就被無數雙大腳丫子從臉上踩過去。

   無論是南宮保還是木易濯,雖然境界比這些獄卒高出好幾個等級,但是畢竟還沒有達到大能者那種絕對實力的地步。

   最後還是葉念庵無奈歎息,放出了法寶,低空掠過,一把抓起正在前面姚逅的南宮保洶糊嗜他離開了若盧獄。

   獄卒們滿若盧獄找了三遍,不見南宮保的蹤影,總算是怒火漸漸退去,人也跟著散了。

   被這件事情一鬧,南宮保三人雖然暗恨武羿,卻是不敢再說他的壞話了。三人倒也都是,「大度」。」不跟武羅一個「死人」計較了。

   不過南宮保心中卻在轉著一些其他的打算,或者,武羅雖然死了,還能發揮點作用,給自己當個替罪羊?

   審判庭的援兵終於到了,這支隊伍共有十一人,境界最低的也是九宮侯門級別,為首的那人,已經達到了九宮之上的道境養元級別。

   道境也叫「丹境」」共有養元、丹胎、丹成、丹騰四小境界」為首的這人」正是道境丹成境界大高手。

   就連葉念庵看見了此人,也是神色一肅,躬身便拜:「劉溪左大人!」

   為首老者劉溪左,神態煩有些倨傲,只是隨意一抬手:「事情緊急,不必多禮」都起來吧。」

   葉念庵之前對麻子衿乃是忌憚,所以客氣,對這位劉溪左,卻是真正的尊敬,小心翼翼的陪在劉溪左身後。

   劉溪左對於若盧秩似乎格外熟悉,也不用葉念庵帶路,輕車熟路的進了望山閣,到了魔落淵入口的那個小門前。

   南宮保三人自然也跟著,這房間本來不小,但是一下子湧進來這麼多人就顯得有些擁擠了。

   劉溪左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揮手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葉念庵便小心上前,將事情源源本本的說了。

   劉溪左聽完了,也只能是歎了口氣:「唉,七天了?只怕麻姑娘……算了,我們只能盡力尋找了。」

   牛念庵也明白,現在能做的,不過是盡人事聽天命。

   他又看了看劉溪左帶來的人,每個人都眼熟:「劉大人,這回來還有別的任務?」

   劉溪左一點頭,看了南宮保一眼:「還不是你們留下的爛攤子。

   葉念庵訕訕:「劉大人親自前來,只怕上頭不滿足於兩道命髓吧?」

   「長老會這回給我的任務是四道命髓」加上你冉之前找到了一道,總共要湊足五道。」劉溪左神情淡然,似乎一點也不為命髓擔心:「這件事情就不用你們管了,包在我身上就是。」

   這口氣狂傲,但就連南宮保也不敢有絲毫的質疑,似乎眼前這人有資格說出這等搭話。

   事實上,劉溪左在搜尋命髓上是有著絕對發言權的。他前前後後六次深入魔落淵,就找到了六道命髓。可謂功勳卓著,也正是因此。才得以一路陞遷,如今在審判庭,乃是僅次於三大判官的書簿大人。

   雖然也有從來沒有人能夠供魔落淵一次帶走兩道命髓的先例,不過那都是因為每一次來的人都很少,劉溪左這一次帶來了十人,都是曾經在魔落淵中獵到過命髓的人,所以葉念庵看著都眼熟。

   這些人經驗豐富,再加上一個靠獵命髓起家的劉溪左,帶走四道命髓不是大話。

   一邊的木易濯惴惴不安問道:「劉大人」不知道這一回上邊對我們……有什麼看法?」

   他雖然沒有問的那麼直白,但是誰能聽不明白?劉溪左哼了一聲,臉色便冷硬了下來:「損耗大量避煞珠,連麻叢姑娘都陷在裡面,你們覺得上面會如何處置你們?」

   包括葉念庵在內,四人全部臉色慘白。

   南宮保搶上前來一步,躬身說道:「大人,這件事情不能怪我們啊,都是那個武羅害人。我們都早早出來了,可是子衿和他一起,就再也沒能走出來。子衿的實力您是知道的,而且還有麻敖陪在她身邊,是斷斷不會出什麼意外的,只可能是武羅連累了她們。」

   木易濯也趕緊湊上前去:「正是。武羅這個人,實力不行卻喜歡出風頭,而且膽大妄為,這一次的事故,我也覺得多半是因為他連累了麻大人。」

   白勝劫心思轉了幾轉,看似勸解,卻十分陰毒的說道:「說這些還有什麼用,武羅也死了。」

   果然劉溪左大怒而起:「若果然如此,這個武羅就算是百死也難辭其咎!哼,一個小小的獄卒,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膽子胡作非為?」

   白勝劫正是要把責任通過武羅往葉念庵身上引,看到劉溪左已經起疑,便暗自一陣冷笑,退後一步不再說話。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