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六十六章 綠帽子計劃 (上)

在武羅的指引之下,避開了上一次凶獸大戰的方向,朝另外一個方向搜尋下去,兩人終於在避煞珠即將消耗殆盡的時候,發現了第四頭身負命髓的煞氣凶獸,武羅一指,劉溪左不用吩咐,衝上去打殺了,收了命髓,兩人身上的避煞珠幾乎是同時碎裂,劉溪左一聲怒吼,運氣全身力量,抗拒著魔落淵之中可怕的凶煞之氣,操縱法寶拚命飛遁。

等兩人從那巨大的牌樓門戶之中出來的時候,武羅安然無恙,劉溪左卻已經累得全身被汗水濕透,一身的靈藥、玉粹也消耗的七七八八。

出了門戶,武羅丟給他一瓶靈丹,劉溪左謝過了,服下之後就地打坐調息,稍稍恢復了一些之後,起身和武羅一起朝外走去。

……

望山閣內,十幾名高深修士記得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不住的來回走動,要是劉溪左死在了魔落淵裡面,他們這些人的責任可就更大了。

葉念庵和麻子衿也有些著急,但兩人更多的是擔心武羅。

一名修士終於忍不住,上來抓住葉念庵:「葉大人,要不咱們進去看看?」葉念庵歎息一聲:「進去?沒有避煞珠,咱們進去能堅持多長時間?」

那名修士也是病急亂投醫的心態,被葉念庵說了一句,也明白自己太急躁了,只能重重的歎了口氣,搖了搖頭坐了回去。屁股在椅子上沒呆多長時間,就又焦躁的站起來來回走動著。

就在此時,那古船銅鎖又一次無聲無息的打開了,眼尖的修士大喜:「劉大人出來了」

果然那扇小門被人推開,劉溪左一臉疲憊走了出來。

隨後,武羅也走了出來。

看到劉溪左在前,武羅在後,登時有不少修士臉色不渝;之前那名焦躁的修士更是忍不住上前一步,一把揪住武羅的衣領:「武羅,你太不懂規矩了吧?竟然讓劉大人為你開路?」

劉溪左在前,武羅在後,這就不和規矩了。一般來說重要的人物自然是走在後面,前面有小人物開道,有什麼難堪的事情,有什麼未知的危險,自然都是這位「開道」的去處理。

劉溪左乃是堂堂審判庭書簿,比武羅的身份尊貴的多,但是兩人前後從魔落淵出來,卻是劉溪左在前、武羅在後。

這等陋習,自然是世俗界官場之中盛行的,好比大老爺出行,前面自然有三班衙役開道。

但是修真界不可能真的不受世俗界影響,武羅進出的次序不對,這些原本等的心急火燎的修士們,一看之下,那還能壓得住心頭怒火?

有人出頭,其他人也不甘落後。劉溪左畢竟是頂頭上司,這個馬屁不拍,只怕劉大人心中會有想法的。

於是眾人一陣嚷嚷:

「就是啊,若盧獄就是窮鄉僻壤,連個班頭總領都這麼不懂規矩。」

「哼,這等人,就得好好調教,不知道天高地厚」

「把劉大人累成這樣,我看肯定是這小子拖累的……」

武羅還沒說話呢,劉溪左的臉上卻是一片怒容:你們這幫混蛋,會不會拍馬屁?怎麼淨往馬腿上拍?老子撕了老臉不要,處處逢迎巴結,好不容易才和武羅搞好了關係,被你們這麼一鬧,還不全都泡湯了

「混賬」劉溪左大怒上前,一耳光抽在那名揪著武羅衣領修士的臉上,直把這名修士打得一頭撞在了一旁的一張椅子上,嘩啦一聲椅子碎成滿地木片。

「啊?」周圍的修士被嚇住了,劉溪左憤怒的掃視了眾人一眼,怒聲道:「就算我老頭子親自為武哥兒開道,他也當得起一群廢物,獵命髓的時候不見你們這麼積極,就會拍馬屁」

眾人被他一頓臭罵都有些懵了,劉溪左轉頭對武羅道:「武哥兒,別理他們,一群不成器的東西。」

武羅點了點頭,走了兩步有意思要坐下,劉溪左趕緊幫他拉開椅子——周圍的人霎時瞪大了眼睛:這是劉溪左幹的事兒嗎?這老頭一向自傲,什麼時候幫人拉過椅子

那些跟隨劉溪左一起來到若盧獄的修士們都不敢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朝兩邊的人悄聲問道:「我看錯了嗎?」「我也以為我看錯了……」

劉溪左對著眾人用力一揮手臂,振奮道:「這一次進入魔落淵,在武哥兒的指點下,成功獵取到了四道命髓,咱們的任務完成了」

眾人更是大吃一驚,難以置信的看著武羅:真是這小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死道命髓啊,只有兩個時辰,竟然找到了死道命髓難怪劉溪左這樣的人都會費力的討好巴結。

「這都是武哥兒的功勞,你們這一群勢利眼,還不快謝謝武哥兒」劉溪左大言不慚的說著,似乎已經忘了自己之前一樣看不起武羅,處處為難。

那些修士們一擁而上,各種懺悔、讚美的聲音將武羅都要淹沒了。

葉念庵笑瞇瞇的站在不遠處,看著這一切,似乎一切都是他預料到的,做出高深莫測。

麻子衿則是暗自鬆了口氣,為武羅提著的那顆心總算是放了下來。只是武羅甘冒大風險,卻是為了那個女子,麻子衿心中沒有來的一痛,忽然有種心灰意冷的感覺。

他有心上人,自己也有婚約,還能如何呢?唉……

麻子衿一陣蕭索,也沒和人打招呼,起身黯然離去。麻敖本來看著武羅受到了眾人的追捧,正樂呵呵地替他高興,一回頭卻看見小姐不見了,她趕緊追上去:「哎,小姐你要走怎麼也不喊我一聲……」

正淡然應付著眾人的武羅,眼神複雜的透過人群,默默看著麻子衿落寞離去的背影,嘴唇動了動,還是什麼也沒說出來。

……

武羅將命髓交給了劉溪左,一種審判庭的修士們自然是千恩萬謝,馬屁不斷,和前面對待武羅的倨傲截然不同。顯然這些人也明白,能夠輕鬆在兩個時辰內找到四道命髓的人,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劉溪左當然恨不得馬上飛回審判庭邀功領賞,不過現在已經是傍晚了,現在出發,夜晚就只能在燕山之中露宿,只能住一晚上,明天早上再走。

武羅叮囑了一下劉溪左谷牧青的事情,劉溪左自然拍著胸口答應了。武羅也不怕他玩什麼貓膩,劉溪左知道武羅的本事,跟武羅合作,未來前途不可限量,只要不是鼠目寸光到了極限的人,絕不會獨佔了武羅眼前的這些功勞。

在武羅的幫助下,最後關頭上演奇跡,找到了四道命髓,審判庭的修士們大為興奮,當晚就在若盧獄食堂二樓大擺筵席,說是要答謝武羅,實際上誰都看得出來,他們是要借這個機會跟武羅進一步搞好關係。

只是武羅一直是不冷不熱的應對。這些修士們和拓跋滔天、喬虎不一樣,他們衝著的是能夠從自己身上獲得利益。武羅對於送上門的馬屁不排斥,但南荒帝君更不會被人一捧就暈頭轉向。

宴席賓主皆歡,喝了足有三大缸美酒,最後眾人都暈暈乎乎,東倒西歪的這才散了。

武羅看上去是在喬虎的攙扶下才回了自己的住處,喬虎將他扔在床上,扯了被子蓋上,一邊收拾一邊嘀咕:「這事兒應該是谷牧青來幹吧,今兒個倒霉,怎麼輪到我了……」

醉的「不省人事」的武羅忽然睜開眼睛,對他一笑,道:「那改天讓她謝謝你?」

喬虎一瞧他清醒的眼神,就什麼都明白了,這小子根本敷衍人家呢。他開始還有些擔心,武羅會在這些人的吹捧之下飄飄然,畢竟武羅還不過十七歲啊。現在一看,還擔心個狗屁啊,這小子心裡明鏡似地呢。

喬虎忍不住搖了搖頭,笑道:「你小子啊,根本就是一直老狐狸,今晚上那些人還以為這回把你灌醉了,拉下了交情呢。你哪像個少年郎,比那些修煉了幾百年的老傢伙還人精」

武羅既然沒事,喬虎便把手裡的活扔下了:「你沒事就好,我先回去了。」

武羅道了聲謝,喬虎頭也不回的擺擺手出了門去。

房間內安靜下來,武羅也靜下心來,經剛才的喧鬧拋在腦後,打坐入定,從那一道龍魄之中,將龍族靈文調了出來,細細研究。

龍族靈文、神獸靈文和《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相互對照,武羅收穫越來越大。無論是神獸靈文還是龍族靈文,都是極為深奧難懂的,往往一枚靈文之中,就包含著一道極深至理,或者是一種天地法則,如果是普通修士,說不定一枚靈文,就足夠他們研究一輩子。

不過武羅因為有了《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鑽研起來要簡單得多,再加上他上一世在符文方面的造詣,研究起來事半功倍。

今天恰好研究到一枚神獸靈文,乍一看形似蠶豆,裡面卻藏有乾坤,並非真個一坨,而是許許多多細小的筆畫,密集的堆在一起,猛一看分不出這些細節來。

這一枚靈文拆開來,怕不得用千言萬語,才能解釋清楚其奧義。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