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七十一章 退婚(下)

  「後來……」葉念庵歎了口氣:「拓跋滔天三歲的時候,孤身一人進入南荒,隕落於帝君崔燦之手,消息傳來,拓跋滔天的母親殉情自盡。拓跋滔天成了孤兒,雖然不受拓跋岳的待見,但是終究乃是拓跋氏的血脈,派人找來,將他送進了若盧獄,唉……」

  葉念庵沉重的搖了搖頭,卻沒有注意到一邊的武羅神情越發古怪。

  要說上一世武羅有什麼敬佩的人,拓跋吞雲絕對算一個。

  年紀輕輕就已經成為大能者,最重要的是,他敢愛敢恨。為了心愛的女子,不顧身份,不惜和家族決裂,夫妻兩人悄然隱居在無回山下的一座小鎮。

  這是上一世的武羅所羨慕的,那個時候的他,時常會懷念起那個身材修長,一身青黛色捕快制服英姿颯爽的谷牧青,卻逃不開宋劍眉的溫柔網。在這方面,他是優柔寡斷的。

  而拓跋吞雲為了心愛的女子,更是敢深入南荒,這種勇氣更是他敬佩的原因。

  包括葉念庵在內,沒人知道拓跋吞雲進入南荒的原因,那個時候的南荒帝君崔燦已經不可戰勝,連九大天門之一的九疑山掌教林絕峰都鎩羽而歸,瞎了一目,正道還有誰敢進入南荒?

  拓跋吞雲自知不如林絕峰,但他就是去了。

  拓跋吞雲依舊是一人一劍,盤膝坐在南荒和中州交界的一座絕峰之上,長劍橫在雙膝之上,山風吹拂,一頭散發隨風而動,孤寂而不羈。

  他在那絕峰之上坐了三天,才等到了崔燦。

  崔燦那個時候並不把拓跋吞雲放在眼裡,本沒打算來見他,只是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的這麼坐著,分明是在挑釁帝君!崔燦一怒之下殺了過來。

  拓跋吞雲與他直言:「我要殺鬼厲名。」

  鬼厲名三百歲壽誕的時候喝的興致高漲,口出狂言點評天下英雄一一他當然不敢點評崔燦,只是將正道眾人數落一番,其中說到拓跋岳,最是不堪,什麼無膽匹夫、沽名釣譽、自以為是,種種不堪言辭,說了一大堆,將拓跋岳貶的是一文不值,拓跋岳勃然大怒。

  這個時候拓跋滔天三歲了,拓跋吞雲想讓妻子和兒子認祖歸宗,硬著頭皮去見父親。

  結果父子倆都是臭脾氣,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拓跋岳氣急之下發誓,只要你能殺了鬼厲名,我就人這個孫子,認這個兒媳。

  拓跋岳的意思是,你這輩子別想了!誰都知道南荒帝君護短,決不允許正道人士進入南荒。鬼厲名又是出了名的縮頭烏龜,躲在南荒不出來,誰也奈何不得。

  卻沒想到拓跋吞雲為了兒子和妻子,竟然真的去了南荒。

  這些原因,乃是拓跋吞雲被崔燦弄敗之後說出來的一一拓跋吞雲的實力,足以跟鬼厲名大戰數百回合,鹿死誰手就看臨場發揮。

  但是在崔燦面前顯然還不夠看,可他有著強大的意志力,在崔燦手下連敗三十次,每次被打得噴血如雨,卻還能頑強的站起來一一完全依靠自己的意志支撐,沒有借助丹藥。

  崔燦也對他刮目相看,兩人惺惺相惜,崔燦就跟他直說,你這輩子不可能進入南荒了。

  那一戰之後,拓跋吞雲消失,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正道有一位鼎盛之年的天才「天佐霸劍」,隕落在了南荒帝君手中,唯有崔燦自己明白,他當時沒有殺拓跋吞雲。

  他說了那句話之後,轉身就走了。他很明白拓跋吞雲這種人的性格,沒有打敗崔燦之前,他是不可能悄無聲息的潛入南荒,所以肯定是回去苦修。

  但是崔燦放過了拓跋吞雲,不代表鬼厲名會放過他。

  鬼厲名做小人很多年了,這件事情更是天衣無縫,崔燦也不屑於辯解,反正老子有能力殺死他,你們說是我幹的,那就是我幹的吧。

  但是到了現在……

  武羅心中歎息一聲,輕輕搖了搖頭。

  當年韋奉孝死乞白賴的非要跟拓跋吞雲聯姻,可是拓跋吞雲夫妻一死,拓跋岳又沒有將拓跋滔天帶回斷龍山的意思,韋奉孝心中便開始犯嘀咕了。

  再加上這些年韋奉孝投靠了洪烈火,青玉宮發展迅猛,韋奉孝自認就算是比起斷龍山自己也毫不遜色了,心中就更不想認這樁婚事了。

  只是當年韋奉孝曾經詔告天下,卻也不好輕易反悔。思來想去。被他找到了一個辦法。

  韋青青從來沒見過拓跋滔天,更何況這些年青玉宮的人一個個眼高於頂,韋青青也被一些刻意討好青玉宮的人送了個「風衣仙子」的綽號,便真的覺得自己貌如天仙,仙風嫋嫋了。韋青青暗道本仙子這般身份,你拓跋滔天一個醃贊獄卒,哪還配得上我?

  是以,乃父一授意,韋青青便立刻宣佈,自己愛的乃是天下英雄,當年的婚約乃是父親定下的,她不好違抗,但是必須擺下擂台,如果拓跋滔天能打敗天下英雄,她韋青青就甘心下嫁,否則,就讓拓跋滔天自己退了這門婚事。

  武羅和喬虎、馬洪三人坐在拓跋滔天的房間內,拓跋滔天也是提前出關,一身靈元滿溢,還沒能夠成功約束,肉眼可見一道道的靈光宛如髮絲,在他身邊不住飄蕩。

  馬洪性子最是急躁,滿屋子的人都不說話,他有些憋受不住,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越來越覺得不是個滋味,放下茶杯終是沒有忍住,乒的一巴掌將青瓷茶杯拍得粉碎」勃然而起:「扯他娘的老混蛋!韋奉孝那個老雜,毛還要不要臉了?當年上趕著非要跟你們家結親,現在看起來拓跋滔天你落魄了,就挖空了心思想退婚,害怕別人說閒話,琢磨出這麼一個損招來,逼你退婚還想折辱你,這狗日的也太不地道了吧?媽的,這門親事咱們不認了,拓跋,你現在就寫休書,休了這小娘皮,我看還有誰願意娶她!」

  退婚和被人休了絕對是兩回事,雖然沒有正式成親,但是男方如果確實不滿,一樣可以休了未婚妻。

  一旦被人休了,名聲也就臭了。這也是為什麼麻子衿心如死灰的原因。

  麻子衿知道南宮保對自己恨之入骨,退婚根本別想,所以上來就直說讓南宮保休了自己,她是真的懶得和南宮保這種人再費唇舌了。

  喬虎勸了一句:「老馬,你就別多嘴了,讓拓跋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馬洪氣哼哼的坐下來,有咬牙切齒道:「早知道這樣,武哥兒你就應該直接動手,把韋奉孝那老匹夫揍一頓出氣!」

  他倒是有自知之明,曉得自己不是韋奉孝的對手,讓武羅出手。

  武羅比起馬洪,霸道太多。端坐如鐘,淡然之中卻透著堅定:「拓跋,青玉宮肯定已經有了中意的女婿,而且那人的實力肯定不弱,韋奉孝想必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認定了你不是對手。」

  他頓了一下,接著又說道:「如果是我,偏生上去擂台,將他們認定的強者女婿揍得滿地找牙,跪地求饒,然後當著全天下人的面,休了那個女人!」

  馬洪眼睛一亮,拍手大笑:「對對對!男子漢大丈夫,就當如此!」

  拓跋滔天原本一直繃著的臉,也露出了一絲笑容:「我就知道,你跟我想的肯定一樣。」

  「哈哈哈!」

  葉念庵心中也不齒韋奉孝的為人,是以一聽說來的人是韋奉孝,就罕有的端著架子不出去,出去了就跟韋奉孝為難。

  武羅跟葉念庵借了一間飛行法寶,從若盧獄到無回山,有了這件法寶,只需要半天時間。

  剩餘的九天時間,拓跋滔天繼續閉關。他渾身靈元滿溢,已經到了突破的臨界點,之前因為事關重大,被人喊了出來提前出關,現在要用這九天時間,全力衝刺破關。

  武羅對拓跋滔天十分信任,毫不懷疑拓跋滔天能夠突破,但是他卻擔心韋奉孝那個小人。

  韋奉孝既然大搖大擺的來了若盧獄,只怕心中已經篤定拓跋滔天必定不是自己中意的女婿的對手。

  以韋奉孝的性格,那人必定是什麼大家族的世子之類,背後權勢滔天。這樣的人,有的是手段,不會憑藉自己的真正實力和拓跋滔天比拚的。

  拓跋滔天乃是武羅這一世在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兄弟了,武羅不能不為他謀劃一番。

  九龍吞日大法吞噬了李融一聲精元,凝成了一顆珠子煙仔靈龍口中,事實上還沒有煉化。武羅回到自己的住處之後,便進入了木盒宮殿,將九龍吞日大法運轉起來,那條靈龍吐出來那顆精元珠子,然後圍繞著不斷盤旋飛舞,兩根細長的鼻須纏繞在那珠子上,不斷地將一絲絲的精元剝蝕下來,沉澱在龍壁之上。

  待到那精元珠子只剩下一半大小,下面瀰漫的精元之氣已經成了一片雲霧,將龍壁團團籠罩其中。

  靈龍忽然仰天一聲龍吟,聲音清亮,武羅的明堂宮轟然一震,水到渠成,龍壁破碎,混合在那精元雲霧之中,漸漸凝實,化作一隻暗淡無光的龍巢。

  形狀好似鳥巢,不過卻不是由一根根草枝組成,而是一顆顆巨大的獸牙利齒!顯然龍族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斷摩擦自己的鱗片。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