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七十五章 靈葉符陣,大周皇族(下)

大周皇室也很特殊,他們的不同與凡人,卻也不同於修真者。皇族身負龍氣,傳說大周皇室祖輩曾受世外高人指點,的了一步修煉龍氣的法門,當年天道崩壞,中州大亂,群雄並起。

大周太祖便是憑借這法門,修成了一道完成的真龍之氣,才得以身登大寶,一統中州。

身負龍氣之人,便是大能者也十分忌憚,因為一旦斬殺這等人物,必會引來天罰。而大周皇室又因為修煉真龍之氣,身負異能,若是能夠修成一道真龍之氣,便是大能者也未必能夠輕易戰勝他。

大周立國近千年,積澱深厚,無數異道修士看中了扶龍庭的好處,潛身帝王家,這麼多年的累積下來,大周皇室的潛在實力,不遜於任何一個一等門派,只怕也是僅次於九大天門。

天子坐擁天下,能夠動用的資源龐大的驚人,這是修真門派無論如何也沒辦法比擬的優勢。

拓跋滔天輕而易舉打敗了高洪,證明自己人才出類拔萃。

武羅貴為符師,證明拓跋滔天身邊的勢力強大無比。

周青冰親自上陣,證明拓跋滔天的紅顏知己,無論是容貌還是家世,都遠在韋青青之上

這一次的擂台,沐猴而冠、甚囂塵上,最後卻是灰溜溜的收場,青玉宮顏面掃地,女兒還被人休了,出了這等醜事,只怕今後韋青青想要嫁出去都不易了。

武羅三人,就像三記響亮的耳光,狠狠抽在了韋奉孝的老臉上。

不過,拓跋滔天此時卻是什麼也顧不上了,挽在手臂上的那一雙嫩手,柔軟卻堅定,掌心之中一股溫暖的力量,似乎將兩個人的心緊緊地聯繫起來。拓跋滔天整個人,都沉浸在那溫暖幸福的海洋之中,恍惚之間mi醉不可自拔。

果然,溫柔鄉、英雄塚。

韋奉孝老臉被打的,卻顧不上那許多,快步下來到了擂台邊,也不管擂台上拓跋滔天和冰歌公主周青冰礙眼,笑容滿面,對武羅一拱手:「武兄弟光臨青玉宮,蓬蓽生輝啊,實乃我們韋氏大榮幸,武兄弟,還請裡面敘話,我已經命人準備了無回山特產『五穀仙毫』,還請武兄弟賞臉……」

安績靈嫉妒的發狂,這小子有什麼了不起的?竟然成了符師。這是哪個符師瞎了眼,竟然收了這麼一個徒弟本少爺這等人才,卻沒人來賞識,好生讓人氣悶

雖然心中不忿,但是安績靈此時卻是一點也不敢表示出來,他很清楚一位符師代表著什麼。別的不說,單是武羅剛才送給拓跋滔天的那一套八品中靈符,只要武羅肯拿出來,通告天下,誰滅了青玉宮,這套靈符就送給誰,馬上就會有無數高人仗劍殺奔青玉宮。

所以說,得罪誰都別得罪符師。

安績靈雖然狂妄,卻也不敢犯這個忌諱。

可是武羅卻不給他們這個面子,冷笑一聲道:「不必費心了,我還要和拓跋出山喝酒,諸位也不用送了,你們什麼心思我心裡有數,咱們既然已經結仇,你覺得我有可能傻到把自己煉製的靈符送給自己的仇人嗎?」

韋奉孝臉se難看之極,不是沒有起過殺人奪寶的念頭,但是武羅可是九大天門的公差,而且身上的公文寫明了是要來無回山,若是在自己這裡出了事情,傻子也能查到是青玉宮下的手,那絕對是滅門慘禍。

武羅根本不理會豬肝臉色的韋奉孝,拍了拍擂台:「喂,你們兩個,走了」

周青冰剛才一鼓勇氣,為了愛情熱血了一把,此時卻羞澀不堪,連忙把手從拓跋滔天的臂彎中抽了出來,滿臉飛紅。

天之驕女此等神情,直把周圍那些圍觀的青玉宮弟子看的呆住了,滿地濕漉漉的口水。

拓跋滔天悵然若失,周青冰看他神情,心中又有些不忍,鼓了幾次勇氣,終於還是心疼佔了上風,悄悄把一根手指勾住了拓跋滔天的小拇指。

拓跋滔天服用了山谷神丹一般jī靈一下來了精神,滿面放光,哈哈大笑著拉著周青冰飄然下了擂台。

葉青果站在武羅身邊,一臉的鬱悶:「這、這也太快了吧?」

武羅瞥了她一眼:「你嫉妒了?哦,原來你喜歡拓跋」

葉青果大惱,粉拳狠狠錘了他的後背一記:「你瞎說什麼呆子」

武羅雖然在男女之情上有點懵懂,可是如果連這聲「呆子」裡的意思還聽不出來,那就太遲鈍了。

他愣了一下,看著委屈氣惱的葉青果癟著嘴轉過身去,眼看著委屈的就要垂淚,心中卻是長歎一聲,硬起了心腸,當先走了,嘴裡面故意沒心沒肺的喊道:「走了走了,下山喝酒,今天拓跋請客,葉青果你敞開了肚皮吃……」

他認定了谷牧青乃是自己的真命天女,就不想在多招惹旁人,跟麻子衿已經搞得不明不白,差點鬧出事情來。葉青果還小,未來幸福的蓬勃之勢就像蓬荊神木,武羅可不想禍害人家小女孩。

四個人大搖大擺出了青玉宮,身後韋奉孝後悔、羞憤、氣惱種種情緒襲上頭腦,瞬間無數個念頭冒了出來,卻終究是無可奈何,狠狠一咬牙,一拳轟出將那擂台炸得粉碎,一言不發轉身而去。

……

眾人出了青玉宮,武羅將那件飛行舢板放出來,就要踏上法器飛走,忽然一旁傳來一聲呼喊:「大人」

只見古瘸子一瘸一拐的從一邊追來,撲通一聲跪在地上,叩頭不斷:「大人,小的想過了,與其在這裡過著豬狗不如的日子,不如出去闖dang一番,求大人帶上我」

拓跋滔天眼中閃過一抹欣賞之色,點頭道:「好起來說話,男兒膝下有黃金,活就要活得堂堂正正,不必卑顏屈膝」

拓跋滔天雖然肯定了古瘸子,卻還是看向了武羅。

武羅想了一下,搖頭道:「我們公差在身,不能帶上你。」古瘸子大為失望:「大人……」

武羅一擺手:「你若有心,我不放給你指一條明路。至於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古瘸子下意識又要跪下去,膝蓋一彎,卻又想起之前拓跋滔天的話,又挺直了身子抱拳道:「古瘸子爛命一條,還有什麼好顧忌的?請大人指點」

武羅取出一枚玉粹,在裡面刻了一幅地圖交給了古瘸子:「這裡面乃是一副地圖,裡面有什麼我也不知道,你去了那個地方,能找到什麼,都是你的造化。」

古瘸子小心翼翼的接過來,捧著自己的希望激動不已。

武羅朝青玉宮正門看了一眼,幾名青玉宮的弟子正躲在門後面,探頭探腦的朝這邊張望。他哼了一聲,朝古瘸子招手道:「上來吧,我們帶你下山。」

古瘸子不敢譖越,等武羅等人都上去之後,他才小心翼翼的上了舢板。又距離兩女很遠,擔心人家厭惡自己一身骯髒。

武羅歎息一聲,心中同情這瘸子,卻也是不好再多說什麼了。

「古……」拓跋滔天喊了一聲,才尷尬一笑:「你叫什麼名字?」

古瘸子苦笑一下:「我叫古牧之。」

拓跋滔天點了點頭:「好名字」

舢板飛行速度極快,片刻功夫就出了無回山。眾人送走了古牧之,便尋了一個小鎮,找了酒家坐下來。

至於古牧之,武羅並沒有多想,正如他所說的,能找到什麼東西,都是古牧之的造化。

他上一世貴為南荒帝君,自然知道許多隱秘的寶藏埋藏地——這裡面有些是他自己閒著沒事考證的,有些則是下面的修士討好他敬獻的藏寶圖——不過帝君陛下眼高於頂,一般的寶藏根本不屑一顧,甚至連看都懶得去看。

武羅給古牧之的寶藏,他也忘記了是誰敬獻給自己的,不過那人心思不正,當場就被武羅格殺。

因為這寶藏,乃是藏在中州腹地由此可見當初那人其心可誅。

武羅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否凶險,是否已經有人捷足先登。若是古牧之一無所獲,也只能說是他沒有這個機緣罷了。

機緣這種東西,虛無縹緲,卻是半點強求不得,最是讓人著惱。

……

解決了韋青青的事情、最主要還是跟周青冰定情,讓拓跋滔天極為快樂,先來了一罈美酒一口氣喝完,直把一邊的店小二嚇得目瞪口呆。

這裡不過是個小鎮,人口數百,往來的商賈也實在有限,店小二這輩子何曾見過這等豪客

打發了了店小二,拓跋滔天興致正好,要跟武羅行酒令,也不知怎地,拓跋滔天今天格外倒霉,十把裡面能輸了九把,饒是他酒量過人,不到半個時辰就趴在桌子上不動了。

武羅端著酒碗,一小口一小口的抿著,看上去斯文,其實也嚇人:這可不是喝茶啊,這麼抿著,片刻功夫一大碗酒也就沒了。

武羅一邊喝一邊看著周青冰照顧拓跋滔天,攙扶著他上樓歇息。

葉青果看出他神情有些不對,忍不住問道:「怎麼了?」

葉青果看著酒水格外好奇,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倒了一碗,嘗了一口便辣的直吐舌頭。武羅看著她小香舌在唇邊飛快的撥動,沒由來的一陣異樣。

他壓下自己心頭縈亂,撥弄了一下小丫頭的秀髮,笑著道:「沒事。」說完,端著酒碗自己上樓了。

有些事情,沒必要讓一個無憂無慮的小丫頭煩心。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5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