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七章 中州大敗,九幽魔火(上)

這宅子便算是買下來了。

於三知道了周青冰的身份之後,差點嚇得尿褲子,說什麼也不肯收錢,周青冰擺出了殿下的架子,命令他收了。

馬龍自覺地幫周青冰將諸事安頓妥當,宅子內外打掃乾淨,還命人送來了傢俱、字畫、擺設,將整個宅院佈置停當,就很識趣的告退了,也不胡亂打聽周青冰到底來幹什麼。

這是做臣子的本分,上面想讓你知道的自然會告訴你,不想讓你知道的別多問,禍從口出。

……

當天晚上,睡至四更時分,周青冰忽然醒來,側耳聽了聽,天籟間一片寂靜,卻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她披上衣服起身出了院子,才發現其他三人都已經站在了院子中,翹首望天。

周青冰往上一看,登時被天空中的景象驚呆了。

一輪明月當空高懸,宛如溫潤玉盤。像

明月之下,有無數劍光,彷彿流星雨一般劃過天空,拉出長長的光尾,美麗絕倫。

那流星雨劍光之中,又有一片光華直從明月之中撞了出來,化作一道七彩光河滔滔不絕。一艘巨大無比的五層樓船從月光之中緩緩駛出來,飄dang在那七彩光河之上。

樓船通體有九九八十一件法寶環繞護佑,船身周圍,還鑲嵌著九枚靈符。流光溢彩,華麗非凡。

這等恢弘壯闊的奇妙景致,在漆黑夜空、如玉明月的映襯下,當真是千年難得一見

武羅歎了口氣:「發訊號吧。」

雖然隔得遠,但是武羅還是看出來了,那些劍光渙散紊亂,樓船之上,也沒有修士主持,整個隊伍顯得有些倉皇,顯然是大敗而逃,果然如武羅猜想的一般。

拓跋滔天取出一枚煙火,隨手打上了天空。

那樓船之上顯然有人看到了,立刻調轉了船頭,直奔當陽城而來。隨即,那些劍光也立刻追隨而來。

不多時,流星劍雨和樓船都已經到了當陽城上空,光華滿天,將整個當陽城,映照的如同白晝一般。

當陽城的百姓俱被驚動,凡夫俗子何曾見過這等奇妙景象?登時驚得一個個跪在地上不住磕頭祈求。

流星劍雨紛紛揚揚的落在了那院落之中,緊接著樓船也降落下來。好在這院落極為寬廣,後面還帶著一個巨大的後huā園。那樓船便停在了後huā園之中。

天空之中的異象消失,馬龍第一個反應過來,立刻帶著數百標下,拍馬趕了過來。宅院大門緊閉,馬龍不敢打擾,只是將金魚衛眾將散開來,保護宅院,齊聲喝道:「金魚衛辦事,閒雜人等退避,膽敢靠近五十丈以內,殺無赦」

那些好奇的凡夫俗子一聽,等時下的一縮脖子,趕緊退了回去。倒是給武羅他們免了不少麻煩。

天家辦事,馬龍也不敢多問,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而此時,宅院內早已經亂成了一鍋粥。那樓船一降落下來,便有九股青煙從船身上冒了出來,那九枚珍貴的符咒就此化作飛灰

樓船之上,先升起了一層淡淡的光膜,迅速的將整個宅院籠罩起來,這裡面發生的一切,外面聽不到也看不到,先保住九大天門的臉面再說。

那些劍光落下來,七成以上的修士身上帶著傷,三成乃是重傷,不能自己行動,甚至是昏mi的。

樓船之中有人快步出來大聲喝道:「何人在此負責?快快上前回話」

拓跋滔天卻是不好出面了,這乃是公事,武羅現如今是班頭總領,職務猶在拓跋滔天之上,是以武羅上前抱拳道:「若盧獄班頭總領武羅在此」

那人十分焦急,根本連武羅的名號都沒聽清楚,只是問道:「可有療傷的靈藥,快快拿來」

事情緊急,武羅自然也能理解,不在話那人的態度了。

只是武羅心中可不大情願把自己辛辛苦苦弄來的靈丹白送了人,可是眼下情勢緊急,不給也說不過去。他將身上靈丹取了一半出來呈上去。

那人顯然也知道這回失利誰都沒有料到,在這裡接應的人也只是做個樣子,不會真的準備下太多的玉粹、靈丹,但是武羅捧著十幾個玉瓶,還是讓他眼前一亮,趕緊接了過去匆匆進了樓船。

拓跋滔天上前來道:「原來你小子也是一頭肥羊,隨身都帶著那麼多靈丹……」

武羅後悔不迭,對啊,自己比一般的修士有錢多了,自己只拿出三分之一的靈丹,只怕都比一般的修士身上帶的還多,難怪那人那麼高興。

宅院內亂成了一鍋粥,受傷的都是進攻魔焰谷的主力,沒受傷的反而是些不起眼的小卒子,此時正在跑前跑後的照顧那些傷員。

周青冰掃了一眼,有些駭然:「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些傷員,大多數都是身上被燒得焦黑一片,冒著一絲絲的綠煙,散發出一股股刺鼻的惡臭味。

武羅冷眼旁觀,道:「魔焰谷最強大的一道防禦,便是引來了地下九幽魔火,便是當眼的南荒帝君崔燦,也不敢輕攝鋒芒,他們……就更不用說了。」

九幽魔火乃是天下至陰之物,專能污穢正道靈元、法寶,乃是正道修真的剋星。而且九幽魔火配合著魔焰谷內的「三**天魔傀儡兵陣」,能夠將威力再次提升三成。

魔焰谷地下的那一道九幽魔火泉,在危難時刻,可以瞬間將全部威力爆發出來,不過那樣做的代價也極為高昂,魔焰谷以後就徹底失去了這道屏障。

主持這一次討伐的九大天門要員也受了重傷,正在樓船內修養,根本無暇顧及外面這些弟子,所有的人都已經亂作一團。

而這支討伐大軍,從南荒一路逃回來,身上的玉粹、靈丹早就消耗殆盡了,自身的靈元也所剩不多,面對傷勢,可以說束手無策。

葉青果有心幫忙,可是這麼多人,實在是不知道應該從哪一位開始下手。

事實上,武羅之前說九大天門必定大敗而回,拓跋滔天三人也不怎麼相信,畢竟這一次九大天門準備充分,再加上鬼厲名的實力和名望,遠不如帝君崔燦,怎麼看九大天門都是必勝之局,此時再看,這滿地傷殘,三人都有一種茫然的感覺。

「竟然被武羅你說中了,九大天門,真的敗了……」

又過了片刻,剛才那人又從樓船之中出來,這一回臉色好了很多,看上去不再那麼焦急,顯然武羅那些靈丹救了命了。

「你叫什麼?」這人一身文士打扮,腰上掛著一柄大小適中的象牙折扇,倒是顯得頗為儒雅。

「武羅。」

文士愣了一愣:「原來你就是武羅。」文士不由得高看他一眼,又有些感歎:「若不是你獵到的那些命髓,只怕這回我們就回不來了。」

文士指了指那樓船船頭。

船頭雕成了龍頭形狀,龍口大張,利齒森森。龍口之中隱約可見一門巨炮,和一般的巨炮不同,這門炮共有五個炮口,呈梅花狀排布。

武羅恍然:「五行靈元炮五行相生,威力倍增,難怪了……」

那文士驚訝的看了他一眼,讚道:「好眼力多少大能者第一眼看見這件法寶,都未必能夠一眼看穿玄機所在,想不到若盧獄中,竟然也藏龍臥虎」

文士忽然又想起什麼來,一皺眉頭對武羅道:「快隨我來。」

武羅有些莫名其妙,跟在文士身後,一路上遇到的人,只要還能動彈,都會很客氣的招呼他一生「水先生」,那文士水先生絲毫不顯得不耐煩,溫文爾雅的跟每個人點頭含笑回應。

不過,場面上應付的很好,腳下卻也是飛快不停,帶著武羅在眾人之中穿行片刻,到了一處院子裡。

修士們飛劍降落下來,便各自分散,武羅也沒有每一處都巡視過。

文士水先生四處看看:「應該就是這裡了。」他走到一間房子門口,敲了敲門:「師妹,是你嗎?」

「是水師兄吧,請進。」

後面的武羅大吃一驚,因為這個聲音竟然是谷牧青的

水先生推門進去,武羅跟在後面衝進去一看,谷牧青靠著枕頭半躺在床上,神情憔悴,整只左臂焦黑一片

「牧青」武羅忍不住衝上去,谷牧青看到他也很意外:「武羅,你怎麼在這裡?」

水先生插口道:「武總領乃是若盧獄安排了在這裡接應的人,幸虧有他們,否則咱們找個合適的落腳點還真不容易,大家都快堅持不住了。而且,多虧了武總領的靈丹,否則三位長老就算是將來能治好,只怕功力也要大打折扣了。」

難怪水先生對武羅一直和藹,原來跟谷牧青有些淵源。

他這般說來,等於是許下了諾言,將來要為武羅請功的。可是武羅此時卻全然沒有別的心思,只是盯著谷牧青的左臂,咬牙切齒道:「九幽魔火」

谷牧青下意識的想把胳膊往裡藏,不想讓情郎看見自己這麼醜的模樣,但又因為情郎如此關切模樣心頭甜蜜,可惜師兄就在身邊,不好溫言軟語哄他一番。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3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