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七十八章 大出意外,解毒靈符(下)

木易濯一陣心虛,雖然現在的形勢大好,他篤定這回能夠逼武羅就範,但是之前好幾次交鋒,武羅都是絕境反擊,搞得他有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又看了看四周,眾人一起指著武羅的鼻子大罵:「狗屁裝什麼裝,你在這兒溜躂好半天了,什麼正事?老子看你這種人,就是欠揍,等你家大爺傷好了,第一個先教訓你一頓」

木易濯立刻放下心來,冷笑一聲:「哼,差點被你唬住了。」他一拍胸口:「是我讓你照顧受傷同道的,出了神問題,我一力承擔」

武羅一點頭:「好,沒問題」

「這裡怎麼了?」水為華的聲音傳來,眾人一看是他,立刻散開去。木易濯一指武羅,告狀道:「這麼多同道受傷,我讓武羅這小子幫忙照顧大家,他卻推三阻四,還想威脅我。」

水為華有些為難的看了看武羅:「武羅,真是這樣?」

武羅淡淡道:「我還有事。」

「你有什麼事?」木易濯咬死不放鬆:「這種情況下,還有什麼比救治同道更重要的事情?你不要給自己找借口」

就在這時,谷牧青從另外一個院子走了進來,看到武羅,露出一絲甜蜜笑容:「你在這呢……」

水為華看到谷牧青,大是關切:「師妹,你怎麼出來了?你身上還帶著傷呢嗎,要是出了什麼事情,我怎麼跟師傅交代……咦?」

谷牧青抬起受傷的左臂,一指素手白皙如玉,哪有半點中毒的樣子?

看著谷牧青笑吟吟的模樣,水為華猛然意識到了什麼:「是誰?是誰幫你解了火毒」

水為華很清楚九幽魔火之毒難解,事實上他早就通過樓船之中的傳訊陣法和長老會溝通夠,長老會也很頭疼,若是只有三兩個人中毒,還可以動用九大天門珍藏的一些解毒聖品,比方說萬年雪蓮子、金葉紅huā來救治,但是這回近百人被火毒所傷,那些解毒聖品數量十分稀少,根本不夠用,又沒有什麼別的有效手段,長老們也發愁,各自去稟告門派掌教,請掌教們定奪。

谷牧青身上的火毒解了,說不定就是找到了解毒的辦法,水為華能不緊張嗎

谷牧青看了武羅一眼,武羅輕輕一點頭,谷牧青這才將那枚解毒靈符取了出來。

能夠加入南荒遠征軍,參與圍剿魔焰谷大戰的修士,個個修為不俗,乃是九大天門的中堅力量。

這枚靈符一拿出來,眾人從氣息之中就能夠大致推斷出來靈符的作用。登時,周圍鴉雀無聲,所有人的眼珠,都死死地盯著那枚靈符。

雖然品級不高,但卻是最罕見的解毒靈符。

「解毒靈符?」水為華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

谷牧青點了點頭:「正是,這靈符可以解去九幽魔火之毒。」

在場的人誰不知道九幽魔火之毒難解?谷牧青這麼一說,所有人的眼中登時一片渴求之色

終於一個自命和谷牧青關係不錯的修士硬著頭皮上前抱拳懇求道:「谷神捕,在下身中火毒,還請谷神捕慷慨借靈符一用。」

他這麼一說,周圍這麼多中了火毒的人,立刻反應過來,還顧忌個屁面子啊小命都快保不住了。於是眾人一擁而上,個個口稱神捕、仙子,搶破了腦袋要借解毒靈符一用。

就在這時,一個懶洋洋的聲音響起:「這枚靈符最多還能解去三個人身上的火毒,杯水車薪。」

眾人一愣,回頭一看,可不正是剛才不肯幫忙救人的武羅嗎你要是老老實實,大家也因為解毒靈符,也沒人顧得上剛才的事情了,偏偏你這個時候還出來說風涼話修士們勃然大怒,破口大罵:「你他***的算什麼東西這兒有你說話的份兒嗎?剛才的事情還沒跟你算賬呢,你等著,等老*子用靈符解了毒,第一個先宰了你」

「還等個屁,現在就上,小爺就算是中了毒,捏死一個九宮寒舍境界的螞蟻,也跟玩兒似地」

「上上」

一群個人立刻衝向武羅。

木易濯大喜,正發愁剛才一番心思白費了,武羅就傻兮兮的自己跳出來送到眾人槍口上,他笑瞇瞇的站在一邊,坐山觀虎鬥。不對,坐山看人痛打落水狗。

一群人眼看著就要把武羅圍住了,谷牧青卻忽然說:「他說的沒錯,因為這枚靈符就是他煉製的,他當然最清楚。」

所有人一下子愣住了,院子裡再次鴉雀無聲。

最先反應過來的還是穩重的水為華,他沉聲問道:「師妹,這種事情可開不得玩笑。這解毒靈符真是武羅煉製的?他是一位符師?」

谷牧青看向水為華:「師兄竟然不相信我?」

水為華張了張嘴,然後立刻轉身,恭敬的朝武羅一拜:「武總領,還請樓船內敘話。」

周圍那些中毒的修士們也精明似猴啊,一聽說這解毒靈符是武羅煉製的,那就說明他之前說的最多還能治好三個人肯定就是真的了,現場這麼多人,你怎麼知道自己會是那三個幸運兒之一?解去九幽魔火之毒,害得著落在這位符師大人身上啊。

人家能煉製一枚解毒靈符就能煉製更多

問題是,人家給不給你煉製。

水為華的意思很明顯了,要請武羅出手相助。就算是看著九大天門的面子,人家幫了這個忙,可是要是自己跟這位符師大人搞好關係,他先將煉製出來的解毒靈符給了自己,自己就能早一步解毒。、

九幽魔火之毒十分陰損,中毒時間長了,連慧根、根骨、資質都要受損,早一步解毒自然最好。

「呵呵,這位兄台請了……」

前面的修士剛要上前討好,後面一名修士一把將他拎著脖子扔出去:「兄台你妹啊剛才是誰喊著叫著要捏死武總領大人?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了」

他將前面的人打跑,自己也換上一副諂媚笑容:「武大人,您的大名如雷貫耳啊,兄弟我是久仰……」

「你也好不到哪兒去」

「就是趕緊滾開,別擋著我和武大人聯絡感情,滾」

「老子不走,你能怎樣?」

「不走?不走老子親自動手趕你走」

「你來試試」

武羅周圍一片混亂,受傷的修士們之前一個個躺在地上哼哼唧唧,這會兒卻全都是龍精虎猛,生似金槍不倒威猛藥下的種豬,嗷嗷亂叫著開始了武鬥。

水為華一皺眉頭:「諸位成何體統」

他運起靈元一喝,登時將眾人吵鬧廝殺的聲音壓了下去,眾人面上訕訕。水為華冷喝了一聲:「還不退下」

水為華在九大天門之中地位不低,眾人雖然面子上火辣辣的,但還是各自退了下去。

水為華朝武羅歉意一笑,再次抱拳道:「武總領,請」

武羅站著不動:「我可不敢走,我得留在這兒照顧受傷的同道們,否則只怕有人會義正言辭的挑動眾人攻擊我。我不敢走,我膽小。」

水為華心中苦笑:你還膽小?剛才你都跟一院子人做對了,你還膽小?

武羅這麼一說,登時有人大吼:「誰誰敢攻擊武大人我活撕了他」

其他人登時後悔,自己怎麼反應慢了一拍?生生被這廝搶走了拍符師大人馬屁的機會。頓時周圍一片叫罵聲,信誓旦旦,聽那語氣,恨不得要賣身武家,作為武家sī軍的急先鋒,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木易濯尷尬的站在一邊,臉色好像大太陽底下曬了十幾天的豬肝。

水為華看了木易濯一眼,再次上前邀請道:「武大人,不如咱們到樓船上再說?」

武羅連連擺手:「有人說了,耽誤了事情他一力承擔,人家這麼有魄力,師兄怎麼不給人家一個承擔責任的機會呢?」

水為華看了看谷牧青,谷牧青卻站在一邊不動。水為華心中也明白,人家情郎受了委屈,師妹自然是站在情郎一邊了。他也無奈,歎了口氣,不便再多說了。真把武羅惹急了,他撒手不管,這近百名中毒的同道怎麼辦?

「木易濯,你自己惹下的麻煩,自己解決吧。」水為華甩下這句話,不再吭聲,冷冷的站在一邊。

木易濯這會兒感覺,就好像被架在了火上的一隻活羊,裡外煎熬,難過之極。他就不明白了,為什麼自己每次跟武羅作對,看上去都是形勢大好,可是最後這小子總會忽然間翻出一張底牌來,將他所有的優勢全數打翻——這一回,他之前還曾經這樣懷疑過,後來又確認了數遍,覺得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沒想到最後還是悲劇了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這一回自己明明占理啊。是武羅飛揚跋扈,蠻不講理,怎麼自己又輸了?

「木易濯」一聲咆哮怒吼將他拉回了現實中,木易濯嚇了一跳,他已經被周圍那些受傷的修士們給圍住了,這些人剛才還跟他站在統一戰線上對付武羅,現在就反目成仇,一個個盯著他,就像擇人而噬的餓狼,恨不得將他生吞活剝了。

「木易濯,你什麼意思,還要拖到什麼時候?是不是在等我們都毒發身亡啊?」

「你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武大人什麼身份,是你能呵斥的嗎?還一力承擔,就憑你,承擔的起嗎」

「別跟他廢話這麼多,押了他去給武大人磕頭賠罪」

「對,拿下他去給武大人磕頭賠罪,上啊」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