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七十九章 獅子大開口(上)

木易濯嚇了一跳,他心中雖然不忿,可本來就是個貪生怕死的人,看到群情激昂,登時什麼也不顧了,趕緊一縮脖子:「不必,我自己去」

眾人還想動手——主要是要在武羅面漆那表現啊,可惜木易濯也是老狐狸,不給他們機會,刺溜一聲鑽了出去,飛快到了武羅面前。

可真的站在武羅面前,看著那張讓自己恨之入骨的臉,木易濯又猶豫了。賠罪?向自己的殺子仇人賠罪?奇恥大辱啊

「木易濯,你還想耽誤時間是不是?」後面的修士們又喊了起來,木易濯知道今天絕對沒辦法逃過這屈辱了,他長歎一聲,閉上眼睛跪下來,狠狠一個頭磕下去,咚的一聲,將地面上一塊青磚砸的粉碎。

鮮血立刻從木易濯的額頭上流了下來,可是這樣的痛苦,也比不上木易濯心中屈辱的萬分之一

武羅不知真假,有些發愣的看著木易濯:「你這又是何必,我只是讓你道個歉,認個錯而已,並沒有讓你磕頭謝罪啊,那都是他們說的……」

木易濯傻了,兩眼怒瞪,好一會兒沒回過勁來。

武羅卻依舊說著:「不管怎麼說,你兒子也是死在我手裡的,我總不能太過分了是不是?」

要是前面半句,眾人不知真假,後面這半句一說,所有人都知道前面半句武羅是故意的了。

周圍的修士們一起打了一個哆嗦,暗忖這位符師大人好凶殘,以後可千萬別招惹了他,不然整的你生不如死啊眼前就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木易濯心一聲呼後,一口鮮血噴出來,兩眼一翻昏了過去。

武羅悠然道:「我可不是郎中,別讓我救他。」

他都這麼說了,在場的還有誰敢上去救醒木易濯?

水為華暗歎一聲,上前躬身道:「如此,武大人咱們可以走了吧?」

武羅一笑,恢復了和善的面孔,還禮道:「師兄不必客氣。」你是谷牧青的師兄,咱們一家人,不必客氣。

武羅雖然這般說了,但是整個修真界,誰敢對符師不客氣?水為華笑了笑,比了個請字。

那艘巨大的樓船停靠在宅院的後花園內,這後花園內原本花木繁茂,還有一座不小的太湖石假山。但是樓船一落下來,什麼都系都碾的粉碎。

樓船甲板之上還有五層,每一層上飛簷挑簾,下墜琉璃宮燈,上鋪琉璃金瓦,富麗堂皇,奢華無比。

只是那九枚巨大的靈符已經破碎,露出九個巨大的空洞,才讓這艘樓船顯得有些狼狽,能看出來乃是新敗之師。

水為華到了樓船下,隨手打出一道法訣,便有一道懸梯從上面落下來。水為華客氣了一下,帶著武羅上了樓船。

第一層之中,有十數位修士盤膝打坐,這些人多多少少都被火毒沾染,正在奮力運功抵抗火毒侵襲。其中一人,大半個身子已經變得焦黑,就連面孔都燒去了三分之二。

越往上,人數越少,修為也越高,但是這裡的每個人都被火毒沾染。

武羅只是念頭一轉就明白了:能夠坐在樓船之中的,都是這一次征討的主力,肯定是最後才派上用場。

魔焰谷地下那一道九幽魔火泉,乃是鬼厲名保命的最後手段,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動用的。

顯然是到了正道總共時刻,這些主力傾巢而出,鬼厲名眼看抵擋不住了,這才引動了火泉。所以這些人中的火毒,遠比外面的那些弟子深重。

到了頂層之上,偌大的空間之中,便只有三位老人了。

雖然三人身上看不出什麼傷勢來,但是武羅打眼一掃,就看見,三人屁股下面的太師椅,但凡和三人身體接觸的地方,都已經朦上了一層焦黑

按說三人已經貴為九大天門長老,修為深厚無比,但是武羅現在卻感覺不到一絲威脅,顯然是因為,三人體內火毒肆虐,一身雄厚功力,都收攝在體內,強行壓制火毒去了。

這可不是長久之計,一旦壓制不住爆發起來,就更難救治了。

顯然,這三人就是這一次主持討伐的九大天門三位長老。

水為華正要為三老引薦武羅,忽然一怔腳步聲傳來,有人飛速上樓,看到武羅,白勝劫十分意外:「武羅,你跑到這裡來幹什麼?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來摻和一腳?快些出去,不要打擾三位長老靜養」

白勝劫和木易濯一起帶著靈藥來的,這一次臨時籌集的靈丹,兩人身上各帶了一半,而白勝劫身上的這一半,乃是高等級靈丹,遠勝於木易濯所帶的。

白勝劫一到這裡,便立刻鑽進了樓船一直沒有出去,是以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麼好的機會,在三大長老面前露臉,他才不會出去呢。

白勝劫知道水為華乃是谷牧青的師兄,還以為武羅央求了水為華,為他引薦三位長老,是以一上來便是一陣呵斥,毫不客氣。

他被武羅從若盧獄掃地出門,跟武羅也就不必再作出什麼偽君子的面孔來,是以說話毫不客氣。

武羅一聲冷笑:「我走了你可要付得起責任……」

水為華都快哭了,趕緊一把拉住要走的武羅,剛才你這麼折騰一下,差點讓外面的修士們鬧騰起來,在這麼折騰一下,還不知道要起什麼波瀾呢。

水為華沒理會白勝劫,超三位長老一拱手:「三位大人,這位是若盧獄班頭總領武羅武大人,他還是一位符師,而且他能夠煉製解毒靈符,可以解去九幽魔火之毒」

白勝劫的臉唰的一下就白了,武羅要是成了符師,他的仇什麼時候才能報?白勝劫是個典型的偽君子,平日裡在眾人面前裝的謙謙君子模樣,大度泱泱,實際上心胸狹窄,睚眥必報。

武羅數次落了他的面子,再加上上一會南宮保的事情,他早就把武羅恨之入骨。本來想著自己在審判庭,想要報復武羅還不容易。可是武羅一旦成了符師,只怕九大天門掌教想動他,都要好好思量一番,他白勝劫更是沒有機會了。

「水先生你沒有搞錯吧?這小子是符師?我跟他認識的時間也不短了,怎麼不知道他是符師?武羅,你不會是昏了頭吧,冒充什麼人不好,冒充符師……」

白勝劫心神大亂,語無倫次起來,第一反應就是質疑水為華。

水為華處事妥帖,但不代表沒有脾氣,相反,這種人乃是外面無害,內藏傲骨的人物,當即冷哼了一聲,毫不客氣的反擊白勝劫:「水某人在長老會供職十年,當不致於沒有確認就胡亂說話,多謝白神捕關心了」

白勝劫啞口無言,眼看著剛才還對自己和顏悅色的三位長老,根本連看也不看自己一眼,他就知道自己這回又輸給武羅了。

武羅卻很想一走了之,像剛才整治木易濯那樣整治白勝劫一下,可惜被水為華攔了下來。

三位長老聽說武羅武羅竟然能夠煉製解毒靈符,不由得眼睛一亮,白勝劫還要再說什麼,卻被左首的那位長老抬手攔了下來。

中間那位長老開口問道:「此事當真?」

聲音嘶啞,語速緩慢,似乎費了很大力氣才說出這一句話來。

水為華心裡咯噔一下,面露焦急之色:「童長老不必操心了,一切都交給我吧。」武羅也看出來了,三人的情況十分之不妙,左右兩人連話都說不出來了,中間這位童長老情況最好,不過開口說話也是十分費力。

白勝劫還不死心,自己費盡了心思,討來了這份差事,不就是為了在三位長老心中留個好印象嗎?他怎能甘心被武羅搶了風頭?

「水先生,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不是我懷疑您的權威,實在是不能兒戲啊」白勝劫赤裸裸的用不信任的目光打量著武羅:「符師難得,目前為止,修真界成為符師最年輕的記錄也在五十歲吧?更何況,解毒靈符最是難得,更何況是能解去九幽魔火之毒的靈符?恐怕高深的符師都未必能夠煉製出來,必定要制符大家出手才行,武羅年紀輕輕……」

他這一番話說的也頭頭是道,三位長老也不由得露出了狐疑的神色。白勝劫心中暗喜,總算是要扳回一成了。

卻沒想到武羅隨手一翻,之前谷牧青用過的那枚解毒靈符翻了出來——這是剛才臨走之前谷牧青塞給他的。

武羅將靈符丟給童長老,一言不發。

靈符一入手,童長老就迫不及待的送入了一絲靈元。靈符激發,一層淡淡的綠色光霧散開來,童長老感覺到體內九幽魔火之毒立刻勢弱不少,心頭大喜。

另外兩位長老期待的看著童長老,童長老趕緊用力一點頭。兩人大喜過望

九幽魔火之毒難解,三人中毒極深,就算是有萬年雪蓮子之類的解毒聖品,畢竟不是對症下藥,而且三人門派之中的解毒聖品存貨不多,長老會也不是鐵板一塊,有的是人想看三人的笑話。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