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八十一章 陳年恩怨(上)

谷牧青的父親有個很俗氣的名字叫做穀倉——谷蒼。

童長老大軍慘白,退守當陽城,九大天門自然迅速救援,童長老三人慎重火毒,當陽城沒有高手坐鎮不成,其他人都忙著呢,也可能是不願意來,推來推去,最後這個差事落在了谷蒼身上。

谷蒼乃是客卿,有種聽調不聽宣的意思,九大天門數位掌教遊說,才說動了他出手。事實上谷蒼三天前就到了當陽,不過過而不入,這幾天在當陽外圍埋伏,一人一劍截殺了三個方向上十幾波魔修襲擊。

鬼厲名沒有大將之才,但是也明白「趁你病要你命」的淺顯道理,接連拍出了幾十波追兵。若是一般情況下,這些人當然不敢進入中州,但他們也認為有機可乘,所以傻乎乎的追殺進來,追的最猛的,全成了谷蒼劍下亡魂。

這一點上,谷蒼跟當年創建若盧獄的前輩觀點不同。谷蒼是個十足的殺戮派。

若盧獄的創建,更多的意義在於一個思想上的緩衝。自從有了若盧獄,便是被正道緝捕的魔頭被逼入了絕境,也不會發動陰損法術,拚個魚死網破了。因為他們知道,最差也會被扔進若盧獄,起碼死不了。

這樣及宣揚了正道所鼓吹的仁義道德,也避免了魔頭們臨死最後一擊造成的不必要的傷亡。反正沒人能從若盧獄逃出來,殺死他們和關起來有什麼區別?

但是谷蒼堅定地認為除惡務盡,所以他向來是趕盡殺絕,絕不留情。

他在當陽城周圍殺了十幾波魔修,驚得那些人不敢再靠近當陽,這才施施然調轉頭來,往當陽來了。

水為華也有心結交武羅,甚至自己那師傅脾氣不好,所以提前來跟他們打個招呼。

說完了消息,水為華就回去了,大院裡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他處理。

武羅和谷牧青都陷入了沉默,街道繁華,也沒心情四處亂看了。

谷牧青自己也有些忐忑,但看武羅似乎有些失魂落魄,還是擠出了一個笑容安慰道:「你放心吧,我爹他人很好,很好說話……」

這話說得她自己都一點信心沒有,更別提說服別人了。

武羅茫然抬頭,看著谷牧青的時候,漸漸地眼睛裡有了些神采——不是武羅心智不夠堅定,實在是關心則亂,牽扯到谷牧青的時候,他很難像一般的事情一樣淡然處之。

谷牧青發覺武羅的眼神有些古怪,不由問道:「你到底怎麼了?」

武羅笑一聲:「這個……牧青啊,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

「嗯,你說。」谷牧青做出一副聆聽的模樣。

武羅下意識抓了抓腦袋:「那個,你老子……」

「咳咳咳……」谷牧青一陣咳嗽。

「哦,令尊大人……」

「咳咳咳……」

武羅無奈:「好吧,我未來的老泰山大人,跟我之間,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無傷大雅的,在我看來可以一笑而過的小小誤會。」

谷牧青還能不瞭解武羅?他越說的輕描淡寫,谷牧青的眼神就越不對,要不是武羅,只怕谷神捕已經一個擒拿,就給他帶上鐐銬了。

「你老實說,到底什麼事情?」

武羅笑的有些心虛:「我曾經傳授過他一招武功。」

谷牧青瞇起了眼睛:「接著說。」

「這招武藝博大精深,凝聚了天下武者數千年的智慧,貫穿整個歷史,隨處可見起光輝英姿,通天遁地無所不能,最主要的是,我可是免費傳授……」

谷牧青叱喝一聲:「快說」

「這招的名字叫做……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武羅聲音越來越低,眼睛四處亂轉,尋思著從哪兒溜走合適。

谷牧青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你踹了我爹的屁股?」

武羅趕緊解釋:「真的不能怪我,我都說了我能踹他屁股,他非要不信。人家可是南荒帝君,這麼被人質疑,面子上多過不去啊,只能親自下場表演一下了……」

「武、羅」谷牧青一聲高亢尖叫,聲入雲霄,武羅一縮脖子:「所以你千萬別跟你爹說我就是崔燦啊……」

谷牧青眼睛裡要噴出火來,死死盯著武羅,武羅越來越心虛,好一會兒,谷牧青忽然反應過來:「這是宋劍眉在邊上看著吧?」

武羅更是心虛,不敢答話。

「哼」谷牧青冷哼一聲:「發生在哪裡的事情?你的荒雲城?」

武羅點點頭:「那會兒咱們不是有點緋聞嗎,你老子……令尊……我未來的老泰山大人,就親自去了荒雲城……」

「然後你就一腳踹在他屁股上把他踢出去?」

武羅又是一陣心虛,看的谷牧青真的抓狂了:「嗯?還有什麼事情?從實招來」

「那個,我未來的老太上大人,飛行的距離上稍微有點遠。」

「多遠?」谷牧青咬牙切齒,兩個字生生從牙縫裡擠出來。

「從我倆談話的大殿,一直飛出了荒雲城大門口……」

「武羅,我要殺了你」響亢嘹亮,堪稱人間絕唱。

……

傍晚的時候,夕陽在當陽城高大雄壯的西城牆上灑下一片血光,城外一片黃土,暮靄沉沉,厚重如山。

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一身淺米黃色的長袍,飄飄灑灑的順著寬闊空曠的官道走了過來。

男子雙眉如劍,一種濃墨重彩的感覺。

雙目明亮凌厲,面孔剛毅,好似刀劈斧鑿。

雙手背在身後,就那麼一步一步的走來,夕陽血光之中,此人超然物外,渾然不似這個世界生靈一般,給人一種高高在上,凌駕眾生的感覺。

眼看著關城門的時間就要到了,可是負責拉起吊橋的當陽城精兵,在城頭上看見那人之後,竟然傻呆呆的等著,知道那人進了城門之後,眾將士才恍然醒悟過來,一陣手忙腳亂,將吊橋拽了起來,轟隆一聲關上城門。

眾人心中嘀咕,今兒個見鬼了?竟然心裡冒出要等等那人的想法。耽擱了關閉城門的時間,被上頭知道了,三十軍棍啊

由西門披著夕陽血光進入當陽城的,正是九大天門客卿,「殺神劍客」谷蒼。谷牧青的父親,武羅未來的岳丈大人。

入城一刻鐘之後,谷蒼將衣衫前擺一甩,端然坐下,宅院客廳已經騰了出來,谷蒼毫不客氣的坐在了主位上,水為華畢恭畢敬的侍奉在一邊,谷牧青歡快的從外面跑進來:「爹,您怎麼來了,可想死女兒了……」

她難得露出一絲小兒女的神態來,卻不想谷蒼一點也不給面子:「少來這一套,那小子人呢?鬼鬼祟祟的在外面幹什麼,還不給我滾進來」

武羅在外頭腹誹了一通,才定了定心神,大步走了進來。

雖然谷牧青氣武羅上一世那麼不客氣的對自己父親,但終究還是心疼情郎,掐著武羅腰上的軟肉擰了半天,氣一消就開始擔心起來。小兩口子商量了一下,武羅等在外面,谷牧青先進去,有水為華配合著,把武羅的作為跟谷蒼吹噓一番,先留個好印象,然後再讓武羅進去。

谷牧青憂心忡忡,把自己老爹各種喜好、忌諱一一跟武羅說了,讓他千萬注意。

只是武羅性子乖張,上一世做慣了南荒帝君的人,事前不斷提醒自己,這是為了谷牧青,一定要忍住、忍住

可是到臨頭,谷蒼凶悍的一句話,就把武羅的火勾起來了,一進來毫不客氣,深鞠一躬,朗聲開口道:「小婿拜見岳父大人」

谷牧青和水為華的臉色都變了。谷牧青自然知道武羅的脾氣,心裡暗暗叫糟,這兩頭倔牛只怕要頂上了。

谷蒼和武羅,一老一小,都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物。她現在也不知道該為誰擔心好。父親固然強大,可是要說一定能壓服武羅那也未必。

更何況,武羅剛剛修道一年時間,就已經是九宮陋室境界的修士了,過得幾年,只怕就要超越父親。到時候,就算自己苦苦哀求,只怕武羅也會搞個類似「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的玩意,捉弄一下父親,以報今日之辱。

一個是父親,一個是情郎,谷牧青急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使勁給武羅使眼色,武羅根本不看她,一雙星目朗朗,毫不畏懼的直視谷蒼。

谷牧青有有些哀求的看向父親,谷蒼更是不理會她,虎目生威,一股強悍的氣勢瞬間瀰漫整個客廳,將眾人身邊擺放的桌椅、茶几盡數推的嘎嘎吱吱的平移出去,頂在了牆壁上。

水為華站在谷蒼身後,也是惴惴不安。

滿室淡灰色的氣流奔湧如同狂風,摧殘的那些桌椅板凳卡嚓卡嚓盡數破碎,十幾道淡灰色的氣流從四面八方匯聚在一起,忽然出現在武羅身前,化作一道殺意森然的劍意,忽然朝武羅刺去。

武羅心中哂笑一聲,這老傢伙還是那個德行,幸好自己早有準備。

「麒麟臂」忽然發動,武羅左臂之上一團耀眼紅光護在了身前。

「彭」劍意雖然凶狠,但終究比不上堂堂天命神符,鏡子一樣破碎,而武羅也連退三步。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