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八十四章 雞毛令箭者(上)

武羅哭笑不得,將自己的手抽出來,卻不知道葉青果正在做夢吃什麼好東西呢,迷迷糊糊的嘀咕了一聲:「咦,煮熟的鴨子真能飛了……」

她睜開眼睛,好像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揉著眼睛看著眼前的武羅,忽然想起來了,頓時眉開眼笑:「哎,你醒了,太好了吧……」

武羅把自己的胳膊送到她的眼前,胳膊上一道晶瑩的口水痕跡,清晰可見。

葉青果忽然明白了:「不會吧……我就說怎麼這烤鴨鹹味不夠,還在數落大師傅今日有失水準呢……」

武羅瞪著眼睛想殺人,葉青果頓時不好意思起來,一縮脖子不敢再說了。她瞄了一眼武羅胳膊上自己的口水,小臉刷的一下紅到了耳根。

……

當陽城外的事情很快便有了結論,葉青果和拓跋滔天作證,木易濯兩人勾結魔修,暗害武羅。

當陽城內也有幾名低級別的修士,當天晚上感覺到了魔修們得氣息。

木易濯和白勝劫證據確鑿,罪無可恕。

屠千山大怒,雖然對武羅敢殺自己的人懷恨在心,卻也不得不義正詞嚴的表示武羅殺的好,為民除害,還搶在童長老之前,決定給武羅獎賞。

至於那天晚上,武羅用出了「百萬人屠」的事情,所有人都守口如瓶。甚至拓跋滔天和葉青果連問都沒問武羅。

武羅不是不信任兩人,相反,如果兩個人真的想知道,來問他他肯定會據實相告。但是從理智上來說,武羅不希望兩人知道。

這是一種對他們的保護。

若是兩人知道了「百萬人屠」乃是天下第一殺符,無意之中洩lu出去,只怕兩人就會成為別人用來威脅武羅、奪取「百萬人屠」的籌碼。

對外宣佈,是在力抗魔修的戰鬥中受傷了,所以武羅有了一個假期休養。

童長老送給他的那些靈文還沒有仔細研究過,他將葉青果送走之後,便取出了玉匣,仔細鑽研起來。

雖然武羅兩世為人,但是上一世憑藉著「旱魃血焚」他崛起非常之快,算下來上一世臨死都還沒到兩百歲。

而童長老修道至今已經四百年,比他長壽多了。人的年紀大了,遇到的事情自然也多。就好比這玉匣之中的靈文,就有八種武羅也不曾見過的。

這裡面有三種武羅聽說過,仔細看了一遍,就丟在了一邊——這些靈文在傳說中名氣很大,實際上也就和武羅自己創出的「南君靈文」差不多水準。

當然了,這是以武羅的眼光來看待。要知道,達到了武羅上一世的高度,開宗立派都是輕而易舉,創出的靈文,在一般人眼中看來,也是「博大精深」,這幾種和南君靈文一個水準,拿出去就算是給了那些符師,也是如獲至寶。只不過武羅眼界更高了,神獸靈文和龍族靈文太過神妙,他自然也就看不上其他的。

剩餘的五種武羅連聽說都沒聽說過,原本有些興致勃勃,但是拿起第一種來,就讓他大為失望,什麼狗屁玩意兒,太過粗淺。

隨手丟在一邊,他又滿懷期待的拿起了第二種。

結果還是失望。

事實證明,果然像神獸靈文和龍族靈文這種級別的靈文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武羅一直到了最後一種,才神色肅穆起來。

這片玉簡上記錄的靈文,古樸深奧,連武羅一時間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意思。

仔細揣摩了好半天,武羅忽然一拍腦門:「原來如此」

這最後一枚玉簡上的靈文根本就是殘本,並不完全,只怕連其中一些文字本身都只有一半,甚至只有三分之一。

整篇玉簡上,倒也有一些完整的字符,可是單憑這些還不足以破解出這種靈文的含義。他雖然破解不出含義,但管中窺豹,也能夠推斷出這種靈文確實不凡。只可惜只能暫時放在一邊,看以後有是否有機緣,能將這種靈文補齊。

略微有些失望的武羅將玉匣收拾起來,想了想還是扔進了「天府之國」。這上面的靈文自己雖然不需要,但將來也可以拿來跟別人交換東西。

幾天之後,又到了離人淵需要加固陣法的時候,一名倒霉的獄卒手捧玉粹求到武羅門下,武羅正好有些事情要下去問問老魔頭,何況他現在也不缺這點好處,隨便收了玉粹,沒有再為難獄卒答應下來。

離人淵中,老魔頭感覺到武羅來了,登時興奮起來:「兀那小子,快些過來,老祖又練就了一種新的神通,敢不敢來試試?」

武羅心中有事,沒心情跟他胡鬧,他一邊更換著陣法中的玉粹精魄,一邊道:「你來來去去就是那幾招,你也知道我身負天下第一序列天命神符,你若不脫困,只靠嘴上功夫,根本不可能說服我,何必再浪費力氣?」

老魔頭一陣頹然,乾瘦的身子抓耳撓腮一陣:「話雖如此,可是我整天在這裡無聊到死,不找點事情幹怎麼行?」

他看到武羅神色有些不對:「怎麼了,小傢伙也有心事?」

武羅本來就是問他的,當下也不隱瞞,將木易濯體內光芒太陽符文和自己遙相感應的事情說了。

老魔頭一聽,倒吸一口涼氣,看著武羅好一會兒,眼中複雜的神情閃動:「你是這感覺一下,九宮之中可有什麼異樣?」

武羅依言坐下,仔細搜尋九宮。

他只開了明堂宮,其他八宮一片渾沌,自然什麼也搜尋不出來。在明堂宮中仔仔細細的搜尋了一遍,卻一無所獲。

武羅知道老魔頭不會無的放矢,這件事情干係重大,是以第一遍毫無所獲,卻並不放棄,繼續在明堂宮中尋找起來。

再次一無所獲,這就讓武羅有些疑惑了。

靈龍則在龍巢之中鑽來鑽去,不時的將身子在龍巢內那些巨大的獸牙上磨蹭記下,舒服無比。

武羅卻一下子愣住了:靈龍口中,吞吐著一枚珠子

九龍吞日大法要煉化了敵人、靈物、精粹才會有這麼一枚珠子,讓靈龍不斷吞吐,最後全部煉化吸收。

也就是說,這珠子不可能憑空出現。

武羅最近不曾將什麼東西煉化——而且要達到能夠凝成這龍口珠的水平,被煉化的對象必定十分強大。

武羅最近動用九龍吞日大法,乃是在煉製解毒靈符的時候,將碧玉籐散逸出來的毒素吞噬。

但是那些散逸出來毒素之中蘊涵的靈力十分稀薄,吞噬同時也就煉化了,根本不可能凝成龍口珠。

武羅湊近了一看,那龍口珠核心部位,一枚符文光芒明滅——光芒太陽符文

那枚龍口珠上,傳來一股武羅熟悉的氣息:木易濯的

這是怎麼回事?木易濯乃是被「百萬人屠」吞殺,自己並未插手,可是這一枚龍口珠,只怕凝聚了木易濯一身修為的三成,為何會出現如此情況?

武羅知道自己就算是想破了腦袋也想不明白的,他立刻將元魂退出明堂宮歸位,睜開眼來正要詢問老魔頭,老魔頭已經從他的神態中看出了端倪,登時臉色大變,抬起衣袖擋在臉前,見了鬼一樣驚恐大叫:「別跟我說話了,我不認識你,我從來沒見過咱們兩個一點瓜葛也沒有,那些符文可不是我教給你的,是你自己看去的,跟我一點關係沒有,絕對沒有」

武羅大訝:「前輩……」

「別叫的這麼親熱老祖不想被你害死。你趕緊走,現在就走,快快老祖我以後再也不會試圖破開這封印陣法,你也不用再來了,咱們兩個沒有半點瓜葛」

武羅怎麼也沒想到,老魔頭竟然這麼大的反應,聯想到上一次老魔頭跟自己說的,讓自己千萬別碰這些靈文,看來這靈文之中隱藏的秘密極為可怕

連老魔頭這樣的人,都立刻想著跟自己劃清界限,生怕受到一點牽連。武羅心中更加好奇,自己到底修煉了什麼東西?

「前輩,你急於撇清也沒用,如果真有什麼事情,只要我開口,你覺得你還能置身事外嗎?」好好說不管用,武羅只能威脅了。

魔祖怔了一下,將袖子放下來,一臉的氣苦,深仇大恨的瞪著武羅,咬牙切齒:「你這又是何必,你自己不得好死,還要拉上老祖我墊背老祖我活到現在容易嗎?這事兒跟我又沒關係,你小小年紀,心思怎麼如此狠毒」

武羅從他的剛才的反應上,知道這些符文乃是一場彌天大禍,根本沒心思跟他鬥嘴,厲聲道:「你告訴我這些符文到底有什麼秘密,我保證將來有什麼事情,絕不把你咬出來。我說到做到」

魔祖苦澀的眨了眨眼睛,沉默半晌,揮手道:「你先回去吧,這事兒讓我好好思量一番,下回來了,我再給你回話。」

人活得越久,反而越怕死。

魔祖被鎮壓在若盧獄下面,也不知道多少年了,以他的資歷,本應該沒什麼事情能讓他放在心上了。可是事關這套符文,魔祖卻猶豫再三,更可見這套符文背後隱藏的驚天秘密。

武羅也不過分相逼,點了點頭起身出去了:「半個月後我再來。」

陣法還沒有補充完全,但是魔祖不打算再掙扎了,這陣法可有可無。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