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八十五章 天街腰牌(下)

   趙成正要收拾一番,吞幾枚靈丹,駱長老只經淡淡道︰「就這樣子去。」

   趙成愣了一下也就明白了,趕緊點頭:「遵命。」

   整個礦山的人都呆住了。

   先是礦山主管住的房屋被人一聲怒吼炸成了一個恐怖大坑,緊接著平日裡高高在上的主管趙成被人打的好像沙包,還根本不敢還手。

   那些凡人礦工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趙成平日裡那般凶悍,在這人手中,卻像雞仔一樣,連還手都不敢。

   那些護礦的修士卻知道眼前這人是誰,駱長老啊!

   他們遠遠聽著,也大概弄明白了,竟然是為了上午來的那位少年!趙成可是駱長老的後代,就因為怠慢了那少年,被打成這樣!護衛們一陣心顫:那少年到底是什麼人物?!連駱長老似乎都刻意結納……

   在眾修士驚詫猜測的目光之中,駱長老一把拎起趙成,炮仗一般彭的一聲,以他為中心,噴出一片淡青色的光波,駱長老則憑藉著反震之力,沖天而起,竄上千丈高空,不可思議的一個九十度的強硬轉折,直奔若盧獄的方向而去。

   若盧獄,武羅的假期還沒有結束,但是他四處溜躂的事情已經被葉念庵知道,剛回到若盧獄,守在門口的獄卒便恭敬稟告:「武大人,葉大人請您回來了去他那裡一趟。」

   武羅點點頭就去了,在礦山憋了一肚子火,武羅也沒心思修煉。

   葉念庵正在望山閣中教葉青果讀詩,可惜葉青果大小姐對今天這些溫婉派的詩詞實在沒什麼興趣,倒是總糾纏著葉念庵詢問一些,諸如「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中,需要多麼強大的一張雕工、蘇學士是不是修真者、那雕工想必也是一品上的絕世法寶之類的問題,說的興奮之處葉青果整個人都亮了起來,雙腳踩著椅子,混沒有一絲半點大家閨秀的模樣。

   葉念庵頭疼不已,這孫女越來越野,吃的多那沒辦法,她修煉的便是那法門。可是其他習慣上,怎麼也越來越豪放?

   「果兒!」葉念庵苦口婆心:「你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哪有半點淑女的模樣?將來怎麼嫁人哪!」

   葉青果嘻嘻一笑,晃了晃秀氣可愛的小拳頭:「這有何難?本姑娘看上誰了,他敢不娶我,就揍的他肯娶我!。」

   葉念庵氣的渾身發抖:「一派胡言!夫妻之事,在於兩情相悅,哪有使力用強的!你這個樣子,就算是爺爺將來費盡力氣將你嫁了出去,又怎麼舉案齊眉琴瑟和諧?你、你個小丫頭片子,氣死我了!」

   葉念庵將書本重重往桌子上一拍,持著戒尺就來追孫女。葉青果一聲尖叫,身子一縮刺溜一聲就鑽到了桌子下邊,鑽過桌子迅速竄出了門去,賊溜無比。

   她出了門,還不忘朝裡面的葉念庵做個鬼臉,然後轉身就跑,結果咚的一聲撞在了什麼人懷裡。

   「哎喲!」

   可憐的葉青果摔個屁股蹲,還有些懊惱的揉著腦袋,一隻蒲扇大手已經一把伸過來,揪住她的耳朵。

   葉念庵罵道:「跑啊,你怎麼不跑了?嗯?」

   葉青果苦了臉,連連告饒:「爺爺,爺爺,疼啊,別擰了,哇……」

   武羅在一邊看的哭笑不得,葉念庵也覺得有外人在場不太好意思,鬆開手狠狠瞪了孫女一眼:「老老實實給我回去做女紅!」

   葉青果連連點頭,愁眉苦臉的上了樓去。

   臨走之前,惡狠狠的瞪了武羅一眼:「都怪你!要不人家早就跑掉了,怎麼會被爺爺抓住?。」

   武羅愕然,葉念庵又揚起了手中的戒尺,把葉青果嚇得刺溜一聲就竄上樓去了。

   葉念庵尷尬:「武羅啊,野丫頭沒大沒小的,讓你見笑了。」

   武羅笑道:「其實青果只是頑皮一些,還是很聽您老的話的,你看您讓她上去做女紅,她不是老老實實得去了……」

   只見一道人影從二樓窗戶之中嗖的一聲竄了出去,落地之後片刻不停,手腳並用在地上一按,矯健的騰空飛出去,眨眼之間已經在百丈之外,靈活好似猿猴。

   看那衣著,不是葉青果還能是誰?

   武羅啞口無言,葉念庵尷尬無比。

   武羅苦笑,這葉青果,還真是給自己長臉啊。

   葉念庵自是不好意思,岔開話題道:「武羅,你修煉的是什麼功法?」

   武羅一愣,這種隱私的東西一般是不會輕易有人詢問的,不過葉念庵既然這麼問了,那也就意味著大有深意了。

   「就是大門後面刻的那一部《道藏》。」武羅斟酌著說道。

   葉念庵點了點頭:「大家都以為《道藏》乃是基礎法門,事實上這部道典博大精深,真正參悟透徹,成為大能者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咱們若盧獄的孜部《道藏》並不完整,對你將來的成就還是會有所限制的。」

   武羅隱約明白了什麼:「您的意思是?」

   葉念庵笑呵呵的拿出一枚玉牌:「這是天街腰牌,你可能不知道天街是什麼地方,我慢慢跟你說……」

   武羅瞳孔猛然一張:果然如此!他盯著那玉牌,恨不得一把搶過來,偏生葉念庵真以為他是個普通少年,不曉得天界的存在,絮絮叨叨的說著許多,武羅都有些不耐煩了。

   天街名字普普通通,整個修真界,北疆南荒,東土西域,中州,九成九以上的修士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

   但是在真正的大能者圈子中,天街無疑是一個最誘人的名字。

  那裡有頂尖的道統傳承,那裡有珍貴的天命神符,那裡有舉世無雙的法寶,那裡有千年不遇的天地靈槌……天街幾乎能夠滿足所有修士任何的夢想。

   但是前提是,你有那個機緣。

   沒人知道天街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這個修真界就是這麼奇妙,就好像若盧獄一樣。

   天街也不分正邪,生活在天街之中的那些老怪物,隨便拉出來一個,都不比上一世的南荒帝君弱。

   天街每三年,郟通過神鬼莫測的渠道,發出若干腰牌,只有持有他們的腰牌,才有可能進入天街,去那個神奇的地方碰碰運氣。或者用修真者的話來說,去尋找機緣。

   南荒、北疆、東土、西域、中州,各有十個名額。

   儘管這十數年來,已經再也沒有人擁有大機緣,能夠從天街帶回什麼東西來,但是天街仍舊是一個讓人無限嚮往的名字。

   那些真正的大能者,本身功法已經成型,便失去了也沒什麼用處,因此玉牌最後都成全了各大門派年輕一代的弟子。

   葉念庵絮絮叨叨說了一通,終於在武羅快要忍不住的時候,將玉牌交到他手中:「這是童長老差人送來的,你還沒有高階的修煉法門,就去天街找找看吧。」

   葉念庵又看了他一眼:「你能得到符師的傳承,想必也是有大機緣的人,說不定你能改變十幾年來的格局,從天街帶回來一些東西呢。」

   武羅鄭重的接過那枚腰牌,點了點頭。

   腰牌通體潔白,武羅第一眼看見的時候,還以為是玉質的,拿在手中晃了兩下才發現,這東西泛著一絲金屬光澤,竟然連他堂堂帝君人物都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做的。

   天街的腰牌是直接送到門派的,上一世天街不知為何,就是沒有給武羅送過。

   武羅那個時候自恃身份,也不可能去搶了手下誰的腰牌,這倒是他第一次看到天街腰牌。

   腰牌十分樸素,背面光滑,正面也只用古篆刻了兩個大字:天街。

   這種文字來歷古老,便是在修真界,也沒有幾個人能認得。細節之處,似乎也在暗示著天街的神秘和古老。

   「童長老送來的?」武羅明白了一點什麼,便在這個時候,外面忽然有人報告:「葉大人,門外有人求見。」

   葉念庵一愣:「何人?」

   「來人自稱駱英豪,還有一個人看上去十分狼狽,跪在咱們大門口,要跟武總領謝罪。」

   葉念庵大吃一驚:「駱長老來了?」他看了武羅一眼:「到底怎麼回事?」

   武羅苦笑一下,把事情說了,然後道:「走吧,出去看看。」

   葉念庵聽他說了事情的經過,本來有些不想去,但是駱長老親至若盧獄,他身為典獄長,怎麼也得出面接待,只能無奈的跟了出去。

   駱長老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若不是因為中間牽扯到武羅,偏生他這個混帳後代剛剛開罪了武羅,駱長老肯定是直接拍門進去的。

   若盧獄防禦森嚴,但是長老會的長老玉牌,能夠通行審判庭、若盧獄等任何地方。

   至於洪烈火說的什麼自己到了若盧獄門口也要小心謹慎按規矩辦事--規矩的確是這麼定的,但是似乎大家偏偏喜歡破壞這些規矩,來彰顯自己的權勢。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