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九十章 二品上、獨具只目

說實話武羅對於主動去見別人有些不習慣的,因為上一世他想見誰,一道玉牌發出去,那人便會屁顛屁顛的跑到荒雲城,等候他的接見。

武羅對於朱清江這種端架子的行為十分不喜,好歹自己救了你女兒,怎麼也應該是你登門道謝才對啊。

不過看到朱瑾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武羅也不得不謹慎起來,跟著朱瑾一起,來到了山莊的主廳。

事實上朱清江並沒有端架子的意思,只是他習慣了而已。

一般都是九大天門掌教級別的人物到了這裡,才會受到在山莊的正廳見客的待遇,其他人都是在偏廳--所以說武羅的規格還是很高的,朱清江看上去五十多歲,體態微微有些發福,頭髮花白,面容倒是沒什麼驚人之處,但是一雙眼睛分外明亮。

武羅可以肯定,朱家兄妹人人生了一副好皮囊,絕對是遺傳自母親那一方。

朱瑾在家人面前立刻恢復了標準的大家閨秀模樣,到了朱清江面前盈盈一拜:「父親大人。」

朱清江看著武羅,朝她隨意的一擺手:「一邊坐著吧。」

朱清江不是朱家兄弟,朱瑾沒事了,那就要考慮懲罰的問題了,誰讓你偷偷溜出去了?

朱瑾悄悄一撇嘴,知道這一頓懲罰是少不了的,只怕今後三個月,又沒辦法走出山莊了。

武羅只好上前,抱拳道:「晚輩武羅,拜見朱大長老。」

朱清江仔細端詳著他,慢慢的臉上綻放出一絲笑容,在朱瑾驚訝的目光之中,那一絲笑容竟然是越放越大,最後堂堂朱大長老,竟然一張老臉笑成了一團花,慇勤的走下來,扶著武羅:「咳,賢侄何必客氣?你救了我女兒,乃是我們朱家的大恩人,老夫正不知該如何報答你呢。」

朱瑾在一邊氣的撅起小嘴兒:我是你女兒啊,怎麼你對這個女兒的救命恩人,比女兒還好?

武羅有些奇怪,他直覺得感覺到朱清江也不是那麼「平易近人」的,事實上到了朱清江這個位置,自然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氣勢,不是想要放低姿態平易近人就能夠做到的。

上位者的氣勢和凶威,本身就是對下面那些躍躍欲試,想要取而代之的小傢伙們的一種威懾。

可是朱清江對他熱情的有些過頭。

武羅眼睛亂轉,盤算著這老傢伙在打什麼主意。不過朱清江並沒有讓他猜測太久,侍女奉上有錢也買不到的那種級別的香茶,喝了兩口,朱清江問了幾句「住的可還習慣」之類沒有營養的話,便精神猛的抖擻起來,笑瞇瞇問道:「賢侄可曾婚配啊?」

武羅和朱瑾兩人心中一起咯噔一下,朱瑾瞪著一雙鳳目,緊張無比。

武羅晉身道:「還不曾,不過小侄已有良配。」

朱清江一擺手:「什麼良配?谷蒼那老東西有眼無珠,我看你跟牧青那丫頭的事兒,多半要黃。」

朱清江不是朱家兄弟,這麼短的時間內,已經把武羅祖宗八倍的根子都給挖出來了。

武羅苦笑:「我跟牧青兩情相悅,至於谷大人那邊,也只能徐徐圖之,以真心感化了。」

朱清江一瞪眼:「這又是何必?賢侄斑斑大才,何必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谷蒼那老東西不識貨,這世上有的是識貨的人,男子漢大丈夫,何患無妻!」

朱瑾最是聽不得這些大男子主義的論調,氣鼓鼓的插口道:「阿爹……」

朱清江還是不看她,伸手攔住道:「你是想阿爹把你嫁進虎家嗎?」

朱瑾立刻閉上了小嘴。

朱瑾上回偷偷跑出去,便是因為朱清江給她找了個婆家--虎家。對像還是武羅的老熟人,天下五大神捕之一的虎猛。

按說也是良配,可偏偏朱瑾不願意嫁人,父女倆大吵了一架,朱清江不捨得大女兒,一連拍碎了三張桌子,然後索性把女兒關了起來,沒想到朱宏心疼妹妹,再說朱宏也確實看不上虎猛。

虎猛人是不錯,但是配自己妹妹,差的不是一點半點。

無論如何,所有的哥哥都以為自己妹妹是天下第一美人。

虎家的家事不錯,但比起朱家就差了一檔次。

朱清江在終南山號稱二號人物,僅在掌教之下。事實上終南山兩巨頭,大長老和掌教的份量是一樣的,朱清江如果在和一個跟自己份量相等的氏族聯姻,無論是聲勢還是實力,都必定超越掌教,那就等於是逼得掌教不得不孤注一擲,徹底和自己對立。

朱清江並不希望這種局面出現。現在這種狀況他就很滿意,一旦真的和掌教對決,不論勝負如何,他都是「叛徒」。

這些事情武羅自然是不知道,此時朱清江一威脅,朱瑾立刻乖乖閉嘴,事實上她心底深處比較而言,覺得如果硬是被逼得沒辦法,要嫁人的話武羅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

朱清江依舊是笑瞇瞇的,一副「修真界第一友好泰山」的模樣看著武羅:「賢侄,我跟谷蒼那老傢伙公事幾十年了,自認比你還是要瞭解他一些的,這老傢伙就是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你想感化他,那是不可能的。這種高難度的事情,整個修真界無數人試過了,還從來沒有人成功過。」

朱清江是不惜一切代價詆毀谷蒼。在朱清江眼裡,朱瑾和谷牧青就是競爭對手,自己和谷蒼這對老子,自然也是冤家對頭。

至於什麼幾十年的交情,跟女兒的幸福比起來算個屁啊!

武羅哭笑不得:「這個,晚輩還想再試一次。」

朱清江摸著下巴,砸吧砸吧嘴,還是咬牙說道:「賢侄,你救了瑾兒,就算是按照戲本裡唱的,她也應該以身相許報答你才對啊……」

武羅趕緊拜倒:「這個就不必了吧?」

朱清江小雞啄米一般的點頭:「應該的、應該的。」

「阿爹!」朱瑾一聲尖叫,眼看著就要忍不住現出真身,朱清江硬是不看她,只以一張笑臉對著武羅:「賢侄啊,我家瑾兒也是一等一的美人,不比谷神捕差吧?不是我這當爹的吹噓,你想再找到瑾兒這麼好的姑娘,可是太難了,我可是聽說了,谷神捕性格強勢,你若是娶了她,只怕以後要受委屈啊……」

武羅心說我要是娶了你女兒,更要受委屈!

「這也是一種夫妻間的情趣吧。」武羅敷衍了一句,覺得這麼說下去不是個事兒,索性把心一橫:「朱大人,您怎麼就看上我了呢?只要您透露一點想要招婿的意思,整個修真界的年輕才俊只怕都會蜂擁而至,晚輩……實在是配不上令嬡啊。」

不是配不上,是配不起,這麼彪悍的女子,誰受得了!武羅心裡的想法是,你看上我哪一點了,我改,堅決改、必須改!

朱清江:「賢侄一表人才,宅心仁厚,大義當前,實在是我修行者楷模,中州未來的希望……」

武羅靜靜的看著他,知道朱清江自己臉上訕訕,這謊話有些扯不下去了,說的他自己都有些不信。

一邊的朱瑾插口道:「阿爹有天命神符『獨具只目』,定是通過天命神符看出來你大有前途,才會想方設法要把我塞給你。」

這話說得多少有些沒良心--天底下的兒女不都是如此嗎--朱清江看好武羅,但從他本身來講,他已經站在修真界的最頂峰,根本不需要借助什麼女婿的力量,他看好武羅,想把朱瑾許配給武羅,當然是從女兒的幸福角度出發。

朱清江經歷了多少風雨才有今天?朱瑾雖然在家人面前裝的一副標準的大家閨秀模樣,但是朱清江總是能夠察覺到一些什麼。他心裡明白,給女兒找個好人家,只怕不容易。

可惜,老爹用心良苦,女兒卻渾然不覺。

而苦巴巴推銷女兒的老爹也不知道,朱瑾和武羅實際意義上的第一次單獨相處,就毫不猶疑的亮出了自己的尖牙厲爪,向武羅宣示自己俏麗母夜叉的本質。

朱清江尷尬一笑,卻沒有解釋,算是默認了。

這一點上朱清江和武羅有共同點。朱清江也是得到了二品上天命神符「獨具只目」之後,才漸漸發跡的。

「獨具只目」有一項特殊的技能,靠著這項技能,朱清江一輩子到現在沒看錯過人。也因為這枚天命神符,朱清江才能隱約覺察出自己女兒不是一盞省油的燈。

一見面朱清江審視武羅,說實話結果讓他嚇了一跳。

「獨具只目」辨別人傑的等級總共五級,當朱清江發動這項技能的時候,會對應著不同等級體現不同的顏色。

白、青、紅、銀、金。

當然了「獨具只目」判斷出來的,只是一種可能性,其實每一個顏色級別中,不同人之間的成就差別也是很大的,畢竟一個人成就到底如何,還和外部環境有很大關係。

但是基本上而言,白色的人傑最後的成就不會超越青色。青色的就算再差,也肯定比白色最出色的要強。

朱清江什麼人都見過,包括九大天門掌教。即便是那些掌教,在「獨具只目」的色彩評定下,也只是銀色,雖然銀色比較明亮。

但是今天武羅一出現,「獨具只目」立刻便在他的九宮之中爆出了一片燦爛的金光--這是朱清江這輩子見過的唯一一次金色!

朱清江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踢開虎家,無論如何也要把女兒嫁給武羅。這些細節是沒辦法和武羅以及朱瑾說的。

看著武羅實在不答應,朱清江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哈哈,賢侄實在重情重義,好!男子漢大丈夫,當該如此。」他剛才還在說大丈夫何患無妻,這會也不臉紅,果然是上位者的氣質!

「要不……你一次娶兩個,谷谷神捕和瑾兒可以一起嫁給你,不分大小,平妻,如何?只要你答應,谷蒼那邊,老夫幫你解決!」

「阿爹--」朱瑾又是一聲尖叫,手指都扣了起來,急切之下可以暴起傷人。

朱清江擺擺手,轉頭冷冷道:「你要是不認我這個爹了,你的事情,我可以不做主。」

「阿爹……」朱瑾眼中淚光盈盈,用力咬了一下紅唇,秀足一勾,狠狠地將座下的椅子地飛出去,撞在牆上嘩啦一聲粉碎。朱瑾頭也不回的走了。

武羅苦笑不已,只得委婉道:「朱大人,你看令嬡對我只有感激,實在沒什麼好感,硬把我們兩個撮合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

朱清江沒當回事:「瑾兒就這麼一個缺點,有點小性子,你放心,她就是面子薄,過不去,我下來說說她,保證沒問題,賢侄一表人才,那家女兒不喜歡?答應伯父,回去好好考慮一下,如何?」

武羅只得點頭--反正你肯定沒辦法說服朱瑾。武羅抖了衣衫,拜了一拜便告辭離去。

一路上,武羅唯有苦笑,到了自己住的院子門口,忽然一拍腦袋:「哎呀,被朱家人給糊弄了!」自己救了朱瑾,這麼大的恩情,朱清江非要把女兒嫁給自己,看上去似乎是報恩,卻把武羅真正想要的報答的東西給忽略過去了,武羅好生苦悶。偏生這種事情還沒法說,人家把女兒都給你了,還想要什麼?

他垂頭喪氣的回到了院子中,就看見葉念庵一臉陰沉的站在台階上,武羅一愣:「葉大人,怎麼了?」

葉念庵手中捏著一枚玉簡,遞給了武羅:「剛收到的消息,在你那位未來的岳父大人一力推動之下,長老會決定設立御斬台,處決罪大惡極的魔修囚犯。」

武羅立刻就明白這裡面的利害關係:以前審判庭下面只有刑捕台和若盧獄,刑捕台抓人,若盧獄關押,也就是說處決犯人的權利全在若盧獄,現在多了個御斬台,等於是憑空從若盧獄手中分出去了一半的權利。

沒錯,是權利,不是權力。

那些被處斬的囚犯,體內暗藏的各種法寶,肯定也都歸了御斬台。

武羅有些難過,就目前來看,自己將來接替葉念庵出任若盧獄典獄長順理成章。谷蒼這等於是從自己手裡搶去的這一半權利。

武羅雖然不在乎這些東西,但是心中卻十分難受:自己就真的這麼不受這位未來的岳父待見?不肯把女兒嫁給自己,還要在長老會中打壓自己一下?

武羅握著玉簡,心中一聲歎息……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