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三章 種石,天街(上)

武羅掃了一眼,心中一陣驚訝:這一堆礦石,距離蓬荊樹林很近,竟然已經有不少礦石沉進了地面下。武羅隨手拿起一枚這樣的礦石,卻發現已經只剩下一半,沉進地面下的那一半礦石竟然被土壤融化了,只留下一個黑褐色的印記!

“這……”武羅趕緊又去看附近的蓬荊神木,幾棵神木明顯比遠處的更加茁壯,樹幹上也泛起了一層淡淡的烏金光澤。

武羅一陣狂喜,難道說礦石也能給蓬荊神木當肥料?

這到底是“天府之國”的技能,還是蓬荊神木的特性,武羅也弄不清楚,不過無所謂,武羅對於礦石沒有多大的需求,他是符師而不是煉器宗師,相反對於蓬荊神木格外看重,上回不過成熟了一枚神枝,上面區區四片神葉,就讓他幫助拓跋滔天完成驚天逆轉,可以說,蓬荊神木才是他未來稱霸符師界的根本。

如果蓬荊神木能夠瘋狂成長,就算是把整個鎢鐵礦全都給神木樹林施肥了,武羅也不在乎。

他立刻將地上的全部鎢鐵礦石收集起來,在整個蓬荊樹林當中播撒,數萬塊礦石均勻的散落在整個樹林之中。

對於那棵樹王,武羅格外照顧,至少有一成的礦石都落在了樹王根系周圍。

武羅滿懷期待的拍了拍手,估計自己下次進來的時候,蓬荊神木就會給自己一個驚喜了。

樹王之上,又有一枚神枝正在趨於成熟,跟上回的大小差不多,不過多長了兩片葉子。

處理了鎢鐵礦,剩下的那些伴生礦石反倒更加珍貴,武羅收集了一下,大約有三百餘塊。其中有半數的礦石已經被土壤吸收,武羅就丟在那裡,任由土壤繼續吸收。

剩下的那一半,他全部收集起來,還有一百五六十枚,別看數量少,裡面可不乏像太乙金精、五行神鐵、風淬白銅這樣的珍惜材料,但從價值上來講,這一百五六十枚,頂的上此前所有的鎢鐵礦總和。

當初將礦石扔進來的時候,只是隨意堆起,大部分都在一起,但也有些被扔的遠了,武羅也是一個個找回來。

不知不覺的,走到了一條溪流旁邊。

自從“天府之國”中生髮水系以來,這個洞天世界之中越來越生機勃勃,而原本的涓涓細流,也在不斷壯大,武羅現在所見的這一道小溪距離蓬荊神木樹林最近,已經有半丈寬,水聲叮咚,水滴卵石光滑,濃郁的天地靈氣像一道霧龍一般的盤踞在溪水上空。

一枚銀白色的風淬白銅便落在這溪水邊。下半截插在濕軟的泥土之中。

武羅伸手拔出來,卻覺得有些不對勁,眉頭一皺,將那枚風淬白銅的礦石重新拿在手中仔細觀察。

從濕潤的痕跡上來看,這塊風淬白銅有四分之三都在土壤下面。按說僅僅是隨便丟下來,依靠自身的重量下墜,不會有這麼大一部分插進泥土中才對啊。

武羅搖了搖頭,可能是因為泥土被溪水濕潤,柔軟的多吧。

他將這塊風淬白銅收女子,繼續往前搜尋。

不遠處一塊礦石散發著柔和的紫色光澤,武羅微微一笑,他要找的就是這東西:紫金玉精。

正如之前唐子風所猜測的,他確實沒想到那座礦山能夠出產紫金玉精。武羅一身寶貝,更有女子幾枚天命神符,這塊紫金玉精對他而言,其實沒多大用處。不過這種東西拿出去,有的是人打破了腦袋爭搶,畢竟靈符難得,修真界大多數人還是要依靠法寶來戰鬥。

他之前隨意收進來,沒想到也落到了溪水邊。

他走過去將那塊紫金玉精從泥土中拔出來,這一回他卻是真的愣住了:他很清楚的記得,紫金玉精只有拳頭大小,可是現在,卻大了將近一半!

多出來的那一部分,都屬於泥土下的部分。

“這是怎麼回事?”武羅心中奇怪,難道還像土豆一樣,埋在泥土裡就能自己生長?這是礦石啊,自然界經歷了不知道多少年,才孕育出來的瑰寶,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能生長?!

武羅對這枚“天府之國”並不瞭解,當初也是從木易濯那裡偷出來的。至於這枚“天府之國”真正的來歷……木易濯已經死了,也沒人能夠給武羅解釋清楚。

或者……

武羅心中一動:“天府之國”本身並沒有這麼不凡,但是“封神榜”可不一樣。被“封神榜”冊封為神將之後,“天府之國”怕是也會發生一些變化吧?

武羅也只是猜測,無論是“天府之國”還是“封神榜”都不會說話,也沒辦法和他交流。

武羅決定試驗一下,將那塊已經增大一半的紫金玉精又埋進了泥土之中。他也看出來了,似乎是溪水邊得到灌溉的濕潤泥土才能夠生長,而別的地方,不但不會生長,反而會被土壤吸收掉。

他又選了一枚風淬白銅,一枚太乙金精和一枚五行神鐵,分別“種”在了溪水邊,看看成效。

弄完了這些,武羅從“天府之國”中出來,剛打開門,坐在門檻上的劉動骨碌一下子滾了進來。

他正在打瞌睡,沒想到武羅突然開門。

劉動比武羅還大兩歲,今年已經十九了,但是見了武羅,卻像個小弟一樣,趕緊爬起來站定,抱拳躬身:“武大人,葉大人請您去一趟。”

武羅笑著點點頭:“怎麼這回是你來傳信?”

劉動很恭敬:“喬班頭把我調過來伺候大人的。”

武羅點了點頭,如今大家的地位身份都提高了,不像以前,手底下總得有一兩個使喚得力的人手。

劉動來若盧獄的時間不長,還沒有被這裡面的醃臢風氣污染,武羅上一次幫了他,劉動更是感激涕零。

喬虎這個安排武羅很滿意,想一想上一世,自己不正是因為沒什麼心腹之人,最後一旦背叛,那就是眾叛親離。

想到此,他對劉動點點頭:“以後你就住在我隔壁吧。”

劉動大喜:“多謝武大人!”

這周圍的屋子,乃是班頭才有資格住進來的。地下至少有一道靈脈,對於修行大有益處。劉動一個新進若盧獄的小獄卒,能有這等待遇,自然十分歡喜。

武羅到瞭望山閣敲門進去,葉念庵正捧著一本古書看著,看到他進來,隨手將已經微微有些泛黃的書卷放在一邊,隨手一指椅子:“坐。”

武羅謝過了坐下,葉念庵便在旁邊的一張椅子上坐下。兩張椅子中間擺著一隻早木雕花的茶幾,上面擺著一套茶具。

他先是一反手掌,從儲物空間裡拿出一枚玉牌遞給武羅,然後就默不作聲的開始泡茶。牆角裡有一隻小火爐,木炭燒的紅彤彤,一隻古舊的茶壺正咕嘟咕嘟的冒著氣泡。

武羅打量了一眼過去倒水的葉念庵,然後才低著頭仔細看那玉牌。

玉牌乃是長老會通行的公文,內容很簡單,任命黑水仙為若盧獄副典獄長。

武羅沒聽說過“黑水仙”是什麼人,有些不明的看著葉念庵,道:“這人是什麼來歷?”

葉念庵一邊洗著茶葉,一邊道:“審判庭書簿之一,在審判庭中的地位,猶在劉溪左之上。”

劉溪左連葉念庵都不放在眼裡,不就是自恃身份嗎?黑水仙比劉溪左地位還高,難道是犯了什麼事情,被貶了下來?

看出武羅的疑惑,葉念庵道:“黑水仙乃是長老會楚三絕長老的關門弟子,深受寵愛,五年前黑水仙辦錯了一件案子,冤死了白沙門上上下下一百三十餘口,最後也不了了之,沒人能把黑水仙怎麼樣。”

武羅對於長老會還是有些瞭解的,楚三絕乃是長老會中的資深人物,地位遠在童長老之上。麻九龍就是楚三絕一手提拔上來的。黑水仙顯然深受寵愛,辦案出了那麼大的紕漏,都沒有懲處她,現在卻悄無聲息的派了下來,到底是因為什麼?

武羅有些不解:“難道他們還不死心?這麼長時間了,若盧獄早被我們經營的鐵板一塊,就算是她背後有楚長老支持,也翻不起什麼浪花來啊。”

葉念庵也疑惑的搖了搖頭:“所以我才找你來商量啊。這個女人可不簡單,心狠手辣,去了審判庭,不過十年功夫,就成了第一書簿,原本排在她前面的,要麼乖乖退下,要麼就在各種危險地任務之中死於非命。而且明面上看起來,這些任務都和黑水仙沒什麼關係。”

武羅心中哂笑:這樣的人物,放在南荒,必定是個毒寡婦,追求者眾,誰讓魔修口味重呢。可是偏偏出現在了喜歡擺出一副道貌岸然姿態的正道人士之中,不得不說是一個巨大的諷刺啊。

武羅心中疑惑一陣也就罷了,只是想不明白而已,倒真沒有把這個傳說中手辣心黑的黑水仙放在心上——能讓帝君陛下寢食難安的,至少也是鳳眼神文那個檔次的。

他隨手端起剛泡女子的茶,慢慢品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