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九十四章 修真鐵匠(上)

如果武羅乃是一位資深符師,郭曉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武羅,畢竟已經很多年沒有人能夠從天街帶出什麼東西來了。

但是在郭曉眼中,武羅只是個剛入門的符師——這也不能怪他,當時在當陽城,只有童長老幾人和武羅有過深入接觸,明白這個少年的可怕。郭曉也是道聽途說,這位少年符師剛入門,容易結交。

剛入門很容易和不入流混為一談,郭曉就犯了這樣的錯誤。武羅的確是剛入門,但是絕不是不入流。

他咬牙堅持下來,冷眼看著別人蔑視武羅。老實說這麼對待自己的救命恩人,實在是有些忘恩負義,但是郭曉卻心中堅定:為了大道,捨棄這些世俗情感算的了什麼?他日我若能有一番成就,提攜他一下也就是了。

朦朧之中,暮靄升起,麻街嶺周圍忽然變得朦朧一片,遠處的山峰樹木,輪廓漸漸模糊起來。

眾人頓時變得有些不安起來,連那些故作清高,獨自坐在一旁高石之上的修士們,也忍不住身子動了動,飄然而下,眾人湊在一起。

唯有武羅,施施然從儲物空間裡拿出四隻燒雞,一壺酒,狼吞虎嚥的吃了,然後打了個哈欠,一聲不響躺倒,會周公去了。

就有些修士鄙夷的看著他,在心中給他下了一個“酒囊飯袋”的評語。

這一夜,這些修士包括郭曉在內,都沒有合眼,唯有武羅睡的香甜,不過武羅不打呼嚕,十分安靜,讓那些看著他不順眼的修士想找茬都沒藉口。

到了天明,太陽升起,金光萬丈,周圍的濃霧在光芒之下迅速消散,不一會兒,眼前展現出來的景物就讓所有人目瞪口呆。

一條悠閒的小街道出現在眾人眼前,什麼荒山、什麼樹林,全都消失不見,也不知道什麼人,能夠施展如此可怕的大神通,在眾人高度戒備之下,不知不覺的將他們轉移了過來。

街道兩側,有清晨早起的人,懶懶散散的搬動門閂卸下門板,路邊一個攤子,一名老漢正在賣豆腐腦,一名中年壯漢和一位清臒老者,正吃的爽利。

街道兩側掛著一面面布幡,大都是白底藍邊,上面繡著不同的字號,什麼張趙王陳的,只是不知道這些鋪子裡賣什麼。

哐啷,一旁一間小屋的房門忽然打開,武羅伸個懶腰走出來,用手揉了揉眼睛,隨手招來一道清泉,嘩嘩啦啦的漱了口,又從儲物空間裡找出豬鬃毛製成的牙刷,蘸著白鹽刷了牙,然後又洗了洗臉。

整個過程,郭曉為首的眾修士大眼瞪小眼: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這裡是哪裡?還這麼悠閒?!

武羅梳洗完畢,神清氣爽,呵呵一笑:“天街的前輩倒是體貼,看我睡著,竟然還準備了一張床。”

眾人這才去看武羅剛才出來的那間屋子,果然小屋裡擺著一張床,被子已經掀開,看樣子正是武羅剛才睡的。

眾人頓時嫉妒的發狂,憑什麼,這小子十足十酒囊飯袋,偏偏受到此等禮遇!

郭曉卻是心中一動,似乎把握到了什麼。不過他看了看床上被褥亂成一團,也是暗自搖頭,這武羅,果然還是嫩了些,人家既然給你床睡,你自然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起床了當然趕緊將床鋪整理好,給天街的前輩留下一個好印象。這等大好機會竟然放過去了,實在可惜!

他卻不知道,這是帝君做派,哪有那麼多講究?本君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武羅眼睛一掃,就看到街邊那個攤子,頓時哈哈一笑:“竟然還有早點吃。”刺溜一聲竄了過去,到了近前,卻忽然想起什麼來,問道:“老丈,你這豆腐腦多少錢一碗?”

那老頭道:“兩個大錢一碗,童叟無欺。”

武羅點頭:“倒是實惠給我來……算了,你這攤子我包了,一共多少錢?”

上輩子作為南荒帝君,武羅成功之處在于修為。至於什麼權術,實在不是他所擅長的。這一輩子,自然隨性了許多,不必再故作威嚴,整天想著禦下之術,他的確快樂很多。

要說他到了天街,還真是不緊張。

這般放蕩不羈的做派,只是因為武羅有底氣,自己和天街這些人之間本是平等的。這就好像有人有求于朝廷大員,自然是戰戰兢兢,生恐冒犯,如同郭曉等人一般。而朝廷大員之間,自然少了這份拘束,就如同武羅。

那老丈挑了一隻擔子,一邊是一木桶的豆腐腦,木桶外面、桶蓋上,都包著厚厚的棉布保溫。

另外一頭則是一些碗筷、作料,還有幾隻馬紮。

“還有大半桶,你給一兩三錢銀子吧。”老人倒也公道。武羅伸手掏錢,那一邊的中年漢子卻不幹了,呼嚕一口將碗裡的豆腐腦吃光。起身道:“你都包了,我和這位老哥還沒吃飽呢,怎麼辦?”

武羅無奈:“就這半桶還不夠我吃呢……”

“你!”中年漢子無語,最終道:“酒囊飯袋!”

他將碗放下,氣呼呼的背著手走了。

倒是那清臒老者,有滋有味的吃完了豆腐腦,從袖子裡摸了兩枚大錢丟在碗裡,施施然走了。

那些遠處看著的修士們,聽到武羅被人罵了,登時覺得爽快,這個名詞兒他們早就想罵在武羅身上,但是卻自恃風度,又擔心暗中有天街的人窺視,才壓抑著不敢說出來。現在天街的人都這麼說了,武羅這回肯定沒戲了。

雖然他們都不覺得武羅是個威脅,不過能夠確定他已經被淘汰,總是讓人心中鬆快的。

賣豆腐腦的老丈一邊調著,武羅一邊吃著。

老丈手藝嫺熟,速度飛快,武羅也吃得極快,大半桶豆腐腦,不過頓飯工夫,就全進了武羅的肚子。

心滿意足的抹了一把嘴,他從儲物空間裡摸出來一塊碎銀子給了老丈,老丈細緻的找了錢給他,武羅順手揣起來。

武羅瞅見遠處那些修士們不住的盯著老丈的木桶看,不由得笑了,低聲與那正在收攤的老丈道:“您老人家這木桶,總要用上什麼萬年黃楊木支製成,外面包裹的棉布,也得是火蠶絲絹才得勁,要不如此,那邊那些人只怕是要失望了。”

老丈神秘一笑,卻是什麼也沒說,挑著擔子哼著小曲走了。

此時,天光大亮,街道兩側的鋪子也都開了。郭曉等人卻是眉頭一皺,弄不明白天街這葫蘆裡買的什麼藥。

正如武羅所說,這些人剛才在遠處觀察了半天,也沒看出來那老丈的豆腐腦攤子用了何種珍貴到嚇人的材料。這倒是讓他們心中更加不安:定是某種我們不認識的名貴材料,必然的!

街道兩旁的店鋪,有布莊、胭脂坊、鐵匠鋪、書畫店等等。郭曉卻是知趣,這回不等武羅抬腳,他已經搶先沖進了第一家布莊。

裡面的老掌櫃很熱情,倒是一副十足的商人面孔,笑呵呵的將一隻水煙袋遞過來:“客觀,想看看什麼樣的料子?”

眾人也都反應過來,一窩蜂的跟著沖進去,武羅在外面看的直搖頭,也不去湊熱鬧了,轉身去了下一家。

第二家乃是一家鐵匠鋪子,一名身高只到武羅肩膀的中年漢子,赤裸著上身,正在叮叮噹當的打鐵,身上的肌肉好像鎢鋼一般黑亮結實。

鋪子裡旁邊櫃檯上擺著一隻大海碗,足有一般人家的面缸大小,吃了個乾淨,還沒洗碗。武羅暗自搖頭,隨口說道:“沒有婆姨的壞處啊……”

那漢子看了他一眼,冷森森道:“你要是給我一個大活,說不定我就能攢夠了錢娶老婆了。”

武羅看了看牆上,掛著的不外乎一些刀劍盾牌,上前看了看,品質倒是不錯,可是所用的材料也只是一般的鐵料。

武羅琢磨了一下,礦石自己有不少,可是自己也不缺什麼法寶。他心思轉了轉,哂道:“你這裡的貨色,誰能看得上眼?難怪到現在還娶不上媳婦,手藝不行啊……”

鐵匠也是老狐狸,沒有被武羅激怒,反而一邊反復捶打著鐵氈上燒紅的鐵塊,一邊不動聲色問道:“想要好東西,得有好價錢。”

武羅很“豪爽”的摸出一錠金元寶:“如何?”

修真人士,哪有人把金銀放在眼裡的?武羅身上這些,還是在當陽城的時候周青冰順手給他的。

鐵匠一看金子,眼睛都直了,搶過來一看,元寶底部刻著“大周府庫”的印記,乃是國庫流出來的,絕對的好成色!

他哈哈一笑,仿佛媳婦兒就在眼前了。

“隨我來!”

鐵匠鋪後面還有個小院子,一進去,迎面就是一柄長達兩丈,寬達七尺的巨型長劍,宛如山嶽一般插在院子中間。

院子東面的一顆四人合抱的大樹上,掛著一柄磨盤大小的弓弩,西面的院牆乃是用一整塊的巨岩雕鑿而成,裡面嵌著一柄大得嚇人的銅錘,銅錘上九條螭龍盤繞,活物一般吐出一絲絲的涼氣。

這三件兵器,武羅能感覺到,並不是法寶,但是每一件散發出來的氣息,都不遜於一品法寶!

之所以還不是法寶,因為沒有人祭煉它們。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1:43 2024